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无CP】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中)

【无CP】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上)




十七

说到信任二字,最初是不存在于微草正副队的字典里的。

荣耀,想要赢得荣耀,都和队友的信任脱离不了关系,无论第三赛季嘉世的叶秋吴雪峰,未来蓝雨的喻文州黄少天,未来霸图的韩文清张新杰等等,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把身后的位置交给自己的队友。

我的背后有你在,这就是信任。

而在第三赛季的王杰希和方士谦身上,别人难以看到这种信任。

方士谦不相信王杰希能好好驾驭王不留行,方士谦不相信王杰希能好好带领微草夺冠,方士谦不相信王杰希能打败叶秋韩文清张佳乐,方士谦也不相信在他之前对王杰希那一系列针锋相对的事件后,王杰希还能对他毫无芥蒂。

当然,王杰希也确实对他心怀芥蒂。

与之相对的,王杰希也不相信方士谦能好好控制他的血条,王杰希也不相信方士谦在训练室里模仿大小眼是单纯因为眼睛疼,王杰希也不相信看上去无辜耿直的方士谦每天打开训练软件是就真的是在训练,打开论坛就是真的在为他打抱不平…

按方士谦话说,王杰希是个他不得不黑的人。

另外呢,基于王杰希和方士谦关系之密切,关于王杰希的故事方士谦那里特别多。

他和王杰希密切到什么程度呢?

训练睡觉之类的就不说了,王杰希几天一洗头内裤长什么样方士谦都了如指掌,想黑一次都得两条微博来说细节。

这就很麻烦了。


十八

王杰希认为方士谦对他的怀疑是毫无逻辑可言的。

他的实力一向有目共睹,出道的第一战就打赢了皇风,团队赛中虽然有些放飞且和队友默契不足但终究还是赢了下来足以打个80分,这种成绩方士谦实在没理由再鸡蛋里面挑骨头刻意找茬。

团队默契不足是很正常的,没有一个队伍是在第一场比赛里就全面磨合完毕的,更何况对于微草来说,换个王牌选手就是换了种新打法,一切的战术都要重新更新。

王杰希那种匪夷所思的令人完全捉摸不透的打法,注定了他在微草的核心地位,也注定了微草的战术无论怎么改变,都要围绕着王杰希来展开。

每个战队都会有个王牌选手,一般来说,就像霸图对韩文清,未来轮回对周泽楷,雷霆对肖时钦一样,战队的队员们对王牌选手说不上依赖也总该态度友好鼓励为上吧?但在微草这里,情况就很复杂了,不管其他前辈们怎么把王杰希吹出花儿,在方士谦心里王杰希也就是根狗尾巴草,只是个飞的炫酷一点儿的清洁工罢了。

方士谦原话是怎么说的呢?

“王杰希有这么NB?我怎么看不出来?”

“能赢真不是对手疏忽了吗?“

“我感觉叶秋这局发挥的不好。”

面对这种质疑王杰希是如何回复的呢?

以沉默以不屑。


十九

但就算王杰希再沉默再不屑再想趁着夜深人静掐死方士谦,他也不得不在进行团队训练时和方士谦一组并肩作战。

说是并肩作战吧,可不管王杰希血条怎么掉,方士谦就是很专一地盯着另一个剑客,时不时抬手回个血来个希望祷言什么的。

其他看着方士谦屏幕观战的队员们也很难理解,忍不住在方士谦身后窃窃私语:

——诶?队长呢?

——队长一脸懵逼了…

——好了,队长死了…

“队长,”方士谦推开键盘说“你这走位有点问题阿…”

看着又开始对他进行新一轮批评的方士谦先生,王杰希在心里默默唱了一遍《你还要我怎样》。


二十

后来的几场比赛里微草打的很是狂放,几乎没有战术可言,不,战术也是有的,基本就是,王杰希送死,其他人救人,方士谦试图杀人…

这个送死说的比较难听,现实情况是王杰希骑着扫把独闯敌营直取对方治疗首级,其他队友拼死相救,方士谦在最后,边救人,边杀人…

理想的情况当然是,方士谦成功在最后收割了五个被王杰希和其他人用生命换来的被打的残血的人头。

但事实上这个套路让微草损失惨重,王杰希开场就秀一波狂拽酷炫浪炸天操作的后果就是被对手的五个人按在地上暴打,其他队友去救只起到了共同赴死的效果,身为治疗的方士谦的杀人行动也只是增加了比赛的娱乐效果而已…

