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谁家没吵过架阿

祝自己生快

许愿能中五百万

在若干年前,叶修、孙哲平、吴雪峰等等一众退役选手就坐在北京二环以内的一家颇没情调的家常菜馆子里听方士谦说,他恋爱了。

爱情这个东西老实说和他们都不太搭,就像是叶修,按微博上粉丝的说话就是,让他去亲鼠标都比让他亲妹子顺眼的多。

同理,比起恋爱,让方士谦去和拳法家比摔跤还更有可能。

因此,方士谦说完这话之后,时间仅仅停滞了一秒,下一刻大家还是该吃吃该喝喝以及继续无视唯一的已婚男性孙哲平全方位的秀恩爱,只把这当做方士谦的一个小玩笑。

方士谦在众人的无视中,神情自若地继续说。

“我脱团了,和王杰希。”

而现在,他却说,我分手了,和王杰希。

 

在方士谦向众人宣布他和王杰希分手的消息之前,还是叶修最先发现方士谦的异样的。

方士谦在和B市退役联盟聚会时,没对着手机露出在其他人看来相当恶心的笑容,也没在其他人聊荣耀的时候一口一个的【我们家杰希上场又赢了】【我们家杰希的熔岩烧瓶你们怕不怕?】,更没在过程中三番五次的跑出去打电话,回来后就无视掉其他人的心情,笑得阳光明媚,还说着【周末和杰希出去吃饭哟】。

其实倒是也没人想知道他们去了哪里做了什么…

但那也总比听神情颓废声音忧郁的方士谦说他分手了强得多。

 

方士谦此话一出,虽说是短短几个字,但通过方士谦那怨气未消的语气,让人根本无法想象他们会是和平分手,脑中只浮现出了王杰希和方士谦两人大战三百回合后,一人砸了电视说,分手!另一人掀了桌子说,分就分!

“房子归我!”

“存款归我!”

诸如此类的。

时间又冷却了几秒,KY如叶修也觉得不能让气氛再这么尴尬下去了,于是叶修说“那咱们去晚上去抢个中草堂的BOSS怎么样?”

不知为何,气氛变得更冷了。

孙哲平关上和张佳乐的聊天窗口,搓搓手臂,又说“老方,要不要我给你唱首好心分手?”

方士谦瞪他一眼“谢谢你阿。”

叶修说“好心分手是人家喻王的专属BGM,咱们老方得有点新鲜的,这样,我给你唱首分手快乐高兴高兴可以吗?”

孙哲平推推叶修,低声说,你看他这表情,像是分手后快乐的吗?

叶修仔细看了眼方士谦,说,也是,那么好的爸爸哪儿找去阿。

 

曾经,方士谦和王杰希经常因为各种小事情发生争吵。

像是吃饭时看什么频道,合照时的姿势,睡觉的时间等等,都能成为他们吵架的理由。

吵完架后方士谦每次都很不自量力地找别人评理,众人的观点也难得的统一,都说,方士谦你公主病又犯了吧?

但讲道理,方士谦即使缺点一堆,但也不是那种会在吵架时口不择言把分手挂在嘴边的人。

“所以你们这次又是为什么吵架了阿?”

“不是吵架,是分手。”

“行,分手,那总得有个理由吧?”

理由阿…方士谦想了想,因为…因为什么来着?

除了方士谦本人,其他人都不约而同的同情着王杰希,方士谦说是我和王杰希分手了,实际上应该是王杰希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被傲娇前辈提出了分手。

毕竟方士谦那可是,正如歌曲中所唱的,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

方士谦说,恋爱中的人都是盲目且健忘的,你们这些人都不懂。

没人愿意和刚失恋的人抬杠,大家都点着头说,是是是,方神你说啥都对。

 

王杰希把日历翻到下一页时,才意识到他已经和方士谦分手一天了。

分手的原因,方士谦不记得,可王杰希还记忆犹新。

前一天是个周末,两人都休息,坐在沙发上看电影,那天电视上播的是个烂俗的爱情电影,讲的是一对男女七年之痒分手又复合的故事,开场,剧中男女主角貌合神离,表面上恩恩爱爱,实际关系千疮百孔…

