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叔叔不可以⑥

                 




那天方士谦下午要开教研会,下班时间就比往常晚了一点,结束后都快起点了。

方士谦本来以为王杰希已经自己回家了,或者也可能和同学们出去玩了,他没抱什么王杰希还会等着他的希望,毕竟他这个监护人当得没什么价值,洗衣做饭等等一系列的事王杰希这种全能小超人都能自己来,有他在反而还是拖累,这点自知之明方士谦还是有的。

可当他走进王杰希他们班时,王杰希却还坐在空荡荡的教室里,戴着耳机正在看书,很是专注,方士谦敲了敲教室的门,王杰希这才抬起头,看见他后就起身开始收拾书包。

虽然从始至终王杰希都还是对他没什么好脸色,可方士谦却还是有种被人等待的一种很温暖的感觉,他走过去拎过王杰希的书包,揉了把王杰希的头发才说“走吧走吧,叔叔来接杰希小朋友回家了。”

王杰希不喜欢这么称呼,瞥了方士谦一眼“怎么这么晚?”

方士谦和侄子道歉“抱歉抱歉,今天开会。”

王杰希跟着方士谦走出教室说“下次提前说一声。”

“下次一定告诉你,让你先回家…”

“不是那个意思,如果时间长的话,我就边等你边看电影了。”

王杰希说的漫不经心,方士谦听了又心里一暖,想方设法的就想对王杰希更好一点,给他买点吃的什么的。

“王杰希,今天作业多吗?”

王杰希摇摇头“作业都在等你的时候写完了,有什么事?”

方士谦说“真好,叔叔今天带你撸串儿去吧?咱们一起好好喝两杯…可乐吧。”

方士谦差点说漏嘴,说成带王杰希去喝啤酒,好在他及时改口,否则他就得成为让未成年人饮酒的罪人。

要说有个孩子对生活健康来说真是利大于弊,方士谦想,他曾经可是无烟不欢,无酒不欢的,每天在家是吞云吐雾一包起步,更是隔三差五的就得约几个人出去喝一杯,不醉不归,可在王杰希来了之后,为了减少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不良影响,他不仅在家里抽烟的次数少了很多,酒也都不喝了,生活规律格外规律。

有孩子真麻烦阿,在家都要束手束脚的,不能讲脏话,不能抽烟喝酒,最好一举一动都能给孩子当榜样,方士谦再次在心里发誓此生此世一定不要自己的小孩。

王杰希一听就知道方士谦原本要说什么,皱皱眉说“你以后还是少喝点吧。”

又被晚辈教育的方士谦说“知道了知道了。”

看着王杰希那张脸,方士谦又想起了中午他和那些女孩的对话,以及王杰希在若干年前说过最喜欢他的事,方士谦知道现在的王杰希大概率已经忘了曾经说过的话,但他还是忍不住转头问王杰希“你还记得你小时候说你最喜欢我吗?那时候你才这么大,老让我抱你…”方士谦边说边比划,一脸的怀念。

“不记得。”

青春期的男孩都很排斥还被长辈当做小朋友看待,天天讲黑历史,懂事如王杰希也不例外,王杰希撇过了头,明显对这个话题不感兴趣,方士谦却起了点逗孩子的兴趣,王杰希不爱听,他还就偏要说。

“你小时候多可爱你记得吗?”

王杰希就只目视前方,并不接话。

“晚上还让我抱着睡觉。”

“……”

“诶,你现在还喜欢我吗?”

这个问题王杰希当然不会回答,他就当做没听到,而方士谦很会自说自话,他自己脑补了一个王杰希的答案,又继续说“就知道你最喜欢我…”

王杰希对自恋的叔叔仍旧采用无视之的态度,方士谦想起了其他往事,又勾起了嘴角“王杰希,你不记得了吧?你还说要嫁给叔叔呢。”

这次王杰希还是没转头没接话,可方士谦还是看见了他有点发红的脸。


王杰希三、四岁时候对方士谦要比现在上心的多,不仅不会无视他,还天天要问着他的行踪,王杰希小时候哪儿都好,就是太黏人,而且当时专门黏着他,就离不开他,他走哪儿王杰希跟去哪儿,上厕所都不能避免,有个小跟班在身后,方士谦也无所谓,就当作有个小尾巴,还挺可爱的。

出去打球方士谦都能带着王杰希,可唯独有一种情况他不能带,那就是和女神见面的时候。

有一天方士谦终于成功把女神约出来见面,为此他精心准备了好久,只为在当天保持最佳状态,争取成功追上女神,可还没出门呢,就遇上了王杰希这个阻碍。

王杰希平时挺乖的,就算不高兴了,买个冰淇淋或者拿个玩具哄哄就好,如果赶上方士谦心情不好,那板起脸凶他两句也听话了,可这次不太一样,王杰希突然软硬不吃了,抿着嘴拉着他衣服非要和他一起去,方士谦不从,王杰希就又开始抱他大腿。

方士谦他妈也跟着劝,没用,王杰希就很坚持地不让方士谦走,大家都没办法了,方士谦他妈只好转移去劝方士谦。

“要不你就带杰希一起去吧。”

方士谦当然不答应“不行不行!带着他算怎么回事阿?我又没离异,还带个孩子…”

方士谦他妈也不管了“随你吧,那你自己劝杰希。”

叹了口气,方士谦蹲下了身,和王杰希平视着“王杰希,今天叔叔要去见女神,不能带你去,你好好在家等叔叔,晚上给你带冰淇淋。”

这次冰淇淋攻势并不管用,王杰希看着他,问“士谦叔叔,女神是什么?”

“是叔叔喜欢的女生。”方士谦耐着性子解释,心里后悔自己干嘛没趁王杰希睡着赶紧走。

“你们会结婚一直在一起吗?”王杰希又问,眼神看起来天真无邪。

现在的小孩怎么懂这么多!?

方士谦当时对他的校园女神一往情深,还真想到了未来考一个大学,然后结婚什么的…

于是方士谦点了点头说“我倒是很希望…”

王杰希一听,拉着方士谦更不松手了,方士谦哄了半天,终于也失去了本来就没多少的耐心说“你到底想干嘛?”

王杰希低着头说“我也要和叔叔结婚。”



TBC

评论(16)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