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41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方士谦从不觉得自己是个占有欲强的人,相反他还自认挺佛系的,过去他在和历届女友交往时他都给予对方极大的自由,允许对方去参加有前男友的聚会,也对对方被男同学送回家而无动于衷,那时因为他的无所谓还被对方抱怨过他对这段感情不够认真不在意,方士谦当时不认为自己有什么问题,就算是恋人,也都有各自的社交生活,就算作为男友他也没权利控制别人的社交。

但自从他喜欢上王杰希后,他发现他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认知有点问题,过去他女朋友在和他分手后又喜欢上别人他也不会有什么反应,可对王杰希,至少在现阶段他实在有点矛盾,为了王杰希和他自己的未来,他知道王杰希不该再继续喜欢他了,可王杰希真就要移情别恋的时候,凭心而言,方士谦也挺不乐意的。

方士谦想,对于现在的情况他早该做好心理准备了,就算他们俩打败了一切真在一起了,等过十年二十年,王杰希也早晚会变心,他应该要坦然接受…虽说现在实在是知易行难。

在方士谦还没想明白他的不安全感到底是来自他对自己的没自信还是对王杰希的不信任时,王杰希却已经找不到人了。

上个学期每天放学前王杰希都会给他发个信息说放学一起走,如果他不用去补课的话王杰希就会来办公室找他,而他有课的时候王杰希也会特意在楼道里等着他,而现在呢?方士谦手机里再找不到王杰希的消息,而他装作漫不经心地在放学后去王杰希他们班找他时,王杰希却正在和叶修说话,方士谦这次没凑过去,就站他们班门口等着。

等着等着,王杰希就和叶修一起出来了,在和他擦肩而过时,王杰希还只顾着和叶修说话,要不是还知道绕开他走,方士谦都要以为自己变成了透明人。

方士谦有些被冷落的生气,也有些要抓不住王杰希的着急,情急之下叫住了王杰希。

“王杰希你还干嘛去阿?回家了。”

王杰希停住了脚步,转过身对他说“你先回去吧,我得补课。”

方士谦说“那我也跟你们一起去吧,要不一会天黑了你自己回家不安全。”

“不用,路上人挺多的。”王杰希说着,就又要转过身和叶修走。

“我还是等会你吧。”

“不用等。”

方士谦和王杰希争了半天,叶修先忍不下去了,他脸上写着真麻烦,可职业道德还是让他对方士谦说“你就放心吧,我们尽量早点,实在不行我晚上把大眼送回家。”

虽然叶修是好心,想要止住他们这场叔侄间的争论,但方士谦听来,怎么都觉得这是女婿让岳父放心时说的台词,他听着还挺不爽的。

叶修都这么说了方士谦也只好又嘱咐了句让王杰希早点回家后,一步几回头的走了,而他回头的时候,王杰希正头也不回地跟叶修进了办公室。

方士谦能想的办法也就是把王杰希加进他的物理补习班里,这样至少他们在补习完之后能顺理成章的一起回家,方士谦本以为以前说着“我去补习只为了多看看你”的王杰希能立刻答应下来,结果王杰希说自己物理够好的了,要利用学物理的时间去提升作文分数,而且还和方士谦说他周末也想去找叶修练写作文。

方士谦没想到自己不仅被拒绝了,且王杰希周末都想要抛弃他投向叶修了,方士谦一时想不出什么好理由阻拦他,只好说“你别去了,你都学一星期作文了,周末就在家好好休息。”

“不是你说的初三了,让我好好学习吗?”王杰希问。

方士谦被王杰希用他自己的话怼了回来,沉默了一下才说“那也不能天天学,要劳逸结合。”

王杰希也赞同“叶老师也这么说。”

现在叶修的话成圣旨了吗?方士谦哼了一声说“他这么说还让你周末去补课?”

王杰希为叶修辩解着“他说中间会有休息的时间,一起玩游戏。”

还一起玩游戏了?方士谦心下不爽,问题详细得仿佛以前的王杰希“你们以前一起玩过吗?”

“玩过两次。”

“我怎么不知道?”

“因为我没告诉你。”王杰希说的理所当然。

方士谦觉得自己作为王杰希曾经喜欢的人和王杰希叔叔的双重身份的尊严都被践踏了,他又问“为什么不告诉我?”

王杰希不耐道“你让我好好学习。”

方士谦无奈也无话可说,却又不想就此妥协,只好说“以后你和叶修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回来都告诉我。”

王杰希问“为什么告诉你?”

“因为我是你叔叔。”

王杰希淡淡地哦了一声说那我就不告诉你了,你想知道就问我们班主任叶老师吧。

方士谦当然不可能去问叶修,他只能接着靠自己去观察。

王杰希每天大概会来办公室三次,都是去找叶修,而他哪怕迎面碰到王杰希,还主动和王杰希打招呼,王杰希也只和他匆匆问个好,然后很快把目光转向叫他“大眼”的那个人,方士谦有点气闷,他可从来不给王杰希起外号。

中午王杰希以前是来找他吃,现在一般是都和他的朋友们一起,而叶修作为新班主任,有时候吃饭的时候也找他们聊聊天,了解下班上的情况,这时往往是黄少天话最多,班长喻文州偶尔补充两句,王杰希在旁边发呆。

放学后王杰希没有悬念,只会去找办公室找叶修。

方士谦宽慰着自己,叶修是王杰希的班主任,在学校里接触王杰希的机会本来就比他多,王杰希的作文也确实比较差,去找叶修也是理所当然…

一切或许都是他多心了,方士谦努力说服自己,王杰希只是个十四岁的男孩,喜欢上他算是王杰希生命中的一次巨大意外,王杰希没理由再喜欢上个大他十几岁的老师。

但当方士谦看见王杰希晚上写完作业后还给叶修发信息时,他又不淡定了。

“叶修?你和他有什么可聊的?”

王杰希把屏幕转给方士谦看“在说等下一起玩游戏。”

方士谦看了眼王杰希和叶修的聊天记录,最新消息在上一分钟,他不禁又想起了他和王杰希停留在上个学期的聊天记录,很悲伤地认为自己已经被彻底抛弃了。

这或许是好事,方士谦想,王杰希喜欢叶修,总比喜欢上他成功的几率大多了,单纯的同性师生恋比他们少个了血缘关系,是会有一定的阻碍可也不会那么无解,具体事例还能参考孙哲平…

他应该让王杰希快点放下对自己的希望的…这么想着,方士谦手却不受控制地拿过了他自己的手机,对王杰希说“玩游戏是吧?你想玩什么?咱们一起决战到天明阿。”

 



评论(21)
热度(96)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