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叔叔不可以48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方士谦和他爸之间的对话,王杰希都听见了。

他一时有点懵,搞不清这是场噩梦还是事实了,方士谦说他是在哄他玩,说他干不出乱伦这种事,说照顾他一点不麻烦,但却不愿意再照顾他了。

可就在一个多小时前,方士谦还边轻吻着他边说想让他早点搬回来,王杰希当时也答应了他,他现在早觉得方士谦家才是他家了。

而在几天前,刚刚平息了学校的谣言之后,方士谦还告诉过他,如果以后他们结婚了就不会再有人说三道四了,他当时很开心,和方士谦一起商量结婚是去欧洲还是美国。

他们都已经说好了以后要结婚了,怎么现在方士谦却说以前的种种都是在和他开玩笑的呢?

王杰希不相信,他想亲口问问方士谦,为什么说好的在一起突然成了玩笑?为什么明明被学校里那么多人说方士谦都能握紧他的手,却被他爸问了一句,就用玩笑带过了?他还想问问之前问过方士谦的那个问题,他到底在怕什么?

但这个亲口问问,却一直没问出口。

回到家后他爸就拿走了他的手机,自然也看到了他和方士谦之间的对话,王杰希没有亲眼看到,但他也能大概想象到,他们这几天分隔两地,聊天记录里有很大篇幅都在互诉思念之情。

王杰希眼看着自己父亲表情从愤怒变到悲哀最后定格到无奈,仿佛一下老了好几岁。

他突然觉得自己过去确实是太天真了,他把爱情想象的太强大,把现实想象的太简单,他一心只希望方士谦喜欢他,却没意识到他和方士谦的关系究竟有离经叛道,没有任何一个家长会同意他们在一起。

王杰希他爸自然也不会,之后王杰希就被关在了家里,被他爸严加看守着,他完全没办法联系到方士谦,他最初还想着方士谦能有一天从天而降,说他来接他回家了,但睁开眼后,眼前却什么都没有。

后来他也放弃了,他明白方士谦不会来了,而在被告知他要转学要离开这座城市时,王杰希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他喜欢了方士谦十年,也有十年没有见面,时间的变迁都没能减少他的喜欢,空间上的距离又算什么呢?

但一个人的时候他也渐渐明白了方士谦在怕什么,方士谦不来不是因为软弱,也不是临阵退缩,他只是不敢许诺也无法担负他的未来,方士谦褪去了任性和无知,比他更懂现实与童话的差距,方士谦是不忍心他被人排斥和家人闹翻,所以宁愿和他一别两宽,虽然谁都欢喜不了。

王杰希想,他可以原谅方士谦,他们只是需要时间。

 

然后呢?

方士谦对于王杰希的事情都只能靠听说,他听叶修说王杰希已经办理了转学,是他爸全程代办的王杰希连面都没露,叶修说话的时候还有些惋惜,说王杰希的作文真的进步很大。

他又听黄少天他们说,他们以为王杰希突然不告而别,联系不上是出了什么事,就特意跑去了王杰希家里,他们说王杰希的手机被没收了,王杰希也被禁足不能出去。

他还听他妈说王杰希他爸没时间照顾王杰希了,就把王杰希暂时交给了王杰希的亲生母亲,对方现在生活在另一个城市,遥不可及。

王杰希离开时间方士谦也听到了,他当时只哦了一声,第二天他却站在了机场里。

他看着那些人来来往往,有人在送别,有人兴高采烈的准备着一起出去旅行,方士谦有些憧憬,如果没发生那些事,他和王杰希此刻也该是这样的,他拿着行李箱领着王杰希,一起规划着接下来的行程。

按照一般套路,那些小说里的人物总会有机会能见上最后一面,甚至剧情到这里会峰回路转,苦尽甘来,可事实上没发生小说或电视剧里的那种奇迹,对虚构角色的仁慈并没在他身上上演,现实对他还是那么残酷。

最后他在机场坐了一天,他没见到王杰希,飞机带着他喜欢的人离开了,而他都不知道是哪一架飞机。

再然后呢?

没有王杰希的日子,方士谦的生活用几笔轻描淡写就能简略过去。

他辞去了学校的工作,也搬离了那个和王杰希一起住过一年多的家,他通过了日语考试,开始在家接一点翻译的工作,不太忙,很清闲,他厌恶人群的言论,现在清净点就挺好。

方士谦也没再去约会过,家里亲戚都替他着急,但方士谦在家明确告知他这辈子不结婚后,他父母除了说他不懂事太任性外,拿他也丝毫没办法。

之后他没有在任何地方和任何人提过王杰希,即使家人说他太冷漠,他也没流露出一点思念王杰希的迹象,仿佛他和王杰希在一起的一年真就是场梦也是个玩笑,结束了,一切都回到正轨,他还只是王杰希的一个不太熟的叔叔而已。

只是他很久都没换手机,就算换了,他也会第一时间把储存卡拿出来,翻看他和王杰希的聊天记录,再翻开相册,一张张照片翻过,他们一起坐摩天轮,春游回来王杰希靠在他身上睡觉,他们一起去海边让路人给他们拍照,方士谦边看边笑边怀念,然后锁上手机睡觉时却忍不住觉得枕头有点湿。

方士谦有时候也会后悔,如果那天他们小心点,如果在王杰希他爸问起来的时候,他和王杰希一起勇敢面对,如果他现在就去找王杰希,或者早一点,他没有…那结果会不会有改变呢?

事实是无论他怎么迂回怎么小心,结果都不会改变,本来就是道出错的题目,写再多步骤换再多解法都只是浪费时间而已。

方士谦知道现在这样是他和王杰希最优解,王杰希虽然会难过一阵子,可他未来却是光明的,而他也不用被千夫所指,成为千古罪人…

他也想忘了王杰希开始新的生活,可是他忘不了。

时间过的很快,三年多的时间一晃就过了,又到了一年的7月6日,和往年一样,方士谦买了蛋糕,点了蜡烛。

王杰希十八岁生日快乐,祝后来的你一切都好。



TBC


写完这篇后,再回想起来,操作团系列就和情景喜剧似的…

评论(21)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