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王】稳定三角6

挣扎着终于到六了哦…还是写短篇爽

写这篇的经历告诉我,以后写文一定要写大纲,不然就会被自己的各种脑洞影响然后偏离原始设定…

 

 

 

 

一闭眼王杰希就睡着了,再醒来时叶修正坐在他旁边,百无聊赖地朝河里边扔小石头,他技术不佳,石子只在河面上溅起了一个水花就沉了下去,刚醒的王杰希一时间忘了自己身处何地只昏昏沉沉的看着叶修的动作,最后实在看不下去后,夺过了叶修手中的石头,找准角度向河里扔了出去,这次石子在水面上跳跃了好几下才落入水中。

“没想到你打水漂都这么厉害。”

这么虚情假意的称赞王杰希就当没听见,手抚着水面问“我睡了多久?”

“没多久,应该不到一个小时吧。”

“哦…不知不觉就…昨天睡得太晚。”

“我懂,汲取日月之精华来养精蓄锐嘛。”叶修笑得猥琐。

王杰希在心里骂他低级趣味,把手上的水全泼到了叶修身上。

“偷袭?”

叶修毫无防备地被泼了一脸,也到溪边捧水浇到王杰希的头上,王杰希虽然有所防备,但也被浇了一头水,不过他反应还算快,直接从溪里向叶修泼水,后来玩的更为奔放,两人边互相溅水边把对方往河里推,这是比赛力量和技巧的,叶修倒不站上风,他刚庆幸自己闪掉了王杰希的一发攻击时,就一个重心不稳跪在了水中,而罪魁祸首王杰希在旁边得意地笑,叶修呵呵一笑,拽着王杰希的胳膊把他也拉进了溪水里。

都站在水中央之后的战况更为激烈,伤害也全是AOE,波及范围极广,每一次攻击都会溅到草地上,更别提对面的人了,被水雾挡着他们几乎看不见自己的对手,只凭着大致方位朝对方泼水。

泼水大赛结束两人终于从河边站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各自的衣服早湿透了,像在河里洗过一次澡一样,王杰希卷起裤脚拧着上衣下摆,衣服不用用力都能挤出很多水,被风一吹,简直透心凉。

“都多大人了,还玩水。”王杰希擦了一下还带着水珠的眉毛。

“谁先开始泼水的?”

“算了,其实还挺好玩的。”王杰希忍不住笑,看着因为水雾产生的小彩虹。

“多年以后想起来大概会很感慨吧。”

之后叶修和王杰希一起坐在草地上吹着山风让衣服自然风干,两人没坐一会儿又开始瞎闹,叶修先用手边的小石子扔王杰希,作为回击王杰希从地上捡起小蚂蚁放到叶修的衣服上,好不容易玩累了,就都玩着地上的蒲公英,王杰希特别喜欢吹,一吹两腮都会鼓起来,看上去很可爱。

“没想到大眼你喜欢蒲公英。”

“吹着挺好玩的,但蒲公英花的花语…”

“花语?是什么?”

“算了,你衣服干了吗?走吧。”

“对,等会别记不清回去的路了。”

在第三次和叶修经过同一棵树后,王杰希宣布:

“我们真迷路了。”

叶修一直跟在王杰希身后走,迷不迷路的他也不知道,擦了一下额头的汗,叶修问:

“那咱们怎么办?找年轮?”

“…先沿着条直线走吧…争取走到大路上。”

“都听你的。”

好在这边的山早被开发的差不多了没什么危险性,叶修和王杰希两人就一前一后的在树林里走着,边欣赏沿途风景边聊天,虽然是难得的独处气氛倒也不显得尴尬,山林中可玩的地方不少,不仅是各种植物,也会有很多野生小动物会从他们身边一闪而过,满血满蓝状态极佳的王杰希看什么觉得好玩,一个洞或是一棵没见过的树都能让他停下研究很久,一次为了追只松鼠两个人也跑的偏离原路线,叶修也心甘情愿当王杰希的玩伴,见不着动物两人各捡根树枝就在一块空地上又打闹了十多分钟。

又一次被王杰希戳中要害后,叶修提醒说他们该找回城完成主线剧情了,王杰希点点头,扔了树枝在前面带路。

之前有喻文州在,聊天时大部分被提及的都是他们的过去,叶修的事却很少听他提起,于是走在下坡的时候王杰希说:

“一直没问,刚开学一个月,你为什么转学阿?”

“那个学校离家太远。”

“这样…倒符合你风格。”

“我什么风格?”

