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王】企鹅和驯养师

#标题知内容#

这是篇点文,梗大概是【江波涛是海洋馆里的一只企鹅,王杰希是他的驯养师,企鹅一喝酒就成精…】

设定是这个设定,但我没想到怎么让企鹅喝酒,所以那个情节就免了…

#我不会艾特#

 

 

 

 

王杰希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他喜欢和动物说话,身为驯养师,海洋馆里的所有企鹅都是他的交谈对象,企鹅们当然不会和他对话,也就是他自言自语而已。

“习习今天不开心?”

“楷楷还是很怕人阿?”

“皮皮你又这么快跑过来了。”

夏天到了后,王杰希更爱来企鹅馆了,连带给企鹅清洗喂食,每次都要呆很久,每只企鹅他都认识,就算不说话王杰希也爱看着他们游泳发呆。

企鹅在地面上行走的时候看上去很笨拙,只用脚掌着地,靠尾巴和翅膀维持平衡,动作很慢,走起来呆萌的样子常常让王杰希忍不住俯下身抱抱它们。

大部分企鹅性格憨厚老实,但也有特别的,例如有一只就显得有点高傲,总在王杰希进来的时候装作若无其事却又总是会被自己绊倒,还有一只则很害羞,总是垂着头连叫都不叫,但却是所有企鹅中游得最快长得最好看的。

其中一只叫皮皮的企鹅和其他企鹅都不太一样,这只很活泼,也和王杰希格外亲近,往往王杰希还没进去,皮皮就已经一摇一摆的走过来了,王杰希也比较喜欢它,经常在它的食物中多加些东西,喂它的时候也边摸着它的头边往它嘴里塞东西,这时候皮皮又会特别乖巧的任王杰希摸它的毛。

皮皮不是海洋馆自己养育的企鹅,而是从其它地方运来的,皮皮到这边的时候才几个月身体状况不佳,当时就是王杰希昼夜不停的照顾才日益好转,痊愈后的皮皮或许也真把王杰希当它的父母,开始的几天几乎寸步不离王杰希,不让王杰希离开,也不敢下水游泳,现在王杰希看着皮皮渐渐和海洋馆的其他企鹅相处融洽挺高兴,就跟看着自己孩子长大一样。

“皮皮今天怎么样?”

“我今天很倒霉,上班迟到了。”

“诶?你喜欢吃这个?我下次多给你带点来。”

皮皮一脸享受的让王杰希把他抱在怀里,边嚼着小鱼边听王杰希唠叨。

似乎皮皮刚在水池中游过泳,身上一股水池的味道,王杰希闻闻然后轻轻亲了一下皮皮的耳朵,皮皮微微颤了颤,转过头用嘴碰了碰王杰希的嘴。

皮皮的嘴上带着点小鱼的腥味,但王杰希却不觉得难闻,他喜欢和动物亲近,在短暂的接触后王杰希又主动凑过去碰碰皮皮的嘴。

“我们接吻了。”王杰希说。

皮皮不好意思了,低下头让他抱着却不让亲了。

王杰希在给所有企鹅喂过食又清洁过后,也到了下班的时间,王杰希最后抱了抱皮皮,算是和他告别,王杰希每次离开企鹅馆的时候都会很不舍,皮皮了解他每天工作时间,却从不缠着他不让他走,每次到下班时间,皮皮就站在门口注视着王杰希离开企鹅馆,再趴在企鹅馆的玻璃上注视着他离开海洋馆,就像是默默守护他的小天使。

  

很多企鹅平时都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要不是呼吸时的微微颤动,王杰希几乎会以为它们被按下了暂停键,可皮皮是个例外,他每天都很活泼,本来还在水池的另一端,一听见王杰希的开门声瞬间就游了过来。

看着皮皮和王杰希这么亲近,另一个企鹅馆驯养师叶修有点嫉妒,王杰希出现后就特别活分的皮皮见到他就进水里藏起来,连招呼喂食都不上来,一看就是不喜欢他。

“我平时也对它不薄吧?”叶修强行拉过皮皮,戳着它肚子问,皮皮挣脱不开,特别痛苦的叫了两声,然后就直直地看着王杰希,眼睛里仿佛都带着泪光。

王杰希本来还想和叶修一起逗逗皮皮,可被那眼神一看心就软了,先放走了皮皮,才跟叶修说“它讨厌你。”

“我做什么了?”

