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王】美好的约会

上次好像有两个太太都点了叶王文…

于是这就算是点文了^_^

 

距离上次写叶王都很久了,有点不会写…

OOC请指出!

这个梗要有撞也请指出…

 

 

 

叶修醒来时发现面前多了个选项框。

【你刚从床上醒来,你的恋人正在你身边睡觉,此时你会怎么做?】

A.吻醒他。

B.推醒他问他想不想吃早餐。

C.你的工作很忙,所以你决定不叫醒他,穿衣服准备上班。

叶修以为自己没睡醒,想起床去洗脸,却发现时间好像被摁下了暂停键,他除了能呼吸以外一动都动不了。

所以这是那种以第一人称视角通过不同选项达成不同结局的养成类游戏?叶修想,虽然不懂为什么现实中会出现游戏选项,不过看来必须得选一个才能继续了,于是他又抬头仔细看了看那这几个选项,吻醒他?叶修排除了这个选项,他和他的恋人王杰希已经在一起十年了,早安吻什么的就免了吧…至于第二个叶修也否了,就算王杰希说想吃早餐他也来不及做…

所以还是选C吧…最近王杰希看起来也很累的样子…

点完选项后,叶修就惊讶地看着自己的腿自动从床上挪下来走到衣柜开始穿衣服,这倒是挺方便的,叶修想。

“叶修。”

刚睡醒的人声音有点哑音量也不大,但叶修听见了还是回头看了过去,王杰希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一个头看着他。

“大眼醒了?”叶修看着王杰希睡醒后显得更明显的大小眼笑。

“嗯,你要去上班?”

“是阿,最近忙。”

“…别忘了晚上的见面。”

“知道了我记性有那么差么?”

叶修暗自觉得王杰希好笑,都老夫老妻的了,还对晚上的约会这么期待。

今天是他们交往第十年的纪念日,昨天王杰希就订好了餐厅,叶修装作是在王杰希的提醒下才想起来这个纪念日的,但其实他已经计划好了要在这天向王杰希求婚。

昨晚王杰希没让他碰,甚至在他手刚伸到腰间时就转了身面冲着墙壁,叶修没太在意,手在空气中僵了一会就只去摸摸王杰希的头发。

从两年前成立自己的公司后叶修的工作就特别忙,他和王杰希几乎有了时差,他忙的几乎昼夜颠倒,王杰希是医生生活也不规律但没他那么忙,两年中两人几乎没好好出去约过一次会吃过一顿饭,回家就是抓紧时间睡觉,即使这样每周叶修也都会硬挤出时间和王杰希缠绵一场,虽然在过程中他完全无暇王杰希是否舒服,解决后他也来不及去去给王杰希清洗,直接翻过身累得睡着了。

不过这些都不至于让他们之间产生芥蒂,他们从学生时代就认识然后同居,克服了家庭社会的重重压力最终在一起,这是第十年了,叶修有时候也会矫情地想,大概只有死亡才会把他们分开吧。

 

【到公司之后你才看到他前一天落在车上的感冒药,他似乎正在感冒,你要把药给他送过去吗?】

A.不去送,但打电话提醒他注意身体。

B. 去送。

C. 先去上班,一会再说。

虽然都只是无关紧要的选项,但这似乎是他和王杰希的游戏,万一选错了?叶修犹豫了一下,他并不擅长玩这种养成游戏。

能不能存一下档?

跟着面前就出现了【保存进度】键,反应还挺快,叶修吐槽着存了档,看着时间上午会议要开始了,没多想就选了C。

叶修正听着销售报告时选项提示又出现了,这次是提醒他要不要给王杰希发短信问问,叶修当时正忙着处理,保存都没保存,直接又选择了不去问。

中午叶修收到了王杰希的短信,这对现在的他们算是很难得,其实他们已经很长时间不在对方上班期间发短信了,叶修太忙有话都等回家再说通常收到短信也来不及回复,王杰希发过几次得不到回复也就不再发了。

看到发件人是大眼的短信时叶修心里挺高兴的,还摇着手机和因为听见短信提示音而探过头的同事炫耀【你看我家那位想我了】,他本以为会和他们刚在一起时一样,王杰希会再次和他确认见面的时间,或者是让他去接他下班,虽然可能性很小,但想到王杰希也许会真的说想他,叶修就止不住更想笑了。

