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二)

(一)

三人这厢还聊着是娶还是嫁的问题,那边国府下人就匆匆来报,治疗国国王出诊回来了。

王杰希心里开始发愁了,现在这情况他自己都接受不了,更别说人家国王了,这要真是个三条腿的畸形公主也就算了,多看两天习惯就好,可问题人家方士谦被叫做公主生理上却是男的,是长了那三条腿的,这看一辈子,该有的器官他还是有阿,也不能生生给人割了…

等会他能怎么和国王说?说我要迎娶您家三条腿有公主病的儿子给我当王妃?这话想想都找骂,估计还没说完治疗国就得率兵攻打微草国了…

再说吧…王杰希偷偷回头看了眼在院子里翘着二郎腿磕着瓜子招猫递狗的方士谦想,还是不太想娶阿…

“我想了想,要不还是算了吧,世界这么大,三条腿的公主总会有的。”

喻文州宽慰着王杰希说“杰希大王,您得想想微草国的百姓阿,国难当头,您可不能任性。”

见王杰希沉默下来,喻文州又乘胜追击“再说了大王,你看,谦谦公主长得也是一表人才,您和谦谦公主未来的子嗣…”

王杰希上前一步,一把拎起喻文州的领子“你跟他生一个看看?”

喻文州是鱼精没错,可对实在的武力也毫无还手之力,摇了摇头“我们生那就成人鱼恋了,不可不可。”

“我们还是同性恋呢。”

“盛传杰希大王是开明的国君,谦谦公主都不介意,您又在介意什么?况且眼下当务之急是破除诅咒拯救微草国,大王你先把对性别的偏见放一放好不好。”

喻文州这一席话把王杰希说的就像是个不顾大局的昏君,王杰希连忙打断他“行行,我先去见了国王再说。”

按理说王杰希也是见识过大风大浪的一国之主,可真到了提亲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对治疗国国王解释来龙去脉时语速飞快,最后还找补了一句说您别怪我主意都是那锦鲤大王出的,不然您就当我没说吧。

然后他就看见国王的脸侧滑下一道泪水。

王杰希也分不清这国王留下的泪水是因为悲伤气愤还是喜悦,总之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国王就派人叫来治疗国一众官员,交代了一下目前的事态,老臣们一听说微草国国王竟要迎娶他们的谦谦公主都笑得开怀,纷纷恭喜国王贺喜国王,在朝堂之上欢呼雀跃。

被他们称为救国之主的王杰希簇拥在其中,感觉像是在做梦一样。

“事情是这样的,但是吧…”

一听王杰希这边在犹豫,还颇有要反悔的意思,治疗国国王也急了,当时也顾不上什么礼仪了,拍桌而起说:

“杰希大王,你务必三思阿!可不能不娶!”

王杰希被吓了一跳,慌忙解释“不是不娶,我就是觉得进度有点快,按照我们国家的礼节,我还得再回去商量一下。”

国王反手扣住了王杰希的手腕,变了脸色。

“这么多人都听着呢,你说好要娶他的,身为国王你可是金口玉言不能反悔的。”

王杰希后悔的心更重了,总觉得自己是被治疗国讹上了,王杰希琢磨了一下,又想出了个理由。

“但现在还有另一个问题,我当时和微草国臣子说的是要迎娶公子,但现在看到我娶的是士谦王子,回去说不清楚…”

国王听王杰希是在为这种事所困,哈哈一笑,在群臣见证下,治疗国国王把方士谦找过来,拉到身前,站起身宣布,

“士谦吾儿,从此父皇就封你为谦谦公主了!”

阿哦?

没等王杰希和方士谦从这么多突然的情况中明白过来,国王就拉过了两人的手,握在一起。

“杰希大王,现在他是我们治疗国中名正言顺的谦谦公主了,你能娶他了吧?”

“能是能…”

“那就这么定了吧,”喻文州也跑了过来“恭喜杰希大王了!”

“不能!”方士谦说,随手劈了一张桌子“我不同意!”