“不知道,不过你看习习也不理你。”

皮皮这时候早跑远了,而另一只企鹅习习收到叶修的目光就立刻转过头背对着他们,被众企鹅嫌弃的叶修有些挫败,忍不住又要从身上掏烟,被王杰希制止住了,海洋馆里不能吸烟。

“我觉得就是因为你身上这烟味。”王杰希皱皱眉说。

王杰希身上有点茶味,比叶修身上的烟味可清新多了。

没一会本来已经跑远了的皮皮又转悠了回来在王杰希旁边走来走去,还跟叶修闲聊的王杰希低头看见了它,把皮皮招了过来。

“皮皮你是不是讨厌他?”王杰希指指叶修,皮皮叫了一声,叶修作势要去打他被王杰希拦住了。

王杰希喂了皮皮一条小鱼。

“那皮皮喜欢我吗?”王杰希又问,这次皮皮低下头,在王杰希周围绕了两圈,最后特别小声地叫了一下。

“我就知道。”王杰希很欣慰的样子。

叶修站在他身后不远处,想王杰希是不是和企鹅呆太久了有点毛病了。

看着皮皮摇着翅膀一副求抱抱的样子,叶修忍不住说:

“大眼你别被它纯良的外表骗了,我觉得这企鹅可奸诈了。”

你自己心脏竟然还说企鹅奸诈?王杰希瞪着他,顺便抱紧了皮皮,而叶修清楚的看到了那只企鹅冲他咧了一下嘴,像是在嘲笑他。

“王杰希你看它!”

“怎么?”王杰希把皮皮转过来冲着自己,小企鹅看着他眨眨眼露出呆萌一笑,王杰希心都萌化了,转头警告叶修不许再吓唬皮皮。

之后一人一企鹅又当着叶修说了好半天悄悄话,王杰希看了眼手机,发现他的下班时间到了,这才恋恋不舍地放下皮皮从企鹅馆离开。

“喂…”

结果皮皮理都不理叶修,知道王杰希走了,直接跳入水中,游到另一边去了。

“这企鹅成精了吧?”叶修崩溃。

这时反倒是平时害羞躲着人的楷楷朝他走了过来,在叶修身边蹭了蹭,像是安慰,叶修随手又给了这只企鹅中的颜值担当一条鱼。

 

皮皮病了,王杰希一眼就看出来了,他和往常一样拎着水桶进来,皮皮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站在门边仰着头等他,而是靠在离门不远的地方,神情萎靡,看见王杰希之后眼睛才有了点神采。

王杰希先试着喂了鱼,皮皮毫无反应,不吃东西可不行,王杰希看着他最喜欢的小企鹅难受得连东西都不吃的样子心疼死了,匆匆给其他企鹅喂过食后就抱着皮皮去找医生。

“饮食问题。”医生诊断了一下说。

“不能吧…”王杰希有点不解,每天皮皮的饮食都在自己的严格监控下,没理由会吃坏的。

“你给它喂的太多了吧?”医生笑“它消化不良了。”

