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翔/方王】上错花轿嫁对郎04

(一)

(二)

(三)

下章昊翔线看 @call me baby 宝宝你的了!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那边孙翔被阴差阳错的送进了呼啸山庄,这边方士谦也被带进了微草王国。

微草王国杰希大王的头很疼,此刻距离承诺的大喜之时过去了已有一个星期,迎亲队伍倒是早已回来了,可孙翔公主没来,说是悔婚了吧也不是,据说孙翔公主中途说坐不惯轿子要去找匹马,于是上了山一去不复返。

此时外面有人来报,说公主路上迷了路,现在终于回来了。

王杰希面上不动声色只淡淡说了句知道了,心里也是暗暗生气,这公主可太没组织没纪律了,一看就是从小在充满爱的环境中长大的,但是,王杰希想,就算是年级还小也不能这样肆意妄为。

公主不懂事,王杰希却识得大体,不会跟着他一起胡闹,他整顿好衣裳后,迈步出门,倒要看看这放他一星期鸽子的孙翔公主到底是何方神圣。

那边方士谦身穿广袖对襟翟衣,背上背着把宝剑,坐在一匹白马上,风光无限,看到王杰希后,从马上下来,几步走到王杰希面前,速度极快却无声无息,王杰希也是习武之人,这几个动作就让他看出来方士谦的内力之高,他心下暗暗一惊,没想到孙翔公主年纪虽轻,武力竟如此高强,如果好好加以利用,教他些许规矩,日后必能成为微草国栋梁之才。

没错,王杰希并没有把孙翔培养成贤妻的打算,日子是要过,可仗也同样要打,王妃如果不懂兵法不会打仗可不行。

微草国国主王杰希是个传说,是位马背上的将领,为了守护微草为了巩固微草大业,频频出生入死,冲锋陷阵屡出奇兵,更是造就许多以几千残兵击退敌方十万大军的传说,成就一段又一段的佳话…

为微草如此鞠躬尽瘁的王杰希娶亲能叫娶亲吗?那得叫招贤纳士,都是为了微草未来考虑的,娶的妻子那未来都是要培养成军师为民分忧的。

 

方士谦天生放浪不羁爱自由,生是王子可不闻政事,一心专研各式武功,并勤于实践,三五不时就约个人来切磋两把,人家是站在世界中央呼唤爱,他是站在擂台上呼唤对手…

总之,方士谦对微草国国王的长相是一无所知,对武林盟主的外表更是不知道,他看王杰希那昂首挺胸的样子还以为是唐昊,心里还凭空对他生出几丝敬佩来,想这武林盟主就是不一般,往那儿一站,就是气度不凡。

就是吧,不知道是不是一直埋头练武走火入魔的缘故,方士谦总觉得唐昊面相稍显老成,听说十八九,怎么看上去跟他差不多大呢,看着都二十三四了。

方士谦是多耿直一人,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见王杰希的第一句话便是“少年你这长相有点着急阿!”

王杰希面无表情,心想这孙翔长得也不想个刚成年的,答曰“彼此彼此。”

唐昊就是个八旬老朽只要身手过得去还能打方士谦都就不在意,他笑得爽朗,仗着有那么点身高优势,拍拍王杰希的肩“听说你很厉害嘛?武林盟主?比试比试?”

无理!王杰希拨掉方士谦的手,就这么一个动作,两人又过了几招几式,手腕流转,指尖相碰的瞬间都多少流出了那么点内力,一来就如此强势?王杰希心中暗喜,这孙翔公主果然是个率兵打仗的好苗子。

这几招一过手,不管各自都是抱着什么目的吧,两人对对方的身手都很是惊喜。

“不错!”方士谦收手退后一步,赞许道“比之前来提亲的那几十个强多了。”

王杰希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只当是孙翔和方士谦学的胡言乱语,心中催眠自己从今日开始早晚能把孙翔的这一身恶习通通纠正,于是也退后一步,给方士谦让出路,示意他进宫说话。

 

王杰希从门口到寝宫一路给方士谦讲着微草国的各种礼乐制度,这些事宜本不该由他这一国之王来讲,可看这位的样子,恐怕换个人讲他还真不见得会听,也就只好由他亲自屈尊来说了。

在荣国方士谦无拘无束自由惯了,刚一进微草国就先被灌输了若干规矩,只听得方士谦昏昏欲睡,王杰希看他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心里又是长叹口气,想他把孙翔培养成军师的希望恐怕是任重而道远,但同时王杰希也告诉自己,对那大神经病方士谦的弟弟孙翔要多点耐心,循序渐进,不能拔苗助长,事倍功半。

“今天就这里吧,公主一路旅途劳顿,先回房休息吧。”王杰希说。

一听礼仪教育终于结束了,方士谦瞬间就精神了,搭着王杰希的肩问“刚刚打那两下我还有点意犹未尽,这里地方大,再来几个回合怎么样?”

如此恋战可不是好事,王杰希挑挑眉。

方士谦看他不太乐意想是觉得他以大欺小,于是又作出妥协“放心,这是你的地盘,我会让着你的。”

并且猖狂自负,王杰希又给他以为的孙翔公主打上了TAG,都不是写好品质,得改。

方士谦想不通王杰希的想法了,只当是他的诱惑力度还不够大,狠了狠心又说“那这样吧,如果你能挡得下我三个回合,我就管你叫哥。”

王杰希是不知道这位是怎么排的辈分,且不说他们君妃之间以兄弟相称太不成体统,哪怕抛去那些礼乐制度,他本来就比孙翔大个五岁,孙翔叫他一声哥也实属正常,想来想去他也占不到什么便宜,摇头拒绝。

“公主还是先就寝吧。”

王杰希本意是想他大孙翔五岁,又征战沙场多年,和孙翔打那纯是欺负人,打输了孙翔不能够高兴,他也不觉得有多光彩,这种架打着没意义,不如不打。

王杰希是好意,可方士谦理解不了,他只当是武林盟主唐昊看不起他,拦在王杰希面前,打算在纠缠一番。

王杰希此刻却失了耐心,说“孙翔,你先踏踏实实地练上五年,我再和你打。”

孙翔?

方士谦愣了一下,只当唐昊这又是走火入魔乱了心智,认不清人了,他三分同情七分看热闹地又拍拍王杰希的肩,说“唐昊唐庄主阿,那个孙翔呢,是我弟,我呢,叫方士谦。”

 

方士谦…

这三个字让王杰希的脑子难得短路了几秒,冷静过来后再一琢磨方士谦刚才说的话,明白了,迎亲队伍接错人了!

虽然这就是个乌龙事件,但这谦谦公主王杰希是真娶不起,教化他还不得耗尽一生?还是谁有福气谁来吧。

“对不起,”王杰希说“现在出了点问题…”

几句话和方士谦解释清楚了之后,王杰希为自己这边的失误表示道歉,希望方士谦能接受他的道歉并同意退婚。

方士谦一听就摇头。

“不行!你当我是什么人阿说退婚就退婚?我不同意!”

王杰希好心劝他“唐庄主还在等着你呢。”

方士谦把结婚成亲就当做一场擂台赛,才不管是唐庄主还是微草国王,一切都按实力说话。

“五局三胜,你赢了再说。”

TBC

评论(17)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