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31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直到看着王杰希消失在视线尽头,方士谦才收回目光。

旁边已婚的女老师很羡慕“你们叔侄俩真好,我们家儿子今年刚上高中,特别叛逆。”

这话一出,周围好几个已婚教师都表示赞同,七嘴八舌地聊起了自己不懂事的孩子,或许是因为方士谦在场,他们说王杰希成绩好人品好长得也好把王杰希说成了仿佛别人家孩子一样的存在,说得方士谦都不太好意思,心说王杰希是哪儿都好,不抽烟不打架不逃课,可他唯一叛逆的地方却真要命了。

这时候的孩子确实不让大人省心,明明大人做的是都是为了他好,可孩子却无法理解也无法体会,他们只会从自己的角度看问题,然后责怪家长一点都不懂他们。

方士谦不禁想到,到了他和王杰希不得不分开的那天,王杰希一定会舍不得离开,他表哥又是典型拿孩子没办法的家长,王杰希一要求他表哥就会立刻同意,到时候即使他表哥回国了,也还会把上了高中王杰希委托给他照顾…

那时候他可能会对王杰希说重话,强迫让王杰希离开,他的本意是为了王杰希好,可在王杰希看来,那也许就好像,在他即将要被大厦上掉下来的钢板砸中之际,方士谦一把推开了他,但王杰希回过头来,不会感激他救了他,只会怪他为什么要推开他。

自私吗?有点,但这就是孩子,让他写作业他会不满,让他睡前不要玩手机会不高兴,让他少吃点冰淇淋也会委屈,更别说让他不要去执着喜欢的人了。

王杰希无法理解也无法体会其中的含义,不会去思考他这么做的原因,他这个年纪只会看结果,他想不通人人都有追求真爱的权利凭什么他没有,只会在心里指责身为大人的懦弱,没勇气。

方士谦叹口气,想他才真羡慕别人家的孩子呢,如果王杰希只会因为和作业多不让玩游戏和他冷战,而不是因为他拒绝和王杰希在摩天轮接吻,他出去约会还说谎才和他闹别扭,那他都要高兴死了。

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晚了,王杰希就是喜欢他,他也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王杰希,喜欢这种事就像是流沙,越挣扎就下陷的更快,在他还想着要怎么控制住对王杰希的感情时,他也花了比之前多出好几倍的时间关注着王杰希,他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能喜欢王杰希,而事实上他却更在意更喜欢王杰希了,没办法。

方士谦想这些的事的时候,其他老师还在聊着孩子和家庭,对于这种育儿方面的话题,方士谦插不上嘴,王杰希就算再好他也没任何经验值得家长们借鉴,怎么说?只要让孩子对家长产生异样的感情,再叛逆的孩子都会变得和家长很亲近?方士谦可不敢这么说,他一说完,都等不到吃完中午饭,他和王杰希就得面对停职留校的后果。

方士谦趁他们不注意就一个人溜走了,在公园闲逛着,这个公园本来就没多大,走几步就碰上一小拨学生,初中生对春游还兴致满满,无论是男孩女孩都是如此,女孩们在风景好的地方铺上野餐布一起分享食物聊八卦,男生们相对皮一点,追追打打的,还有上树摘桃下水摸鱼的,没走两步就想找地方坐着的方士谦忍不住佩服他们的精力,虽然他像他们这么大的时候皮起来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公园里走着走着,方士谦终于碰到了王杰希和他的小伙伴们,那三个人走在他面前不远处,黄少天在和喻文州探讨着什么,而王杰希没有加入对话,看着远方,显得心事重重的,然后他又看到黄少天探过头对王杰希说了句话,王杰希就突然和黄少天一起在草坪上飞快跑了起来,一直跑到河边才停下。

方士谦远远地看着王杰希在奔跑,发丝飞扬,再缓缓停下,和黄少天相视一笑。

年轻真好,方士谦想,就算出汗都是晶莹剔透的好看。

这样的王杰希只适合生活在阳光下,他又怎么能把王杰希拖进深渊呢?

先看见方士谦的是落在最后的喻文州,作为全班最乖的好孩子,喻文州心里再不情愿再不想要春游也被老师打扰也还是和方士谦打了个招呼,说老师好。

“你们干嘛呢?”方士谦问。

“他们俩赛跑,我当裁判。”喻文州说。

这时王杰希也已经看见了方士谦,小跑着过来,在他面前停了下来“你怎么在这儿?”

“随便走走,正好碰上你们了。”

王杰希见方士谦哪有不拦下他的道理,脸上表情都变得生动起来,说“那你就和我们一起吧。”

方士谦也同意了“好吧。”

王杰希就像看不见他小伙伴们不满的眼神,强行在他们的团队里加入了一个老师,而方士谦突然混进学生中间也没一点不自在,坐在一边听他们聊天,听到感兴趣的还插两句嘴,气氛倒也不算太尴尬。

不过男生之间可聊的没女生那么多,聊了一会黄少天就提议要去河边玩水捉蝌蚪,这里的小河很浅,没什么危险,方士谦也就没拦着,放王杰希去玩。

方士谦最近都没睡好,在草坪上被太阳晒着很舒服,也有点犯困了,他本来想趁着他们去玩的时候睡会觉,可没一会三个人就都回来了,三人从头到脚都是水,头发都湿了,方士谦站起来快步走到王杰希面前,不住问他发生了什么,有没有事,受没受伤。

“没事,你别担心。”王杰希说,看上去很狼狈,语气听起来还挺开心的。

据黄少天讲,刚刚他们本来只想要捉蝌蚪,结果河边有点滑,喻文州就滑倒了,跌进了河里,慌乱中王杰希想抓住他,可没抓住不说,王杰希自己也被带进了水里,而黄少天要去拉他们俩,还是没拉住,就滑了进去。

事情很简单,除了都弄的一身湿,没人受伤,但方士谦想回去之后连累王杰希掉河里的喻文州同学物理作业要增加了。

天气已经渐渐回暖,不是太冷,可衣服湿了一时半会也干不了,黏在身上很难受,他们就找了个少有人经过的地方,都把上衣脱了放一边太阳下晾着,赤裸着上身都瑟瑟发抖着,方士谦怕王杰希感冒,就把自己穿外面的衬衫脱给了王杰希,又拿王杰希自己的衣服给他擦头发,王杰希乖乖任他摆布,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羡慕的目光下,穿着方士谦的衣服低着头轻笑。

直到春游结束,回到家王杰希才脱了他的衣服,却还是心情很好的样子,方士谦对他的好心情不太理解,问“你高兴什么?”

“方士谦你承认吧,你也喜欢我。”


TBC

评论(26)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