方士谦晃着杯子里的可乐,很没必要的让冰块相碰发出清脆的声音,他声音低沉神情严肃,说,爱情有时也像咖啡,再漂亮的拉花也掩盖不了内在的苦涩。

王杰希没接话。

方士谦又继续说,我突然想到,爱情也像调制的果汁饮料,本来都是单独的个体,兑到一起有时能互溶,有时却会分层,永远无法融合。

王杰希盯着电视说,把你可乐给我喝。

方士谦递过可乐,又说, 爱情就和这杯可乐一样,刚开始的时候有气,怎么喝都好喝,后来气都散光了,就只是一杯糖浆水而已,对人体百害而无一利。

王杰希皱皱眉,对方士谦打扰他看电影的行为很不满,说,你到底在说什么?

方士谦这个人很喜欢用比喻手法,并且本体和喻体基本没什么关系,这种习惯就很容易让对话变成一次神奇的旅程,说到最后没人知道在说什么,连方士谦自己也是一样。

像是这次,在不知不觉中,话题就变成了,什么饮料比较好喝。

王杰希喜欢喝碳酸饮料,方士谦喜欢喝果汁奶茶,分歧就此开始,虽然都是半斤八两对人身体无益的饮料,可方士谦说可乐喝多了杀精,王杰希说果汁里都是糖精,两人争执不休,最终,随着电影里男主角说的【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热情没了,很多不是缺点的缺点都会变成缺点,不是问题的问题都会变成问题】,方士谦也说,对,我刚才就要说这个,爱情就像可乐,两个人之前的气散光了,怎么喝都不好喝。

方士谦这话让王杰希怎么听怎么不像是影评,而就是在说他们两人的关系,没气了,就连个饮料的问题都能小题大做成原则问题。

王杰希也烦了,说,那你就别喝了。

方士谦被他这么一说,愣了一下,显然他也没想过事情会如此发展让他现在说什么都下不了台。

下不了台也没台阶下怎么办?对方士谦来说很简单,那就再上一层楼,王杰希拧巴了,他就能比王杰希更拧巴。

方士谦说,好,那就分手吧。

方士谦离开后,王杰希自己把那电影看完了,那电影拍的很弱智,最后那一男一女绕了一大圈蓦然回首才发现全世界只有对方才最适合自己,就又回到了原点,其实什么问题也没解决,就只是在分开了才学会珍惜。

王杰希关了电视,觉得自己在浪费时间,对着漆黑一片的电视屏幕,他想,他于方士谦,可能是可乐是果汁是咖啡,可方士谦于他是什么呢?其实就是白水,能煮粥能解渴能洗脸,和阳光空气一样重要,缺了就活不下去的白水。

王杰希又想,人与人的关系就该是液体与液体的关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纵横交错,息息相关,又互相伤害。

…然后王杰希又深深吸了口烟,想方士谦这人真洗脑,一起呆久了他都被同化用上比喻手法了。

 

早在和方士谦正式确立关系之前,王杰希就做好了他们的生活不会太风平浪静的准备。

但无妨,无论是谈恋爱还是确定关系后所谓的过日子阶段,王杰希都认为生活需要些波澜,如果把爱情比喻成一首乐谱,那平淡无奇的感情无疑就是催眠曲,可是催眠曲能把人听睡着了,还是交响乐听着令人亢奋不是?

因此,对于那些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和有伤大雅的大打大闹,王杰希都不太在意,他本来就不是个记仇的人,更何况每次方士谦过来求和时还挺有诚意的。

以往如果他们吵架冷战了,方士谦通常不会按兵不动太久,而是很快就在网上预定各种限量版玩具手办,大有你再不原谅我我就用钱砸死你的架势。

王杰希还挺喜闻乐见的,后来甚至巴不得方士谦真的能像女生一样一月来次大姨妈。

可现在,是说七年之痒也好,王杰希也突然觉得,交响乐听多了,也是有点吵。

 

“王杰希现在是好是坏都别告诉我,我一点也不想知道。”

说这话时,方士谦抱着手抬着下巴,一幅本公主没那么容易饶恕他的样子,但与他表情相反的,他的语气却在说,谁有王杰希的消息快告诉我。

方士谦秀恩爱的样子大家都已习惯了,他扬言说要和王杰希老死不相往来的话大家也都已经习以为常听过好几遍了,于是全场没人理他,只有叶修微微一笑说“哟,真不想知道阿,昨天我碰巧和大眼吃了顿饭…”

方士谦冷静了几秒还是觉得自己没办法对王杰希和叶修单独出去吃饭这件事视而不见,想了想,他还是决定换个显得没那么在乎的语气接话:
“哦,吃的烤鸭吧?”

