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天/叶方王】再联系④

    


方士谦是被闹铃声吵醒的,时钟上显示的时间是八点整,他该准备去上班了。

方士谦用力眨了眨眼睛,才算终于清醒过来,前一晚他和王杰希都睡得挺晚的,两人洗完澡后,又都躺回了重新铺好床单的床上,看着王杰希那禁欲系的侧脸,方士谦犹豫了一下,还是不想放弃把王杰希发展成一个长期稳定的py。

“怎么样?再考虑考虑呗,我们互帮互助有什么不好的?”

“算了吧。”

“真没劲,你还没放下你前任?”

王杰希摇摇头“和他没关系。”

方士谦露出八卦的笑容“那是因为叶修?”

王杰希继续冷淡脸“更不是。”

“能问你个问题吗?”

“讲。”

“你分手之后是特别难受吗?”

王杰希没办法说明自己难受的程度,他的前任同时也是他初恋,这是他第一次分手,没有对比也就无从得出结论,但硬要说的话,食不下咽,夜不能寝,这也该算是程度很高的难受了。

“是挺难受的。”

“那干嘛不复合?”

“我们不可能复合了。”

“我真不能理解你们这些人,”方士谦把手放到脑后枕着“还喜欢就别放手,舍不得就去追回来,多简单的事,干嘛非要搞得自己这么难受,自虐吗?”

“没这么简单,”王杰希说“有时候你明知道对方是你最喜欢的人,但你们就是不适合在一起,这就是现实。”

方士谦还是一脸的无法理解“什么适合不适合的,喜欢不就得了。”

王杰希叹口气,说“不是所有喜欢都能战胜一切的。”

“我还是觉得男人间的关系最简单了,关键的就只有一点,记得要扩张。”方士谦压低声音说。

“没法和你说话。”王杰希一听方士谦这个开始往下三路走的调笑语气就一句话都不想再和他说了。

方士谦把王杰希拉了回来,声音温柔“好好,不说这个,你喜欢的那到底是个什么人阿?”

“是个很温柔的人…”王杰希平摊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声音中包含了许多方士谦从没体验过的情绪。

方士谦自认自己是个不是什么正人君子,更无所谓什么节操道德,但在这个声色犬马的世界里,他还难得保留着自己的原则,好比说就算再喜欢他也从来不碰直男,好比说他坚信这种事都是你情我愿的从不强迫对方,好比说他和一夜情对象从不接吻,好比说他之前从不吃窝边草,永远不和自己的同事、朋友发生关系,再好比说他对他身下人的姓名年龄情感经历都毫不关心,他只在乎对方技术好不好,喜欢用什么体位。

而王杰希打破了他很多原则,他不仅和现在是他同事的王杰希上了床,还在王杰希的唇上流连了许久,甚至他还做了一回情感顾问,耐下心来给王杰希做心理疏导。

这确实是很反常的,方士谦经验繁多,阅人无数,但那些都只限于在床上,聊xing爱相关的话题方士谦是很有的说,但当把爱从xing中脱离开,变成单纯的感情问题,方士谦就有点一筹莫展了,好在王杰希突然变得健谈,才没让这场开头很好的约P体验变成一场灾难。

王杰希难得打开心扉,第一次把他内心的全部想法向外人倾述,很多事情都是这样,那些你对亲近的人开不了口的话,往往却能很顺畅的对陌生人说出来,王杰希一开口就停不下来了,不用方士谦再多嘴引导就把他和前任那若干年的感情史都讲了一遍,他大多数时候的表情都很凝重,只有偶尔讲到那些甜蜜温馨的细节时,王杰希的嘴角才会微微上扬几度。

方士谦就觉得微笑着的王杰希特别好看。

 

方士谦是开车上的班,他旁边的副驾驶上坐着王杰希,路上有点堵,两人百无聊赖,听着广播电台里的情歌,感到气氛愈加尴尬。

“昨天爽不爽?”方士谦关上收音机,微微侧过头说。

王杰希脸上立刻开始泛红,抿着嘴唇,瞪着方士谦,那种表情让方士谦有点想趁着红灯把他摁在车门上亲吻。

“不说话?你不是还叫出来了吗?”

