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四)

(一)  (二)   (三)


“微草国岂是你们众海鲜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吗?你们要不说清楚,休怪我们重起炉灶,把你们上锅蒸熟!”

众侍卫上前一步拿刀指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喻文州惊慌之余也没看漏方士谦和王杰希都不约而同地舔了舔嘴唇,俩人饿了。

为了防止杰希大王饿极后真把他们吃了,喻文州提议移步回宫殿,边用膳边解释。

王杰希点点头,同意在宫殿里边吃他们的同类边听解释。

原来这几位都是来自南海海底一个叫蓝雨国的神仙朋友们,别看他们都只是些观赏鱼和节肢动物,个个活了几百岁以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言善辩,水陆双栖,喻文州在蓝雨国里活的年岁最长,被称作海鲜大队长,一众小鱼精小虾精的都听他的…

王杰希剥着虾问“用不用我把你们送回海里?”

黄少天吃螃蟹吃的起劲,含糊不清地说“不用不用,我们蓝雨国的神仙们一向适应力极强,四海为家,有水的地方我们就能生,再说你们这微草国的海鲜真好吃阿,哪买的?”

喻文州想了想也说,什么锦鲤大王海鲜大队长,可没在微草国当个军师丞相有意思。

你先打住,王杰希说,什么军师丞相,真看得起自己,你们就是我们应急时候的储备粮。

 

自从谦谦公主来了微草国,国内经常是唉声遍地。

王杰希愁,王杰希他妈比王杰希更愁。

杰希大王刚登基的时候,太后娘娘就跟王杰希提过很多次成亲一事,可王杰希不听,总说要以社稷为重,立后留后之类的事情以后再说,太后想想也是,杰希大王还年轻,是得先站稳根基再成家,婚姻大事急不得,还要杰希大王自己喜欢才行,所以虽是物色了几个姑娘,但也没太强求。

然后就赶上星象图一事了。

星象图这事吧,说难听点就叫强娶强嫁,但太后高兴了,乍一听这三条腿挺吓人,但仔细想想多条腿算什么,太后和王杰希一样,对王妃就几点要求,懂事,体贴,能为国分忧,最关键的器官一个不少就行。

太后之前和其他人一样,对芊芊公主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也就听喻文州说过几嘴,但这芊芊公主光听名字就挺招人喜欢,一听就是个活泼开朗的孩子,估计长得也差不了。

可之后呢,王杰希成亲也几天,据说芊芊公主也在宫里住了几天了,可杰希大王就是不带芊芊公主来面见太后,一问就推脱事务繁忙,他这越不让见吧太后就越好奇,最后实在忍不住了,给王杰希下最后通牒,必须带芊芊公主过来不然就断绝关系。

杰希大王孝顺,被母后这么一逼也没办法,和方士谦打了声招呼,就把人带去见家长了。

太后眼神不好,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来的时候,她远远的就看见俩人影,太后心里也有点奇怪,她本以为芊芊公主是个风摆荷叶雨润芭蕉的姑娘,没想到走起路来气宇轩昂的…

俩人凑近了后,太后才发现自己白激动了,这是个男的阿,还是个身姿挺拔如苍松,气势刚健似骄阳,双眸璀璨如寒星,皎如玉树临风前…的男的阿。

总之言之,太后看这小伙子长得还挺帅,气质也不凡,不比杰希大王差哪儿去,太后也不管这位什么身份来者何人了,一心就只想把他收进微草国辅佐王杰希。

“这是杰希你在外面认的干兄弟吧?长得一表人才的,少将军贵姓阿?”

方士谦听太后夸他还挺美,昂首挺胸地回话,在下姓方名士谦,乃治疗国谦谦…

王杰希生怕方士谦的自我介绍冲击力太大吓着母后,连忙打断,给了个缓冲“母后,你坐稳了,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谦谦公主。”

太后一愣说,哟,这小伙子长得真像公主,阿不是,这公主长得可真像王子…

王杰希嘟囔说,可不是嘛,要不怎么叫三条腿公主呢。

太后又重新打量了下方士谦,说,我这怎么看谦谦公主都是个男的阿。

方士谦点点头“嗯,对,您没看错,我就是个男的。”

突然一下信息量太大,太后需要冷静冷静,摆摆手让王杰希他们出去了,临走前留了一句:“别的我也不多说了,今天你们就赶紧入了洞房吧。”

 

该来的总会来。

入洞房三个字像是晴天霹雳一般给了杰希大王暴击。

王杰希一直在回避着这三个字。

之前好在微草国地儿大,王杰希住东北角,方士谦住西南角,见一面得走小半天,再加上俩人你出去的早我回来的晚,是不得拜的街坊,谦谦公主入宫小一个星期了,别说和王杰希同居一室进一被窝了,见面的时间都屈指可数。

入洞房大家都熟悉,是广大人民群众一种喜闻乐见的业余活动,在宫里,不管你是男是女多大岁数是太监是宫女还是御赐的应急粮食锦鲤大王,一听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要入洞房,都会油然产生一种兴奋感。

喻文州一听说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被太后逼迫着要入洞房了,也赶紧跑过来凑热闹。

“杰希大王,就是今夜了,你准备好了吗?”

王杰希站在牡丹花前,皱眉望着不远处教一帮宫女太监拳法棍棒的谦谦公主,摇摇头。

“你看看他,哪有一点当王妃的样子。”

“大王此言差矣,听闻王妃床上功夫十分了得…”

王杰希抬起一只手止住喻文州的话头,说“别说了,我和他没可能的,我光看着他那张脸就睡不著。”

“大王您太绝对了,以后您二位还要传宗接代呢…

王杰希一听锦鲤大王这又在胡扯,瞪了他一眼“你看谦谦公主能生吗?”

喻文州更乐了“大王你真会开玩笑,谦谦公主男儿身哪儿生的出孩子,当然是您生了。”

之后锦鲤大王就在砚台里呆了一下午,出来后整个人都黑了。

 

当夜,月上枝头,正是入洞房的时节。

为了以防万一,众人还是让锦鲤大王先进去看了眼,在喻文州确定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并排躺一张床上后,他随手关上灯,走了出去。

杰希大王的寝宫外围了不少人,离的最近的是皮皮虾精黄少天,他紧贴着窗户纸,嘴巴一刻不停地给位置没那么好的观众们做解说。

“被子被掀开了!”

“是人类的喘息声!”

“是杰希大王在吸气!他在呼痛…”

“…好像是花瓶碎掉的声音,不对不对,好像椅子也倒了,等等!是桌子!还有屏风都倒下了,真是激烈阿…”

大家光听黄少天的解说都听的面色发红,众人感叹着年轻人体力就是好,就都回家睡觉了。

第二天,日上三竿时,杰希大王还未露面,等在朝堂上的文武百官对此也不奇怪,纷纷表示理解,只当杰希大王是初尝性事就被谦谦公主榨干了身子。

午后喻文州跑了趟王杰希的寝宫,方士谦已经不在了,又不知道去哪儿巡逻去了,王杰希一人靠床上,面如死灰,得靠喻文州帮忙才能下床。

喻文州笑道“真可谓是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阿…”

王杰希不理他的调侃,声音虚弱地开口问“你之前怎么不告诉我他会梦游,还打人?”

喻文州辩解说“大王,我提醒过您了。”

“你提醒我什么了?”
“我说了啊,谦谦公主床上功夫好,他的睡拳尤为厉害…”

王杰希沉默了几秒。

“喻文州,你是不是在坑我?”

“说实话,还真是的。”

tbc

评论(36)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