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方王】叔叔不可以3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十年阿…”方士谦也感叹了一下“当时你才四岁…”

“嗯,那时候我每天都在等你。”

方士谦又心虚了“等我干嘛阿…”

“因为你说过你会来看我,但为什么你没来?”王杰希问。

王杰希的表情是方士谦少见的低落和消沉,方士谦猜测这个问题也许已经在王杰希心里沉积很久了,他也许一直都很在意,早就想问,只是才找到机会。

方士谦希望自己能有个充足的理由,例如他要拯救世界,他突然得了绝症之类的,但事实上,他的理由就是那么无聊又残忍。

“我开学了,没时间,之后就忘了…”方士谦说,他知道王杰希每天都等他,一直等不到还会哭,他当时就知道,可他却从没去看看王杰希。

“就这样阿…”王杰希说,像是在叹息。

方士谦也没再说话,他又心疼王杰希了。

十年。

王杰希说的轻描淡写,仿佛十年就是弹指一挥间,一晃就过了。

只有王杰希自己知道没这么简单,他所说的十年是从四岁到十四岁,是从他还每天哭着要和叔叔结婚到现在他听着方士谦亲口说了有喜欢的人他也不能哭,他只能希望方士谦再慢一点,等等他。

这十年的最开始,王杰希每天一回到家就问他爸叔叔来没来过,他回幼儿园后逢人便说他已经结婚了,还四处炫耀方士谦特别厉害,而且这么厉害的叔叔是他的。

可他在经历从幼儿园回家等在门口,从卡通片开始到结束,吃过晚饭刷过牙直到睡觉方士谦都没有出现,他爸又无数次告诉他杰希不哭好好睡觉叔叔就来找你,而他又强忍着眼泪闭着眼睡觉却仍然没等到方士谦后,王杰希终于也放弃了,他知道方士谦不会再来找他了。

幼儿园里也没人相信他结婚了,谁都告诉他杰希你太小了,你不能结婚,而且你叔叔到现在都没来找过你,他都骗你的。

小时候的王杰希哭着哭着就不哭了,接受这些事实,方士谦说和他结婚是假的,方士谦说每周都会来看他也是假的,方士谦说他是他的更是骗他哄孩子玩呢,因为小时候父母离异,父亲又忙着工作没时间照顾他,王杰希比其他孩子都成熟的多,王杰希能理解大人们的这些为了让他高兴而为的善意的做法,但这仍然不能阻止他继续喜欢方士谦。

一喜欢还就是十年,其实如果方士谦是个陌生人也就好了,十年的时间足够一个当年才四岁的孩子更新记忆了,可方士谦是他表叔,他想忘他爸都忘不了,他爸和方士谦关系不错,隔三差五的就和王杰希提一下方士谦,偶尔还会拿“小时候你还要和你叔叔结婚呢”这些黑历史来开他玩笑,他怎么忘得了。

王杰希本来以为他对方士谦就是那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的感情,就像小孩子总想要机器人,当时父母越不买给他,就越是想要,甚至做梦都会梦到机器人,但当长大后用自己的钱买到机器人时,就会失去兴趣。

可当他再见到方士谦时,即使方士谦几乎已经忘了他,已经不会再抱他,不会再给他买吃的玩具,不会给他读睡前故事哄他睡觉,甚至方士谦和他印象中也不一样了,方士谦没了十六七岁时冲劲活力以及盲目自信,也不像他记忆中那么高大强壮,他小时候的超人变成了普通人,他却觉得他对方士谦的喜欢一点都没变少。

虽然方士谦有喜欢的人,还总是骗他,但方士谦对他那么好,他不可能不喜欢方士谦。

 

回家后方士谦干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女神发了条信息,他没说他和王杰希的关系,只说他们以后还是做朋友比较好,女神也很爽快,答应下来,还说以后有教育孩子方面的问题还能一起讨论。

他们本来就是那种到了一定年纪而为了结婚这一目的交往的成年人,彼此间都谈不上有多喜欢对方,只不过就是因为曾经是同学,比较说得来,也对彼此有过些好感,才这么相处下去的,方士谦说明后没有尴尬,也没互相拉黑,只不过从预备交往变成了朋友。

方士谦又和女神聊了两句,然后关上了手机,心情放松了许多,他不想再让王杰希伤心了。

和女神断了暧昧的联系是因为王杰希,可王杰希真知道这件事,却是在两个星期,月考成绩公布之后了。

王杰希那天一回家就给他看了成绩,果然进了前三,但到了要让方士谦履行承诺时,王杰希又犹豫了,问方士谦真可以一个月不去约会吗?

“哦,没事,分手了。”方士谦说。

这件事他不打算多说,他和王杰希谈论感情的事不是明智之举,一聊话题就一定会跑偏,方士谦就只说了这一句,然后就转过身准备做饭…

这时王杰希突然从背后抱住了他。

他只是轻轻地环着他的腰,方士谦也没有用力挣开,他只拍了拍王杰希的手背,有些无奈地说“诶诶,你这是干嘛阿?”

王杰希声音很小,手臂收紧了点“我想安慰你,你别太难过。”

方士谦有点想笑也有点心酸“谢谢你。”

“你没有女朋友的话,想约会我也可以。”

方士谦抓住王杰希的手,从王杰希对他的禁锢中挣脱出来,转过身对王杰希正色道“我不会和你约会。”

话是这么说,但该来的约会也还是会来,只不过这个约会比较特殊,学名叫春游。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游了,往年春游和方士谦没什么关系,他不是班主任,不用带班,春游对他来说就是一天假期而已,但今年不行了,因为他和王杰希的关系,王杰希他们班班主任点名让他一起去,帮忙分担工作。

方士谦一点都不想去,但在同事和王杰希的极力要求下,他还是坐上了王杰希他们班的大巴车,还给王杰希买了好多零食,让王杰希带着分给同学们吃。

在车上

春游去的是市郊的生态公园,进去没多久就开始了分组活动,王杰希和他的几个朋友们一组,几个男生在入口处叽叽喳喳的想要爬山又要去抓鱼,王杰希没发表意见,过一会就离队来找方士谦了。

“你怎么过来了?”方士谦说,旁边还有其他老师在场,看王杰希过来找叔叔都忍不住笑。

王杰希问“你等会要去哪儿?我想和你…”

没等王杰希说完,方士谦就打断说“我还其他事,你和同学玩去。”

其他老师也说“你叔叔和我们在一起,你快去玩吧。”

王杰希不太情愿,但这么多老师都这么说了,

方士谦目送着他的背影,在王杰希回头看他的时候,朝王杰希挥了挥手,王杰希也幅度很小的冲他招了招手,然后跟着喻文州他们一起走远了。

对,就是这样,最好一年半之后王杰希也可以这样,方士谦想起了一句歌词——有太多的不舍,也要狠心割舍…

别回头看我,亲爱的。



TBC

评论(18)
热度(96)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