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叶方王】再联系⑤

      ③   





叶修之后仔细想了想,觉得方士谦是在耸人听闻。

虽然暂时还没追到王杰希,可叶修觉得这就只是暂时的,他现在已经许多年作了一手好牌,一胡肯定就能胡把大的,并且其实这个牌桌上只有两个人,另一个人已经弃牌不玩了,根本就不存在截胡的可能性。

除非方士谦突然参战。

但很快叶修就笑自己反应过度,那种先性后爱因性生爱的套路只能应用在小说里,现实中从性开始的关系注定就要由性结束,爱在其中只是点缀,而从来不会是关键因素,叶修是可以理解方士谦的生活方式,但王杰希显然不会欣赏方士谦的作风,况且他也不会是方士谦会喜欢那种妖艳贱货的类型。

少了这个可能性,叶修又继续思考他接下来的追求手法。

追人是要讲究策略的,像方士谦那样见面就上床,那叫床伴叫PY叫一夜情对象,而叶修想要的是恋人是伴侣是比第二天醒来互不相识要更稳定得多关系,因此叶修需要在邀王杰希去酒店把王杰希灌醉喂王杰希吃药外想些更稳妥更持久的战略。

追王杰希的过程就像在片荒地上种果树,要天天浇水施肥,过程漫长充满艰辛,可当长出果实后的那种喜悦感和成就感却不是在温室里种果树能比拟的了的。

忙碌的上班时间因为有王杰希而变得令人期待,叶修比起以往上班穿的都精神的多,到办公室里也脱离了因为经常熬夜打游戏而萎靡不振的形象,变得神采飞扬起来,甚至每天早上上班时还会扬起笑容和每个同事说早安。

同事里谁都知道方士谦和叶修经常一起去抽烟关系好,于是八卦的同事就跑来问方士谦叶修最近这是怎么了,是不是有个双胞胎弟弟代替他上班?

方士谦眯起眼睛,声音轻佻,说,能怎么样阿,恋爱了呗。

同事们八卦之魂全部燃了起来,叶修在他们看来一向和感情无缘,是把各种游戏当女朋友爱的,一听这话大家都凑了过来,追问方士谦叶修的恋爱对象是谁。

方士谦向王杰希的工位抬抬下巴,说,还能是谁,就新来的王杰希阿,这么一句话就又把叶修卖了。

在众人的欢呼声中,一起吃过午饭的王杰希和叶修并肩归来,走进办公室时,叶修的手还在王杰希肩上没放下来,王杰希也还侧着头和叶修说话,两人距离很近。

整个下午,他们手上都没工作,众人通常缓解无聊的方式就两个,一个是抽烟一个是玩手游,王杰希对此也兴致勃勃,看没有领导在巡视,就很配合地陪着叶修一左一右地对着玩游戏,游戏打赢了,叶修就伸出手和王杰希击掌,并在击掌之后和王杰希十指相扣,了一秒左右。

叶修的这些变化方士谦也看在眼里,方士谦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之前的话起了作用,叶修突然变得更加主动起来,买早饭之类的自不必说,叶修和王杰希的肢体接触比起过去也多了不少,叶修不是和王杰希勾肩搭背就是站在王杰希旁边胡撸他的头发,王杰希也毫不抗拒,偶尔也会答应晚上和叶修一起共进晚餐。

方士谦对他们关系的转变说不上喜闻乐见,如果有一天叶修真告白成功和王杰希开始稳定交往,那方士谦期待的和王杰希的固定PY关系也就彻底泡汤了,讲实话,方士谦还是挺遗憾的,难得有人和他身体那么契合。

方士谦终归还是善良且支持真爱的,叶修这种小心翼翼又单纯的纯情男主设定虽然把他衬托的像是个反派,但几乎也把他感动到了,暗恋对象在身边呆了好几年,可却碰不到也吃不着,这得需要有多强的忍耐力和自控力,方士谦自问他肯定是受不了更坚持不了,他一直就坚持一个原则,追不上的就不追,上不了的就不上,世界这么大,总有愿意上他床的,没必要在追不上的人身上浪费时间。

就目前的情况看,方士谦还是觉得叶修是看错人了,叶修自己是个天真无邪的傻白甜,可王杰希是吗?不一定吧,王杰希是相信感情,但他也接受单纯一夜情的关系,方士谦仍旧坚信,如果王杰希愿意,那他和自己在一起一定是非常合适的PY搭档。

 

“大眼,最近和他还有联系吗?”

一起吃过晚饭后,叶修开车送王杰希,王杰希望着窗外,风吹乱了他的发,霓虹灯在他眼中闪过,反射出点点光斑,王杰希声音没什么起伏地说“没联系了。”

“那就好,千万别钻牛角尖,少年你未来的路还很长的。”

“我知道。”

王杰希说,他突然觉得方士谦的那些话相当洗脑,他已经很少想起他前任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方士谦的那些语录,什么世界上哪有真爱,只有保险TAO的质量最真之类的。

但看着提到前任后,就变得凝重起来的王杰希的表情,叶修还是不太放心。

王杰希目前是不会忘记他前任的,叶修深知这一点,王杰希和他前任在一起的时间太长,经历的事情太多,他的前任在他心里埋下了太多的东西,不仅带不走,还随着时间推移越埋越深,叶修没想过要取代他,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强行让王杰希忘记也不现实,但他都等了这么多年了,不介意再继续等下去,等到那人留下的东西风干,缩小,最后在王杰希心里消逝,只留下一点零星的碎片和淡淡的回忆。

叶修是很现实的人,即使他只在王杰希心里占据百分之八十的位置,那也比百分之零强多了是不是,干嘛非要强求那个百分之百呢。

在聊到这种比较压抑的话题时,收音机也十分应景,播到的正好是《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我也不愿意让你一个人独自走过风雨的时分,”叶修说“所以,让我陪你重新开始吧。”

“你说呢?”


评论(8)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