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喻王】初恋⑥

①        ③               





喻文州正在排队买草莓蛋糕,这家的草莓蛋糕甜度适中,香甜不腻,是王杰希从高中起就喜欢的口味。

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队后,喻文州才终于得到了他的蛋糕,正准备提着离开蛋糕店时,喻文州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叶修打来的,问他晚上有没有空,他们去开黑五缺一。

喻文州婉拒,说他刚买完礼物正要去王杰希家。

听到这消息,叶修着实吃了一惊,作为喻文州和王杰希曾经的爱情见证者,他是百分百站喻王的,但就现在的形势看吧,他也是真不看好喻文州,毕竟王杰希岂止是开始了新人生,人直接就是把他全忘了,当年要只是和平分手都比现在好办一点。

因此,叶修是丝毫想象不到在短短的几个星期内,喻文州是如何从被王杰希和他现男友天天秀一脸到成功入驻王杰希家的,硬要想的话也只可能是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王杰希恢复了记忆,或者又失去了关于他现男友的记忆…

要真那样倒好了,喻文州对着话筒苦笑笑“他男朋友生病了,我是去探病的。”

叶修因为喻文州的神逻辑沉默了几秒,才又说“他男朋友生病了,跟你有什么关系?”

“杰希的男朋友跟我没关系,可我还想去看看杰希。”

叶修听了后又沉默几秒说

“文州,说真的,要不算了吧…”

喻文州认真思考了一下,觉得还是不能这么算了。

现在无论是他的老同学还是他的情敌或初恋,所有人都轮番劝他放弃那段已经无疾而终的初恋,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感情,天涯何处无芳草,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给自己也给对方一个自由等等。

喻文州一般也就是听听就算了,讲真,他又何尝不想学着所有那些偶像电视剧里的痴情男二,只远远注视着喜欢的人,替他的幸福觉得幸福,一辈子都默默守护在他身边,却忘了自己还是一个人…

但终究还是不甘心,像是【虽然陪在王杰希身边的人不是他,但王杰希过的很好并且会一直幸福快乐下去,而他只需要把过往的那些美好都仔细收藏好就够了】这种圣母到非人类的话谁都会说,可深爱着一个人的话,怎么会希望他在没有自己的地方幸福呢?

都说什么遗憾美什么爱是奉献爱是无私的,可喻文州就认为爱是自私的,之前王杰希全面失联的时候还好,他还能自己编出一些很扯的像是外星人进攻地球之类的理由来论证王杰希离开的原因,可当失忆的王杰希和方士谦一起出现在他面前时,想心甘情愿的放手真是太难了。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去王杰希和方士谦的家,但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去王杰希的家。

在高中时,喻文州无数次去过王杰希的家,有时是去写作业,有时是去蹭饭,有时就只是单纯的过去玩耍,王杰希的房间一向很干净,但却总能允许喻文州穿着校服外裤外衣在他床上肆意折腾。

早在高中的时候,喻文州就经常幻想他和王杰希未来的家会是什么样子,他们会有很大的阳台和落地窗,阳光每天都会晒着他们的被子,王杰希会在他外出回来后帮他开门,对他微笑着说,你回来了。

陷入回忆的喻文州看到王杰希来开门时都恍恍惚惚的,王杰希接过他手上的东西,站在客厅中央歪着头微笑地望着他,语气中带着点疑惑,问,喻文州?你怎么来了?

即使喻文州明确知道这只是他的错觉,但他还是忍不住地把此刻和他从前想象过的场景逐渐重合,他的嘴角逐渐漾起笑意,他想拥抱王杰希的念头从没这么强烈…直到他看见了摆在很显眼位置的王杰希和方士谦的合照。

那张合照一看就是方士谦摆上去的,照片上两人姿势亲密,方士谦侧头吻着王杰希,王杰希一脸不情愿却也没推开他…

王杰希注意到喻文州视线的漂移,解释“他就喜欢拍这些东西,幼稚。”

喻文州咽了口口水说“挺有爱的。”

王杰希又看了看那张照片后,转向喻文州,问“你来找他有事吗?”

喻文州这才想起了自己过来的借口,说“没事,就是听说方士谦前辈生病了,过来看看他。”

以喻文州和方士谦的关系,他打着【既然他这么关心我的感情生活我也顺便来关心关心他的身体健康】的旗号来看看病重的方士谦也不为过,王杰希没说什么,只是对方士谦这种人竟然有喻文州这么暖心又善良的同事而感到惊奇。

因为发烧而没精打采消瘦了两圈的方士谦走了过来,尽管身体染了恙,可方士谦对食物的敏锐程度一点没减退,他过来后一眼就盯上了喻文州手上的蛋糕盒子,喻文州笑笑,提议说干脆就打开一起吃了吧。

“不行,你现在还生着病,不能吃蛋糕。”天生自带很会照顾人人设的王杰希制止住了方士谦。

方士谦人虽傲娇,但还算是听话,听完王杰希这么说就自觉挪到另一边,眼巴巴地看着喻文州和王杰希一人一个盘子地分食本该属于他的草莓蛋糕。

“王杰希你看,这不是你最喜欢的那家店的草莓蛋糕吗?喻文州你怎么知道他喜欢吃?”

他的一切我都知道…喻文州想,把草莓最多的部分切给了王杰希,他知道方士谦在注视着他的举动,可他却阻止不了自己的动作。

“我看那里排队人多就买了。”喻文州说,尽量语气自然,让这个理由显得很充分。

“是吗…”方士谦看了他一眼,就把视线又移回了王杰希身上。

吃完蛋糕后,方士谦就回床上躺着了,王杰希则带着据说是千里迢迢来探病却这么久连一句关于病情的话都没说过的喻文州在家里参观,他们的家一看就住着一对同性情侣,被子睡衣水杯洗漱用品都是成双成对的,合照更是到处都是,喻文州在客厅见到的合照只是冰山一角,事实上电脑桌、床头、隔板上,四处都是他们的亲密合照。

【为什么失去了,还要被惩罚呢…】喻文州脑中又回响起叶修和黄少天之前和他开玩笑时给他唱的歌,现在他觉得这句歌词无比贴切,自己来这一趟真是自虐。

他和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一会,王杰希就又要出去给方士谦煮粥喝了,临走前他摸了摸方士谦的头,试试温度,方士谦烧成这样也还是精神可嘉,趁着王杰希低下头的时候,拉下了王杰希的衣领,在他唇上用力亲了一下,让王杰希满脸通红地快步走了出去。

方士谦听到厨房里响起声音,才转向看上去若有所思的喻文州。

“喻文州同志,组织现在决定好好关注一下你的感情生活。”方士谦说。

喻文州扯开嘴角笑了笑说“又要帮我介绍女朋友了吗?”

方士谦也笑“给你介绍,你真能和人家好好交往吗?”

喻文州摇摇头“不会。”

方士谦又咳嗽了两声说“你说你有什么可走不出去的?”

喻文州收起笑容,维持着刚才思考者的神态低声说:

“那如果,王杰希要是失忆了,忘了你,你会怎么办呢?”

“我不想做这种假设,”方士谦说“但如果你初恋忘了你的话,我还是劝你阿,早点放手吧。”

“你抢不过我的。”



TBC





这篇我纠结的点就在于!谦谦是无辜的,文州也是无辜的,可他们中还是注定有个人要难过……
评论(37)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