在微草其他队员的眼中,他们完全玩的不是荣耀,是个叫《队长去哪儿》或《治疗去哪儿》的游戏。

“队长,微草不止有你一个人。”

又一场对嘉世的比赛惨败后,一位前辈叫住了王杰希说,王杰希听了有些内疚,没有制定详细作战计划是他身为队长的失职,他之前确实没有太考虑过其他队友在比赛中的作用。

我有义务带领微草获胜成为冠军,王杰希想。

自从成为微草队长的那天起,王杰希就自觉自己肩负着让微草成为联盟总冠军的责任,这成为冠军的那天,王杰希觉得就在第三赛季。

一方面是对冠军的执着,另一方面也是年轻气盛不够稳重,让王杰希采取了最为直接也是他认为最有效的手法。

然而结果告诉他,欲速则不达,荣耀比赛没有捷径,还是一点点慢慢磨合慢慢打吧。

但是!王杰希很委屈,这锅也不能都他背,至少还得分四分之一给方士谦,如果,在训练时,方士谦但凡能看他一眼,给他回点血,他也不至于真的就这么孤军奋战…

“对吧,士谦?”前辈又对方士谦说。

被突然点到名字的方士谦这时才转过头,他对王杰希一向都采用视而不见的态度,这时也不例外,他看着不包括王杰希在内的全部微草队员,清清嗓子。

“我的一生,是守护的一生,我的任务就是拯救我的队友,再杀光对手。”

方士谦说,说的感天动地大义凛然。

王杰希没接话,等着方士谦下文。

没让他等太久,方士谦就又开了口“所以,王杰希,你也在我守护的范围内。“


二十一

“喂。”

下场比赛前,方士谦叫住了王杰希。

王杰希站停在那里,犹豫着自己该不该回头,此刻和方士谦说话那简直就是场赌博,鬼知道方士谦下句话会吐出什么话。

方士谦显然像是被其他前辈胁迫过才来找他的,这时也很不自在,挠了挠头说。

“你不要有心理负担。”

“好。”王杰希说。

“反正,有我在,你爱怎么飞就怎么飞吧,这点你还可以相信。”

“好。”王杰希点点头。

他相信方士谦。

方士谦也确实做到了,在王杰希陷入困境时,守护天使张开了双翼,把微草全队包裹在其中,那一瞬间,防风宛若一个真正的天使。


二十二

第一次团队赛赢是什么感觉呢?颤抖的手指,已经发麻的双腿,僵硬的肩膀,发酸的双眼…

方士谦摘下耳机,他有好多话想和王杰希说,像是我觉得你有几个技能打的太左了,像是你看见没有我最后那个治愈术施放的恰到好处吧?像是王杰希你看,微草没了我可怎么办阿?

但最后,他就只是碰了碰王杰希伸过来的拳头,说,这场比赛我能吹一辈子。

王杰希说,那前辈你这一辈子可够碌碌无为的。

当时王杰希眼睛亮亮的,方士谦想他的眼睛一定也亮亮的,因为之后王杰希就在其他人面前很大声的说,方士谦前辈哭了!

声音大的跟故意的似的。


二十三

方士谦是真没哭,他就算真是像王杰希说的眼角含泪,那也是因为场馆里的灯光太亮了。

而且他也是真不用人哄,天知道被一群人围着说【谦谦别哭!】【谦谦坚强点!】【谦谦来抱抱!】【谦谦喝奶吗?】是件多么尴尬的事。

在回程的车上,王杰希一直和方士谦说,前辈,不是我说,你这心理素质还得再加强阿。

方士谦瞥了他一眼说,也不知道是谁,赛前只听叶秋叫他一声王大眼,一上场就迫不及待上去怼。

王杰希反驳,你不懂,这都是战略性的。

方士谦没听王杰希的解释,他已经跳过了这一段,跑到前面和大家商量晚上吃什么。


二十四

无论人与人间的关系发生何种化学反应何种变迁,人类和食物的关系都是永远难以割舍的。

王杰希长了一张看似不食人间烟火的脸,可就像所有的男神都会上大号一样,王杰希他就算有个魔术师的称号又能怎样,还不是也要吃饭,也喝可乐,也会想在中午开饭前就早早过去排队…