“呃…”吃太多了,这倒有可能,王杰希反思了一下,自己确实每顿都给皮皮额外加点东西,而他在的时候皮皮就陪着他又不运动,也难免会消化不良。

打针的时候皮皮倒是很乖也不挣扎,倒是王杰希先替它疼上了,看着尖细的针筒一点点朝皮皮靠近,王杰希干脆把企鹅抱在怀里,打完针才松开。

“你对它可真好。”医生感叹。

“我看着它长大的,它也喜欢我。”王杰希摸着皮皮的肚子,他又想起皮皮小时候了。

“现在应该就没事了,你以后可少喂它点阿,别再吃多了。”医生嘱咐完,就让王杰希带着皮皮回企鹅馆了。

后来的几天王杰希对生病的皮皮照顾的无微不至,那几天进了企鹅馆就直奔皮皮,把它伺候好了才去照顾其他企鹅,给皮皮的鱼和虾都是最新鲜最好的,但装在一个袋子里拿到企鹅馆喂它,就连水,王杰希都单准备了一个水盆,里面倒上温热的白开水喂给皮皮喝,吃完喝完还帮它揉肚子促进消化。

“你还记着它是只企鹅吗?”叶修看不下去了。

“它病了。”王杰希低头看着皮皮说,还是觉得它特可怜。

“病了它也是企鹅,能自己修复。”

“不忍心看它难受阿。”

又被病怏怏的企鹅看了一眼后,叶修叹口气不管王杰希了。

在王杰希的照顾下皮皮的病很快就好了,很快皮皮就又能生龙活虎的在王杰希面前跑来跑去,之后在企鹅每个月的例行体检上,王杰希也对皮皮各项指标都正常的结果很满意,只是…

“皮皮,你胖了。”

这句话似乎伤害到了企鹅脆弱的心灵,接下来的几天王杰希每次去都能看到皮皮正潜在水池里游泳,坚持锻炼就是好,下一周再上称的时候果然轻了几斤,王杰希也感受到了这种变化,皮皮抱在怀里都比以前轻了不少。

 

王杰希突然想起皮皮也该到交配的年龄了。

企鹅馆里雌雄企鹅都有,虽然雄企鹅占多数,但皮皮的外表也在企鹅中算是很帅的,应该很容易找到配偶才对。

其实企鹅也颜控,大部分雌企鹅都围着不常叫却长得好看的楷楷,不过也有几只企鹅喜欢活泼的皮皮,王杰希有点奇怪,怎么看上去很受欢迎的皮皮现在还没有交配呢?

看到王杰希清洗完就坐在角落里发呆,这时皮皮也冲破了其它企鹅的障碍朝他跑过来,仰着头看他。

“皮皮今天还挺精神的。”王杰希摸摸它的毛,皮皮舒服的叫了两声。

那边几个雌企鹅朝他们这边看了眼叫了几声。

“皮皮没有喜欢的企鹅女生吗?”

皮皮歪歪头不太理解的看着他。

“皮皮不想要小企鹅吗?”这次皮皮像是听懂了的样子,情绪却很明显的低落了下去,甚至于转过身子背对着王杰希坐在地上,无论王杰希怎么叫也不回头。

最后王杰希认输,主动蹲到了皮皮面前。

“怎么了?”

“是因为我说想让你找配偶吗?”

“其实皮皮已经有了想交配的对象?”

皮皮看着王杰希点头,王杰希笑了“你喜欢我阿?”

皮皮继续点头的频率更快了。

“这样不行,你是企鹅我是人类,我们没办法在一起的,所以你要快点交配生小企鹅,我也会找女朋友。”

皮皮听了这话头垂的很低,看上去不是很开心,王杰希还想再说什么,皮皮已经跳进池子里游远了,王杰希皱皱眉,有些不习惯,过去他在的时候皮皮都会守在他身边从来不去池子里游泳的。

他想告诉皮皮,其实它交不交配也不所谓,如果它自己愿意一辈子都这么下去也可以,而他自己更还没有找女朋友的打算。

“皮皮我要走了。”王杰希故意大声说,想吸引皮皮注意力,皮皮从水中探了一下头,又飞快地缩了回去。

还在生气吗?皮皮从来没无视过他,这次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他想缓和和皮皮的关系,却完全无计可施,他这才清楚的意识到企鹅和人类毕竟不一样,人类的话他可以发信息可以打电话和好的方式太多了,而作为企鹅皮皮只要一下水他甚至都无法找到它。

在水池边又站了一会,看皮皮还没有上岸的意思,王杰希决定不再等下去了,也离开了企鹅馆。

换好衣服要回家的时候王杰希突然听到了皮皮的叫声和抓玻璃的声音,王杰希飞快地跑到企鹅馆的玻璃前,果然皮皮正站在那里看着他,看他过来后,皮皮不动也不叫了,只是看着他。

王杰希本来也低落下去的心情好转了不少,隔着玻璃点着皮皮的肚子。

“终于理我了?”

