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叔叔不可以54 end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方士谦现在的样子,让王杰希有点陌生,在他的记忆中,方士谦就算是有再大的压力也不会轻易显露出来,更不用说像现在这么脆弱的样子,这也让王杰希突然想到,他的叔叔虽然会把他挡在后面,可他不是个多坚强多无坚不摧的人,而是看忠犬八公都会哭的人。

即使方士谦不说,王杰希也能猜到是怎么回事。

和很多HE理想化的亲兄弟都能搞基父子也能在一起的小说不同,现实生活中他们叔侄间的恋情,不可能被家人理解接受,方士谦的家人可能态度强硬,但最后方士谦还是选择众叛亲离,决定和他在一起。

如果王杰希此刻的年纪再大几岁,再成熟稳重一点,他也许会劝方士谦回家道歉,先稳住父母和家人重归于好,他们的事慢慢再说。

可他毕竟才十八岁还是太年轻,知道方士谦没了家人的阻碍后,他甚至有些窃喜,方士谦现在只有他了,他是方士谦唯一的亲人也是他唯一喜欢的人,方士谦不会再离开他了,他们会永远在一起。

他面对方士谦所拥有的压力和情绪,王杰希只能试着理解,他没办法感同身受,如果人生是场潜水,方士谦就要去先行探路,比他潜得更深更远,必然也会承受着比他多出数倍的压强和反作用力,十八岁的王杰希现在生活里只有学校生活和方士谦,他的父母现在不太管他,他最大的压力只是方士谦会不会离开他。

可方士谦不同,方士谦三十岁了,他的同龄人都已经成家立业,家庭圆满,就连孙哲平这样的,也安定了下来,说过两年就带张佳乐去结婚。

方士谦也想结婚,可他又觉得他们这关系就算到了开放的国家都不见得有人能够理解,他和王杰希注定这辈子都不可能安定,而在三十而立的年纪,他已经没了家人,而他们的关系也让方士谦不能再当老师了,只能当自由职业者,他的压力很大,可他还要在王杰希面前当一个强者。

那个晚上过后,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方士谦又恢复如初,可王杰希知道方士谦前一夜想了挺多的,他明明已经戒烟了,洗手间垃圾桶里却突然出现好多烟头。

王杰希是彻底不回他自己租的房子了,他们自从搞过第一次后,很快就又有了第二次第三次,最开始的那几周最过分,王杰希知道方士谦看上去正常可心里一定不好受,总是格外配合,几乎每天都要来一次,周末更过分,睡醒了就要凑在一起,呼吸纠缠,一天就那么过去了。

不上床的时候他们晚上就坐在一起看电影,电影一般是王杰希选的,他喜欢看美国电影,主人公间可能有各种阻碍,可能有杀父之仇,可能有上百年的年龄差,可能物种都不一样,但永远都会是奇迹般的happy ending,男女主人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每次看完后王杰希都会想比起那些人家那些阻碍,他和方士谦真算得上天时地利人和了。

他们偶尔也会出去约会,只是他们怎么看也不像是叔侄关系,王杰希外表成熟了很多,加上方士谦总穿休闲潮牌的衣服,让他们的年龄差看上去并没很明显,走在一起像是哥哥弟弟,说是恋人倒也赏心悦目。

方士谦连对父母都坦白了,出去吃饭也那么不拘谨了,面对周围偶尔看过来的异样目光他也就当做视而不见,继续给王杰希夹菜夹得很勤。

他再参加朋友聚会时都带着王杰希,他的一众朋友都还想着给方士谦介绍对象呢,结果看方士谦又把王杰希带来后,都起哄道,

“你倒是带个女朋友来阿,老带你侄子算怎么回事?”

“别给我找女朋友了,我现在和他在一起。”方士谦说,抬起了他和王杰希牵着的手,在众人面前晃了晃。

众人惊讶“你侄子?”

“嗯对,我表哥的儿子。”

“在一起?”

“嗯,我们谈恋爱呢。”

孙哲平都有点惊讶“你可真行…你…”

“没事,你说吧,哥们儿现在什么都承受的起。”方士谦说,装出无所谓的样子。

“没想说什么,你比我还惨,加油吧。”

王杰希看看方士谦没说什么,公开关系他当然很高兴,可隐隐却有些不安,在和朋友们告别后,他才问方士谦为什么突然说出来。

“平时都是他们跟我秀恩爱,我也秀一次。”方士谦说,后来干脆发了个朋友圈,直接告知天下了,对此王杰希给予他高度表扬,称赞他干的很好。

快到年底的时候,王杰希学校的聚会多了很多,社团的班上的学生会的,王杰希经常晚上要去聚餐,太晚的话方士谦不太放心,就会去接他,学校里自然不乏有王杰希的爱慕者追求者,有人想被王杰希送,也有人想和王杰希一起走,看到有人接他,就问他那是谁。

“我叔叔,也是我男朋友。”王杰希说,然后快步过去找方士谦,只留下一帮目瞪口呆的同学们。

次日王杰希是同性恋还乱伦的事就传遍了学校,大学校园开放了许多,虽然也议论纷纷,可算来还是支持者居多,王杰希偶然听到过一些评论,大多数是“王杰希好帅,他男朋友也好帅!”“真爱无罪!”“好萌好甜!”,倒是也有那种“乱伦诶真变态!”或是“幸好他不住宿”这样带恶意的,可也比初中时的好听多了。

后来甚至有女孩让王杰希带方士谦一起来吃饭,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没答应,方士谦长得是挺帅的,带出来让别人看上了可不行。

王杰希很快就又该期末考试了,他学的专业和物理八竿子打不着,方士谦也没办法给他做什么辅导,而看王杰希天天一下课往他家跑的架势,恐怕王杰希也没什么学习的时间,本着不能因为谈恋爱耽误学习的原则,不得已,方士谦只好又祭出他的老方法。

方士谦教育的方式永远都是那么单一又有效,他对该备考的王杰希说你要是期末考试考第一,我就带你去游乐园玩,游乐园对现在的王杰希没什么吸引力,毕竟他只要说去约会,方士谦哪儿都带他去。

不过游乐园有着他们很多回忆,也是好久没去了,王杰希还挺期待的。

况且,考第一有什么难的?

