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38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期末考试的最后一科,方士谦负责给王杰希他们班监考。

王杰希为了这次考试准备充分,也是天生的学霸,做题对他来说没什么难度,王杰希题做的很顺利,只是他在卷子的时候还不时笑一下,看上去有点诡异。

方士谦一看就知道,王杰希准是想到了他们即将到来的旅行,王杰希的理想很美好是个浪漫主义者,方士谦听王杰希说过,他说想去海边,和他一起捡贝壳捉螃蟹,晚上一起在沙滩漫步看星星,如果看见流星还要许愿,最好还能去个寺院求个签…

可现实却无法让他如愿,他们俩的这次旅行注定不会是王杰希梦想中的双人行,方士谦看着已经写完卷子在草稿纸上认真列着旅行清单的王杰希暗自摇头,我侄子真可怜,又要失望了。

但事实上,真正不能如愿的是方士谦。

先是他家庭旅行的计划破灭了,王杰希他爸虽然回国了,但工作繁忙没时间陪他们玩,还感谢方士谦愿意带王杰希出去旅行,而他自己的父母呢?早就订好了机票去过二人世界了,也不理方士谦。

然后方士谦又把目光转向了他的朋友们,可惜他朋友们不是要上班就是要陪女朋友,唯一有时间的是孙哲平,但他要带着张佳乐一起去,方士谦吓了马上就拒了,他们这对可是反面教材要给王杰希看见可更不得了了,王杰希非得让他也学着出柜。

在王杰希眼中,出柜也就意味着把他们的关系广而告之,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对方士谦来说就相当于是众叛亲离了,他可不敢轻易尝试。

总之,到此方士谦的计划失败了百分之九十九,剩下的百分之一他祈祷着王杰希他们班的第二名能争口气,把王杰希换下来。

然而最终事与愿违,王杰希毫无悬念的考了第一名,方士谦也只得接受他要带着王杰希一起去旅行的事实。

王杰希那天刚一回家就问道“我们去哪儿?”

方士谦没精打采道“随便,你想去哪儿都行。”

王杰希说“我也不知道,我只想和你一起。”

方士谦被王杰希的时不时朝他扔过来的高速直球扔得懵了,顺着王杰希说“那就去个有山有海的城市吧,Q市怎么样?”

王杰希也同意“好。”

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方士谦抱着早死晚死都得死的想法当天晚上就订好了火车票和酒店,王杰希越到临近时候表面越不动声色,却早就默默收拾好了行李。

旅行前夜,方士谦催眠着自己,这次只是个《叔叔去哪儿》的亲子游,而不是王杰希所希望的回忆之旅,他是以王杰希的临时监护人的心态陪他玩,而不是以王杰希男友的身份,他在这次旅行的过程中要态度强硬一点,该拒绝的就一定要拒绝,和王杰希保持距离…

方士谦想的挺好,刚一上高铁,他们的人设就有点维持不住了。

高铁上他们的座位是挨着的,王杰希靠窗,他前一晚太兴奋没睡好,早上又起的太早,一上车王杰希就睡着了,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王杰希贴着窗户睡着睡着头就又靠在了方士谦肩上,方士谦叹口气,一个初中男生和一个青年男子这样的组合已经挺奇怪了,再加上他们现在这样对同性而言亲密的姿势,坐在方士谦另一边的乘客就看了他们好几眼。

方士谦心里抱怨,可也没动位置,维持着一个很难受的姿势玩着手机,隔了一会他还给王杰希盖了件衣服。

真是天助王杰希也,方士谦听到酒店前台说他定的那间双人标准间突然水管出了问题住不了,问他能不能换大床房时想,正值旅游旺季,两个人也都旅途劳累,王杰希还一脸嫌麻烦的表情,没办法,方士谦只得无视身后前台小姐暧昧的笑,带着王杰希进了那间大床房。

一进房间,方士谦就把酒店的被子毯子都搬了出来,摆在床上正中央,给他和王杰希划清楚河汉界,王杰希在旁边冷眼看着,说他真矫情。

方士谦心说废话,我不矫情真出事了关进去的是我。

他们到酒店时还不算晚,王杰希就提议要去海边转转,他们酒店距离海边没多远,方士谦也正好饿了,要去外面寻觅吃食,两个人收拾了一下,就一起去了海边。

王杰希小时候他们也去过海边,当时的王杰希给个小桶和小铲子就能在沙滩上玩一天,而一旦看见他王杰希就更开心了,拿着铲子跑过来执意要把方士谦埋起来,而这时方士谦就会抱起王杰希一起下海,王杰希刚碰到水时还很开心,可真正下水后又害怕上了,浪打过来就抱紧他不松手。

还是小时候好,轻而易举就能收获快乐,方士谦走在王杰希身后感叹着,长大的王杰希不喜欢堆沙堡也不想把他埋起来了,现在的王杰希只想和他手牵手一步两步望着天,而他却没办法满足王杰希的愿望,拒绝后王杰希就不快乐了。

为了让考了第一的王杰希再快乐一点,方士谦把牵手自行换成了勾肩搭背,他搭着王杰希的肩和王杰希面朝大海谈人生谈理想,虽然看上去王杰希并没很想谈,也没很快乐。

晚上回到酒店后,两人都累了,分别洗过澡就准备上床睡觉,方士谦认为他和王杰希躺一张床上说点什么干点什么都容易节外生枝,因此方士谦一上床就很浮夸的打个哈欠,说着困死了然后盖上被子秒睡。

四岁时的王杰希有着一个多月和方士谦睡一张床的经历,但十四岁的王杰希还一次都没有,但难得有了机会,王杰希也好好端详的意思,面朝着墙的方向,闭上了眼睛,他知道方士谦就在他身后,可能眼睛还睁着,在注视着他的背影。

直到听见身后的方士谦许久没有动静,王杰希才轻轻翻了个身,借着窗外照进来的微光看方士谦的眉眼,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唇凑到方士谦的唇边吻了一下,或许是空调太低,方士谦的唇有点凉,王杰希感受不到什么温度,这和方士谦本人不一样,方士谦表面看上去很冷漠既不回应他也不喜欢他,总说会照顾他都是因为他们的血缘关系,但王杰希还是能感觉到,方士谦其实很喜欢他,一直对他很好。

在王杰希还想再悄悄大胆一下的时候,很喜欢他的方士谦却突然睁开了眼,黑暗中,王杰希觉得他的目光有点严厉,他说“王杰希,你再这样咱们以后就别见面了。”


TBC

评论(18)
热度(86)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