“你还学会生气了。”

“其实如果皮皮你也是人类,我们就在一起了。”

王杰希轻声对皮皮说,皮皮头抵着玻璃,轻轻点头,也不知道听懂了多少。

从企鹅馆里出去王杰希突然笑出声,刚才自己在说什么,光说了物种不同,就算都是人类,性别相同也没办法阿,想到这里,王杰希突然有点难受。

 

过了不知道多少天,王杰希再推开企鹅馆的门后,没看见等在门口的皮皮只看见了一个穿着黑白卫衣的青年男子正站在水池边注视着企鹅们游泳,看见他出现之后,青年回头,抬手打招呼。

“哈罗,杰希你来了?”

陌生男子,出现在海洋馆?

王杰希拎着水桶皱皱眉“虽然不知道您想来干嘛,但请您出去。”

青年笑了“我是皮皮。”

皮皮?王杰希想笑,皮皮是只企鹅好吗?

看着王杰希明显不信的样子,青年又重复了一遍“我是皮皮,这个名字是你起的,我来的时候五个月,当时病重,是你救了我。”

王杰希还是不敢相信,青蛙变王子的故事他听说过,企鹅变王子的故事他闻所未闻。

“嗯…”

“我叫江波涛,过去是皮皮。”青年揉揉头,朝王杰希走过来,但他似乎还没完全脱离企鹅的习性,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作为企鹅的时候很可爱,作为一名成年人就显得很滑稽了。

江波涛也注意到了自己的走路姿势,不好意思地站在原地,王杰希也笑了,自己示范着走了几步,又教江波涛走,反复试过几次之后江波涛就可以走的很好了,和皮皮一样,学东西都很快。

“我还是不太明白…”王杰希皱皱眉,蹲下身给楷楷习习他们喂磷虾,江波涛就站在他身后看着,但即使是背对着,王杰希也知道对方一定是笑着的。

“按照你的话说,大概是魔法吧。”

“呃…”王杰希扶额,自己平时和一群企鹅说什么魔法。

“说真的,其实我算是企鹅精,现在终于修炼成人了。”

“…企鹅精?”王杰希回头打量江波涛,在企鹅中算帅的皮皮变成人之后仍然很帅,身材也因为长期游泳所以很好,尤其还用很温柔的眼神看着自己,王杰希脸有点发烫,避开了江波涛的视线。

“嗯,是为了你我才决定修炼成人的,我不会再变回去了。”

“为了我?”王杰希第一次在皮皮面前有这么多问题。

“你不是说过,我是企鹅,你是人类我们才没办法在一起吗?现在我也是人类了,杰希,我们可以在一起了。”江波涛兴奋地说着。

王杰希这才想起了那次自己随口说的话,对不知为此做了多少努力才修炼成功的江波涛很不好意思,也很无奈“雄性和雄性也是没办法的。”

听到没办法,江波涛也不着急,只是问“为什么?”

“不说繁殖的问题,你能理解吧,男性之间即使在一起关系不会很稳定。”王杰希说,他不得不承认,在他心里,无论是过去的企鹅皮皮还是眼前的人类江波涛,他都很喜欢想要一直和对方在一起,无论是作为驯养员还是伴侣。

“可是…”江波涛说“企鹅的世界里没有离婚,所有关系都是终身制,杰希你的理由不成立,现在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END

 

愿意

 

愿意

 

愿意

 

王杰希说。

评论(21)
热度(2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