叶修说“没有,吃的火锅。”

方士谦又问“喝的什么?”

“可乐。”

“有气吗?”

这都什么问题?叶修回忆了一下说“没气。”

方士谦冷哼一声,不理他了。

孙哲平头也不抬地按着手机说,你不会就打算这么算了吧?

方士谦哑口无言了一下,纠结着,既想死要面子说对就想这么算了,又想干脆遵从内心的本能说怎么可能就这么算了,顺便再让这些人给他出出谋划划策。

想了半天,还是孙哲平又开了口说,送花吧,999朵玫瑰他肯定喜欢。

方士谦不这么认为,说,我还不如去给他摘星星呢。

孙哲平说,摘星星也不是不行,但我还是建议你给点实际的,像是玫瑰花,像是钱。

方士谦说,我们不是那种靠物质维持的关系,诶你说发红包有用吗?

 

实践证明发红包没用,买花买手办也没用,王杰希根本就是把他一切联系方式都拉黑了,把分手两个字很好的身体力行了。

和王杰希分手后的这一个星期中,方士谦的脑中一刻不停地在进行着思考,当时他也不是真心想要分手的,不,他本来就不想要分手,他现在也不想分手。

从和王杰希分开起,方士谦一直都握着手机,只想着,下一秒,下一分钟,下一个小时…好吧,只要王杰希还能再打来电话,方士谦就打算告诉他,其实吧,既然也不是什么原则性问题,那还有的聊,就别分手了呗。

基本上就完全忘了之前气急败坏地说着【分手就分手吧!】的人是他自己。

然而直到今天王杰希都没再给他打过电话。

方士谦开始犹豫要不要给王杰希打个电话,后来转念一想,他不是没主动过,他主动给王杰希发过微信发过QQ,是王杰希把他拉黑了才收不到他求和的诚意的。

于是方士谦又把已经打上去的号码依次删除了。

有一天叶修都看不过去了,抢过方士谦的手机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方士谦看着屏幕上显示正在通话中的字样,觉得心跳快的不像是自己的。

“喂?”

电话接通,方士谦立刻就给挂了,挂断的瞬间,他又把王杰希的声音在脑中过了一遍。

马的那声音真好听。

 

事情比方士谦想象中的更为难办,被王杰希拉入黑名单让他发现了事态的严重性,果然以前那些冷战阿吵架阿都只是些小打小闹而已,王杰希根本就没想跟他动真格的。、

不过这倒也在他的意料之中,王杰希一向是个说到做到的人,说要带领微草拿冠军就拿了,说要和他在一起就和他一起面对记者面对家长面对粉丝等等多种质疑,说要分手,王杰希也就没想再回头。

方士谦单身了几天就废了几天,除了上班就是在床上睁大眼睛望着天花板躺尸,脑中过电影一样,一帧帧回顾着和王杰希的过往镜头,回忆起那些旖旎镜头时,方士谦长叹口气,吐出个烟圈,又飞快坐起来拨通王杰希的号码,再随着【您拨打的号码正在通话中】而重新倒回床上,继续吞云吐雾,在此过程中,方士谦觉得自己经历了由死到生再到生无可恋的整个过程。

如果王杰希在的话,一定会说【你想把自己烧死在床上是不是?】吧。

方士谦想他之前就像是带着一叠百元大钞却没有能坐公交的零钱,他真的是很喜欢王杰希,天地可鉴的那种,至于这种喜欢的程度嘛,方士谦想,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来了一个专门拆CP无聊没事做的大魔王绑架了王杰希,而解救王杰希的唯一关键就是用他的生命做交换。

那么…方士谦想了想,觉得他会愿意为了王杰希去死。

但他却不愿意在喝饮料或者看什么频道上和王杰希做出妥协。

现在想想,方士谦真心后悔自己当时为什么非要在可乐和果汁上与王杰希纠结那么久。

王杰希爱喝可乐就让他喝呗,没有气就再买瓶新的呗,区区可乐与即将失去王杰希相比完全不值一提。

爱情本身是很虚无缥缈的,他干嘛非要把爱情具象成身边的任何事物,如果他说的是你是我的阳光,是我的空气,是我冬日里的被子也还好,他干嘛非要比喻成可乐果汁这种不健康的东西呢?本体和喻体完全没关系阿。