“……没有。”王杰希说,转过头看着窗外,神情别别扭扭的。

“我就直说了吧,你看我们…”

王杰希直接打断方士谦又要对他做的肮脏的PY交易,说“没兴趣。”

他们到公司的时候,叶修看上去也是刚到,看到王杰希后原本没睡醒的呆滞脸瞬间亮了一下,把三明治和热牛奶递给王杰希,王杰希手僵了一下才接过来,方士谦就站在叶修身后,用唇语和王杰希说:你看我说什么来着。

在公司里,方士谦多少还是有所克制,从没和王杰希有过过近的肢体接触,只是有时候从王杰希身边走过时用手指划过他的手背,站在王杰希身后看屏幕时会刻意压低身体贴着王杰希耳朵说话,至于那些趁叶修不在时的略带深意的眨眼挑眉等等的小动作更是数不胜数。

王杰希不明白方士谦的这些做法,也无心和方士谦玩这种像是在模拟偷情的游戏,他觉得他已经把话说的很清楚了,方士谦就算是和他上过两次床的前PY而已,他们中间完全没有感情,同事层面的交情更是谈不上,他们间的一切都该在早上,他们离开方士谦的车时就告一段落。

“叶修,下楼抽颗烟去吗?”方士谦说。

“好,”叶修应了一声又转过头问王杰希“诶大眼,去楼下透透气吗?”

王杰希看了眼又冲他笑得轻浮的方士谦,摇了摇头“你们去吧。”

从办公室到楼下的一路上,方士谦的心情都很好,

作为多年的同事兼烟友,不用方士谦多说一个字,叶修都准确的意识到方士谦这是昨天又不知道去哪里放纵去了,他们认识之初叶修还会随口问一句方士谦前晚的风流史,现在叶修已经不问了,一是怕听到方士谦太过详细生动的场景描写,二他也怕一提这话题方士谦就打了鸡血似的说着年轻就要造鼓动他也一起去浪。

方士谦说,这就是单身的好处,遇到外形顺眼的对象,就可以来段火热的一夜情,不需要瞻前顾后,对方的背景、兴趣、脾性、前世今生都无关紧要,只要能引发方士谦的性趣就好。

方士谦和叶修不同,叶修单纯也死心眼,狡兔还知道三窟呢,叶修倒好,一心就认准了王杰希一个,过去天天执着地打电话,一有空就发微信,下班后也就只和王杰希约去竞技场或刷副本,完全对这花花世界毫无兴趣。

其实叶修不爱跟着方士谦去玩的原因倒也不是想为了王杰希守身如玉,他是真对方士谦的那如同另一个世界的生活不感兴趣,虽然同为男人,和人和人间的差异巨大,按方士谦自己的话说,他天生就不是个能安稳下来和某个人天长地久的人,他是享乐主义者,一直都是怎么让自己高兴怎么玩,能浪则浪,他也确实是有资本,出色的外表和气质,收入高,家境也不错,每天光在GAY吧里晃晃就能招来一众小零心甘情愿跟他走,叶修同样也是享乐主义者,他怕被束缚被管制,但比起把自己的人生和夜晚花费在别人身上,那还不如花费在网游和BOSS身上。

“诶叶修,你给我讲讲王杰希呗。”

叶修看了方士谦一眼,很是警惕,说:“你不是看上他了吧?”

方士谦笑了一声,说“你想多了,我说叶修你至于的吗?问一句都不行?”

别人问当然行,可你问,叶修想,我就不得不多留个心眼了,要不王杰希什么时候被你吃干抹净了都不知道。

叶修没说话,方士谦也只是轻声笑笑不再追问,两人并肩站着,看着面前的烟雾逐渐飘散。

一颗烟烧到尾巴,方士谦才又开了口。

“叶修,如果我说,我真有点看上他了呢?”

叶修猛地转过头,目光如炬。

“别紧张”方士谦笑“开玩笑的,不过我也真要提醒你,你再不动手,早晚让别人截了胡。”


TBC

评论(15)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