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第七年的见异思迁⑤

       

最后叶修说着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然后飞快定了餐厅也约来了喻文州,王杰希抱怨着工作繁忙也最后也只得跟着去了。

三个人刚刚在餐厅坐下,王杰希的手机就响了,来电显示是大明星。

在王杰希想要拒接的同时,叶修先一步摁下了通话键,还开了外放。

王杰希来不及阻止,方士谦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老公,你在哪儿呢。”

那句老公方士谦叫的是浮夸又油腻,委婉动人九转千回,王杰希猜他最近又去接只能骗骗他少女粉的烂片了。

方士谦在之前的七年里都从没这么叫过他,最初他叫王杰希王总王大少,后来就改叫王杰希,然后就开玩笑式的叫金主,而他大部分时候叫方士谦全名,偶尔方士谦又干过出格的事时,他也会讽刺地叫大明星,虽然方士谦可能意识不到他在讽刺。

不过这些演员的话可不能当真,王杰希想,方士谦就算这么叫他,心里也只把他当一个移动好用的经济公司、公关公司、提款机、保镖、移动医院…

总之,在他们结婚之后,基本上方士谦要什么他给什么,对方士谦来说,王杰希最好的替代品是哆啦A梦,但方士谦有生之年都得不到哆啦A梦,当然不能轻易放弃他。

王杰希想到这里,又冷了脸色,说“你叫我什么?重新叫。”

“金主王总。”

“再提醒你一次,我们离婚了。”

“我还没同意呢!”

“我不需要你同意。”

王杰希没意识到他们这段对话还开着外放,旁边的叶修和喻文州脸上都写着“你们这叫离婚了?”这个大字。

喻文州一回国就赶上这么一场大戏,心情十分愉悦,玩心大起,凑过去说“杰希,你和谁说话呐?”

王杰希愣了一下,挂上了电话,无奈地看着喻文州说“你这是干嘛阿…”

高贵优雅的钢琴小王子喻文州微微一笑,撑着下巴说

“我想见见大明星,我还没见过真人呢。”

王杰希摇摇头“你放弃吧,他不会来的。”

他要来早就来了。

七年来,王杰希没出过轨,可被父母要求相亲的事也没少干。

他们家归根结底不想让他和一个戏子在一起,不断给他安排和门当户对的人见面,其中王杰希也带着方士谦去过两次,他一直在旁边无聊的玩游戏打哈欠,对于王杰希和其他人相亲没任何反应,只当做这是王杰希正常的朋友会面,回家后还抱怨王杰希真无趣。

王杰希理解,这都是因为方士谦不喜欢他,所以方士谦根本不会在意他们谈的是房产经济,还是未来能给对方家族带来的收益,更不在乎和王杰希见面的是他朋友还是相亲对象。

结果没想到这次才刚半个小时后,方士谦还真来了。

王杰希先一步知道情报,也就先一步让餐厅的侍者把他们带去了和外界隔绝的包厢。

等王杰希他们吃完出来后,外面已然变成了小型签名会,方士谦在那儿又合照又握手的,拍照时还鼓嘴笔芯,十分宠粉,王杰希早看见了,他本来想直接叫人把他们接走,但喻文州也看见了,拍拍王杰希说大明星来了你不见见?

被喻文州一说,王杰希再不理他也不合适,他不得不叫了助理,让助理把方士谦带到车上,他再去和方士谦在车上会合。

方士谦见到他后先送上来朵花,王杰希有点懵懵地接过来,问“你有事?”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方士谦问。

9月6号,王杰希回忆了一下,不是他们谁的生日,不是纪念日,也不是情人节,于是他说“是距离离婚还有三天的日子。”

“不是,”方士谦说“我生日是十一月九号,你生日是七月六号,合起来就是九月六号,也算是咱们的纪念日了。”

王杰希无法理解这个纪念日,只问“然后呢?”

“然后我们一起回家再说吧!”

方士谦演过那么多浪漫偶像剧,想浪的时候很浪,想浪漫的时候也可以很浪漫,但他却从来不想浪漫到王杰希身上。

“现在那只是你的家。”王杰希说。

看王杰希态度强硬,方士谦握住了他的手腕“王杰希,我以后每天都回家,不去夜店不去酒吧,尽量不会给你惹麻烦,咱们就别离了行吗?”

王杰希开始后悔让方士谦接那么多电影了,方士谦演技是上去了,可他现在都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

但他突然愿意相信一下。

“可你喜欢我吗?”王杰希问,就像是小学生一样,你喜欢我,我才愿意对你好陪你玩。

方士谦又沉默了。

喜欢…这个词对方士谦而言其实很陌生。

他不知道他对王杰希是不是喜欢。

他不关心王杰希的工作状况,不关心王杰希和谁出去见面,不关心王杰希一天都干了什么…

他只是不想离婚。

 

现在他说不出喜欢,但在多年前,白月光,他也曾经有一个。

那还是在他十岁左右的时候,假期里他妈逼他去上钢琴课,在那里他见到了个小王子。

对方穿白衬衫,背带短裤,小皮鞋,还有个绿色的小领结,在十岁方士谦的心里基本就等同于王子。

他上初级课,小王子已经是高级班的了,他们不同班,只能偶尔去厕所的时候见到,方士谦上完厕所也会偷偷跟到小王子的班上,他发现小王子有点高冷,对其他人都很冷漠,可唯独特别喜欢他,每次见面时都给他带巧克力和点心,包装精美,一看就价格不菲,他都舍不得吃。

然后他在小王子生日的时候,把他叫了出来送了他一盒他自己叠的小星星,他知道小王子喜欢星星,因为小王子的领结上就有星星。

他也因此受邀参加了小王子的生日会,他知道小王子真是小王子,家里像个城堡,然而当晚要告别的时候,小王子说他第二天要搬到大房子住了,以后就见不到面了。

方士谦心说你现在的房子还不够大吗?但他也有点伤心,他才刚和小王子说上话,他也不着急走了,和小王子一起坐在外面的花园看星星,小王子最喜欢了。

“你真像外星的小王子。”方士谦说。

小王子笑了“那你呢?你是小狐狸还是玫瑰花?”

方士谦听不懂这个梗,只说 “我叫方士谦。”

小王子笑笑,也没接话告诉他自己叫什么,就沉默下来望着天。

等了一会,小王子才开口说“我刚刚许愿了,我们以后还会再见面的。”

方士谦也指着天上的星星对小王子说,

“那我以后要当大明星,我一定会让你找到我的!”

TBC

小王子的梗来自《小王子》

玫瑰花代表被爱、稚嫩的爱,是索取。

小狐狸是爱人、成熟的爱,是付出给予。

所以其实这篇是谦谦从玫瑰花变成小狐狸的故事。

评论(41)
热度(132)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