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喻王】珍爱生命,远离唱歌

”喻文州,你看见我耳麦了吗?”

王杰希回家的时候,客厅里空无一人,只从卧室里传来了隐约的说话声…

“接下来一首歌,我要送给我的恋人王杰希,和他相遇是我最大的幸运。”

“这首歌叫,小幸运,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

可是我没有听见你的声音

认真,呼唤我姓名…”

…王杰希推开卧室门,喻文州坐在电脑桌前,戴着耳机,对着摄像头,声情并茂地唱着小幸运。

“喻文州,你在干什…好吧。”

唱的这么投入,当然听不见我在认真呼唤你姓名…

这样想着,王杰希又默默关上了卧室的门,觉得喻文州再这样下去,他的小幸运会变成小不幸。

 

喻文州在退役之后偶尔会开直播,大部分时候是荣耀直播解说,偶尔也做点其他游戏实况,再偶尔还会教教做饭教教钓鱼教教化妆或者唱唱歌之类的。

而自从喻文州在直播上唱过一次歌后,喻文州的粉丝们就说着什么【在喻队自己的BGM下喻队的手速是无敌的】,强烈要求让喻文州天天唱歌。

一心只想为中草堂攒材料怼叶修的王杰希就不懂,看前荣耀职业选手的直播,看他们高超的技术、风骚的走位,精准的操作还不够,为什么还非要听他们唱歌呢?

喻文州为了回应粉丝们的厚爱,无论是洗澡、刷牙、叠被子还是做什么,都喜欢随口哼上几句,有时是粤语,有时又是些腻腻歪歪的甜歌,像是【是你让我的世界从那刻变成粉红色,是你让我想要每天为你写一首情歌…】什么粉红色,王杰希想,听完喻文州唱歌,他的世界明明就只剩下黑灰色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文州歌声的响起。

不知道喻文州的粉丝是加了多少层滤镜,还会真情实感的觉得喻文州的歌声无比好听。

虽然王杰希是个基本与艺术绝缘的人,但他至少也能听出来,喻文州唱歌时,旋律都是对的,但调子都是错的,听着也挺遭罪的,每次当喻文州拿起麦时,王杰希就会自动戴起耳机。

早在他们还没开始交往时,他就知道喻文州是个爱唱歌的人,当时的他爱唱各种苦情粤语歌,好心分手则是他的保留曲目。

那是一次很久以前的联盟聚会,喻文州和王杰希一南一北两位队长合唱了一首好心分手,从此一战成名,此后无论是生日聚会全明星还是微草蓝雨间的聚会,往往在黄少天刚刚用一曲一人饮酒醉把气氛炒热后,喻文州就会用一曲好心分手迅速让氛围冷了下去。

喻文州站在聚光灯下,向王杰希招着手说,王队,来阿,我们一起唱,是否很惊讶,讲不出说话…

王杰希盛情难却,只好接过麦接上,也许该放弃,不应再说话…

这首歌虽然歌词很不吉利,但却成了他们的定情之曲,喻文州时不时就拿出来唱一唱,喻文州唱好心分手的频率之高,让王杰希甚至都会产生错觉,将来他们如果要有了孩子,喻文州会拍着他们孩子的肩说,爸爸有首祖传的BGM要传给你,你听好了哦,是否很惊讶,讲不出说话…

王杰希不是很喜欢唱歌,但王杰希也热爱音乐,好比说他有一天异想天开,决定在退役后也陶冶下情操,就买了把乌克丽丽。

结果就遭到了喻文州的非议,喻文州说没想到杰希你还有颗摇滚的心。

“不行吗?”

喻文州摇摇头,笑“杰希,老实说,我以为你是会弹古筝的。”

“嗯,我也以为你会随身带着木鱼。”

喻文州觉得王杰希的琴声和他的人一样都有着神秘的力量。

像是流行音乐阿乐器阿王杰希都不该有所涉足,即使王杰希喜欢,也是会喜欢京剧快板的人。

王杰希的琴声该怎么形容呢?喻文州思考着,大概就是那种,男人听了会沉默,女人听了会流泪的水平吧,但当王杰希结束演奏时,他还是会鼓着掌说,杰希再来一首好不好。

相对的,即使王杰希内心觉得喻文州的声音再像地狱来的声音,他嘴上也会把喻文州夸的仿佛他的歌声比小黄鹂还悦耳。

但无论唱的好不好听,弹的好不好听,这终究还是给他们这一对宿敌CP的家里营造出了一片歌舞升平的景象。

这也让他们不约而同的认为对方在床上的喘息声和呜咽声格外的好听。

 

王杰希等喻文州终于唱完小幸运说谢谢大家时才又走进了卧室。

王杰希:征收你的耳麦,和叶修他们说好去刷本。

喻文州:好,一起去?

王杰希:嗯。

喻文州:杰希,去之前我要把刚才的那首歌送给你,希望你能喜欢。

王杰希:不喜欢。

喻文州:与你相遇,好幸运…

王杰希:你再不登录,你的小幸运就死了。

喻文州: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王杰希:不能。

喻文州:…杰希,那我给你唱首成都吧。

我还能说什么呢…王杰希想…

“在你的BGM下,你没理由输了。”

喻文州打开了伴奏,然后操作着术士小号进入副本。

“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

余路还要走多久 你攥着我的手

让我感到为难的…”

“是你的手速。”王杰希说“先别唱了,注意操作和走位。”

在喻文州自带的BGM下,这次刷本还算顺利,但到底为什么能忍受他这么久呢?王杰希问自己,因为大爱无疆吧。

虽然他也真的很怕有天他们在行床事的时候,明明性致有了,情绪也到了,却因为喻文州突然唱了一首青春修炼手册而让两人都萎了。

 

当天晚上,为了回馈粉丝,喻文州还开展了点歌环节,粉丝们恶意慢慢,点的都是什么一眼万年你是我的眼听爸爸的话等等…

抛去这些一看就是药黑的庙粉,倒也有画风正常一点的CP粉。

喻王一生推:喻队喻队!我想点一首《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希望可以送给王队!

“我喜欢你时的内心活动阿?就是喜欢你阿,只有喜欢你。”喻文州说。

“说的比唱的好听。”王杰希说。

END

短篇比长篇好写太多了

评论(16)
热度(4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