结果却是条发错的信息。

【我想好了,我今天晚上会和他说分手的,你们之前说的对,我和叶修不合适。】

今天晚上,分手?叶修握着手机的手僵了好久,却一直都摁不下后退键。

他和王杰希的朋友不太熟,完全无从得知这条短信原本的收件人是谁。

叶修努力思考着王杰希想和他分手的原因,他相信王杰希不会在和他交往期间喜欢上别人,看短信中的意思大概也不是得了绝症之类的恶俗梗。

王杰希不会意气用事,既然提出分手那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恐怕除了分开没有其他更好的解决办法。

王杰希说想要和他分手,但却不能给他一个明确的,好理解的理由,他只意识到他们之间有问题他们不合适,却没告诉叶修问题在哪从何改起,又或者还需不需要他改。

这种说法让叶修一个下午都没办法回过神好好工作,这和他期望的相差太远了,事情永远不按编排的来。

【杰希和我结婚吧。】

【我会和他说分手的。】

怎么会这样呢?

 

【你一直很期待着晚上的约会,但你偶然得知其实你的恋人会在晚上和你分手,明知结果不会很好,你还会去吗?】

A.依然赴约。

B. 打电话说工作忙去不了。

只有两个选项…叶修先保存了这个进度,如果晚上的约会只是为了说分手的话…叶修有些自欺欺人地想,只要他不去赴约王杰希就没机会说分手了。

之后叶修的手自动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号码,接通后话也自动脱口而出。

“大眼阿…我今天临时加班晚上可能去不了了。”叶修咽了下口水,总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发抖。

“是吗?那就算了。”王杰希说,声音很平淡。

“嗯别失望,下次一定补给你。”叶修倒是兴高采烈的。

“叶修…”

“怎么了?”

“本来我想等到晚上再说的,既然你来不了,我就说了,我们…”

“王杰希,你别说。”

叶修打断他,他有预感之后王杰希会说什么,他是第一次体会到这种酸涩的感觉,拿着电话的手几乎能把话筒捏碎,这种等待处决的滋味让他很难受。

他其实隐隐知道理由,他以为所有工作的事情王杰希都会理解,只是没想到在不经意间会变得这么严重,严重到成为他们关系的阻碍。

对面倒是听话很久都没再说话,叶修听见了异样的动静“杰希…你怎么了?”

“没事,我们分手吧。”

虽然声音有点哑,还是说出来了,叶修沉默了,王杰希也在电话另一端沉默着,面对叶修许久不给回应的逃避做法,王杰希也不挂断,他们就那么听着对方的呼吸声,像很多年之前一样,那时候他们总互相说着你先挂你先挂但最后谁都迟迟不挂断,于是又开启了一个新话题。

“叶修,”王杰希终于再开口“你今天先忙,我明天再去收拾东西。”

叶修靠在椅背上,从桌子上摸过烟盒,点上“是不是刚才我说我不忙晚上赴约,你就不会和我分手?”

“不是。”

“那我要怎么做才可以?”叶修吐出一口烟,心揪成了一团。

“什么都别做,就这样吧。”

电话被挂断,叶修一口接一口的用力抽烟,他回忆着事情到底是从哪里开始出了错,是两年前开始就没再一起度过的生日?是对于他来说王杰希完全陌生的朋友?是王杰希生病了都不愿意告诉他?都是未知。

跟着眼前那个文字框就又出现了,这次很短,只写着几个字母【BAD END】。

这个路线走下来是bad end阿…等等,叶修想到了刚刚自己的存档,他读取了刚刚的存档,选了依然赴约。

场景完全没有变化,叶修很失望,但拿过手机后他就看到了刚刚和王杰希的通话记录已经不见了。

叶修看着手机屏幕上的照片,幸好还有机会。

 

下班后选项框又出现了,是问叶修要不要去王杰希公司接他,叶修被下午那真实的不行的分手场景吓的还没缓过劲,存了档后立即就选了去接他,看着王杰希站在路边的样子他突然特别安心,他好像瘦了,衬衫穿在他身上都显得更加松垮了,叶修忍住想下车抱紧他的冲动,只拉开一边车门让王杰希上车。

王杰希上车后叶修才想起了早上看见的那盒感冒药,他把药递给王杰希。

“你感冒了?”

“嗯,小感冒。”王杰希接过药。

“怎么不和我说?”

