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同学会 番外

还是习惯用这个头像这个id阿。。

我很久没有宿醉过了,但在同学会当天我大概是喝醉了。

我从睁眼到终于清醒费了很长时间,我的头很痛,我的背也在隐隐作痛着,而且,嘶,我的耳朵也是,一摸就痛,大概是被划伤了,哦不,也可能是被咬伤了…

想到这里,事情变得有意思了起来。

我们的同学会当然不止有我们这些男人,还有黄少天的初恋、初恋是喻文州或者王杰希的傻姑娘、班上的校花小姐姐等等…如果…昨天大家聊到兴起酒后乱性了一发…也不是不可能是不是?

 

这时电话响了,是王杰希,看到这个名字我头疼了一下,印象中昨天他的酒都被喻文州挡了,我们一桌单身狗又被强行秀了一波恩爱。

“喂?”

“你醒了?”

“刚醒,诶,你知道昨天谁把我送回来的吗?”

“我和文州。”

我大失所望“你们就不能把我托付给一个女生吗?”

“知足吧,我们没中途把你扔了就已经在顾忌同学情了。”

“那我后背为什么会这么疼?”

“昨天你非让文州给你拔火罐。”

“阿?”

“你还让我给你剪头发。”

“……忘了昨天的事吧。”

我捂着脸,已经大概还原出昨天的我有多丢人了…

“不过这些不重要,”王杰希说“明天是我和文州的婚礼,你的请柬我昨天给你了,提醒你一下,记得准时到。”

阿?我摸了摸地上的裤子,摸到了一张硬纸,马的他还真给我了…

 

也是巧,时隔两天,我又在停车场里邂逅了叶修,此刻的场景和两天前一模一样,叶修还穿着那身衣服,还叼着根烟,还懒懒散散地抬手和我打招呼。

“哟,方士谦。”

我看看两手空空的叶修说“说好的火把呢?”

叶修笑笑“完了,火把没带,就带烟了,你凑合凑合?”

我瞅瞅叶修那根烟,一脸嫌弃“这可不够,也就勉强给他们助助兴。”

从停车场到婚礼现场的那一路我都和叶修一起走的,虽然喻文州和王杰希人生中的第一场婚礼就是叶修主持完成的,但叶修到现在还对他们竟然都发展到结婚了这件事接受不能,但似乎仔细想想又还在情理之中。

“我记得他们上小学那会儿就挺好的,天天又亲又抱的,本来还以为他们就是好朋友,没想到都发展成这么没羞没臊的关系了…”

岂止是挺好的,我面无表情地摁着电梯按钮,简直都好的快成一个人了。

“王杰希小学的时候好像就这么高?”叶修继续回忆着,比了比自己膝盖的位置“长得也挺喜庆,跟个福娃似的,唉,可就这个眼睛阿,从小学到高中都没变…”

……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

“哦对,我还记得王杰希小时候喜欢上树,喻文州就爱哭…”

你还就爱喝养乐多呢,记他们点儿好可以吗!

“方士谦你说,待会他们会不会让我说两句感想之类的?”

别想了,不会的。

 

电梯门一开,迎面向我们走来的就是黄少天。

他还是那样,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语速快到让我怀疑他说的是国语。

“哎呀方士谦你可来了,我刚才还和那个谁,就那个话特别少又长得挺帅的那个小哥哥哦对周泽楷念叨你来着呢,喻文州和王杰希结婚了你情绪有没有特别激动?我跟你说我最早收到请柬的时候简直有种比我亲眼看着在自己儿子结婚的感觉,你知道吗?就在两小时后婚礼就要开始了!”