“懒。”

“…王杰希,我觉得你一直都对我有偏见。”

“大概从你叫我大眼开始。”

“不,好像从咱们在厕所见面你就看我不顺眼。”

“哦当时我以为你是流氓呢。”

叶修回想起初次见面的场景觉得冤枉“第一印象太害人了,你穿超人内裤谁看都得笑。”

王杰希恼羞成怒,冷笑着说“看来第一印象我还把你高看了。”

说着说着又变成了互相吐槽,叶修说第一次见王杰希还以为是个高冷少年没想到其实画风挺神奇,王杰希也说开始以为叶修就是个不良少年没想到这设定还不如不良少年呢。

不过再想到就是这样竟然还能成为朋友两人又都觉得好笑,然后王杰希感叹,都是因为文州我们才成了朋友,叶修也说,真是…也不知道班长现在干嘛呢,真可怜。

笔直地走了好久都没见到大道,王杰希心情也轻松不起来了,一个人在前面走着,大概是脑中又胡思乱想了些什么可怕的场景,一个没留神差点被地上凸起的树枝绊倒,好在叶修及时过来扶住了他。

叶修看上去很不情愿地伸出手“大眼,你这心不在焉的可不行,来吧,我领着你走。”

王杰希拒绝了,说又不是小学生还拉着手一起郊游。

叶修收回手放进上衣口袋里“那你自己小心点吧别再摔了。”    

之后叶修的乌鸦嘴就真应验了,因为王杰希脑中想着各种野兽狼人古墓之类的诡异剧情,没多久就又被绊到了,这次也是真摔到了地上,叶修这次没来得及扶住他,就在旁边幸灾乐祸,一脸的【我说什么来着。】,笑够了才想起要伸手拉王杰希起来。

王杰希努力了两次没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脚腕自我诊断说,我扭到了。

叶修望天,又迷路又受伤,春游还真是倒霉死了。

王杰希倒有自知之明,之后的路就让叶修扶着他走,前进的速度比之前更慢了,叶修走在王杰希身后,一只手扶着他的胳膊另一只手搭在他肩膀上,过于亲密的距离让王杰希皱皱眉,王杰希的上衣袖子撸到一半,叶修温热的手掌就和他紧密的贴在一起,王杰希觉得自己胳膊上的温度也在持续升高。

“幸好没再下雨。”叶修说,王杰希连忙捂住他的嘴,你可别再乌鸦嘴了。

看着树木渐渐稀疏起来,王杰希终于舒了口气,一路磕磕绊绊的总算是走出来了。

叶修和王杰希最后终于找到路回去后早已过了集合时间,其他同学 和老师都不知道他们去哪了挺着急,看到他们回来都围了过来,叶修只笑着解释说他们冒险去了。

虽然两个人看着都挺狼狈王杰希还一瘸一拐的,一看就是上过山下过河,但既然人没事,老师也没再多问什么,带着其他人去吃晚饭,看外面没人了,原本站在最远处的喻文州才来得及过来抱住王杰希。

“你别再让我这么担心了好不好?”

王杰希听着对方的声音有点发颤知道喻文州是真着急,手拍着喻文州的后背安慰他“都回来了没事。”

“腿怎么了?”

叶修这次抢先说“没事,就是绊了一下,崴着了。”

再分开的时候,喻文州用手抹去了王杰希脸上的土,他一天都有点心神不宁,总觉得要出什么事,王杰希他们一直没回来他心也一直悬着,生怕他们遇到什么不测,现在看到王杰希平安回来才算放心了。

  

或许是患难见真情,从吃晚饭到之后的分宿舍王杰希都一直跟叶修一起有说有笑的,回房间后叶修还算体贴,先帮王杰希检查了脚伤才去床上休息。

难得一起出来过夜,一群男生都吵闹着要出去冒险,也有人来找叶修和王杰希邀请他们一起出去玩,都被他们拒绝了,他们白天探险已经探够了,现在王杰希就想躺在床上不动。

男生们都出去了女生们也都聚在外面聊八卦,最后全班竟然只剩下叶修和王杰希两个男生还留在房间里无所事事,可聊的都在迷路的时候聊完了,现在对着躺着都没什么话说,山上的电视也收不到信号,王杰希仰躺在床上给在外面维持秩序也很无聊的喻文州发短信,叶修靠在床边抽烟,王杰希一闻见烟味就皱眉,捂着鼻子说:

“你要抽烟就出去,别把房间烧着了。”

叶修应着一声叼着烟去了阳台,山里的晚上有点凉,但是外面的景色比起市里来说漂亮多了,四周很安静,和城市里不同,这边空气质量不错,能看清漫天繁星都在头顶闪烁着,一轮弯月斜斜的挂在当中。

“王杰希你过来一下。”

“干嘛?”

王杰希走过来还是一瘸一拐的手机不离身,抬头看天的时候却也呆住了,情不自禁的说“真漂亮。”

叶修给王杰希指他们头顶正上方的两颗一大一小的星星“你看,那就是你的眼睛,明朗又闪烁。”

“…叶修阿…”王杰希万般无奈。

突然一道流星就落了下来,叶修抽烟的手放了下来,王杰希也兴奋地说看!星星射线!直到流星落下,两个人才想起他们都没来得及许愿。

“要是许愿你会许什么?”王杰希问,在他看来叶修除了游戏对什么都不太感兴趣不太在乎的样子,他还挺好奇叶修的愿望的。

“我…算了,你先说你的吧,别说什么世界和平糊弄我。”

“那我希望咱们都能身体健康。”王杰希说,叶修听了也挺感动,王杰希说的是咱们把他也一起算进去了。

“那我希望友谊地久天长?”