 

方士谦在对于王杰希不理他感到心酸的同时,也对不知检点地在他面前和王杰希在QQ上开嘴炮的叶修产生深深的不满。

但不满归不满,方士谦也很有自知之明,深知在谈恋爱方面,他不只是针对谁,在座的所有人都是他前辈。

从叶修到韩文清再到孙哲平,一个两个的,虽然一眼看上去不是虚胖脸就是钱包脸,可人不可貌相,人家一个个的还都是些婚姻恋爱幸福美满的人,生活的比他和谐多了。

韩文清不说,方士谦相信,无论是谁,碰上张新杰那么理智那么谨慎又那么会顾全大局的人,唯一吵架的理由就是性生活不和谐。

孙哲平也自不必说,他和张佳乐那是多深的革命感情?从第二赛季开始就并肩战斗,两个人分了合合了分,不管在不在一起反正都没得过冠军…

但叶修和黄少天这一对吧,方士谦怎么想都觉得这俩的生活不能够太消停,他们最乐观的相处模式也无非就是黄少天天天喊叶修叶修出来PKPKPK,而叶修就叼着烟说来了来了房间密码你生日。

而最不乐观的相处模式则是,叶修在和黄少天同居一年后,叶修耳聋了,黄少天哑巴了。

叶修看了方士谦好几眼“方士谦你看你这话说的,我可知道你为什么被人大眼甩了。“

方士谦纠正“请注意你的用词,分手是我说的。”

“对,是你说的,那我也多嘴一句,告诉大眼了。”

方士谦曾经多傲娇的一贵族小王子,此刻为了能和王杰希重归于好,也不要他那坚不可摧的自尊心了,向已经打开和王杰希聊天框的叶修低了头:

“叶修,哥,行行,现在是我被甩了成了吧,快告诉我该怎么做?”

叶修低头把已经打好的一行字删了,变成【方士谦已经承认错误了,王大眼你快把他捡回去】。

王杰希回的很快,说【不去】。

叶修不用抬头都知道,方士谦又颓了。

 

十一

从那次又被拒开始,方士谦热情耗尽,不再天天那么主动了,他说他打算伺机而动,人生这么长,他就不信王杰希真能放得下他。

恋爱什么时候都不只是两个人的事。

冷战也不是。

方士谦和王杰希冷战的挺热闹,两个人一个住城南一个住城北,但距离再遥远,也敌不过他们人际圈子的过度重合,都同属退了役的荣耀职业选手,低头不见抬头见的,退役选手聚会王杰希一次不来两次不来,也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总有机会聚到一起。

喻文州来B市玩就是个契机。

“手残诶!喻队诶!联盟好人缘诶!王杰希曾经的好心友诶!他来B市,我们再聚会大眼有理由不来吗?”

虽然能见到王杰希是件会让方士谦心情为之一振的事,但听完叶修这话吧,方士谦反而巴不得直接给喻文州买张回G市的机票让他从哪来的回哪儿去。

在见王杰希那天,方士谦特意穿的很正式,比喻文州都更像聚会的主角。

他的努力也着实是有效果的,王杰希在走进包厢时,多看了他好几眼。

就这几眼,让方士谦顾不上什么矜持了,穿过千军万马坐到王杰希身边。

“我先声明一下,我很想你,也想和你和好。”

“……”

“诶,你想不想我?”

 

十二

怎么可能不想呢,王杰希低头喝着那杯带气的可乐,掩饰自己嘴角的笑容,他这几天也想了很多东西,生活哪儿有过不去的死结?想通了不过就是饥来餐饭倦来眠,随口说几句气话算什么事呢。

是,方士谦显得没事喜欢折腾,容易拧巴,但他也是专一的浪漫的温柔起来没边儿的方士谦…

是离不开他,是想他,王杰希想,但他不想这么直接的告诉他,这样方士谦就会太得意了。

“你扣子扣错了。”王杰希说。

END

评论(39)
热度(5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