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方王】叔叔不可以36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王杰希说是相信他,却还是在方士谦放松警惕之后,突然问道“你们当时为什么分手?”

“你问这个干嘛?好好吃饭,吃完回家了。”方士谦说,不想多谈。

王杰希说的认真“我要吸取错误经验。”

“你有什么经验可吸取的?”

“知道你们分手的原因,我们以后就不会分手了。”

背后议论前女友这种事方士谦干不出来,对王杰希的一再追问,他也只给了个不合适这样的模糊的答案,然后任凭王杰希怎么追问也不回答了。

偶遇方士谦前女友这种事没有影响王杰希的心情,相反的,见到方士谦的前任还听到一点点方士谦不为他所知的感情史,让他情绪比之前还更愉悦了些。

王杰希没逛街的爱好,吃过晚饭后也累了,终于提议要回家,方士谦更是巴不得,催着王杰希说那快走吧。

方士谦这么一说王杰希反而不动了,停下脚步,伸出只手说“牵手。”

王杰希所在的位置正好在一家店面的门口,来往的人很多,有人看到他们在这里停留不由会多看两眼,方士谦被路人的目光看的发慌,边拉着王杰希的手腕把他拉走边说“你都多大了还让叔叔领着走?”

被方士谦拉走的王杰希对他们现在的姿势不太满意,说“不是这样的,是他们那样的。”

王杰希指了指从他们身旁经过的一对拉着手逛街的情侣说,方士谦当时只想着要赶快回家,脱口而出道“这里人太多了,不行。”

这次王杰希倒是乖乖听话了,没再用方士谦拉着,跟在方士谦身后走,还自觉和方士谦保持了一段距离。

方士谦很快就为自己刚才没经过大脑的发言后悔了,他们回家的路上有一段路很窄,车过不去,也没什么人走,晚上连路灯都不开,刚走到这里,方士谦就听王杰希在他身后说道,

“这里没人,可以了吧?”

方士谦当然不会答应,而王杰希也不在乎他答不答应,快走了两步和他并肩,然后拉起了他的手,不同于漆黑影院中的十指紧扣,这次王杰希只是和他简单的手掌交握,也没有其他多余的动作,就沉默着拉手一直走。

王杰希像是怕方士谦又突然收回手,连呼吸的声音都很小。

方士谦看向王杰希时能清晰看到王杰希的睫毛,微微上翘着很好看,从他的角度看不到王杰希的眼睛,不过他也能想到,王杰希此刻肯定直视着前方,眼神坚定又清澈。

那一段路他们没人说话,好像走在幻境中一样,谁都不愿打破这个美梦,回到现实。

直到前面的一棵树因为风吹过而晃动了一下,枝叶的晃动让方士谦误以为是个人影,他下意识地就松开了王杰希的手,动作快到王杰希都来不及再把他的手握紧。

那阵风似乎也把他们的距离拉远了,之后的一路上王杰希没再要和方士谦牵手,方士谦有点后悔,又有点庆幸,觉得自己的手掌有点空,又热的发烫。

回到家后,

“今天约会我给九十九分,少的一分因为你刚才放开手。”

王杰希说完就进了浴室洗澡,把方士谦的那些【不是约会!】【我只是作为你叔叔带你出去玩】【你别胡思乱想!】之类扫兴的话隔绝在门外。

浴室里很快传来了水声,方士谦这才收起了自己一直伪装的残酷表情,也忍不住笑了,这次约会他打一百分。

 

方士谦开始后悔他对王杰希的奖励教育了,自从他让王杰希尝到了几次甜头后,只要一有考试,王杰希就来找他谈奖励,王杰希自己也知道,一次课堂测试考第一换不来叔叔的一个吻,他也就只和方士谦换个游戏礼包、晚上夹菜这样的小奖励。

而像期末规模这么大的一次考试,当然也值得他要的更多。

“我期末要考第一的话,我们一起出去旅行吧。”

旅行倒确实是个追人的好套路,旅行就意味着两个人要在几天中朝夕相处,在陌生的环境中相依为命,在旅行期间两个人对对方的了解都会加深许多,并且由于同住一个酒店房间,关系发生质变的可能性也很大。

不过这种套路对方士谦用不上,一起旅行又没限定人数,他完全可以再叫上王杰希他爸,他自己的父母,把王杰希期待的两人蜜月旅行变成以家庭为单位的集体出游。

王杰希有勇气,可也有情商,虽然会不爽,可也不至于在家人面前直接把他们的关系戳破,他很安全。

这样想来,方士谦答应了下来“行,你考第一我们就去旅行。”

赌约成立,王杰希又进入了学习状态,期末考试的复习阵线拉得很长,有几个星期,而有这么一个大目标,也很值得王杰希多费点心思了,最好的结果当然是王杰希从此沉迷学习,逐渐淡化对他的感情。

虽然现在乍看上去纯粹在为他而学习的王杰希完全没要放弃的意思,可方士谦也相信这是有可能的,他初中就是这样,很容易就会被转移注意力,像是前一天他还因为女神和他说一句而兴奋到半夜,第二天他就会因为和同学开黑玩游戏又把女神抛到脑后,从此半个学期他都在和网游谈恋爱,直到下学期他又喜欢上高年级的学姐。

他希望王杰希也能这样,不过王杰希最好不要转移目标,他在成年之前都和学习恋爱就最好了。

王杰希现在确实有着这种趋势,他一回家就开始学习,吃饭也是匆匆两口,方士谦周末可以放心出去玩,且受不到王杰希的任何询问。

然而现实却充满了不定性,方士谦才刚以为王杰希对自己失去了兴趣,王杰希给他发来的消息又推翻了他的想法。

王杰希:放学一起回家。

方士谦:今天不行,我晚上还要上课。

王杰希:好吧。

隔着网线,方士谦都能看到王杰希此刻失望的表情,他们好久都没一起回家了,但也没办法,临近期末,各个班都有课后的补习,方士谦一星期基本都有课后补习。

结束补课后,方士谦就在学校走廊中看到了背着书包靠墙站着边玩手机边等他的王杰希,而在王杰希皱着眉有些抱怨地对他说你怎么这么慢时,方士谦又找回了那种因为喜欢的人的一句话一个表情就失眠一整晚的感觉。

 

TBC




评论(17)
热度(9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