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第七年的见异思迁②


离婚?

方士谦停下了动作,维持着笑容说“好好的结婚纪念日,说离婚干嘛阿?”

王杰希看了眼表说“已经不是了,你今天有事吗?”

方士谦没答话,伸手想搂一下王杰希,却被王杰希躲开了,他摸了一把空气,也有点不爽。

“你怎么了?突然要离婚?”

“没事,我们的关系该结束了。”

王杰希没看他,又躺了回去,用被子盖住了半张脸。

方士谦就坐在那儿发呆,这一切让他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这是他们间第一次说到离婚,虽然离婚曾经是方士谦最期待的事。

他们刚刚开始结婚时,离婚的念头时不时就出现在方士谦的脑海里,在每个夜深人静,他和王杰希同床共寝的时候,他总会后悔,他才二十岁怎么就一时糊涂结婚了呢?他想要的那些资源明明通过他自己的努力都能得到,他干嘛要接受王杰希的恩惠从此寄人篱下受制于人呢?

这样的念头一起就一发不可收拾,方士谦也不写歌不弹吉他不对着学表情了,他就天天琢磨着怎么让王杰希和他离婚。

他一开始的想法是,他要让王杰希觉得他嚣张跋扈,还任性不懂事,是那种没什么内涵刚有点名气就自大妄为的小明星,这样王杰希很快就会觉得选错了对象,主动和他离婚。

于是他先是每天半夜在家敲鼓,敲得毫无节奏,就是噪音,王杰希却连眉头都没皱一下,第二天就给他请了个专业老师教他打鼓。

他再是一时兴起去做饭,烧了他们家厨房,差点连他自己也一起烧了,王杰希还是不动声色,当天直接带他搬了家,还请了顶级厨师。

然后他又抱回了一窝小猫在家里养,六七只猫喵喵叫着他自己都烦,王杰希却没事,电话叫来助理,一口气把半个宠物店都带回家了。

类似的事情数不胜数,然而伤敌没有自损八百,方士谦把自己折腾够了,可王杰希却没一点要和他离婚的意思,方士谦想,也真是贫穷限制了他的想象力,有钱人的世界里什么都可以选择原谅。

不过也有些是原谅不了的吧…方士谦想。

好比说,他们曾经争的最厉害的上下问题,毕竟婚也结了,两个人在结了几年婚后还同了床,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男性,当然还要做点什么。

王杰希的说法是,他怎么也算是方士谦的金主,理应在上面。

方士谦也同意说,行阿金主大人,您在上面,我在下面伺候您。

王杰希特认真,对照视频一点点自学,对方士谦也极其耐心,爱抚前xi一步都不少,但就在最后一刻,方士谦抢回了主动权。

然而就算最后王杰希是在上面自己上下动,完事后他也没提要离婚。

反而让方士谦食髓知味,舔舔嘴唇觉得这样的生活别说一天一次,一个月一次他也就挺满足的,就是估计他金主王杰希不会乐意。

但现在,方士谦其实已经有好几年没再想过离婚的事了,一是他真无计可施了,二是他越发觉得和王杰希现在这样的生活也挺好的,衣食无忧,又有足够的自由,时不时还能爽一下。

恐怕未来让他找他也再找不到比王杰希还合适的结婚对象。

总之即使王杰希在七年的时间里好不容易决定要离婚,方士谦也不想离,之后的几天他每天早上都趁王杰希还没醒就走,晚上再估摸着王杰希睡着了才回去,中间王杰希给他打电话他就不接,实在躲不开就以工作太忙没时间为由拖着不去离。

王杰希找了他好几天找不到人,就给他发信息,让他晚上回家谈谈。

谈谈就说明事情还有转机,方士谦这几天也分析过王杰希要离婚可能的理由,他认为最大的可能是他忘了他们的结婚纪念日,还回来那么晚,才惹得他七年不动怒的金主生气了。

在方士谦匆匆回家之后,他看到的就是坐在沙发上,旁边摆着行李箱,低头一直在笔记本电脑上敲打着的王杰希。

这个场景如果少了行李箱,是方士谦经常会见到的,只不过曾经的王杰希穿的是居家的睡衣,现在的他穿着衬衫西裤很正式,每次他回家,王杰希都肯定会在家,方士谦不知道王杰希到底有几处房子,但他每次要去城市郊区拍戏时,王杰希总会给他一把钥匙,让他住不惯酒店就去他其他的房子睡。

看见他开门进来,王杰希手下的工作也没停,只看了他一眼说“你来了?稍等一下,我看一下邮件。”

“哦…”有千万粉丝的大明星方士谦老老实实坐下来,在心里默想着他等一下的说辞,他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情感上和王杰希回忆过往没什么幸福的生活,理性上告诉王杰希如果他们离婚了,王杰希也肯定不会马上找下个结婚的对象,那他就有可能再失去他总裁的身份,百害而无一利。

王杰希处理完工作,递给方士谦一沓纸说“我让律师整理了一下给你的财产,你核对一下。”

方士谦严守着合同约定,他每周按时回两天家,不存在违约,因此王杰希会给他留下很多动产不动产,而且离开的是王杰希,他们现在的家都留给了他。

可是…他要房子有什么用呢?

这还是要离婚的意思阿…方士谦没接,站起来坐王杰希身边说“王杰希,咱们就别离了…”

方士谦现在演技进步多了,凝视王杰希的目光特深情特真挚。

王杰希被他看着也没再说话,方士谦就又说道“你是因为我那天回来晚了吧?别介意,下个纪念日我好好准备。”

看王杰希的表情有所松动,方士谦继续趁热打铁说“你要离也等你找到下个结婚对象再说吧?”

听到这句话,王杰希却突然冷了下来。

“给你一星期的时间,把你工作安排好,下周的今天去离婚。”

王杰希语气冷淡,方士谦突然想起过去有几次他收工早,去王杰希公司接他回家时,恰巧正赶上王杰希在开电话会议,他就坐旁边听了会,正开会的王杰希对他的下属们用的就是这样的语气,公事公办,不带一丝情感,却也不容置疑,很有威严。

那时的方士谦还心说他家的霸道总裁老王工作的时候可真有气场,是办大事的人。

他没想到王杰希有一天也会用这样的语气对他说话。

这让他在不由自主答应下来的同时,也有点伤心,他没从王杰希的语气里听出一点舍不得的情绪,仿佛他就是个对王杰希失去作用的员工,王杰希已经支付赔偿金后,他就不能再死缠烂打,拖着不走,浪费王杰希宝贵的时间,他识相点,赶紧和王杰希离婚才是明智之举。

可他不想离…在王杰希的司机敲门提醒王杰希,而王杰希提起行李箱就要离开时,方士谦叫住了他。

“王杰希,咱们结婚七年了,你对我就没一点感情吗?”

王杰希停下了脚步却没有回头,说“那你呢?你对我有吗?”

TBC

都有都有…

评论(30)
热度(155)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