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35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其实王杰希会有这种疑问,方士谦也能猜到原因,从王杰希的角度看,王杰希生病他照顾他,王杰希偷亲他他也没有情绪激烈的拒绝,之后他还吃醋,还答应了和王杰希这次有前提条件的约会,四舍五入,这基本就等同于他们正处于热恋中,按照王杰希一贯对他滤镜来看,现在王杰希一定觉得他们彼此相爱,且会直到天荒地老。

方士谦不止一次觉得他和王杰希不在一个进度中,其实何止不在一个进度中,他们领的剧本类型都完全不同,方士谦的剧本是部纪实剧,在现代社会中,叔叔和侄子的相爱绝对是大逆不道,一旦公开就是天塌地陷,因此他们最好只把对对方的爱当做秘密深埋在心里。

而王杰希的剧本却是脱离现实的偶像剧,两个男主角同处一室,在朝夕相处中暗生情愫,在偶像剧中,只要有爱一切都能克服,而最大的阻碍只是其中一个男主角的口是心非和犹豫不决。

方士谦却要负责换掉王杰希的剧本,摘下他的滤镜,告诉他现在是现实不是偶像剧。

说起来比较残忍,他却不得不做。

“谁说的?你别多想,我可没说要和你在一起。”方士谦说,装作是在认真看电影,同时他感觉王杰希抓着他手的力度又加重了几分,他更挣脱不出来了。

方士谦忍不住转头看向王杰希,王杰希像是早意料到了他会这么说,就只若有所思地看着他,说“我知道你会这么说。”

“你看我干嘛?我难得请你看电影,你别浪费了,诶,你觉得女主好看还是女二好看阿?”

王杰希看出他在转移话题,又硬生生把话题拉了回来“我没注意,但我们已经在交往了吧。”

“没有。”方士谦秒答,斩钉截铁。

“不承认算了。”王杰希也不和他纠结,先退了一步,但话中明显在说他们就是在交往,只是方士谦一个人嘴硬不承认。

完了…方士谦想,王杰希的滤镜太厚了…摘不掉了,透过滤镜,他不承认的原因,王杰希只会觉得是成年人被打脸后的故作矜持。

要说还是怪他自己,一直对王杰希太心软了,可王杰希又没做错什么,他怎么忍心对王杰希残忍呢。

 

散场时一起往出口走的人很多,看这个电影的绝大多数都是情侣,都手牵着手,方士谦和王杰希也混在其中,排队等着出去,王杰希这么大了,按理说不会走丢,可走在前面的方士谦也还是回头叮嘱了他一下,让王杰希紧跟着他,王杰希点点头,下一秒食指就勾过了方士谦的小指。

方士谦下意识地四下张望了一下,周围人都专注着注意着各自的恋人,没人关心他们,他在那个瞬间也没反抗,任由王杰希勾着他的手指。

有句话说喜欢一个人就要牵手,因为牵手会把心牵走,而方士谦想到的却是另一句话,爱就是想触碰却收回手。

一秒、两秒,方士谦在心里默数着他们牵手的时间,在第三秒的时候收回了自己的手指,那时他尽量让小指与周围的人保持距离,想要留存住在人群中与王杰希短暂牵手时的感觉,反复告诉自己要牢记住,因为这很可能是他们唯一的一次了。

走在人来人往的购物中心中,方士谦在王杰希前面几步远,步伐也迈的很大,别说看出他们有暧昧关系了,别人都看不出他们是一起来的。

“我们去吃饭吧。”走了两步后,王杰希提议。

“我只答应和你看电影。”

方士谦觉得这个夜晚太危险了,他们最好快点回家,别在人群中待太久,那就给了王杰希更多的机会,同时也让他动摇的更厉害。

“可是我饿了。”王杰希说。

给人家当叔叔还不给饭吃简直是虐待,方士谦没办法,只好答应和他吃饭,又问“你想吃什么?”

王杰希问“你每次和你女朋友约会吃什么?”

“吃肯德基和麦当劳。”

“我不信。”

方士谦说“不信我也只请你吃这些,还是你想吃麻小烤串?”

王杰希不愿意“太不浪漫了。”

方士谦反驳“和你浪漫就是浪费,不吃就回家了。”

王杰希应该是真饿了,最后还是让方士谦随便选了个以王杰希的标准看一点也不浪漫人声鼎沸的川菜餐厅,上菜后,王杰希也再顾不上什么浪不浪漫了,吃的宛若一个十四岁的孩子。

在这种地方基本都是家庭聚餐,他们又是面对面坐着,没人会注意他们,方士谦放松下来,不仅主动缩短距离,给王杰希夹菜,还有余裕教育王杰希“你说浪漫有什么用,还是吃饱了重要吧?”

王杰希停下了筷子,喝了口饮料说“最重要的还是和你一起。”

无论话题走向多普通的地方,王杰希都能在两句话内把对话拉向敏感的方向,方士谦接不下去了,正琢磨着要说点什么,就听见他身后有人突然叫他的名字。

“方士谦,真巧。”

方士谦闻声向后看去,说话的是他大学时期的女朋友,两人当年是和平分手,两年没见也没怎么联系了,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是挺巧的。

王杰希来回看了看他们,在方士谦笑着的脸上还多停留了几秒,再低头吃饭时咀嚼的速度都慢了许多,像在心里猜测他们的关系。

没等方士谦发问,对方先开口说“我在那边和朋友吃饭,刚看背影觉得像你,没想到还真是你。”

方士谦调侃道“是和男朋友吃吗?突然过来和我打招呼可不太合适吧。”

女孩笑着摇头“不是,是和闺蜜,你呢?这是你弟弟吗?以前没听说你有弟弟阿…”

提到王杰希时方士谦瞬间紧张了起来,他生怕他这个前女友发现什么,连忙解释道“是我侄子,这两年暂时住在我家。”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却没说话,只用眼神表示他对方士谦的介绍不太满意,而方士谦的前女友对这件事并不太在意,知道后就夸了两句他们家基因好,王杰希才初中就很好看,之后就绕过了这个话题,和方士谦寒暄了两句,就回去了她自己的那桌。

危机解除,方士谦松了口气,对还看着他的王杰希说“那是我前女友,都分手好几年了,也没联系,这次就是纯巧合。”

王杰希微微笑了一下,说“谢谢你和我解释,我相信你。”


TBC


这篇现在已经是我写过最长的一篇了…

在这里感谢一下这篇每章都评论的三位盆友!


评论(30)
热度(89)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