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叔叔不可以33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王杰希越勇敢直接,方士谦就越小心翼翼,他知道在这个大胆的举动后,王杰希肯定会期待着什么,或许在等他的回吻,或许在赌他会承认,而方士谦能给的反应却是要长篇大论地和王杰希说说国内亲戚间的正常相处模式,不说别的,侄子偷吻叔叔可是大逆不道。

方士谦还没开口,门铃就响了,没办法方士谦只能先打住要对王杰希扫兴的说教,过去开门。

门外都是熟人,是黄少天和喻文州,方士谦看了眼表,已经到了放学时间。

“老师好,”喻文州很有礼貌“我们来看看杰希。”

还杰希…方士谦也在心里默念了下,心想现在初中生之间真是肉麻。

作为初中男生,黄少天就正常多了,跟在喻文州后面进来,他是标准的自来熟,把他家当做了自己家,没一会就自己跑王杰希房间里去了,同学来了,王杰希也不装睡了,撑起了身子靠在床头。

“王杰希你怎么这么弱阿?”

黄少天进行了这样的开场白,然后就变成了黄少天单口相声时间,黄少天似乎认为王杰希错过一天的课就是错过了一个世纪,他从进校门开始讲起,把一天班上发生的事都事无巨细的讲给王杰希听。

方士谦在旁边听了会觉得无聊,就去给他们拿饮料,方士谦本以为他们只是普通的来探病而已,但是等他拿着可乐回去时,却发现好像不是这么回事。

和王杰希说话的人变成了喻文州,探病就探病吧,他还拉着王杰希的手,一脸关切,问“杰希,你好点了吗?”

这是小朋友们在谈恋爱吗?方士谦不动声色地从喻文州和王杰希之间走过去,让喻文州被迫松开手,然后他就坐在王杰希床边,隔绝了他们的接触,并以王杰希家长兼老师的身份说,天晚了王杰希也该休息了,你们俩快回家吧。

送走了他们俩,方士谦心情有点复杂,经过最近种种的事,方士谦确信他们家小白菜在他的地里长得好好的,不会长腿跑了,但这不代表不会有别有用心的人觊觎已久想来摘摘看。

方士谦知道自己只是暂时看管王杰希,没资格和立场管最后谁会把王杰希带走,只是现在王杰希还是颗小白菜,被人摘走可能会长坏长歪,更可能被带走后别人才发现他只是颗小白菜,然后就把他随手扔在泥土里,而方士谦现在要保护着王杰希让他别被虫蛀,健康长大,等王杰希有一天长成大白菜后,方士谦才会放手,让王杰希被别人拔走。

但现在,他不能告诉别人王杰希暂时是他的所有物,他只能加强防护,或是让小白菜先学会自己保护自己。

结果他才刚进王杰希的房间,王杰希就问他“你是吃醋了吧?”

方士谦当然否认“我吃什么醋?”

王杰希看得出他在掩饰,没理他,自顾自解释“喻文州故意的,每次他想抄我作业时都会这样装亲近。”

“这样阿。”

“你放心吧,我只喜欢你。”

“哦。”

面对王杰希的表白,方士谦反应冷淡,但他回到自己房间时,还是忍不住把头埋在枕头里肆意笑了起来。

 

方士谦信守承诺不去约会,他的周末时间也因此空了下来,在和女神暧昧约会前,方士谦每个周末的行程都很单一,和王杰希一起玩游戏,和王杰希看电视,和王杰希一起去吃饭,和王杰希一起买东西…基本在两天他们醒着的时间里,他有90%的时间都和王杰希形影不离。

当时他还不知道王杰希喜欢他,他只隐约觉得比起他那些学生,王杰希有点太乖了,后来知道了王杰希的小心思,他就不能再坦然地和王杰希一起在家宅了,而到了现在,他知道了自己的想法,就更不敢再和王杰希长时间同处一室了,以王杰希都敢亲他的作风,他们一起呆着就大大增加了犯错误的几率。

而王杰希却巴不得他们在家多犯点错误,最好错到无法挽回,他从周三晚上就开始问他周末有什么安排,方士谦自然不能让王杰希梦想成真,他没去看王杰希闪着光的眼睛,说,周六我约了人。

王杰希以为他又有了新的暧昧对象,又要去约会了,很不满“不是说好了一个月不去约会吗?”

方士谦解释道“是和我大学同学。”

王杰希问“男的女的?”

“男的,我们宿舍聚会。”

“几个人?”

“四个。”

“去哪儿?几点回来?”

“……王杰希,你是我妈吗?”

查岗算是告一段落,王杰希又问道“那周日呢?”

“是我们社团聚会。”

不止是这样,方士谦这周去见大学同学,下周见高中同学,再下周见发小…他每个周末的档期都是满的,过去一年里,方士谦又要照顾王杰希又要去约会,和以前的朋友都快断了联系,大家一听说他分手了,都纷纷约他出去聚,方士谦来者不拒,有人约就去。

王杰希虽然本身是个小gay也不爽方士谦一休息就往外跑,可对方士谦和同性间的相处却并不限制,只让他少喝点酒而且不能抽烟,王杰希说话的神态像极了学校的教导主任,他一本正经地对方士谦普及着抽烟对人的危害,这番话方士谦从他躲在男厕所抽第一根烟开始听到现在,从而都是左耳听右耳出,因此一直也没戒成。

而在他以为王杰希也只会给他做禁烟教育时,王杰希突然说“我们已经错过了十年,我不想你死的太早。”

王杰希说这话时和往常没什么不同,方士谦却真想戒烟了。

方士谦说再也不抽烟的时候,他的大学室友们都挺吃惊,问他是不是交女朋友把人家肚子搞大了,现在才不敢再抽了?

“不是不是,我侄子现在住我们家,让孩子吸二手烟不太好。”方士谦摆摆手说,给自己倒了杯酒。

关于他的话题就到此为止,最近感情受阻的人不止他一个,过去方士谦的上铺叫孙哲平,这次聚会就是他发起的,但他来了之后却一直只闷头喝酒,不太言语,他们宿舍过去感情都很好,没什么秘密,没多久孙哲平的事就被他们的宿舍长林敬言问出来了。

孙哲平从学校毕业后也当了老师,喜欢上了他们班上的学生,巧的是那个学生也喜欢他,双向箭头一捅就破,两人顺利开始了地下恋情,事情进行到这里都算是美好,只可惜他那个学生也是个男生,而且他们的关系还被那个学生的家里发现了。

同性相恋还是被社会和家庭所不容,对方家里是极力反对,每天都用着各种方法要拆散他们,甚至模仿那些小说情节把那个男生锁在家里软禁起来,学校里对他们的事也有所察觉,老师学生之间都议论纷纷,有人支持,不过更多的还是反对的声音。

现在孙哲平虽然还能撑得住,但他心疼他那个叫张佳乐的小男友,不想让他在家人、朋友和自己之间为难,他想要放弃了,虽然不甘心。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

方士谦听了后,脑子里不自觉就冒出了句歌词,他没忍住,还给哼出来了。

孙哲平说方士谦你唱的比说的好听,勇气有什么用?

方士谦一想也是,勇气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谁让现实对他们这样的爱情本来就抱着莫名的敌意。


TBC

评论(10)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