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太阳,雨

【方王】有个傲娇的男友是什么体验?

【知乎:有个傲娇的男友是什么体验?】

好想拥有方士谦 (立志嫁给方神):

我才不告诉你我男神就是教科书级的傲娇呢!

 

F神 (联盟第一治疗)

谢邀,不想答。

 

关上网页,王杰希想,这个问题方士谦不想答,他却还挺想答的。

 

方士谦这个人呢,是个脾气捉摸不定,心口不一,内心戏十足的神奇生物,养过猫的人都懂。

他开心的时候什么都好,不开心的时候就很爱生气,时间长短不一,短则十几秒,多则几星期,常作用于王杰希身上。

 

对王杰希,方士谦最常使用的手段是冷战,准确来说是他对王杰希单方面的冷战,毕竟王杰希平时基本不会主动理他。

在第四赛季,王杰希就经历了一次和方士谦耗时一天的冷战。

但这却是他们间辐射范围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一次冷战。

那次的起因王杰希事后思考了一下,觉得可能是他的锅。

那是在一次微草周一的例会上,王杰希突然宣布他要转变打法了。

方士谦当时瞪大了眼睛,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在大庭广众之下把笔摔了。

“以后你什么都别和我说,反正你也不相信我。”

无视众人被惊吓到的目光,方士谦拂袖而去。

王杰希在摔门声中小声嘟囔了一句,跟你说你也不听。

 

冷战就此开始。

那一天是微草战队最为灰暗的一天。

方士谦拉黑了王杰希,吃饭时方士谦坐的离王杰希远远的,方士谦不叫着王杰希一起去厕所…

训练时方士谦和王杰希一个赛着一个的脸黑,两个人在训练室座位挨着,却一句话也不说,戴着耳机,眉头紧锁,把键盘按得噼里啪啦的,其他队员见此情景也不敢怠慢,屏住呼吸做着训练,一个失误都不敢有。

微草正副队长虽然平时也不像蓝雨正副队那样令人如沐春风仿佛暴露在阳光下,可多少也会有点笑容,尤其方士谦,一个平易近人的人,此刻却比韩文清都像黑道打手。

方士谦和王杰希,他们一边是微草的王牌兼队长,一边是微草的顶级治疗兼副队长,一边是不可忤逆的当今圣上,一边是高高在上的王室贵族,一边自带王者之气,一边则有着幼稚的孩子气。

对于自认平民的其他队员们来说,方士谦和王杰希这种级别的战斗,他们旁人插手不得。

众队员们只希望他们的正副队能听到他们心灵的声音,队长副队快点和好吧! 

 

下午的训练结束后,方士谦深吸了口气,站起来,拍了拍王杰希。

“王杰希,出来,聊聊。”

聊聊?众队员们面面相觑,在现在这个语境中,聊聊可能不是很简单很心平气和的说说话,在此刻,聊聊大概率指的说打架或者打♂架。

王杰希看看方士谦点点头,跟着方士谦一起离开训练室。

一回到宿舍,方士谦就说“你别太得意了!我还没原谅你,要不是为了微草我才不会和你谈!”

这种话王杰希听过太多次了,挥挥手,表示理解。

“那你说吧,转变打法是怎么回事?”

“是这样的…”

既然方士谦已经主动低头,王杰希也没有不合作的道理,他坐下来给方士谦讲微草的现状,魔术师打法的局限性,改变的必要性,他改变打法后的好处…

方士谦边听边点头,渐渐坐的离王杰希近了一点。

“改变是有风险的。”方士谦说。

“是,我尽量把风险降到最低。”

“不是,”方士谦又说“我是说,既然我知道了你的理由,我会和你一起承担风险的。”

 

这次冷战后,王杰希在心里默默总结经验。

该如何一个生理年龄比自己大,心理年龄比自己小的前辈呢?

