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叔叔不可以4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初二到初三的暑假时间很短,两个人旅行回来后没几天就开学了。

王杰希他爸在国外公务繁忙,对方士谦无比信任,把王杰希的一切都托付给了方士谦,从王杰希换季时要穿的衣服,到王杰希高中要报考的学校,再到王杰希的未来…

方士谦觉得肩上的担子有点重。

而要准备要升入初中毕业班的王杰希和他对坐着,一幅要畅谈未来托付一生的样子。

方士谦挠了挠头,问道“决定了吗?想考哪个学校?”

王杰希没有犹豫“考本校。”

“你认真的?”

方士谦问,他们学校分为初中部和高中部,高中部也算是区重点高中,不过王杰希成绩这么好,考本校还是有点亏了,努努力还能考的更好。

王杰希只是看着他“嗯,认真的。”

“为什么阿?”方士谦问,他当然知道答案。

“为了还和你在一起。”王杰希说,仍旧是那种在课上背课文回答物理公式时的表情,不卑不亢,严肃正经。

事情又变得棘手了起来,方士谦之前只想的是王杰希高中会回他自己家住,当然也会考他自己家附近的高中,却没想到王杰希似乎根本没想过他爸以后会回来,也会把他接走,就执着的要和他在一起。

这时候想要改变王杰希的想法不容易,方士谦又准备要曲线救国,先把王杰希的注意力都转移到学习上,再中断王杰希和他在学校的联系,王杰希或许就会觉得和他在一个学校也没什么意义,从而更换志愿。

方士谦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语重心长道“初三了,你也该收收心,好好学习了。”

面对开始古板模式的叔叔,王杰希只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

方士谦继续说“平时上课少玩手机,要不你上课我给你保管手机吧,放学你再管我要?”

王杰希摇摇头“不给你,我上课不玩了。”

方士谦挺满意,又说“你在学校也别来找我了,太耽误学习。”

王杰希问“那你要我们班还能和你说话吗?”

方士谦想了想说“最好别,让其他同学看见了不好。”

“哦,好吧。”王杰希答应的很爽快。

 

升入初三后,王杰希他们班换了个新的班主任,叫叶修,教的是语文,人很年轻,和方士谦差不多大,长得一表人才,虽然平时看上去有点懒散,可课教的很不错,是他们学校花重金挖来的。

学校里来了个年轻又有颜值的男教师,初三年级的学生们都挺高兴的,叶修当班主任不像许多年纪大的女老师那么唠叨班上有点风吹草动就请家长,叶修在日常纪律上相对会宽松一些,学习却抓的很紧。

叶修来了,方士谦也高兴,以前他周围全是平均年龄40岁以上的中年男女,平时聊天他都插不上话,如今也终于有个年龄相当陪他了。

王杰希对他的新班主任也很满意,开学第一天吃晚饭时还夸了叶修,说叶修比以前只让他们念课文的老师好,上课挺有意思的。

方士谦问“那是他教得好,还是我教得好?”

王杰希认真想了一下说“还是他吧,你的课我集中不了注意力。”

方士谦嘴上说着让王杰希集中注意认真学习,心里还是挺高兴。

开学后的一个星期,方士谦过的都格外清净,王杰希这次真听了他的话,不给他发消息也不四处找他了,就连他去王杰希他们班上课时,王杰希都基本不和他说话,而有好几次方士谦去早了,还能看见王杰希站在讲台前在和叶修在说着什么,看见他来了,也没任何表示,还帮叶修把卷子和作业送到办公室。

在感慨王杰希终于懂事之余,方士谦却还保持着时不时划开手机看一眼有没有未读消息,一下课就看向办公室门口等王杰希来找他的习惯,只是他的手机没信息办公室门口也没王杰希,让他略有点失望。

下课后,坐在办公室里摸鱼玩游戏的方士谦一抬头就看见了正走进来的王杰希,他本以为王杰希这又是趁着下课来找他,有点无奈也有点高兴,想王杰希耐性不足,这才刚一个星期就忍不住来找他了。

方士谦也不能把期待挂在脸上,就赶快装作什么都没看见低头判卷子,等王杰希过来找他,结果他一张卷子都判完了,还没听见王杰希叫他的声音,方士谦这才觉得不对,四下张望了一下,王杰希正站在叶修旁边,他们大概在讲着题,王杰希边认真听边点头。

等再打上课铃时,王杰希就回去上课了,方士谦又目送着他离开,十分钟的课间休息,王杰希和他零语言交流零眼神交流零接触,这是他希望中的结果,但他还是有一点点失落,失落到给下个学生判卷子时用力过猛,打个勾把卷子都划破了。

方士谦一天能在办公室看见王杰希好几次,但王杰希都是为叶修来的,一进办公室就目不斜视径直朝叶修的走过去,王杰希的语文是弱项,他天天找叶修当然也算是正常,如果是一般家长还会为有如此好学的孩子而欣慰…

但方士谦不是一般家长,他只想着,王杰希你来找叶修补习就补习,你倒是看我一眼阿?

王杰希不理他,方士谦就自己主动凑过去,王杰希察觉到他的接近也仍没管他,低头听叶修给他分析作文,方士谦在旁边旁听着,直到作文讲完,方士谦刚准备开口,就又打上课铃了。

“大眼你中午再找我背课文阿。”叶修提醒着。

王杰希对所有老师都尊敬有加,就算被叶修叫了大眼这种外号都没反驳,说了句谢谢老师就走了,或许是错觉,方士谦感觉王杰希走的恋恋不舍的。

反倒是方士谦对大眼儿这个称呼还挺在意,他抗议时用着开玩笑的语气,说叶修你可别给我侄子乱起外号,而叶修就解释说这怎么能叫外号,这是他对爱徒的爱称。

爱徒?还爱称?方士谦在心里把这两个词回味了一遍,觉得他在学校不和王杰希联系的这几天错过了好多剧情,王杰希怎么就成叶修的爱徒了?怎么听着这么不像正经师生关系?

方士谦回家还替王杰希抱不平,说“哪有他这样给学生起外号的?你要不好意思跟他说,我去找他。”

“无所谓,他爱叫就叫吧。”王杰希反应冷淡,方士谦也分不清这是王杰希对所有老师都有的尊重,还是对叶修一个人的宽容。

方士谦又回想起了过去王杰希天天和喻文州一起回家时的恐惧,而这次比那次更甚,他能靠给喻文州留物理作业,让喻文州留校补习来拆开他们,但同为成年人也同为老师,他对叶修却什么都做不了。

而且王杰希还亲口盖章了叶修也很厉害,要知道,他能让王杰希喜欢的原因也仅仅就是个很厉害。


TBC

评论(26)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