我崩溃“我当然知道,不知道的话我就不来了。”

之后叶修就跑厕所抽烟去了,我和黄少天在周泽楷旁边的两个位置坐下,我们这一桌都是他们小学初中乃至高中的老同学,周泽楷话是不多,可对婚礼这种场合还很兴奋,眼睛发着光,一直伸着脖子东张西望着。

我玩着面前的喜糖盒,听黄少天这个大明白声情并茂地给周泽楷讲王杰希和喻文州那从一年级开始的缠绵悱恻的浪漫爱情故事。

“爱情开始在荣耀小学靠窗第二排,喻文州和王杰希是前后桌,那天他们七岁,那天喻文州被逼着吃了洋葱,那天他哭的很伤心,那天他也第一次收获了爱情…”

 

周泽楷没一会就也出去上厕所了,黄少天又转向了我,继续刚才的话题。

“方士谦,我现在真觉得我看人特别准,你就说,我从几年级就看出他们的关系了?但我还是那句话,早恋都没好结果,你看文州就是个好例子,小时候那么天真无邪的笑脸,现在竟然像个资深电信诈骗专家,真是鬼知道他和王杰希在一起后经历了什么。”

我不是鬼,但我也大概能知道喻文州都经历了什么。

他们从初三正式开始在一起到现在,父母的压力,社会的压力,异地的阻力,他们身边一直滔滔不绝地响彻不支持的声音,每一次反对都强大的可以压倒他们分开他们,每一次不理解也都足以让喻文州从一个躲在王杰希身后抽泣的哭包成长为一个可靠的男人。

早恋没什么不好的,我翻看着婚礼请柬上写着的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名字想,我其实也挺羡慕他们的,可以用童年的无邪与执着,追爱情的天真与永恒。

 

我在化妆间里找到了喻文州和王杰希,他们俩已经换上了正装,正对着镜子在准备化妆,我跟王杰希说让他可得多给人化妆师点钱,把大小眼化的成比例得多费劲阿。

“不孝。”王杰希说,连看都没看我一眼。

我撇撇嘴,又转向了已经化完妆,撑着下巴凝视王杰希的喻文州。

“喻文州,你的小…”

还没说完,我就被王杰希一脸的【你敢再提他小弟弟就死定了】的表情震慑住,后半句【弟弟今天还OK吗】在嗓子里转了个圈,再开口变了句话“你的小表妹找到男朋友了吗?你看我怎么样阿?”

喻文州上下打量了我一番,笑着说“哎呀,你还真是不行。”

他们两个男人自然省略了涂口红这一环节,但润唇膏还是要有,趁着化妆师出去找东西的时候,喻文州拉过王杰希,把自己刚涂完润唇膏的唇贴到王杰希的唇上。

“这样方便一点。”喻文州这么解释着。

现在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就不能稍微顾忌一下我吗!?

一个长吻结束后,喻文州用食指蹭了蹭王杰希泛着水光的唇,又凑过去想要继续那个吻,王杰希这次拒绝了喻文州,他握住喻文州的手腕说,

“先别这样,儿子还看着呢。”

知道我为什么不爱来他们的婚礼了吧?

 

婚礼是在十二点准时开始的,灯变得昏暗,庄严的歌声响起,饥肠辘辘的我听着台上司仪冗长的套话,和黄少天对视一眼,弯起了嘴角。

我总觉得那些流程性的东西都很多余,他们的婚礼只是一种形式而已,在五星级豪华酒店和在我们小学操场角落上也没什么区别,要表达的意思都是,他们要在一起了。

同理,戒指对于他们来说,无非就只是种意象,无论是现在真金白银的戒指还是当年杂草编的脏兮兮的戒指都一样,那都是爱情的象征。

 

在交换戒指之前,喻文州接过话筒发表感言。

“最好的爱情,就像一场魔术,我和杰希从认识到现在都像是命中注定…”

“他让我每天都能愉快的起床,可以安心入睡,他让我对我的未来,我们的未来充满期待,也给了我力量,让我成长有勇气面对一切…”

“现在,我们终于可以站在这里,接受大家的祝福。”

废话可真多,我打了个哈欠,还是跟着众人一起鼓了掌。

 

“王杰希先生,你愿意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都和喻文州先生在一起吗?”

“我愿意。”

“喻文州先生,你愿意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都和王杰希先生在一起吗?”

“我愿意。”

 

王杰希你愿意娶喻文州吗?

我愿意。

喻文州,你愿意嫁给王杰希吗?

愿意愿意愿意!

评论(30)
热度(3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