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第七年的见异思迁③

  


“有!”方士谦脱口而出。

“你自己信吗?”王杰希反问。

在方士谦犹豫的瞬间,他就推开门走了。

确实,以他们俩的关系,说有感情也有点矫情了。

本来他们就是为了互帮互助,互惠互利才结的婚,能有什么感情呢?

他到现在都说不出王杰希哪怕一个朋友的名字,王杰希因为提前对他的调查对他是了若指掌,可也信守诺言,从不出现在他的生活圈子里。

他们俩从没在一起过过情人节、七夕、圣诞声等等一切的节日,在每个节日当天,方士谦都要去参加圈内好友们的聚会,一玩就玩过了,不到第二天早上不回家,王杰希倒是不出去,他在家忙工作,也是毫无情趣,只让助理给方士谦买了朵玫瑰花,十分公式化。

他们结婚七年,没一点老夫老妻的感觉,临分别时没有吻别,吃饭时不会给对方夹菜,不会在相隔两地时提醒对方注意增减衣服,更是从没说过喜欢对方。

就他们这种相处模式,突然说有感情,也难怪谁都不信。

但这也并不妨碍方士谦不想离婚。

方士谦以前偶像剧演多了,只当王杰希最近估计工作不太顺心,才和他闹小脾气闹离婚,虽然这不太符合王杰希一直以来的设定,但他想象一下王杰希对他闹别扭的样子,也觉得有点反差萌,要真是小脾气,那事态就不严重,他利用好这个星期,还有挽回的余地。

不过就算只是王杰希在闹小脾气他也毫无办法。

他忍不住上网搜了搜,老婆莫名其妙闹离婚怎么办?老婆生气了要分手怎么办?

下面给他的答案特别简单,概括一下,就是一个字,哄。

可就是哄方士谦也不知道要怎么做,他和王杰希这么多年,虽然大部分是互不干涉,各自安好,但小打小闹的情况也有,好比说方士谦太吵打扰了王杰希工作,王杰希无意中把方士谦写的歌词当废纸扔了等等,只是一般最后生气的都是方士谦,王杰希压根不和他计较,他再爆炸王杰希也当他透明。

王杰希过去一直是如此坚强,就算再大的事他都能靠钱解决,而他们集团就算赔个千八百万,他还能有好多个千八百万,根本不需要他哄。

再说他就算买十套房子,组成爱心的形状,都写王杰希的名字,王杰希也不见得会有多高兴,毕竟王杰希能买下一个小区,让夜晚的灯光一会排成一字型,一会排成人字形。

方士谦想到这里不免感叹,在有钱人的世界里,快乐真是来之不易。

反倒作为金主的王杰希经常哄他。

他试镜没成功,回家后心情沮丧躲洗手间不出来,王杰希就要给他签了个支票让他第二天带资进组。

他年底没得奖,回家后一生气就砸吉他,王杰希就要让助理去给他买个奖。

他在网上被人黑,回家后闷闷不乐连饭都懒得出,王杰希就要找公关公司给他买几千水军刷评论。

方士谦…当然都没答应。

王杰希有钱归有钱,他知道,但还是都用在正经地方吧。

不过被人在意,有人希望他开心的感觉也还是不错。

方士谦也会想办法报答王杰希,他特意要了他电影首映最好位置的票给王杰希,他的演唱会也邀请王杰希去听,他把粉丝给他做的视频图片都和王杰希分享,王杰希也算给他面子,工作那么繁忙也去他的首映,听他的演唱会,看他粉丝给他剪辑的视频,而且每次心情都还不错的样子。

方士谦还思考着他要不要给王杰希写首歌挽回他的心,就又看到了一个回复,对方说,老婆突然闹别扭?那八成是给你戴绿帽了。

他们的关系谈不上戴绿帽,他们结婚后都没条款规定他们必须对彼此忠诚,现在都快离婚了,王杰希要和谁在一起更和他毫无关系,相反按合同说,王杰希真出轨了他还更应该感恩戴德。

不过其实方士谦一直隐隐觉得王杰希有个求之不得的白月光。

在家里王杰希的私人领地是书房,一般都锁着门,方士谦进不去,他也不感兴趣,不过王杰希在里面时,门偶尔会开着,方士谦无意中就看见过,王杰希拿着张照片在发呆,而且一注意到他,就匆忙把照片收起来。

而且周末在家的时候,王杰希会自己弹钢琴,来来回回就弹那么几个曲子,只不过每次弹的时候表情都有点忧伤。

方士谦进行着合理猜测,王杰希喜欢的应该是个钢琴小王子,高贵又优雅的那种。

但他不太明白,按说以王杰希的财力,想要什么样的人得不到阿?怎么还能有白月光呢?

他越想越有点郁闷,既想知道他们离婚和白月光有没有关系,又怕真有关系他们俩就真完了,问不好意思也没立场去问,可憋着吧,也有点难受。

方士谦和王杰希的关系是保密的,方士谦马上就要离婚了这么大的事都没人可说,他郁闷的心情无处排解,正好晚上有个过去和他搭过戏的男演员在办聚会,发信息约他,方士谦正好没事干也不想回家,就顺势去了。

那个男演员是个爱玩的,叫来的一屋子人都是长得出色身材好的网红模特,一看见他就都凑过来叫谦哥,要在以往方士谦还有心情去撩人两句,坐下一起玩玩骰子之类的,但今天他人是来了可也没了心情,找了个没人的地方自己喝闷酒。

他在国内算是超一线明星,他不搭理人,有的是人主动往上凑,方士谦还有印象的时候,他正在被好几个女孩围着问他能不能清唱首歌,他也忘了自己答没答应,他只记得过去王杰希好像也让他唱过歌,他当时心情不好,又说他只卖身不卖艺,让王杰希自己去网易云上听。

第二天方士谦醒来时已经在家了,他睁开眼时,手机还响着,来电显示是王杰希,方士谦赶紧接了电话。

“你昨天晚上去哪儿了?”王杰希问。

方士谦因为王杰希的问题愣了一下,他们一般不会问对方的行踪,这越距了,但现在他被王杰希问起时他却来了兴致,和王杰希说“我去了个朋友的聚会,就那个谁,上次和我拍过电影,演女朋友被我抢了的…”

王杰希打断了他的废话说“你知道你昨天又被拍了吗?”

方士谦有点懵“我被拍了?”

“和女模特街头热吻。”王杰希陈述着事情。

“嗯……我真不记得,现在怎么样了?”方士谦觉得头痛欲裂。

王杰希像早料到他会是这个反应,说“我已经给你压下来了。”

“那就好…谢谢阿。”

两人陷入沉默,这也正常,他们俩平时基本不打电话,根本不知道在电话里该说什么。

方士谦刚想要再和王杰希说说不离婚的事,王杰希就已经又开口了。

“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处理这种事,你自己好自为之,好不容易爬上来,别自己摔下去。”

方士谦莫名有点怕,勉强笑道缓和气氛“我出事了你不是会帮我压下去吗?”

王杰希没下这个台阶,说“我们离婚了,以后我就不管你了。”



TBC


评论(38)
热度(143)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