“又不是什么大事,你工作忙就不告诉你了。”王杰希说,翻来覆去地研究感冒药的盒子。

叶修几次都想清楚问那条短信的事,但几次嘴开了又闭紧还是什么都没说。

在预定好的座位坐下后,叶修在等着王杰希给他理由的同时也在恐惧,之前只是听电话就难受的不行,如果真是面对面说,叶修觉得自己肯定更接受不了…

【吃饭的时候你们各怀心事,相对无言,你有预感这次分手后或许再没复合的可能,你决定先开启话题,这时候你会说?】

A.工作的事。

B.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约会吗?

C. 这里的菜很好吃。

叶修手一抖就选了A,本能的他就知道选错了,幸好存档了,叶修边感受自己嘴唇自动开始开合边想,又要被虐一遍了。

“今天上班…”

王杰希摇摇头,你先别说了,我有话要跟你说。

“叶修,今天我们在一起的第十年,我曾经以为我们会就这么到老的。”

“但现在…你没错,我也没错,只是以前没注意的东西被放大了。”

“所以分开吧。”

即使是早知道的结局叶修也难免又难受了一次,他就目送着王杰希从楼梯上下去,经过拐角渐渐消失于视点。

窗外还是一样的景色,桌子上还有没被动过的沙拉,刚刚王杰希用来擦手的手纸也还在那里,只是唯独对面空荡荡一片。

叶修明白了,他们之间不存在过错和原谅,只是单纯的不合适,错的只是十年之后王杰希才发现这一点。

【BAD END】。

又一次读取进度后,叶修突然想到,这游戏不会就是要告诉他人生没有读档重来的机会要珍惜每一刻吧?还真是有教育意义的游戏…

叶修苦笑,他现在太明白这个道理了,如果这两年能重来也不至于走到今天这个地步,那么工作什么的他都无所谓了。

这次他选的B。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约会吗?”

他们第一次约会是叶修请的客,为了给王杰希留下好印象,叶修还去借了点钱请他在这种高逼格的地方吃西餐,坐下后两人都一阵不自在,完全不适应这种高逼格的氛围刀叉都握不好,最后一顿饭吃的两人都放不太开,出去后才又正常说话,也就是那次,叶修才知道王杰希没看起来那么高大上其实也就是个吃卤煮豆汁的糙汉子。

叶修为自己流走的金钱默哀,一顿卤煮才能多少钱?

同样是在那次,他第一次在路灯下吻王杰希的唇,王杰希开始微微退缩着后来手搭在叶修肩膀上开始回应。

一吻结束,叶修舔舔自己被王杰希唾液浸湿的唇想那顿饭钱真值了。

“记得。”王杰希翻着菜单。

“当年咱们特露怯。”

王杰希笑了“你还管服务员要筷子。”

“那你呢,还要了辣椒酱。”叶修挤兑王杰希。

“谁让你没问我要吃什么的。”王杰希指责叶修。

“我约的你怎么能问你想什么,再说谁想得到你爱吃卤煮阿。”

“…所以是你的问题。”

“也不算问题。”叶修笑“要真吃了卤煮那还怎么接吻阿。”

然后王杰希脸就红了,叶修笑他比接吻更深入的事都干了那么多次怎么还害羞,王杰希就让他闭嘴吃饭,叶修自然不会听他的,但就这么抬了几句杠气氛倒是比之前好了很多。

如果不知道那个分手事件,原本的约会就该是这样吧…叶修在把切好的牛排放到王杰希盘子时心里还是有些伤感。

不过叶修又回忆起来他最初的两个选择,或许就是从那里开始错的…但也没有了可以重来的机会了。

 

吃饭过程中选项框又出现了几次,其中也选错过一次被虐了一次,叶修渐渐发现了规律,总之按他平时的说话方式一定会是BE。

【吃过饭后,他说想要自己步行回家,你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你看着他的背影突然想到过去很多个约会结束的夜晚他都是这么看着你走远,你会叫住他吗?还是让他自己想想?】

A.叫住他。

B. 跟在他身后。

C. 让他自己想想。

存档之后叶修选了B,一路上,他一直跟在王杰希的身后,王杰希需要思考,同时他也在一刻不停的思考。

也许选错了几次,叶修觉得这一天过得格外漫长,他总在回忆以前,比如他和王杰希第一次在朋友聚会时遇见时他就嘲讽王杰希大小眼,比如之后他和王杰希莫名其妙有了私下往来又自然而然的确立关系同居了,比如再之后热情减退过上了平淡的生活他开始越来越忙,忙到甚至懒得和王杰希解释他在为什么而忙,一日三餐都不在家吃基本靠外卖解决,他连自己的健康都不在意自然更无心顾及王杰希每天的生活,王杰希在吃什么王杰希在忙什么王杰希在想什么他都没在意过,比如在他从来不知道王杰希一个人的时候一直在自己思考他们的关系。

以后总会有机会的,叶修以前都在这么安慰着自己。

但事实上,他们也许就没有以后了。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个路口,王杰希转过身,眼圈有点红,但再开口声音还是很平静。

“叶修。”

叶修屏住气。

“我刚才想了很多过去的事。”

“不过我们之间如果只剩下回忆了,还有什么意思呢?”

