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方王】恋爱操作团13



载着黄少天去海边的前一天,要假扮情侣的方士谦和王杰希睡得很晚。

这一次的行动比较复杂,他们两个人都身兼数职,即是导演又是编剧同时还是司机还是演员。

作为一个资深且专业的恋爱咨询专家,方士谦不相信随机应变,在他看来,为了不在刘小别面前露馅,必须要把每个细节都提前想好,从出场到谢幕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

这就需要把所有可能的场景情节都排练一下。

王杰希很无奈,光是叫方士谦的名字他就已经练了上百遍了,可苛刻的导演方士谦先生还是不满意,说他感情不到位,眼神里没有戏。

是你戏太多了好不好…王杰希不满,方士谦可能天生自带着一种能力,能把王杰希三个字说的九转千回饱含深情,像是藏着无数故事,对比起来,王杰希叫方士谦名字时那平淡不起的语气就显得太冷漠了。

再又是牵手练习,虽然黄少天对他们目前的牵手状态已经很满意,可完美主义者方士谦仍觉得还不够,说是牵手就必须要是指十指紧扣,怎么挣都挣脱不开的那种。

说着方士谦就将自己的手指穿过王杰希的手指和他十指相扣,王杰希试着挣了挣,果然挣不开。

“怎么样?”方士谦把手前后晃着。

“有点痛,”王杰希说“正常人应该不会这么牵手。”

方士谦想了想说“我这个人占有欲很强的,喜欢上谁就不会轻易放手。”

说着,方士谦朝王杰希眨眨眼。

如果不清楚方士谦底细的人,很容易被他这一番话误导,误以为他是个总会说着【你是我的女人】的霸道总裁型男友,但实际上呢?方士谦活了这么多年,除了偶尔和学校的其他男生们偷偷看两眼校花,剩下的时间…别提不会轻易放手了,他喜欢上谁的时候连话都不敢说一句。

对,在上高一时,方士谦有了个喜欢的人,并且他还主动把他这点小烦恼告诉了王杰希。

“你说我该告诉他吗?”方士谦问。

王杰希写着作业,一脸三好学生的样子说“不应该,不要影响学业。”

方士谦哦了一声点点头,又琢磨了一下说,有道理诶,我喜欢的那个人学习还挺好的。

王杰希很欣慰的样子,说,那等你考试超过他的时候再说吧。

“…那完了…”

“你加油。”

沉默了一会,方士谦又说“王杰希,虽然你学习好,但你就真不想谈恋爱吗?”

王杰希摇摇头,说“不想,现在是学习的时候,大家当朋友就好,你喜欢的那个人一定也这么想。”

一听这话方士谦趴在桌子上,看上去无比绝望,王杰希看了看方士谦,却也并不想安慰他。

那之后的若干年里,方士谦就再也没提过他的这个喜欢的人,也没采取任何行动,似乎早已把那人忘得一干二净,而那天早上的对话也只想是方士谦一次无关紧要的突发奇想,王杰希对此当然是喜闻乐见,他当时是巴不得方士谦最好谁都不要喜欢,而现在他却希望怎样都好方士谦能再喜欢上个人,至少也要帮他把喜欢和兄弟情区分清楚。

直到睡前,两人又模拟了各种小情景,像是互相投食阿,像是随口而出的情话阿,像是习惯自然的肢体接触阿,等等等,王杰希相信,方士谦这种老戏骨能把一切都演得完美无缺,让人相信他们是如假包换的真情侣,并且方士谦十分敬业,演戏就是演戏,演得什么都不想,不像王杰希,真真假假的情绪混杂在其中,分不清那句是真实的心情那句是虚伪浮夸的台词。

“王杰希,你说,咱们会不会还有吻戏床戏阿?”方士谦问。

王杰希没接话,他可不想在黄少天和刘小别面前和方士谦ji情拥吻。

 

王杰希和方士谦多年的好友不是白当的,默契还是有的,实战时两人都演得极其入戏,完全看不出任何破绽。

从见到黄少天刘小别的那一刻起,方士谦的手就一直搭在王杰希身上或和他手牵着手,路上等红灯的时候,方士谦也总会用充满爱意的眼神盯着王杰希,然后抬起手帮王杰希整理被风吹乱的刘海。

尽管王杰希会觉得他的表情有时会稍显尴尬,可其实效果也还算不错,刘小别看到他们的这些亲密举动时总会有些别扭地别过头看着窗外,却也没拒绝黄少天和他的肢体接触。

由于在现在的设定中,方士谦是黄少天的表哥,王杰希是他的同性恋人,因此一路上的各种花销都由方士谦承担。

付完晚饭钱后,方士谦终于察觉到了一丝不对,他把黄少天拉到一边,说:

“黄少天,我现在愈发产生了怀疑,为什么到现在为止你还没给我一分钱,我却给你付了饮料钱和饭钱,还开车带你来了海边?”

黄少天一听也急了,说“方士谦我以前真没发现你是个目光如此短浅的人,我们都把视线放的长远一点好不好?你说我要是告白成功了,能少得了你的钱吗?更何况我这也是提供给你一次机会,让你们一次秀个够。”

“我是不是还该谢谢你阿?”

“倒也不用,你帮我把刘小别追到手就行。”

吃过晚饭后,黄少天就拉着刘小别一起在沙滩奔跑散步,方士谦也和王杰希找了个人少的地方,一起吹着海风望着天。

月亮真美,方士谦突然说。

王杰希愣了一小下,月亮真美代表我爱你是个再烂俗不过的表白语录了,王杰希不信自诩恋爱专家的方士谦不知道其中真意,但在经过之前诸多事件后,让王杰希相信这句月亮真美是在委婉的告白而不是简单的赞美月亮,难…

于是王杰希在沙子上划拉着一个谦字,又匆匆涂掉,也仰头看了眼月亮,很漫不经心地说,是啊。

方士谦扭头看着王杰希,皱眉说,这种时候不该说我也是吗?

王杰希又愣了一小下,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能轻信方士谦的任何一句花言巧语里面一定都是暗藏杀机,但他却也无法控制的露出了笑容。

方士谦对王杰希的反应很不满,扳过他的头说,你笑什么?这时候该接吻阿。

TBC

评论(26)
热度(20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