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方王】恋爱操作团11

#链接经常无效,就不做链接了#


在接下来的一个周末里,王杰希清楚的意识到,方士谦正在和他冷战,对王杰希有个玩的很好的同学却不告诉他这件过分的事做着无声的抗议。

王杰希知道方士谦在想什么,方士谦希望对他无所不知,方士谦想要霸占他的周末,方士谦想要他只和他一起玩只和他聊天吃饭,方士谦想要在王杰希心里占据唯一且特别的位置,但王杰希想告诉他,仅仅是好兄弟是没有这种特权的。

这两天王杰希也不是没有试过和方士谦和解,但方士谦却态度坚决,电话不接,微信不回,连他家也不来了,王杰希做好饭后也去隔壁敲过门,无人响应。

回来后王杰希就对着他的晚饭发愁,他坐了方士谦的饭,可他现在却对方士谦的去向一无所知,方士谦可能接着去跟踪江波涛了,也可能又去找黄少天了,也可能就是在家玩游戏不给他开门,但总之无论他到底去哪儿了,王杰希现在的心情都很不好。

这是难得王杰希一个人度过的周末,他的周末通常都是和方士谦一起度过的,两人或去看电影或去逛商场买衣服或就赖在家里看电影,虽然都是些平常琐事但两个人在一起时总会乐趣加倍,光是在街上随便遛遛聊聊那些各色的委托人都会觉得有意思,王杰希不得不承认,那些时光是那么舒适那么简单自然,让他在突然落单的时候无比怀念。

门铃在这时响了,王杰希立刻站起身,跑到门前,踩着饭点敲门,只可能是方士谦,王杰希深吸了口气,一把拉开门,没好气地说:

“你干嘛去了?”

“…杰希哥。”
不是方士谦,门外站着的是一脸莫名的喻文州和抬起手说着哟大眼好久不见的叶修,王杰希表情诡异地变换了一下语气说“是文州阿,有事吗?”

喻文州笑得意味深长“也没什么事,就是顺路过来看看你。”

说着,这两位就特自来熟的进屋了,喻文州四处转了转,总觉得屋里空荡荡的,像是少了个很重要的东西。

“诶?士谦哥呢?”

“他不在。”

“他去哪儿了?”

“不知道。”

话出口后,王杰希才发觉自己的语气有多生硬,喻文州多会察言观色的一个人,他更早的就发现了王杰希的不对劲,于是他坐在王杰希身边问:“你和士谦哥吵架了阿?”

“没有。”王杰希别过了头。

喻文州对于自己一向以成熟稳重难接近著称的表哥竟然在闹别扭这件事感到新奇,不禁继续追问“那是在冷战?”

王杰希没说话。

叶修手搭在喻文州肩膀上说“来来来,让我听听,你们俩出什么大事了?”

面对着眼前两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王杰希没忍住,就把他们冷战的理由全盘托出了,在尽可能的还原真相的同时,他也像是掩耳盗铃一样的尽量表达出他对周末有没有和方士谦在一起这件事一点都不在乎。

我还以为多大的事呢,叶修说,我跟你说,没什么事是在床上解决不了的,像是上次我惹文州生气了,当天晚上我就…

话说一半的叶修就被喻文州捂住了嘴,喻文州抬头笑着说“没什么没什么,我们有时候会在床上打架。”

叶修冲王杰希眨眨眼,下巴抵着喻文州的肩膀说“大眼你懂得,打架的含义。”

看着这两位在他家打情骂俏的,王杰希只想把他们都用扫把扫出去。

 

方士谦是在十一点多的时候过来的,那时王杰希刚洗完澡,还在拿毛巾擦头发,就听到钥匙转动的声音,然后就看见穿着睡衣拖鞋的方士谦正蹑手蹑脚地打开门,走进来。

“我睡不著。”方士谦说,语气特别坦诚自然,仿佛他一天的失联都只是王杰希的错觉。

王杰希往身上套着睡衣“跟我有什么关系?”

“我只有在你这里能睡着。”

“……”

“你刚洗澡阿?那等会,我帮你把头发吹干,然后咱们睡觉。“说着方士谦就拿起了吹风机让王杰希坐在他前面,方士谦很会帮别人吹头发,温度、风向和手法力道都刚刚好,让王杰希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睛,靠在方士谦身上。

但你不是不理我吗?王杰希想,但没说,他总觉得说了这句话后,就相当于把自己拉到了和方士谦一样水平,他还不想那么幼稚。

“你今天去见你那大学同学了?”方士谦问。

“嗯,去了。”

“怎么样?”