喻文州说“谦谦公主,你刚才还同意了的…”

方士谦不看他“刚才说的是娶,现在怎么就变成嫁了?”

“娶娶娶!”

“我是他夫君。”

“是是是。”

听到喻文州的保证,方士谦哼了一声勉强同意。

这桩婚事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定了下来,治疗国大设宴席,举国共庆,席间众人觥筹交错,骑马的,舞剑的,射苹果的,看得出大家都是由衷的高兴,只有王杰希,坐在角落里,为自己未来的人生而苦闷着。

想来想去,王杰希找到问题的根源,锦鲤大王喻文州,而且越想吧,王杰希越觉得他像是被喻文州坑了。

王杰希郁闷着也不能让喻文州好过,于是敲敲杯子,在众人安静下来后对喻文州说,“锦鲤大王,你快给大家表演个鱼跃龙门助助兴。”

喻文州还夹着鱼,表情为难“杰希大王,这不合规矩阿。”

“那你就等着回去变成松鼠鱼吧。”

喻文州畏于王杰希的武力,无可奈何地化成鱼形进了装满自来水的锅,游了几圈后,意思意思地扑腾了几厘米,谦谦公主大呼好看,鼓着掌让喻文州再来一个。

“既然我未来王妃想看,那你就再来一个吧。”王杰希说。

顺便,王杰希又说,国王大人,我来的匆忙也没带什么嫁妆,您不嫌弃的话,我就把锦鲤大王送您了。

 

方士谦被说有公主病也不是白说的。

次日王杰希带着方士谦一起回了微草国,一路上方士谦都在不停抱怨,说吃的不好住的不好马车不舒服等等,每当王杰希反驳时,方士谦就说我堂堂一国公主哦不对是王子,纡尊降贵地娶了你微草国王,你都不感恩戴德地谢谢我,还想让我跟着你吃苦受罪?

如果光是这样倒也还好,王杰希贵为一国之主还给得起他最好的,可麻烦的是方士谦的脾气也不太好。

谦谦公主能文能武,虽被封为公主,可活的像个战士,腰间挂着匕首背上背着宝剑骑起马来快如闪电,路上无聊就要和王杰希刀戟相向比划比划,起床气犯起来更是六亲不认,破坏性极高,也不管他的王妃身份,把他住过的客栈都毁灭的面目全非…

“没想到谦谦公主除了医术高明,武艺也如此高强,真是多才多艺。”

“…那你娶了他吧。”

喻文州摇头“不敢夺人所爱,杰希大王,你往好了想,王妃乃不可多得的人才,可以一人身兼数职…”

王杰希稍一思忖觉得有点道理,想了想也觉得让方士谦当王妃实属浪费,还不如让他做个殿前大将军,或者干脆就找个机会让他镇守边疆算了…

“大王!万万不可!谦谦公主是您的吉祥之物,可不能轻易离开您身边半步,尤其是就寝之时。”

“你还是在坑我吧?”

谦谦公主进微草国的那天,微草国万人空巷,锣鼓齐鸣,百姓们都围在城墙门口,巴望着等着看三条腿的王妃娘娘。

方士谦就在娶亲队伍的最前面,道路两侧八卦的百姓们怎么看怎么找不到公主的娇子,只好去问方士谦公主在哪儿。

“在下乃治疗国谦谦公主是也!”

方士谦骑在马上,一句话说的中气十足,跟在他后面的王杰希恨不得跳上马去捂住他的嘴。

人群愣了几秒,要说还是童言无忌,有个小孩仰头问方士谦。

“谦谦公主,你真有三条腿吗?”

“废话,要不我脱了裤子给你看看?”

谦谦公主多爽朗的一个人,一听到质疑就要脱裤子,王杰希连忙拉住了他,这王妃公共场合下就要裸露下体,实在太有失常理,且不说算不算得上有辱国门,这怎么也叫不守妇道,让身为一国之王的王杰希面上无光。

“行了行了,别辣着大家眼睛。”

TBC

评论(25)
热度(266)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