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生日快乐16H/方王】叔叔不可以①

方士谦不喜欢孩子,尤其是青春期时的孩子,他们自以为是,喜怒无常,以自己为中心,从不考虑其他人的感受,中二症爆发,外表也脱离了孩子时的可爱,变得一无是处。

当然,方士谦能长这么大必然也是经历过中二时期,他的中二期比起常人来只长不短,他青春期的时候更是个叛逆少年,天天怨天尤人,觉得他是世界的救星,世界都对不起自己。

但是方士谦还是讨厌初中的孩子,即使他自己就是个初中老师。

因此当他要出国出差半年的表哥把一个十四岁的男孩交到他手上委托他照顾时,方士谦的内心不仅是拒绝的,他甚至还有点想死。

方士谦颜算中上,也有个正经工作,家境良好,但他之所以活到二十五岁还不结婚不和女朋友同居就是因为喜欢自由,大学刚一毕业方士谦就从家里搬出来了,虽然一直靠外卖过活,但一个人活得自由自在,他完全想象不了自己有天会结婚,按他自己的话说,那不就是把人往火坑里推吗?

此刻的场景就像场噩梦,方士谦他爸他妈他表哥,以及那个十四岁的男孩,都站在他家里,逼迫他认清事实,发挥身为人民教师的奉献精神,接受这个男孩。

“哥,你看,我连照顾自己都费劲,怎么照顾得了他阿?”方士谦挣扎着。

“他能自己照顾自己。”方士谦他表哥不以为然。

“我平时工作也挺忙的…”方士谦继续找理由。

“没事,他在你们学校上学,你忙他就在旁边学习。”方士谦他表哥毫不在意。

“哥,实在不太方便,我女朋友有时候也来。”

“我知道你现在没女朋友。”

“哥…”

“就这么说定了,等我出差回来就把他接走。“

话都这么说了,方士谦也只能接受。

方士谦的表哥表嫂在几年前就离了婚,当时是和平分手,孩子归他哥,虽然差了十几岁,但方士谦和他表哥的关系一直算不错,但对他这侄子吧,方士谦却接触甚少,印象倒是有却也不是什么好印象。

他这侄子按理说和他差了十几岁,应当和他不存在任何竞争关系,当时他却仍旧是方士谦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天天听着“方士谦你看看你侄子,天天都多听话。”“方士谦你看看你侄子,才七岁就会蒸饭了。”“方士谦你看看你侄子,刚八岁就会洗衣服了。”…

如果光是这样,方士谦只会把他侄子当做一个家务全能的天才小学生,感叹他们家基因真是不错,除此之外不会对人家小朋友有任何偏见,可偏偏他父母还要总要在最后加上一句,你再看看你…

把成年人和一个七八岁的孩子比,那是个人都要不高兴,是,方士谦承认,他是在家务和基本生存能力上有所欠缺,没点上技能点,那也不能天天老拿个小学生挤兑他阿。

后来方士谦上了大学,不常回家,自然也听不见他侄子又解锁了什么新技能,而且,这么多年没见,他那个巨懂事巨乖巨能干又巨聪明的侄子叫什么来着?

“杰希,你好好呆在叔叔家,听叔叔话,爸爸每个月都回来看你,你有什么需要就告诉爸爸,别和同学玩太晚…”

“知道了。”

方士谦站的远远听那边父子离别的伤感对话,他这才想起来,他侄子叫王杰希,名字念起来还挺可爱,人却一点都不可爱。

之后王杰希就被推到了方士谦面前。

“杰希,这是士谦叔叔,你小时候他陪你玩过一暑假。”

确实,方士谦依稀记得他上次见到王杰希时,王杰希才到他腰,一晃几年过去,王杰希快到他眉毛了。

想起王杰希小时候,方士谦突然涌上了点怀念的情绪,王杰希三四岁的时候,他爸妈工作忙,就把他委托给刚上高中,放了暑假没事干的方士谦,那会王杰希就已经展露出了自己超乎寻常的乖乖牌天赋,他白白胖胖的,眼睛又黑又大,睫毛又密又长,像个洋娃娃,平时不哭不闹,被领出去玩时也什么都不要,嘴还甜,一口一个士谦叔叔的叫得方士谦心花怒放,想讨厌王杰希都找不着理由。