这些问题方士谦是说的很随便,就像是随口一问,可王杰希却不能就那么随口一答,他的答案中至少要包括他今天去见的大学同学姓甚名谁长得帅不帅,和他关系好到什么程度,他们大学时是什么关系,他们今天聊了什么,聊了多长时间,话题的核心是什么,见面期间王杰希的心情是怎样的,他们下次还会不会再见面,那个大学同学和他方士谦一起掉水里王杰希救谁等等一系列信息。

王杰希没办法,耐着性子一一作答,他的大学同学叫张佳乐,外表中等偏上,是和他在大学时期一起玩游戏打大魔王的关系,今天他们话题的主要内容是张佳乐还放不下他的前男友,想要试着去挽回,整个过程中王杰希的内心毫无任何波动,甚至还有点想要拉下这桩生意…

听到这里方士谦算是释然了一半,他另一半纠结的点在于王杰希有好朋友竟然他不认识,听到王杰希保证说以后一定公开他所有的人际关系后,方士谦才总算是原谅了王杰希。

“不闹别扭了?”方士谦说,揉了把王杰希已经被吹干的头发。

到底是谁在闹别扭阿…

“你呢?今天干嘛去了?”

“在家呆着来着。”方士谦轻描淡写地说,然而他的表情却隐隐透露出【我这么无聊的在家呆着,你竟然跑出去和别人兴高采烈的聊天】这样不满的情绪。

“我敲过你家门。”

“哦,我知道。”

“可你没开。”

“我故意的。”

还真诚实…对这个答案王杰希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在方士谦【所以现在我们和好了,快睡觉吧】的声音中,被方士谦连搂带拽的拖倒在了床上。

搂住王杰希后,方士谦这个刚刚十分钟前还叫着我睡不著的人几乎秒睡,睡姿端正,睡颜安详,嘴角还带笑意,王杰希忍不住羡慕方士谦的心大,他为什么就不能想想他们为什么会闹别扭呢?

 

虽然干活的只有两个人,可每周一仍然是开例会的时间。

方士谦从淘宝上买了块白板,每周他们都把几个委托人和目标的情况进展都列在上面,目前他们主要跟进的三个委托人情况都比较棘手,首先是周泽楷,这几天方士谦的进展是有,像是查到江波涛喜欢运动喜欢喝碳酸饮料每周三固定去游泳等等,他能做的无非也就是让周泽楷学习篮球游泳,制造偶遇并在场上散发男性荷尔蒙迷住江波涛而已。

前期准备工作是做好了,能不能成功再说。

王杰希这边主要负责的是张新杰,张新杰是王杰希见过的最为难办的委托人,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对他们恋爱咨询中心的不信任,在与王杰希的交谈中张新杰总是不能彻底敞开心扉,涉及和目标人物相关的问题时,张新杰的答案总给的严谨周密却让王杰希感受不到任何感情,王杰希摸不清委托人的真实想法自然也就无从下手。

“但对了,前两天张新杰把目标的照片发给我了。”

“哦?我看看。”
方士谦拉了把椅子,手臂贴手臂地紧贴着王杰希坐着,这次的目标人物是个乍一看有点凶但很有男子气概的汉子,方士谦只看了一眼就皱皱眉,发出感慨:

“…张新杰这是想当压寨夫人?”

“目标人物叫韩文清,三十岁,职业是警察。”

“警察阿…怪不得看上去就一身正气的呢。”

“嗯,但他是直男,并且最近一直被催婚,他虽然不太喜欢但也并不抗拒。”

“也不怪张新杰会觉得告白后朋友都没得做,直男掰弯可不容易…”

进行这番对话的过程中,方士谦注意到王杰希一直在揉眼睛,眼圈都被揉红了,方士谦拨开他的手,问“你眼睛怎么了?”

“好像进了沙子。”

“你别动。”

方士谦说着,用手挣开王杰希的眼睛,轻轻吹着气,此刻两人的距离相当之近,近到方士谦能看清王杰希的每一根睫毛…

人的很多行为都没有解释,像是现在,明明沙子已经被吹掉了,但方士谦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处于何种原因何种目的,就用着在外人看来相当暧昧的姿势,又托住了王杰希的下巴,唇又凑了过去…

“方士谦你们可真行!我这儿都没怎么着呢!你们俩倒先亲上了!赔钱赔钱赔钱!”

现在一听到黄少天的声音方士谦就头大,条件反射地就反驳说“你看清楚了好吗?他眼睛进沙子了,我给他吹吹而已。”

“好好好,吹吹就吹吹,我不管,你们爱是同事是同事爱是恋人是恋人,我这儿又出大事了!!方士谦你快给我想想办法!”

是,吹沙子是事实没错,可王杰希怎么看之前黄少天的脸,都觉得他的表情里明晃晃地写着【一切都是套路】。

不过这也确实是套路,王杰希想,室内怎么可能有沙子呢。

TBC

评论(15)
热度(2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