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真的假的?

【方王】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心



俗话说的好,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王杰希相信天下没有白来的午餐,王杰希相信躺在床上不会掉下五百万,王杰希也相信方士谦不会无缘无故对他好。

 

方士谦和殷勤二字从来是不沾边的。

相反,两个都很被动互看不顺眼的人是带领不了一个战队的,总有人要先做出牺牲,因此在认识早年比现在更烦人的士谦哥哥时,为了战队的和平,王杰希甚至还要充当那个献殷勤的角色。

“前辈,这场比赛打得不错。”

“前辈,喝水吧。”

“前辈,要去吃饭吧。”

“前辈,我去买东西,你要带什么吗?”

对于当年面无表情献殷勤的小队长,方士谦的回应就是没精打采的一声哦,偶尔也会变成嗯我要内个内个内个,快点阿,哦还有王杰希你回来后再顺便把地扫了吧。

王杰希内心是有一万句槽要吐,但本着不想激化矛盾的初衷还是闭了嘴,

所有人都对微草副队竟能指使队长做这做那的特殊待遇羡慕不已,都觉得他上辈子一定拯救过地球。

王杰希一时成为全联盟队长们的好榜样,他对自家不听话又傲娇副队的那深沉的爱也被传为一段佳话…

然而实际的受益者方士谦先生却一直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接受的心安理得,时不时还会鸡蛋里面挑一挑骨头,说王杰希你就是太年轻办事一点都不牢靠,我要的是可乐你怎么买成北冰洋了?

放下东西又开始扫地的王杰希想,我感动天感动地为什么就是感动不了你。

 

同时,王杰希也是很豁达的人,靠真心感动不了对方的时候,就只能拿职位强压了。

毕竟什么资历越大权力越大只是方士谦才讲得出的大笑话,在什么情况下,队长比副队长级别大都是天经地义的事,没有队长畏惧副队长的道理。

之后方士谦的反应正应了那句歌词,已有的不好,没有的偏要。

当王杰希摆出示好的姿态时,方士谦挑三拣四拒人于千里之外,而当王杰希放弃示好后,方士谦又主动凑了过来,打完比赛就仰着头,对王杰希用眼神表示着,快点夸夸我。

王杰希漫不经心地说,哦,打得挺好。

方士谦很不满意,说,你什么态度?就挺好?

王杰希稍微认真了一定,说,特别好。

方士谦高兴了,给王杰希递了瓶水,说,这还差不多。

 

在这若干年间,方士谦也不是没试着献过殷勤。

说是试着,方士谦也确实对此项业务不是很熟练,无论是语言表情还是态度都做作的可以,一看就是被逼迫的。

像是又一场比赛大获全胜后,在微草的庆功宴上,方士谦被其他前辈推到了王杰希面前,方士谦居高临下地看着王杰希,一字一顿地说:

“王,杰,希,您,可,真,厉,害,我,可,是,您,的,铁,杆,粉,丝,阿!”

王杰希抬头看看他,淡淡一句“谢谢,我也烦你。”

“王杰希你大爷…”

暴动很快被镇压了下去,方士谦的初次尝试以大家拼命捂住他的嘴没让场面变得更加难以收拾而告终。

 

事出反常必有妖。

当方士谦表情诚恳态度真挚地对王杰希说队长你打得真稳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时,王杰希感受到了事情的不对劲,瞬间脑补出了自己的一系列死法…

方士谦喜欢别人夸他,但却很少夸人,尤其是夸王杰希,照他平时的性格,能在赛后什么都不说就已经算是王杰希难得的幸运日了。

而此刻,方士谦竟然在毫不浮夸地夸他,王杰希想如果自己现在跑下楼买两注彩票说不定真能中五百万。

这种小概率事件却并不能让王杰希高兴,常年对他没好脸色的人突然队长长队长短队长你冷不冷热不热你太厉害了,王杰希只觉得害怕,毕竟方士谦的做法和黄鼠狼给鸡拜年并没差别,都象征着没按好心。

是,方士谦是不至于能吃了他,但是吧,每当方士谦笑着夸他牛逼长得帅时,总给他一种口蜜腹剑之感,仿佛下一秒从方士谦的嘴里就会吐出银针暗器来…

结果事实上,方士谦下一秒说,所以王杰希你能借我200块钱吗?

能,王杰希说。

“那你能顺便帮我把衣服洗了吗?”

“能。”

“那我下午能不去训练了吗?”

“并不能。”

方士谦深深地看了王杰希好一会,说。

“果然,我还是讨厌你。”

 

方士谦只要一夸他就没好事,王杰希总结出了这个道理,方士谦的所有甜言蜜语下都暗藏玄机,不是要请假就是要逃训练,最轻的也是要让他去给他取快递。

后来王杰希也想明白了,夸他的话他就听着就收着,那些要求就装没听到也就是了。

可听着听着吧,那些要求就没了,只剩下夸他的话了。

 

或许方士谦自己也察觉到他的这些做法有点太过明显,转变了策略,于是午饭时,王杰希的桌子上就出现了一个很有少女心的饭盒便当。

“这是…”又玩的哪一出阿…

“我自己亲手做的饭阿,王杰希你要敢不吃完了试试看。”方士谦说。

在方士谦殷切的目光中,王杰希放弃了自己想要找根银针或者找个人来试试毒的想法,拿起筷子,伸向那乍一看很恶心的食物中。

方士谦很不耐烦地看着他的动作,说“王杰希你放心吧,我可是治疗之神,医术没问题的。”

好像更不放心了…王杰希想,夹起了一块像臭豆腐一样的红烧肉,放进嘴里…

“怎么样怎么样?”

“呃…”

或许是心理作用,明明食物还没经过胃和食道,王杰希却已经开始发觉身体在隐隐作痛,肚子很疼,大概率是消化不太好…

这一定是要暗杀的前奏,看多武侠片的王杰希想。

“说吧…你又要怎样?”王杰希趴在桌子上,气若游丝。

“杰希阿,这周末能和我去看电影吗?”方士谦把饭盒拨到一边,也趴在桌上看王杰希。

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着想,王杰希认为他别无选择,只能点头。

 

又一次达成自己的目的后,方士谦就经常出没于微草的厨房中,忙碌数小时,端出一盘王杰希爱吃的食物放在他面前,并向王杰希提出【周末一起出去玩】【晚上一起看电影】【放假一起去海边】等等要求…

如果不是方士谦进贡的粮食一次比一次好吃,王杰希就真觉得他这已经脱离献殷勤的范围,直接变成威胁了。

 

方士谦献殷勤的手法在逐渐变得娴熟。

从之前单一的吹捧送饭变成买手办买周边在天冷时为王杰希披上外衣,总之就是方方面面的向王杰希献殷勤。

王杰希却不能像方士谦一样接受的心安理得。

“说吧,你又想干什么?请假逃训练都不行。”

“你这人怎么想法一点也不积极向上阿,就不能想我点好?”

“俗话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心阿!你能和我交往吗?”

王杰希看看方士谦手上自己想买许久的手办点了点头。

END

评论(14)
热度(4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