除了哄着他顺着他,王杰希想不出更有效的方法。

具体措施就是,方士谦说不要和我说话就不和他说话,方士谦说和我聊聊就和他聊聊,方士谦说王杰希我拉黑你了,王杰希就也顺势拉黑他,方士谦说我又加回你了,王杰希就也无奈地加回他。

但真这样做了后,方士谦看上去更不高兴了,哼了一声,一气之下就把王杰希设置成了特别关注。

 

在第五赛季,王杰希经历了和方士谦耗时十分钟的冷战。

那是在一次全明星赛后的联盟聚会上。

作为微草战队唯二的两个全明星,王杰希本来一直都是和方士谦形影不离的,虽然方士谦一脸的不情愿,可仍然不让王杰希离开他三米范围。

除非王杰希要去上厕所。

在洗手间,王杰希很巧的遇到了蓝雨正副队,黄少天说着相聚就是缘分不如晚上来PKPKPK,喻文州说着王队你这赛季有什么新战术吗,王杰希则说我不要我没有我就是想来上个厕所。

三人在洗手台前,相谈甚欢,言笑晏晏。

直到等了半天等不到王杰希心情很差的方士谦突然出现。

“王杰希你怎么…”方士谦看了下三人的表情,哼了一声,走了。

然后他又不理王杰希了,王杰希也不理他,两人沉默的吃吃喝喝,方士谦菜也不给王杰希夹了,水也不给他倒了…

在他们吃饱喝足准备打道回微草时,方士谦突然说:“你是不是想转会?”

王杰希不知道在这十分钟里方士谦脑中有着怎样的转折,又脑补了怎样一出年度大戏,他就只是答,怎么会。

跟着又补了一句,你想让我转会?

方士谦愣了一下,说,我才不想。

 

在第六赛季时,方士谦和王杰希告白了,王杰希同意了。

然后…他就觉得方士谦的傲娇有着愈演愈烈的趋势。

从【你要加倍努力】【别输的太难看!】【不要让队长失望!】演变到【我一点都不想坐过来,只是怕没人理你影响战队和谐才和你一起吃饭的!】【我一点都不想和你睡一个房间,只是怕半夜闹鬼你害怕才来的!】【我一点都不喜欢你,只是怕你一个人孤老终生才和你告白的!】。

虽然暂时还远没达到会说【哼人家再也不理你了啦】的程度,但像是我讨厌你,你今天真丑,我一点都不想你之类的话每隔几个小时方士谦就会说一次。

最初,王杰希还会意思意思的稍微挫败一下,但一切的一切,都敌不过一个习惯,习惯这种话后,王杰希在脑内就像自动装上了翻译机,把这些话自动翻译成我喜欢你、你今天真帅、我想你了…

按此发展下去,王杰希很怕自己最终会收获一个每天说【王杰希什么的...最讨厌了!】【啰...啰嗦!】【什么啊..就算你夸我我也不会高兴的!】的男友。

同样的话,乔巴说,妮可说,哪怕是苏沐橙说都可能会很萌,可如果是无论是身高体重还是外表都和萌不沾边的方士谦来说,那王杰希就不确定自己会不会想拿扫把把他扫地出门了。

并且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在第六第七赛季中,方士谦也告白了,他们也确定关系了,可冷战的频率却愈发频繁。

次数多了,王杰希也研究出了套路,方士谦首先会拉黑他,并在训练时大张旗鼓的宣扬,然后在吃饭时他会和王杰希坐的远远的,并隔着千山万水冲王杰希的方向做鬼脸,从始至终方士谦也不会说话,只会给王杰希发来刷屏式的表情包…

王杰希是不会生气,但他还是希望方士谦能更对他自己的人设负责任一点,别上一秒还我不理你下一秒就崩了人设抱住他亲亲抱抱求顺毛。

 

回到现在,王杰希合上手机看着坐他旁边一脸【我一点都不想理你】却不住看他并在他看回去的时候说【你看我干嘛】的方士谦,王杰希问,你又在生什么气?

方士谦说,今天是520,难得出来吃个饭,你就玩手机?

王杰希说,那我该怎么样?

方士谦说,说你喜欢我。

王杰希说,我喜欢你。

方士谦说,我才不喜欢你,我只是爱你而已。

 

哼。

END

评论(33)
热度(15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