王杰希笑 “会的。”

叶修提出后续问题“以后考大学呢?”

“可以考一所大学。”

“工作了呢?”

“在邻近的公司上班。”

之后叶修就听王杰希勾画他们着未来生活的蓝图,他和喻文州显然是捆绑在一起的,而叶修却是作为一个说不清道不明关系的人和他们生活在一起,王杰希很认真地说,饭可以我做,但衣服必须你自己洗。

叶修说,好说好说,那王杰希你先听听我喜欢吃什么?

王杰希没理他,接着又说家里要有三台电脑三台电视三部游戏机…叶修打断他说你以为咱们家多大,你真把自己设定成土豪了?

咱们家…叶修出口突然发现自己把这三个字说的还挺顺,王杰希不在意,接着说,买不起市里的就买郊区的,反正也有车。

后来起风了,叶修也就扶着王杰希进了房间,王杰希脚带伤也干不了什么,两人对着躺着很无聊,叶修就从包里找出了副扑克牌,真心话大冒险?

王杰希点头同意,没想到他今天彻底运气不佳牌不好每次都输,输了后王杰希就选真心话,少年坦荡荡没什么不能答的。

叶修的问题也都直接也常见,无非就是些八卦问题,不过在其他人眼中很尴尬的问题,在王杰希这里却像吃饭喝水一样平淡无奇,脸都不红一下,完全感觉不到这是惩罚。

“你初吻在什么时候?”

“初二。”

“初吻对象是?”

“喻文州。”

“你喜欢喻文州哪里?”

“如果是他的话,哪里都很喜欢。”

“那你对他会有x冲动吗?会想上他吗?”

王杰希水喝到一半全喷了出来,叶修抱怨着王杰希白天朝他泼水也就算了晚上也朝他喷水。

他们这个年纪的男生之间聊这种话题也很普遍,但真把人物代入成他和喻文州,王杰希就会觉得特别不好意思,上下问题他至今为止还没想过,但如果真要细想的话,他还是希望能在上面…

“会…”

叶修被他的坦诚吓了一跳“那你们还不那什么?”

“我们才十六岁,怎么可能,成年之后再说。”乖宝宝王杰希脸红了一下。

“我觉得成年之后也是文州上你…”

王杰希听了后就用牌扔他,叶修完美闪过,又一轮结束,王杰希又输了。

“这局我又赢了,可我没什么好问你的。”

“大冒险。”王杰希也被问得不耐烦。

“那光着身子进老师房间?”

“这有什么意思。”王杰希觉得叶修的惩罚低级。

“那跟我玩pocky game吧。”叶修突然想到自己带来的pocky,从书包里拿出了饼干。

“你带的东西还挺全。”王杰希无语,但同意了,他是真有点饿了,还趁叶修拉书包拉链的时候先吃了几根。

两个男生玩这个还是会害羞,开始两人对着吃就总笑场,叶修也总会提前咬断,王杰希心满意足地抱着一盒吃,跟叶修说干脆就别玩了,直接把一盒都给他吃得了。

叶修拒绝,从王杰希手上把饼干抢了回来,调整心情重振旗鼓后,叶修不再笑了,咬在了pocky的一端。

随着饼干棒一点点消失,两个人的距离也越靠越近,叶修能清楚的看到对方眼皮上轻微的颤动,随着叶修渐渐靠近王杰希不禁微闭上了眼睛,温热的气息吐在叶修脸上,两人翘起的头发也几乎触到了一起…

这么看他大小眼也不是很明显,叶修惊讶于自己此刻的感想竟然是这种无关紧要的。

专注游戏的两个人都没听见开门声,注意到门是开着的时候他还没退回安全距离,而在门口站着的喻文州不知道看了多久,一向温和的他嘴角带着的弧度僵了下来,从以往的微微倾斜逐渐抿成了一条直线,这场景算不上捉奸在床也确实什么都没发生,但这过近的距离也足够尴尬了。

三个人来回对视着,没人说话,最该解释一下的叶修这时却完全无法为刚才的举动做出辩解,王杰希只低着头坐在床上,最后那一厘米的饼干早就掉到了地上。

“为什么呢?”喻文州像是早料到一样叹了口气,虽说是问句但显然他没想等人回答,怕打扰到他们一样,脚都没迈进这个房间一步,直接就转身离开了。

王杰希反应过来后不顾脚伤紧跟在后面追了出去,隔了很久都没回来,叶修躺在床上,猜测着他们那边可能的对话,也想着之前王杰希说的他们三个未来的生活…

叶修也想追出去看看,至少解释一下那本来就只是个游戏惩罚,可转念一想,他有什么资格和立场,在他心里那并不仅仅只是一个游戏的惩罚。

为什么呢?这个问题叶修也想问。

 

TBC

 

接下来就都会是狗血剧情,虽然后面其实有几个梗很想写,但懒得写了…就这么坑了吧orz

评论(33)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