论对食物的敏感力,全微草都没人能敌不过方士谦,况且身为队长王杰希在其他队员去吃饭时还要整理训练的数据,这样的话,任劳任怨国民好队长王杰希就成了最后一个到食堂的人。

那时候…好吃的菜都被其他人抢完了…

因此他只能边听着方士谦用着嘲讽语气说【队长吃饭能叫吃饭吗?那叫用膳!】的声音,边缓缓吃下全微草最差伙食。

微草的食堂水平在全联盟只能算中等,维持着能吃饱却很难吃好的状态,这让王杰希每天都很不满足,每天都很饿。


二十五

而万恶的方士谦还在宿舍里藏零食,王杰希严重怀疑方士谦把他每个月的工资都拿去买了零食。

那段和方士谦同宿舍的日子是极度灰暗的。

每天,王杰希都要忍受着方士谦大半夜的在宿舍里吃红烧牛肉面还加火腿肠,忍受着方士谦吃薯片喝可乐,忍受着方士谦跟他说着【我去趟厕所】然后一去一个小时回来时带着一股烧烤味儿…

当年甚至微草还流传着一个古老的传说。

相传,在微草战队的西南角,有一位方士谦先生,只要找到他,就能得到无穷无尽的食物…

这个传说很快在微草战队内部传得广为人知,王杰希和方士谦的那间宿舍也很快变得门庭若市,从晚饭到睡前的那段时间,宿舍内都充斥着各种零食混杂的气味。

让一个人端着微草队长架子的王杰希很想以微草的名义惩戒方士谦。

以王杰希的性格,即使他再饿也绝不会开口对方士谦求吃的,尽管方士谦吃着泡面时总一脸【想吃吗?想吃就叫声方哥求求我阿!】的表情。


二十六

最终还是宽容大方的方士谦前辈先低头了,在一个深夜主动给王杰希进贡了火腿肠和薯片,却还是在王杰希想伸手接过包装袋的瞬间又收回了手。

“想吃吗?不给。”方士谦说,脸上小人得志的笑容让王杰希很是不爽。

但食物的诱惑是无穷大的,王杰希嘴上没说想吃,可还是诚实的点了点头。

方士谦笑得更欠揍了,边看着王杰希拆开包装边问“喂,那我奈斯不奈斯?”

“nicenice。”王杰希说。


二十七

吃是项很能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行为活动。

自从王杰希吃了方士谦没有任何歧义的火腿肠后,方士谦晚上再夜间出去觅食就总会捎上王杰希,目的有二,一是和队长交流感情,二是让王杰希来付钱。

如果仅仅请微草副队方士谦吃饭那王杰希无话可说,于情于理这都是他应该做的。

不过当他明明花了钱却几乎吃不着什么好吃的时,王杰希就很郁闷了。

微草当时和蓝雨一样,一战队的汉子,都是男生吃饭时自然没什么顾忌,想吃什么吃什么,手快有手慢无,队长队员都一样。

在吃上,方士谦从来不落人后,筷子用的稳准狠,一夹就是一个大螃蟹。

真不愧是坚持多年单身的方士谦选手,王杰希说,手速就是过人。

滚滚滚,方士谦说,你才坚持多年单身。


二十八

“不是你说的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

“你当时劝我离开微草的时候说过。”

方士谦这才突然想起来当时林杰刚走,他为了赶走王杰希吓唬他说的话:

微草战队没有睡觉。

微草战队没有洗头。

微草战队没有女朋友。

前两条都算是夸张了,但没有女朋友真不算是吓唬,方士谦想,他都没女朋友,谁还敢有?


二十九

微草的第四赛季就这样在吃吃喝喝打打杀杀和王杰希你敢稳一点吗的声音中悄然度过。

大家迎来了夏休期。

夏日的暖风再大,也吹不走在荣耀里的小伙子们。

在上午十点,荣耀的网游玩家们已经泡好了面,点上了烟,熟练地打开电脑,登录荣耀服务器,开始了一天的互骂,这是他们的放松方式。

与这种不友好氛围截然不同的,是B市的微草宿舍,那是个环境优美风景宜人的地方,那里的人们友好亲切,他们每天都相互问候着,王杰希你丫真鸡掰浪!/方士谦你瞎了?走位呢?