“所以我还是觉得我们应该分开。”

王杰希说。

分开,bad end,叶修这次没等王杰希说完理由就直接摁下了读档键。

这次是C,叶修想着或许让他自己想清楚会比较好,但没过多久王杰希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一开口就是分手吧。

叶修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下一刻他在心里和王杰希一起说出了那三个字【分手吧。】时间都分毫不差,但心里的绞痛还是和最初一摸一样。

看到面前又写着BE的结局,叶修有点焦躁了,不行不行,他抬手摁下读档键,那句今天听王杰希说了好几次的分手吧还清晰地回荡在耳边,他一次都不想听见那三个字了。

按照现在的发展来看,明明第一次说分手的时候他还仍然爱着自己,但为什么每次分手他都能说得那么容易?

这次叶修选了A。

“杰希。”

王杰希回头看着他。

之后叶修突然就拉住了王杰希的手,跟着头凑过去在王杰希唇上吻着,十年过去了,同样的吻早经历过无数次,但这次是叶修继那次初吻之后第一次这么仔细的感受着王杰希的唇形,然后感慨王杰希十年真是一点都没变,就连回吻时的力度都和十年前一模一样。

 

两人一起开车回家,路上王杰希看着窗外若有所思的样子,叶修心情却比刚才平静了许多,不知不觉就转了方向绕道去了人烟稀少的地方,王杰希在旁边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回家的路上车胎漏气了,你停下车想要换备胎,你突然想起来最初交往的时候你还不会换备胎,车胎爆了你总是先打电话找他,他每次不管多忙都会立刻赶来帮你换车胎,回忆结束,现在你会怎么做?】

A.自己换车胎。

B. 让他帮你换车胎。

“杰希,帮我换个胎呗?”

“你永远都不会换车胎。”王杰希走过来叹了口气,从后备箱拿出各种工具和备胎,这套程序他已经很熟练了。

“这不是有你吗。”叶修吐出烟。

“而且永远都在你开的时候出状况。”

“第一次出状况可是咱俩一起。”叶修在旁边看着王杰希蹲在地上拧着螺丝,觉得他这时候特别性感。

“是说那辆自行车?还是?”王杰希头也不抬地问。

“咱们的第一辆车。”叶修说。

“那辆摩托?”

“想起来特别拉风对吧,简直京城一景阿。”

王杰希这才抬眼撇他“我烦死那车了。”

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叶修只有一辆破自行车,王杰希比他好点,有辆电动车,同居后公司离的近,两人就轮番换着骑车送对方上班,每次骑车带人回家叶修都累得腰酸背痛,嚷嚷着他是自行车王杰希是电动车不公平,王杰希给他捶着腿说明天我带你,叶修立刻摇头说算了你还是就减减肥得了。

但第二天王杰希真减肥了叶修又不干了,明明两人穷的只吃得起泡面,还是每顿都给王杰希准备肉。

工作几年后日子好过了许多,叶修省吃俭用攒了一年钱终于买了辆摩托车,是辆大红色的,上面还被喷漆喷了他们名字的首字母,每天叶修骑出去都觉得自己无敌最俊朗,王杰希嫌丢人,坐都不愿意坐,但有一次还是被叶修拉着骑车去郊区玩,没想到开到半路车就没油了,两人就一起推着车在黑灯瞎火的郊外走,互相讲鬼故事吓对方,走了快十公里才找到加油站加油,回家路上王杰希直接靠着叶修的背睡着了。

后来生活越来越好,车都已经换了两辆,那辆摩托车最后的归属在哪叶修已经忘了,只记得推车那晚的星星特别亮。

换好备胎后,两人也不着急走了,从车上拿出两听可乐,靠着车前盖喝着,王杰希看着远方的点点灯火,叶修看着王杰希的侧脸。

“你看那边”王杰希突然指着远方的一个点“咱们最早就住在那儿。”

“还真是,那里还没拆呢?快成危楼了吧。”

王杰希还是遥望着远方“想起来当时真是挺艰苦的。”

