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王】稳定三角(1)

架空校园

 

对的,叶喻王等边三角,虽然感觉大概写不到真正3P的部分就会坑掉。

 

 

 

 

王杰希他们班转来了个神人,叫叶修,据说是全市中考数学和化学最高分。

王杰希在叶修来班上报道之前就见到他了,当时他迟到了在进班之前先去了厕所,而叶修也正在厕所里对着镜子吞云吐雾,两人擦肩而过都低着头干自己的事。

但当王杰希脱下裤子时他感受到了一道陌生而带着探究的目光,拳头紧了紧,努力忍住不给对方一巴掌再骂一句臭流氓的冲动。

“嗤…”叶修发出意味不明的一声笑,视线从下面又移回到了王杰希阴沉的脸上“同学你大小眼儿阿?”

“管得着吗?”王杰希说,提上裤子走了。

所以当他看到叶修进了自己的教室,知道这人就是被传得神乎其神的叶神时王杰希忍不住和斜后桌的喻文州吐槽,这人看着就像不良少年得离他远点,喻文州笑,你看相的本事又高了。

叶修站在讲台前,校服松松垮垮地穿着身上,书包斜背在肩上,懒洋洋地站着,自我介绍的时候吊儿郎当的,浑身上下都透着王杰希不喜欢的气息。

“我叫叶修,很高兴和大家成为同学,其他什么最高分你们都听说了,我就不自夸了。”

什么人阿,全校最高分王杰希撇撇嘴。

老师听这话也无语,半天接不上话,沉默了两秒就指了一个空位说:

“那叶修,你就坐喻文州旁边吧。”

“好。”

跟着老师指示,叶修背着包走到靠窗的最后一排,窗外天气很好,阳光明媚,还有几个班在上体育课,叶修瞥了眼就坐下来,放完书后,他旁边那个穿着白衬衫的黑发少年就转了过来,向他伸出手,笑得很真诚:

“喻文州,你好。”

“叶修,以后麻烦你关照了。”

喻文州点点头说不用,也伸出手帮叶修整理东西,叶修边从包里找笔边感叹难得遇到长得帅又友善的同学,喻文州帮他把笔从地上捡起来在他眼前摇了摇,喻文州的手在男生中算是非常好看的类型,手指白皙修长指节也不像其他男生那样粗大,叶修接过笔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上课铃声响起,叶修那个刚刚一直在低头看书的前位转头,面无表情的递了本笔记给喻文州,接着又飞快地转了回去,但叶修还是认出他了,签字笔就戳上了王杰希的后背。

“诶诶这不是大眼同学吗?你叫什么啊?”

王杰希腰杆挺直坐的特别正,头只转了几度,让叶修有机会能看清他的睫毛“上课不要说话。”然后就又拿起课本很认真的看着。

叶修嘴张了又张,最终还是闭上了,用看怪物的眼神上下打量着王杰希的后背,然后戳戳喻文州“他怎么这样?”

喻文州笑得浑身发颤,咧嘴笑着“因为你说他眼睛了吧,没事的,他平时不这样,诶对,你认识他阿?”

“在厕所有过一面之缘。”叶修说。

“哦,他叫王杰希,天生大小眼。”

这时王杰希回过头了,一大一小的眼睛瞪着喻文州,余光都没给叶修“文州你也是,上课安静点。”

喻文州小声道歉,这节课接下来的时间他还真没再理叶修,下课后王杰希旁边的男生出去了,喻文州自然就坐了过去,王杰希看起来还没摆够架子,就晾着喻文州不理他,喻文州也不着急,一手撑着头看着王杰希整理上节课的笔记,时不时还称赞几句,没过多久,王杰希就推了喻文州胳膊一下,两人对视一眼都笑了,之后喻文州把椅子搬得又离王杰希近了些一起低头看下节课要考的单词,王杰希小声念着,喻文州就在旁边边听边点头。

叶修一个人趴在后面,听着前面两位的交谈声没一会就睡着了。

一天过后,叶修才知道自己周围坐的都是什么人,他的旁边是班上人缘最好亲切和善的小班长喻文州,他的前座是全校第一假正经的小学霸王杰希,老师对他也够厚道的,把这么个黄金地带安排给他。

在学神叶修坐过来后,这个三角地带被班上同学称为神坛,凡人不能擅自踏入。

而直到放学后,王杰希和喻文州一起上厕所时才知道之前叶修在笑什么。

“杰希,你今天穿了超人内裤阿?”

