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喻王】初恋⑦

把4000写的仿佛一个反派…




方士谦本来也不想把话说的这么直白,不过让喻文州早点知道他的态度也不是件坏事。

身为一个在星座书上占有欲最强也最专一的天蝎座,方士谦在对待关于王杰希的问题上,一向是眼睛里容不下一点沙子的,因此他只要多注意一下喻文州,很容易就能发现问题的关键,喻文州看王杰希时的眼神,喻文州买的王杰希最喜欢的蛋糕,喻文州看他们合照时眼底的悲伤…每个细枝末节都足以让他得出结论,喻文州口中那个无疾而终的初恋男友,就是王杰希。

而造成这种无疾而终的原因也就跟着呼之欲出,王杰希失忆了。

想象一下,方士谦也替喻文州冤得慌,本来一切都好好的,王杰希却突然人间蒸发再也联系不上,多年后喻文州和他再遇见才知道王杰希失忆了,那些曾经的美好都被遗忘得彻底…

但什么初恋,什么失忆之前的男友,什么无疾而终的爱情,都关他什么事呢?凭什么他要退出?他又不是多余的,更不是什么趁人之失忆趁机上位的第三者,他现在是王杰希名正言顺的男友,就算喻文州曾经和王杰希再亲密无间再懵懂美好再风雨同舟,那也都是过去的事了,他不会仅仅因为这样就同情喻文州,更不会把王杰希拱手相让。

但说实话,关于怎么处理喻文州这个情敌的问题,方士谦思考了很长时间。

一方面他想要提醒王杰希离喻文州越远越好,最好能永绝了这个后患,而另一方面呢,他又觉得既然现在喻文州还没有太过激的举动,那么他贸然行事会不会反而催化了王杰希恢复记忆,得不偿失。

方士谦也不是不想王杰希能拥有他全部人生的完整记忆,他只是不想失去王杰希,任何风险他都不敢冒,喻文州对王杰希究竟意味着什么,方士谦不知道,他也不敢去猜。

如果可以,方士谦更希望王杰希是在很遥远的未来,和他坐在摇椅打瞌睡时恢复了那段记忆,这样无论再珍贵的记忆也无非是王杰希漫漫人生中的一段只能拿来微笑着闲谈的经历罢了,在王杰希记忆中占据最重要地位的人还是他。

还在厨房给方士谦煮粥的王杰希对卧室的氛围毫无察觉,甚至在做完粥后还客气客气的邀请据他自己说一天没吃东西的喻文州喝碗粥再走。

喻文州则根本不理方士谦【天都这么黑了,要不你还是赶紧回家吧】的送客言论,说着那我就不客气了,就坐在方士谦对面,十分不客气的盛了一大碗粥,喝了一口后就连赞好喝。

比起嘴上说着【一点也不好喝】身体却很诚实地能独自喝下一锅粥的方士谦,显然还是心口如一的喻文州更受欢迎,王杰希对客人竟如此赏脸也很高兴,不住让喻文州再多盛点,等一下还可以把剩下的都带走…

方士谦确认了王杰希又走进厨房听不到他们对话后,压低声音对喻文州说“你这是沾我光了,王杰希很少做粥的。”

喻文州笑笑,方士谦怎么看喻文州的表情怎么觉得喻文州是在和他炫耀“是吗?想起来杰希当年是为了我才学做粥的。”

说完喻文州动作很慢地继续低头喝粥,每喝一口都回味无穷的样子,让方士谦心神不安地揣测喻文州说的这句话是单纯为了气他还是确有其事,反正不管怎样都好,喻文州都成功地激起他的怒气了。

“喻文州,我之前说的话你听见了吧?”

喻文州点点头“嗯,我知道,我现在确实抢不过你。”

这是个令方士谦意料不到的回答,换位思考,如果他站在喻文州的位置上,他可做不到这么有自知之明…

“但是我总要等等看吧,”喻文州又说“等他恢复记忆,等你们产生隔阂,等你们分手,多少年我都等的起。”

方士谦这次又被喻文州的坦诚气笑了,哼了一声说“随你,但我明确告诉你,就算他恢复记忆,你也没机会,真心劝你不如早点忘了吧。”

喻文州低着头,默默喝粥,再抬头时脸上没了笑容,方士谦也不知道是不是灯光的原因,他总觉得喻文州的眼眶有点红。

“那让我就这么看看他可以吗?我真的什么都不会告诉他的,拜托你了。”

方士谦刚想说什么,王杰希就从厨房出来了,王杰希坐在方士谦旁边,手撑着头问方士谦还难不难受。

“难受死了。”方士谦说着就眉头紧皱,做出一副难受的要命的样子。

“那你准备一下吃药吧。”王杰希一脸冷漠。

“不不不,我要你亲亲就好了!”

心动不如行动,方士谦刚说完就搂着王杰希的腰和他唇齿相贴,把王杰希所有的抗拒都吞进了嘴里,末了还在王杰希嘴唇上舔了一下,角度精准的正好能让喻文州可以清楚地看到。

方士谦吻得肆无忌惮,他太了解王杰希了,等一下喻文州走了王杰希肯定会埋怨他不分场合,也可能半天都不理他,但王杰希终究还是喜欢他的,因此他很快就会原谅他,甚至还会在睡前继续这个吻。

当着外人面被亲吻让王杰希脸很红,推开方士谦后,王杰希三两步走回卧室,又很快拿着一包感冒冲剂回来,用热水冲开,递到方士谦面前。

“给我喝药。”

方士谦脸色很难看,只抬眼睛不抬头地瞪大眼睛看着王杰希“杰希阿,我能不喝吗?”

王杰希很不耐烦“卖萌也没用,快喝了。”

那口药太苦,方士谦只喝下了一半,剩下的都喂到了王杰希的口中。

接二连三的刻意为之,让方士谦满意地看到,喻文州离开他家时,几乎是落荒而逃。

 

方士谦刚一病好重回岗位,就被部门主管要求去外省出差,与他同行的同事是喻文州。

喻文州对上级的决定无法拒绝,他也没必要拒绝,他并不排斥和方士谦一起出差,不,与其说不排斥,他甚至还有点期盼和方士谦出去,这样他至少就可以确定方士谦没和王杰希在一起…

好吧…这种想法还是蛮自欺欺人的。

在和方士谦朝夕相处了一天后,喻文州才第一次发现方士谦是个很黏人的男友。

自从被方士谦宣示了一波王杰希的所有权,喻文州总觉得不管方士谦做什么,都像是刻意做给他看的,好比说方士谦一路上都在给王杰希发微信,喻文州有意无意地瞄到过几眼,其中内容很老夫老妻,无非就是你吃饭了吗工作忙不忙我好无聊之类的,但频率之高却让喻文州都惊叹方士谦的手速,好比说晚上他们刚一入驻酒店,方士谦就进了阳台,边抽烟边给王杰希打电话。

装作聚精会神刷手机的喻文州其实一直在侧耳倾听着,他听方士谦在浴室里说王杰希你在干嘛?想我了吗?然后不知道王杰希在那边说了什么,方士谦发出一声极其温柔的轻笑,说我特别想你…

真是甜蜜的对话…听到浴室门被打开的声音,喻文州闭紧了眼睛,把头埋在被子里。

直到他听到自己右边的床位上方士谦传来平稳的呼吸声,喻文州才再次睁开眼睛,看着曾经王杰希最喜欢的星空想他之后该怎么办,他又能怎么办。

他无论如何继续都注定了是死路。


TBC

评论(16)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