三四岁的小男孩都容易崇拜大人,而方士谦那会也正好中二症爆发,天天吹嘘自己天赋异禀,写不出作业只是因为不屑,都是因为教育制度才耽误了他拯救众生,王杰希在旁边也不知道听懂了多少,边玩着奥特曼和变形金刚边眨着大眼睛说士谦叔叔好厉害。

士谦叔叔被夸了之后很开心,带着王杰希一起出去打篮球,那时方士谦还没女朋友,他的最佳观众就是王杰希,他每投进一球,王杰希就在场边兴奋地拍手鼓掌,其他队友还挺羡慕他有这么个小后援团,后来方士谦越打越好,更染上爱装B的恶习,每投进个球都转过身朝王杰希比个剪刀手,换来王杰希更用力的鼓掌。

每次打完篮球后,回家路上方士谦总会给王杰希买个冰淇淋给他自己买瓶冰可乐,伴随着夕阳,他走在前面和暗恋的姑娘发短信,而王杰希则迈着小短腿,边用勺子挖着冰淇淋边问方士谦冰淇淋为什么是黑色的,为什么是甜的,其他黑色的东西为什么不是甜的,为什么还那么软等等,方士谦心情好会编出点答案告诉他,心情不好就直接无视他。

小孩心都大,得不到回应王杰希也不在意,很快就被搬家的蚂蚁或趴在地上打哈欠的野猫吸引了注意力,害的方士谦时不时就要停下了喊一句,让王杰希快跟上。

晚上王杰希都和方士谦一起睡,偶尔他也会要求方士谦给他念故事书,讲白雪公主和灰姑娘,方士谦撇撇嘴说你听这些以后肯定是GAY,为了你好,叔叔给你讲个哈利波特的故事吧,王杰希茫然地点点头,他不知道什么是GAY,他看方士谦的表情猜测应该不是什么好词,于是,在一个连英文字母都认不全的年纪,王杰希听了半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且听得津津有味,经常问方士谦他能不能收到信,能不能给他买个猫头鹰,方士谦十分直白说,不能,你是麻瓜。

在讲睡前故事这方面,方士谦很不敬业,在王杰希听得最专注的时候,方士谦总是会瞬间说他困了,瞬间合上书,瞬间进入睡眠状态,有时候连被子都忘了盖,还得王杰希给他盖上。

后来一个暑假过去,王杰希就被他父母又带走了,走之前从来不哭不闹的王杰希苦恼着说不想走要和叔叔在一起玩,方士谦看看他的样子,也有点舍不得,想了半天,最后送了王杰希一个猫头鹰的毛绒玩具。

“以后想叔叔的时候就看看它。”方士谦摸摸王杰希的头。

王杰希紧紧抱着猫头鹰,重重点了下头。

之后方士谦忙着学习忙着谈恋爱忙着工作,再没看见过王杰希。

隔了这么长时间,而当时王杰希才四岁,方士谦想王杰希都不见得还记得自己,但他也有点期待,王杰希还能记得他,叫他士谦叔叔,让他讲哈利波特。

现在的王杰希脱离了婴儿肥,有了点棱角的脸清秀帅气,同时他也没了Q版的身材比例,又瘦又高,只是稍显单薄。

方士谦很难把现在的王杰希和那个缠着他说士谦叔叔为什么的小男孩联系在一起。

作为长辈,方士谦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说“好久不见,都长这么大了阿。”

王杰希挺有礼貌“士谦叔叔。”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有点尴尬,不知道说什么好,和王杰希大眼对小眼地对了半天才说“杰希阿,还记得叔叔吗?”

王杰希点点头“记得,当时总给我买冰淇淋。”

方士谦心里有点好笑,想果然是孩子,就记得冰淇淋了。

第二天,王杰希连同他的行李一起被打包送到了方士谦这里,王杰希大部分时候都穿校服,行李没多少,根本不用本来就懒得帮忙的方士谦插手,方士谦无所事事,就只靠在门边看王杰希一件一件的拿衣服,拿到最后,是个有点旧却很干净的猫头鹰。

方士谦一眼就认出了这就是当年他送王杰希的那个,只是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王杰希还留着。

“很念旧阿你。”方士谦问。

王杰希拿起那个猫头鹰,放到床头,说“你之前说想你的时候就看看它,我就天天带着了。”

TBC(其实到这里完结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评论(9)
热度(4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