在学习上王杰希从不让人操心,期末考试成绩刚公布,王杰希就发来短信说让方士谦决定哪天去,方士谦也痛快说择日不如撞日,就明天吧。

时隔四年,他们又来到了游乐园,王杰希仍然对旋转木马心存鄙夷,要坐过山车,方士谦陪他坐了两次,一直都牵着手。

“我去给你买冰淇淋。”

下了过山车,方士谦说,然后自己朝着不远处的店面走去。

他知道王杰希一直在他身后看着他,方士谦又想起了目送里的那个经典句子,说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

他不知道自己的背影是不是告诉了王杰希不必追,王杰希很快就追上了他说“我跟你一起去。”

去游乐园坐摩天轮是王杰希的必备项,方士谦本以为有之前坐摩天轮的阴影,王杰希不会再想坐,但王杰希还是很快对他下达指令道,

“去坐摩天轮。”

方士谦只得听从,被王杰希拉着跟王杰希一起排队,又跟着王杰希上了摩天轮,现在王杰希长大了,坐摩天轮也不害怕了,一开始还老老实实坐着,随着摩天轮越升越高,王杰希站了起来,看着窗外对方士谦说,

“别人都会在摩天轮顶端接吻…”

“我们也会。”

方士谦也笑道,在摩天轮正好到达顶端时,吻住了王杰希的唇,他们脚下是整个游乐园,往远看还能看到半个城市,但现在他们在几十米之上的空中,下面的一切都和他们无关。

世界上仿佛只有眼前这个人。

我爱你,方士谦说。

我也是,王杰希说。

 

我爱你,爱让我成为我自己,守护我心灵。

爱着你,像等电影,奇迹结局。

就算是沉默不语,无法靠近,遥远的距离。

爱如诗,写不出个金句。

 

我爱你,爱让我背叛我自己,遮住我眼睛。

爱着你,像出悲剧,让我沉溺。

就算是,滔滔不绝,无法平息,嘲笑的声音。

爱如歌,而你是我的终曲。

 

 

END

 

完结后的一点后记


这篇其实早在去年写30岁大方神和19岁小方神灵魂互换的时候就想好了大概剧情,然后在谦谦生日作为生贺写了第一章,当时还说完结在那里也可以,但其实已经写了好长。

最开始想写的和现在有点出入,最初想写的就是个勇气和现实冲突的文,所以才选了这么一个怎么看都是BE的设定,不过真写起来大量篇幅都花费在谦谦觉醒,谦谦吃醋上了,没表达清楚想要表达的意思。

杰希一直很有勇气,喜欢就是喜欢,一计不成就换一计再追,最后成功撩到手。

其实四岁的杰希对谦谦只是亲人的喜欢,初中重遇,甚至是在他们交往之后,才真正是纯粹的爱情,谦谦让杰希有太多第一次的体验,包括初恋、初吻,谦谦对杰希的关心在意,杰希那时才彻底爱上了他。

谦谦则就是现实,他喜欢杰希一部分是因为杰希对他的认真在意,另一部分也是因为杰希还有着他已经失去了的勇气。

他知道他们有着年龄的差距还有血缘和性别的阻碍,所以他即使喜欢杰希也不敢说,他没有那样的勇气了,他怕他们被非议被伤害,也怕杰希最后还是有一天会离开。

按一开始的想法,结局停在他们被发现,谦谦想找不敢找,最后就真的一别两宽各自欢喜,若干年后,他们最终会释然。

这应该是最贴近现实的结局,不过还是没舍得,于是让他们又重逢了,杰希还是很勇敢,想靠为爱鼓掌让关系定下来,谦谦还是很现实,瞻前顾后,不想进入禁地,可也不想辜负了杰希。

最后他们虽然还是没有被家人接受,但他们有了彼此。

 

再然后呢?

杰希会长大,谦谦会变老。

杰希长大后视线里可能不再只有谦谦,谦谦变老后也可能会渴望亲情。

杰希未来也许会后悔自己小时候的任性妄为,谦谦也许会为自己曾经的一意孤行伤害到家人感到内疚不安。

未来还有太多不可预知,所以最后还是把结局停在了这个相对比较好的年纪,谦谦三十岁,杰希十八岁,他还没老,他也才刚刚长大。



反正!就完结了!也有点舍不得…一共12w字,是写的最长的一篇。

实名感谢每章都评论的@灯花堕,@天降星辰、@时光正好三位太太,感谢给我长评的@青青子衿太太,感谢过去私信给我评论的@萤石剑穗太太,还有很多一直追更的盆友们,如果没有你们,这篇应该是完结不了。

 

有缘下个坑再见啦!

 


评论(38)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