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王】多角关系22





学校天台的风挺大,不冷却依然有点凉。

王杰希推开门时就看到喻文州背对着他站在那里,风吹过喻文州的头发,撩起他的衣角,光看这个背影,王杰希都察觉到了喻文州很难受,喻文州在他面前从来都是笑着的,即使偶尔无奈偶尔叹气,马上也会温和地笑出来,摸摸他的头说杰希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喜欢你了。

而现在,王杰希知道,他是始作俑者,是他让喻文州笑不出来了。

别说喻文州了,现在就连他自己也笑不出来。

“文州…”

王杰希从身后抱住了喻文州,下巴搭在喻文州肩上,去摩挲他的肩膀,喻文州在微微发抖,王杰希能感觉的到,他们曾经拥抱过无数次,但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明明身体紧紧相贴,却觉得如此难过。

王杰希那么抱了喻文州好一会,喻文州始终没说话,不仅没说话,他就连情绪也没有波动,他呼吸平稳,也不挣扎,就那么任王杰希抱着。

从背后王杰希看不到喻文州的表情,他深吸了口气,虽然觉得自己的解释十分无力,可还是想试试看,他终究还是希望能挽回一下“我和叶修不是你看到的那样…”

“那是哪样呢?”喻文州说,音调不高不低,不像在生气,却也没什么感情。

是哪样呢…王杰希也说不清,叶修喜欢他是真的,叶修吻了他也是真的,但那些都是叶修自主的行为,说是酒后乱性也好,说是叶修故意为之也罢,总之王杰希在主观上并不愿意接受叶修的吻和叶修的感情。

“杰希,我知道,”喻文州转身,不露痕迹地拉开了和王杰希的距离“但就算这次不是叶修,还有周泽楷,还有方士谦,即使你不喜欢他们,我看到这些场景我也…”

“真是太累了。”喻文州说。

最后的几个字喻文州说的声音很小,但也让王杰希清楚地意识到他们这次是真的结束了。

 

情场失意后,王杰希就一头都扎进了学习中,怀抱着念书让我快乐,背单词让我幸福的心理,王杰希上课时远离了手机远离了电影远离了漫画书,握着笔在课本上写写画画,宛若一个年年全系第一拿满奖学金的好学生,但其实一本书的内容他看进了多少只有他自己知道。

周泽楷对王杰希失恋后的这种良性变化十分喜闻乐见,他和王杰希的反应相反,平时认真听讲的周泽楷现在却不听了,只用手撑着头,也不说话,就像是一个迷弟对待自己的偶像,用十足迷恋的目光看着王杰希。

或许真像叶修说的他就是个颜控吧,总之王杰希对无论站着坐着躺着趴着都一样好看的周泽楷一向是毫无办法,即使内心再压抑,他也总忘不了朝一直一眨不眨看着他的周泽楷笑一笑。

“不用笑。”周泽楷皱皱眉“你现在笑得不好看。”

被这么说过后,王杰希缓缓收起笑容,抿了抿唇。

周泽楷伸出手抚上了王杰希的嘴角,轻轻向下拉着“忘了他,好不好?”

王杰希轻轻点头。

周泽楷笑了,又微微用力把王杰希的嘴角向上提了提“只看我,好不好?”

王杰希的下巴被周泽楷制住,动弹不得,只能看天看地或看周泽楷。

王杰希没回答,周泽楷也没再说什么,又捏了捏王杰希和他性格相反,意外地触感很柔软的脸,又从书包里翻出一包彩虹糖递给王杰希。

“吃糖吧。”

王杰希接过彩虹糖,找出了他最爱的绿色糖豆,嚼着喜欢的苹果味彩虹糖,再看着周泽楷明朗的笑容,心情不由得也变得愉快起来。

好吧,如果身后女生们好萌好萌的声音再小声一点,他会更愉快一些。

 

和喻文州分开后,喻文州这个人就像是从人间蒸发了一样,学校的各种活动他经常性缺席,辩论赛唱歌比赛他不在,篮球足球等等竞技项目他也不在,王杰希倒是能经常在走廊里看到风风火火跑过去的黄少天,黄少天看到他后也总会突然刹住脚步,拍拍他的肩说,没事吧你。

王杰希摇摇头“没事。”

黄少天用极其深沉地目光上下看着王杰希,确信他没自残也没搞失恋后就绝食什么的饿瘦了后,嘴唇动了又动,似乎是有无数话想和王杰希说,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抬起手腕看看手表,就边说着王杰希你等我上课给你发微信这周末带你出去玩耍哦边又风一样地跑了过去。

黄少天的手速一向令人震惊,王杰希刚坐到座位上没几分钟,就觉得手机一直在他口袋里震个不停,大致估计怎么也得有二十来条信息了。

真正的数字更夸张,黄少天一共发了五十多条信息,内容从他们在上刑法课好无聊哦文州在认真听讲到哎呀王杰希你们又分手了阿这次又是为什么再到算了不管为什么吧我们这周末要不要再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王杰希一条条看完,从诸多废话中提取重点回复。

黄少天那边很闲的样子,王杰希刚回复完他就秒回了好几条,还是带表情包的。

周泽楷就坐在王杰希旁边不到50厘米的位置,他本意是不想窥屏窥探王杰希的隐私,可看着王杰希嘴角含笑地聊着天,还是忍不住伸着脖子瞄了两眼。

看见黄少天的名字后,周泽楷缩回头,对着课本一副很不开心的样子,冷静了一下后,他用笔碰碰王杰希的胳膊,用签字笔在王杰希的手背上画了个很丑的哭脸。

王杰希看看自己的手背,又看看因为被冷落了半节课而理直气壮恶作剧的周泽楷,放下手机,抓过周泽楷的手,在他手背上画下了个笑脸。

之后事情变得更加幼稚了起来,王杰希和周泽楷就像两个小学生,比赛一样在对方手上画各种东西,两人都是灵魂画手,画出的东西连他们自己都辨认不出,但他们还仍然乐此不疲,直到手背画满才结束。

 

没了喻文州,王杰希的生活空出了一大块,以往用来约会出去闲逛的时间现在都变得无从消耗。

“去学习?”

周泽楷在宿舍里提议,叶修则建议说去电影院里消磨时光,王杰希没一秒犹豫,就带着四级试题拉着周泽楷一起去了自习室。

自从那天之后,王杰希就再没和叶修说过话,也没接受过来自叶修的任何示好的邀请,叶修之前的深情告白他还能当做没看见,但之后叶修蓄意为之做给喻文州看的那个吻让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原谅叶修。

这几天王杰希也能感觉到,叶修已经知道了他那天的行为有多不妥,他想道歉,一切却都已经晚了。

同样晚了的是王杰希和周泽楷到自习室的时间,在五月份,有空调有WiFi的自习室一向人满为患,考研的考试的都抱着电脑资料坐在桌前埋头苦读,王杰希和周泽楷环视了一圈,只看到角落里还有两个位置。

王杰希很后悔自己为什么出来时没戴隐形眼镜,如果他能早点看清,就不会在走到座位上时才发现喻文州早就坐在了那里。

喻文州慢动作一般地抬起头,没看王杰希,目光定住在帮王杰希拉开椅子的周泽楷身上,然后拿起手里的书,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座位。



TBC




每次重看都怀疑这篇是不是我写的…

到底为什么文州和谦谦都OUT了阿!!

好吧,承认在这篇里我偏向小周…

评论(40)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