 

喻文州想,叶修之前说的【麻烦你了】并没客套的成分在里面,以他和叶修作为同桌相处的一个星期来看,叶修真是挺麻烦他的。

首先每天来学校后,叶修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永远总是,班长大大,作业借我抄抄,又深知叶修常年找不到文具,喻文州保持着和煦的笑容递上作业本和笔,交上作业后,叶修又会开始日常几问——下节课上什么?老师严吗?有考试吗?在喻文州耐心回答之后,叶修说:

“老师来了叫我哈。”然后就枕着书包睡上了回笼觉。

王杰希看他睡着了才转过来,替喻文州不平“他一看就是会晚上玩游戏的,你以后不用管他。”

喻文州说他也想不管,没办法,谁让他是班长,再说他天生就不善于拒绝别人。

从数学课睡到了物理课,叶修终于睡醒了,茫然地在班上看了两眼,又从书包里拿出手机,玩的专心致志,头都快埋到桌子里了,物理老师爱好上课提问,直接就点了坐在最后一排垂着头的叶修。

喻文州已经把笔纸都拿出来,边听着问题边在纸上飞快地计算,王杰希斜着头叹了口气,把自己心算出的答案放到喻文州桌子上,没想到叶修连头都没低一下,老师话音刚落他就说出了答案,物理老师夸他半天,王杰希也不敢相信地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嘲讽值又满了,从后面拍着王杰希肩膀说“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崇拜我?”

“我也算出来了。”王杰希也挺得意。

下课后喻文州把自己的演算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拉着王杰希一起去买零食,喻文州的理科不太好,文科倒都名列前茅。

“杰希…我决定要请家教了,以后放学可能不能一起回家了。”下楼梯下到一半的时候喻文州突然说。

王杰希停下了脚步“怎么了?有不会的我去你家教你。”

“不是,我理科不好,这样下去以后分班会跟不上。”

王杰希松了口气“我还以为是什么,我选文不就得了。”

“没关系,我努力一下跟你去理科班就好,你不是喜欢理科吗?干嘛学文?”

“不,我学什么都一样,我只喜欢你在的班。”王杰希说,接着就转了过去继续走,但喻文州没错过他通红的耳廓。

喻文州愣了一下,然后嘴角越来越弯,快走了两步和王杰希平行,在校服袖子的遮掩下牵起了他的手,用拇指轻轻磨蹭了两下,动作很短暂,只有几秒而已,但两个人却都有些紧张,呼吸都急促了一些。

“可乐和咖啡,谢谢。”从窗口接过可乐,喻文州就用右手食指抠着金属环,一拉一提,冰镇可乐的凉气就冒了出来,喻文州笑着递给王杰希。“我还是劝你少喝可乐。”

“单手开易拉罐?你还嫌学校你的少女粉不多?”王杰希揶揄,边走就边喝下了半罐可乐,仰头喝水时喉结的滚动很性感,喻文州想,他们俩到底是谁嫌自己的粉丝不多?

“我理解你这是吃醋?”

“你想多了真的。”

午休时分,喻文州从书包里拿出了两个饭盒,王杰希旁边的同学自觉跑走了,王杰希整理了一下桌面,腾出地方让他俩吃饭,今天轮到喻文州带饭,带的是他很喜欢的蛋包饭,在后面啃面包的叶修忍不住也凑了过去,看他来了,王杰希眉头就皱起来了,和轰苍蝇似的把叶修赶回去了。

“王杰希你怎么这么不友好。”

“别惦记我家的饭阿。”

经过这几天前后位的相处加上理科学霸们的惺惺相惜,叶修和王杰希多少也混熟了点,就像整齐校服下的那条超人内裤一样,高冷小王子王杰希隐藏在正经外表下的真实面目其实也就是十六岁还没中二期毕业的男孩,例如有一次无意间叶修就看见过对着书本转着笔的王杰希突然手腕一抖用笔对着笔袋点了一下,看到笔袋完全没变化,王杰希失望的放下笔袋,又用笔指向橡皮…叶修在后面笑出声,王杰希转过头说要把他变成青蛙。

王杰希的形象是颠覆的蛮大的,但大小眼怎么就一点没变呢,叶修每次看到王杰希注意力都集中在他眼睛上,怕他又生气才忍住没叫王大眼。

 

TBC

 

 

评论(25)
热度(42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