他们当时就住在只有一居一厅室的小房子里,叶修想,但那时候真是他和王杰希最快乐的时候,他们每天下班后都累得要死要活却还不忘先给对方一个拥抱,休息一下后王杰希就会去做饭,叶修在旁边给他打下手,吃过饭后两人就坐在电脑前一起玩游戏,联手坑人然后被全服追杀,临睡前叶修就给王杰希讲他的雄心壮志,王杰希边听着边看最新的医学专业杂志。

现在叶修的壮志实现了,王杰希也成了一家大医院的医生,但他们却随时可能分开了。

叶修突然发现,他这一天在回忆的,都是过去什么都没有的生活。

“杰希,”叶修抽出颗烟点上“你说,以后咱们要是再搬回去怎么样?”

“要搬自己搬。”

“跟你说正经的呢,咱们老了之后就别住大房子了,一室一厅足够了,活动不方便,家小点,我就能老看着你了,多好。”

“你矫情么?”王杰希咳嗽了一声。“我能预想到,那时候你肯定就躺在床上让我给你递烟。”

“那时候我哪儿还能抽烟阿,我要比你早死了你怎么办。”

王杰希看着叶修笑“那我就养条狗。”

“…你肯定不适应。”叶修一愣差点接不上话。

“是不适应,所以我决定明天就先买只狗。”王杰希说,然后看起来特别高兴的看着叶修脸色变黑。

“我还没死呢…”

“先试试狗能不能代替你。”

“你看能不能代替。”

叶修转过头揽住了王杰希的脖子,再一次吻住王杰希时叶修决定明天就去带王杰希买狗。

这样以后还能回忆他和王杰希第一次养狗的场景。

 

【终于回了家,他坐在沙发上,离你有点远,不知道在想什么,你摸摸裤袋里早已准备好的戒指…】

A.求婚。

B. 坐在他身边。

叶修等不及了,摁下A,来不及再想什么情话也不想再有什么浪漫的场景,他只是掏出被藏在裤袋里一天却从来没机会拿出来的戒指,扔到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歪着头看他等解释,叶修推推王杰希,让他戴上。

“你懂我什么意思。”

王杰希摇摇头,把戒指在指尖转着,嘴角勾起一个微妙的弧度,看上去似笑非笑的“我不懂。”

“你把戒指戴无名指上。”

叶修说着,先抬起了自己的手,无名指上的银色戒指在灯光的照射下闪了一下,王杰希看着他站了起来,手中的戒指还是被捏在指尖。

“叶修,我…”

【分手吧。】叶修闭上了眼睛。

“愿意。”

叶修再睁开眼睛时面前不是王杰希,只有那个文字框,写着【HAPPY END】,然后文字框消失,叶修走过去抱住了王杰希,紧紧的有点粗鲁,也不掺杂任何情欲,王杰希没有推开叶修就那么任他抱着,叶修吸取着王杰希身上的每一分味道,在曾经他非常熟悉的味道。

“你那戒指硌着我呢…”王杰希拍拍叶修的肩,示意让他放松点儿。

“你牺牲一下,就让它硌着吧,很贵的。”叶修侧头摩擦着王杰希的脸,他都没发现自己的尾音有点走样。

“那你还买。”

“这点钱我还有。”

这天晚上叶修什么都没干,就躺在床上握着王杰希的手和他从第一次见面开始说起,时不时在对方的脸上吻一下,临睡之前王杰希在叶修唇上吻了一下又往叶修怀里靠了靠,闭上了眼睛,叶修一手揽着他的腰另一手蹭着王杰希手上的戒指。

终于算是HE了…叶修有种重生的感觉,这是他玩过的最难的游戏。

不过如果能重新开始就好了,叶修想,这次他想从王杰希的睡颜开始好好看起,然后给他一个温柔的早安吻。

选项全部正确的话,这一天会有一个美好的约会。

 

接着叶修面前就出现了【重新游戏】的选项。

 

END

 

写到后面有点困所以很烂见谅。其实比起傻白甜更擅长写虐…

虽然应该不会再有人看,还是破个梗吧!写这篇的起源是在xq看到有人问叶王为什么总分手,然后回答是因为忙…太戳我笑点了,然后就有了这篇算是吐槽一下叶王分手的文… 但写完这篇突然好喜欢叶王…简直不忍心再拆这CP了…

不过看看上个月和这个月写过的CP,感觉总有一天我会写文写到精分- -

评论(34)
热度(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