诶…?真的假的?

【方王】叔叔不可以28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一夜未眠。

方士谦早想清楚了答案,他想不清楚的只是他该怎么办。

但一夜过去,他要面对的是更真实更紧迫的问题,他昨天又把王杰希弄伤心了,他又要想办法把王杰希哄好。

然而事实上他还把王杰希想脆弱了。

初中生真失恋了消沉着一晚上都好了,何况这对王杰希来说本来就是可能性为零的暗恋,他们现在没关系,以后也不可能有任何关系,那更没什么好往心里去的了,睡个觉第二天还该干嘛干嘛。

王杰希真就治愈力超强次日清晨就当无事发生过吧,方士谦却也不是很高兴,他本以为王杰希会再和他冷战几天,再闹几天别扭,却没想到王杰希准时从房间出来,还和他打了个招呼说方士谦,早安。

对,和昨天相比,王杰希唯一的变化就是对他称呼的改变,过去两人相处虽然王杰希总是省略称呼,但在不得不叫他的时候,还是会叫叔叔,但从昨晚开始,王杰希已经进化的对他直呼名字,连叔叔都懒得叫了直接叫他方士谦,可真是他的好侄子。

方士谦说你叫我叔叔行不行?我好不容易长了个辈分有个侄子。

王杰希说不行,我叫你叔叔你就老把我当孩子。

方士谦说你可不就是孩子吗?

王杰希摇头不认可,我都十四岁了。

方士谦看了眼表,快迟到了,也不和王杰希废话了,敷衍着他,嗯嗯,是大人了,快上学去吧。

边说着方士谦边拿过王杰希的书包,又给他系了条围巾,和王杰希一起出门去上学上班。

王杰希拎着早餐心情很好,说,你现在还想结婚是因为你没和我生活过。

方士谦被他这句心跳加速了一下,心说我就算真和你生活一辈子也不可能和你在一起。

 

当晚他们看的是个恐怖片,王杰希看的时候全神贯注,眼睛都不眨一下,偶尔吐吐槽说男主角作死女主角拖后腿,还会告诉动不动就捂眼睛的方士谦鬼没了睁眼吧。

可就是这样的王杰希,在电影结束后,看着方士谦说,我害怕,你来陪我睡觉。

方士谦刚喝进去的一口茶水差点喷出来“你让我干嘛?”

王杰希不能理解他的过激反应,说“晚上关灯后,太黑了。”

“开灯睡。”

“有光睡不着。”

“那你要怎么样?”

王杰希又不耐烦了“我说了,你来陪我睡。”

方士谦还来不及再反驳,王杰希就自己先去洗漱,先在床上躺平了。

“你快点过来。”在方士谦还在发呆的时候,王杰希开口催他。

陪他睡觉阿…方士谦脑中已经展开了点各种成人小电影的剧情了,像是王杰希边说着叔叔不可以边眼含水汽往他身上贴,再像是王杰希浑身泛着红对他说叔叔我怕…好吧,方士谦打住了自己的想象,王杰希虽然思想前卫,可应该还不会se诱他,所说的陪睡就是两人一起躺床上盖被子纯睡觉。

方士谦想等会一定要保持距离,最好是王杰希睡床头,他睡床尾,适当的时候就要说侄子我们不可以。

结果他这还是想多了,王杰希都没让他躺下的意思,只让他坐在床边,看着他睡觉,等他睡着了再走,方士谦格外郁闷,还是认命在王杰希床边坐下。

王杰希说“给我唱歌。”

“我不唱,你快闭眼睛。”方士谦说,王杰希乖乖闭上眼,方士谦有点无聊也走不了,在旁边玩手机。

“太亮了睡不着。”没几秒王杰希就又睁开了眼。

“行,我关了,现在我给你五分钟时间睡觉,睡不着我也走了。”

王杰希再次闭眼,很快没了动静,看上去睡得很安稳,方士谦不能开手机,就借着窗外透过来的月色,看王杰希的脸。

“你喜欢我什么阿?”方士谦把挡在王杰希眼前的碎发拨开,自语着。

他声音很小,以为王杰希睡得熟听不到,可下一秒王杰希就睁开了眼睛。

“因为你很厉害。”王杰希说。

方士谦愣了一下,有点想笑,这什么小学鸡对超级英雄的评价?但看王杰希说的认真,憋住了笑容。

“我哪里厉害?”

王杰希继续说道“你是学校最受欢迎的老师,你玩游戏也是大神,隔壁学校的人来找麻烦你也可以解决掉。”

方士谦失笑“这就厉害了吗?”

王杰希摇摇头,继续说道“你会给我买冰淇淋和气球,你骑车很快,你还是小区里打球最好的,而且喻文州和黄少天都说你长得帅。”

“那你觉得呢?”

王杰希坦言道“我觉得一般。”

方士谦有点挫败“原来只是一般阿。”

王杰希安慰他“别介意,我要求高。”

不知道该不该高兴,方士谦拍拍王杰希的被子,看着王杰希又闭上了眼睛,过了一会呼吸均匀起来,这次应该是真睡着了,方士谦这时才离开。

小时候他是王杰希仰望的对象,他对王杰希来说强大的如同超人,现在他是王杰希的老师,虽然自带着威严,但步入青春期的王杰希已经偶尔会对他不耐烦。

王杰希总有一天还会遇到志趣相投年龄相仿的人,他们可以和王杰希一起玩,和王杰希一起学习一起竞争一起向梦想迈进,他们充满青春气息的荷尔蒙彼此交融,互相成为俘获彼此占有,现在没有喻文州

现在的他对王杰希而言象征着成年人的世界,他是有趣的是新鲜的,他比王杰希有钱,懂得比王杰希多,游戏比王杰希玩得好,力量上更是碾压初中生,自恋点说,他长得都很符合初中男生的审美,但说白了,王杰希对他,无非就是把依赖当成爱,把一种男孩对强大的成年男性本能的向往当成喜欢罢了。

他比王杰希大了十二岁,这个年龄差现在看上去还有点萌,王杰希也说过没差多少,但未来呢,当王杰希在三十岁正当年的时候,他却已经四十二岁了,他的一切都开始走下坡路,就像王杰希总有一天会超过他的身高一样,他跟不上王杰希的成长速度,王杰希会追上他,然后超过他,当他变得枯燥无味,当他的身体机能开始下滑,当他的反应跟不上,速度跟不上,那时王杰希会怎么样呢?还会把他当目标,当责任,还是当作拖累?

王杰希现在小,他可以做傻事,可以什么都不顾及,但方士谦不行,他走错一步,就是万劫不复。

现在王杰希明明就住在他隔壁,虽然不太合适,但他却突然想起了《目送》里的那个经典句子——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TBC

评论(14)
热度(107)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