三十

王杰希其实很不喜欢过夏休期的。

顾名思义,夏休期明明就该是让职业选手们休息和养精蓄锐的时期,大家可以在家睡觉,可以出国度假,可以找个女朋友男朋友的去约会,可令王杰希不爽的是,明明是夏休期,他却仍然要和方士谦低头不见抬头见,一起并肩抢BOSS,还是从虎口里抢。

黄少天阿张佳乐阿叶秋阿之类的宅男反而就像是不睡觉不洗澡似的,二十四小时的在网游里晃悠,有事没事的还总喜欢招招他。

不,顺序大概是说反了,应该是二十四小时地在招惹他,偶尔再和他争个BOSS之类的。

王杰希个人猜测,也可能暗自去找人算过,他和蓝雨正副队八字不合,要不为什么他总能一上线就看见满屏的文字泡和那令人讨厌的猥琐流术士呢?


三十一

王杰希一直都不太能理解他的副队长方士谦,别人家的治疗都走的沉稳路线,一看就觉得可靠,可方士谦呢,光他一个人就能把全队的仇恨都拉的稳稳的。

“你能插上键盘玩吗?”

“你能把显示器打开吗?”

“你是不是在用脚玩?”

“我告诉你黄少天,我忍你好久了,你有本事来打死我阿!快来!我想死!”

方士谦说这些话时笑容灿烂,嘲讽满满,王杰希和他同队都忍不住想要掐死他。

黄少天则是真的付诸行动了,一听这话他无法忍受,立马提着剑掉头朝方士谦的方向狂奔而来,方士谦是完全的放飞了自己,边一路狂奔还一路垃圾话不断,最终他还是没能逃过被黄少天按在地上一顿狂揍的命运。

真丢人阿…王杰希决定不去看方士谦。

而且这人怎么就不信邪呢?

在被黄少天打败后的一个小时后,方士谦换了张账号卡,念叨着说他要去打喻文州。

“讲道理,黄少天我打的困难点,但喻文州我打起来还没问题。”

王杰希反对“还是我和喻文州打吧,我都单杀他好几次了。”

“不行,我要杀喻文州,你去打黄少天去。”

“你怎么不去打张新杰?”

两人就谁杀喻文州这一话题争论不休,专注到他们甚至没发现王杰希一直连着耳麦,耳麦的另一端还连着喻文州。

“前辈们,别争了,我要下线了。”

方士谦稍稍有些内疚。

“嗯…喻队你千万别因为这点小事就退役。”

喻文州在另一端也很无奈“放心吧前辈,不打败微草我是不会退役的。”



三十二

在面对习惯性骗人的喻文州时,方士谦经常会兴致高涨,还会为喻文州献歌一首。

“我决定要点播一首薛之谦的演员送给喻队,希望他以后能够简单点。”

说着王杰希耳边就会传来方士谦的微微跑调的声音“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很快他们就又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飙歌了是不是?那我也送给你们一首薛之谦的丑八怪…”

方士谦说“蓝雨的大宝贝儿们,我再给你们点一首薛之谦的小孩,希望你们以后可以让为父省心一点。”

黄少天说“呵呵呵呵呵呵,那我也再送你们一首薛之谦的动物世界…”

人家薛之谦到底招谁惹谁了…王杰希想。


三十三

和未来兴欣那个团战唱狮子座的包容兴一样,方士谦也是个在打BOSS时需要点BGM来助助兴的人。

这个夏休期,方士谦一直在听薛之谦的歌。

这也不算是个巧合,在第四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微草回到了B市。

在机场出口,微草战队邂逅了若干举着【谦】字牌子的妹子们,并在路过她们时听到她们窃窃私语着什么谦谦,方士谦很是自作多情,边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边和众人炫耀没想到他现在粉丝这么多了。

后来才知道,原来人家等着的人是薛之谦。

方士谦选手备受打击。

从此,微草战队就一直循环播放着《刚刚好》《你还要我怎样》《丑八怪》,方士谦边唱边感叹,说不定他入了娱乐圈也能混成个实力歌手。

王杰希真是不明白方士谦到底在在意什么,想成为最会唱歌的电竞选手吗…




TBC


讲道理,我喜欢王+方的友情向胜过喜欢他们的CP向…

好吧,其实只要是他们俩在一起我就喜欢……

评论(6)
热度(1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