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狼人杀不相信爱情




到二号发言了?

昨夜是平安夜。

那应该是女巫用了解药,或者守卫守了七号,如果解药已经用过了,我希望女巫赶紧跳出来说一下你救了谁,这个信息很重要。

我是个民及民以下身份,是头铁好人,不信预言家晚上可以来验我,过了。

王杰希目瞪口呆地看着整得意洋洋地觉得自己发言有理有据很和逻辑的方士谦想,血崩,谁和方士谦是队友谁血崩。

第一轮投票过后,方士谦被全票投了出去,众望所归。

临走前,方士谦说“其实我本来是想跳预言家查杀八号的,但半夜睁眼的时候,王杰希不同意…”

王杰希翻了牌,说,爆了爆了。

 

珍爱生命,除了荣耀,不要和方士谦玩任何游戏。

这是多年来王杰希总结出的真理。

王杰希和方士谦朝夕相处多年一起玩过很多东西,无论是打麻将还是打篮球还是其他什么,方士谦都带着一种【即使我不赢也不能让你赢】的心态,让王杰希很是无奈。

拿篮球举例,只要不被分在同一队,他就一定会紧盯防守住王杰希,让他一个球都投不进去。

又像是打麻将,不管自己是不是庄家,方士谦都只看着王杰希的牌,宁可自己不胡也不能让自己给王杰希点了炮。

又好比他们之前玩的阴阳师,王杰希一向走的速度攻击流,简单粗暴,而方士谦则用着一队奶妈在打天下,无论是萤草还是惠比寿血都厚的要命,摆明了是不打赢你也想恶心死你。

而在玩狼人杀的时候,王杰希没有被恶心死,而是被气死。

 

自从方士谦迷上了狼人杀,王杰希就过上了天天都要被气死的日子。

狼人杀,一个靠发言靠心态的逻辑性游戏。

但方士谦却是那么喜欢看脸玩游戏。

方士谦第一次玩狼人杀时,当场给大家表演了一次狼踩狼,在白天发言时,特别流畅特别顺理成章的卖了他的狼队友王杰希。

当时王杰希只当他第一次玩还不明白规则,然而第二次,作为一个平民,方士谦无视王杰希的发言,一句【狼人杀不相信大小眼】仍然言辞激烈地煽动大家把王杰希投了出去。

事后王杰希仔细想了想,这倒也不能太怪他,毕竟方士谦的惯性思维就是王杰希的身份不做好。

讲道理的话,方士谦其实很适合狼人杀这种不管你是不是坏人先给你标个狼的有罪论的游戏,反正他平时就是这么干的,不管王杰希干了什么,出于什么目的,结果是好是坏,反正先讨厌他再说。

在方士谦眼中,王杰希可不只是预言家身份不做好,他的队长身份也不做好。

尤其是第三赛季他刚当上队长那会儿,方士谦看他的眼神就像在说,你是只披着人皮的狼!

后来即使他们关系日渐熟络渐入佳境,方士谦也常常会在开会时看着王杰希,说,我要好好听你发言。

只有告白时方士谦认了一次王杰希的好身份。

“你的行为在我这里无限做好,我认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所以我们在一起吧,是不是这个逻辑?”

 

每个职业选手玩狼人杀都有自己的发言风格。

黄少天就喜欢用一大段话来掩饰身份,叶修一般会用大段发言来为自己辩解强调自己是闭眼玩家干嘛要首刀他,周泽楷靠着嗯哦阿过吧再观察等等发言努力划水,张新杰也会用一大篇符合逻辑的发言保队友…

到了方士谦那里时,事情就变得简单了起来,他无非也就那么几句话。

“王杰希一定是有团队的牌。”

“我建议出王杰希,输了我背锅。”

“什么?我死了?英雄们快和我把王杰希票出去!”

反正无论方士谦怎么盘逻辑,都不是一个好人在玩的心态。

而王杰希,是个时而自刀时而悍跳时而冲锋时而潜藏令人捉摸不通的人,他是擅长抿身份抿逻辑观察微表情,一毒就是狼一刀就是强神的高玩玩家。

但即使是这样的他,仍然带不动一个总在污他的方士谦。

因此当丘比特连完情侣时,王杰希睁开眼,正对上方士谦一脸【惊不惊喜?刺不刺激?懵不懵逼?】的表情,王杰希想,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阿。

 

在所有身份牌里,方士谦最喜欢当狼人,是的,治疗之神方士谦其实并不喜欢当能救能毒能攻能受的女巫。

喜欢归喜欢,但方士谦其实会玩狼人吗?他不会。

方士谦实在是不适合这个游戏。

首先,方士谦的面部表情管理水平并不出色,抽到狼人时的方士谦总会忍不住就开始笑,还是那种难以抑制一看就身份不做好的笑容,王杰希是一眼就能看出来,更别说几个心脏大师了。

其次,抛去这些表情学,方士谦的发言和行为套路也太容易被参透,行为不用说,他对王杰希永远是有针对性的,至于发言嘛…

王杰希听方士谦自言自语着,你给我查杀,那你可能真是个预言家。

 

狼人杀,同时也是个需要团队的游戏。

别人家的正副队画风都是,你要悍跳我给你冲锋,你要潜伏我给你掩护,我的解药永远为你而留,我是你永远的守卫…

但在微草正副队这里,狼人杀不相信友情和爱情。

什么叫友情,方士谦说,有一天我悍跳预言家第一个就发你查杀,这就是友情。

什么叫友情,王杰希想,有一天方士谦说你们要相信我,我真的是一头铁预言家,真预言家敢查杀我,我就和他悍跳到底时,身为狼同伴的他没有打死方士谦,这就是友情。

什么是爱情,方士谦说,我希望每个夜晚睁眼看见你后就刀你,这就是爱情。

什么是爱情,王杰希想,当他在夜里睁眼看见方士谦时没直接自爆,这就是爱情。

总之,只要有方士谦在场上,即使方士谦是好人身份没有刀他,王杰希也就注定要吃枪吃毒吃一切。

 

王杰希想起了网上流传已久的一句关于狼人杀的情话。

你的意中人是个盖世狼人,总有一天他会披着预言家的衣服,用尽毕生口才冒着被票的风险全力悍跳只为救你。

这话放在方士谦身上要变一下,方士谦,也许永远不是个盖世狼人,但他也会披着预言家的衣服,用尽毕生口才冒着被票的风险污你踩你只为卖你。

 

人生总是不公平的,好比说,不管是不是一个阵营,方士谦永远都在奋力地卖着王杰希,而王杰希呢,永远都在奋力捞着方士谦。

被这样对待的次数多了,王杰希也养成了个习惯,他被首刀后,是猎人就崩走方士谦,是女巫就毒死方士谦,是预言家就报查杀方士谦,是平民也要煽动一下票死方士谦。

同归于尽吧!

“咱们多少是一个战队的吧?”和王杰希一起下场的方士谦很不满意。

“除了你,没人那么愿意首刀我。”王杰希说。

“也是,”方士谦说“除了我也没人愿意一睁眼就去找你。”

end

评论(29)
热度(3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