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CP】我的队长和副队(上)

无CP

第一人称视角

 

 

 

我和方士谦都是第二赛季进的微草。

那一赛季,方士谦打出了名气。

那一赛季,林队退役。

那一赛季,王杰希成了微草队长。

下一赛季!散人!

面对新队长,我掏出了我的散人账号卡。

王杰希摇摇头,又把它塞回了我的口袋里。

 

前情提要一下,我在加入微草之前有个散人账号,级数不高,只有二十多级。

方士谦这个无知的人类,说他没玩荣耀之前听散人就总觉得是个会功夫的人。

我给他普及知识,是散人不是散打。

方士谦还笑,说,对阿!一打就散了嘛。

接着他就说他要开始学咏春,然后把王杰希打散。

这时候王杰希正好进来,一道魔王光线把方士谦射成了僵直状态,愣了两秒方士谦哼了一声出去了,临走时还装模作样地摆了两个咏春的姿势,王杰希当然没理他。

一方面可能因为王杰希气量大,但也可能是因为方士谦的姿势实在像是在打太极拳。

王杰希虽然职务是队长,但其实就是个乖巧好学的孩子。

我也和他讲散人,我说有一把可以使用所有技能的武器,还要有个精通全职业的操作者才能真正体现出散人的实力。

我觉得我当时就好像一个武功大师在传授绝门武功。

王杰希听的若有所思,我问他最开始听到散人这两个字时有什么想法。

没想到王杰希和方士谦半斤八两,他说最早就联想到了鸡蛋黄…

然后王杰希就自言自语了一句,说他突然想吃蛋炒饭了。

 

当天中午的主食真就是蛋炒饭…

王杰希盛了满满一碗蛋炒饭在努力进食中,方士谦则一边和我们说着他要打败王杰希一边对着食堂柱子练咏春。

我想到微草正副队做出这种奇怪举动都是因为我的【散人】就觉得很骄傲…

同时也很担心微草的未来。

 

我担心的倒不是技术问题,我见过王杰希玩荣耀,不吹不黑,我真觉得他和叶秋水平不相上下,是个天才。

而第二赛季的方士谦看上去智商不高,整天只会【队长队长队长】的跟着林队到处跑,事实上实力不凡,微草上赛季能打到四强还多亏了他。

问题是,王杰希和方士谦关系不太好。

不好到什么程度呢?

我亲眼看着他们一人拿扫把一人拿墩布在宿舍里大战了三百回合。

最后因为微草真正清洁工的介入才结束。

 

方士谦对王杰希的不满归根结底其实还是因为林队走了,而林队走是因为什么呢?方士谦觉得是,王杰希。

没有王杰希,王不留行就没人接手,微草也没人接手,林杰队长就不会走了,方士谦大概就是这个逻辑,于是他很讨厌王杰希。

林队对于方士谦算什么呢?

是他的电,他的光,他一生的队长,是全世界唯一会永远温柔地看着他对他笑的人。

这么少女心的话不是我说的,是方士谦自己说的。

林队走的当天,方士谦抱着林队说队长我不想离开你。

我觉得他都快哭了,真的。

后来我们和王杰希带着他回来的时候,方士谦还一直队长长队长短队长不长不短的,一晚上就一个关键词,队长,从队长给他买了瓶水到队长请他吃过饭,核心思想是——队长一晚上不见我就好想你。

王杰希在一边听着冷漠脸,其他人说没事的士谦林队不会不要你肯定还会回来看你的。

我给方士谦投喂着零食,总觉得这真的很像…我们一起给方士谦找了个后妈…

我对上方士谦那走失儿童般的眼神很无措只能安慰他,然而还是后妈直接,说:

“你怎么跟小女生一样。”

 

“你怎么跟小女生一样。”

“你怎么跟小女生一样。”

“你怎么跟小女生一样。”

这九个字在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循环了好几遍,再抬头看看我们微草的身高之巅方士谦,我有了些不同的感受…

王杰希又继续说“前辈你别墨迹了,下赛季好好打别让队长失望。”

这话说的很严厉,语气倒挺温柔的。

方士谦低着头,拳头握得紧紧的,正当我们害怕他要和王杰希打起来的时候,方士谦说,我知道了。

 

从那天以后方士谦再也没提过林杰队长。

但他对王杰希那句【你怎么跟小女生一样】记忆犹新,似乎时不时就从脑海中拿出来回味一遍,以加深他对王杰希的厌恶感。

于是乎,我们经常都能看到在王杰希身后不远的地方跟着个咬牙切齿状态的方士谦。

同时我们也能看到从多种途径彰显自己男人本色的方士谦…

方士谦开始爱上健身了,每天晚上结束训练都在微草后院做俯卧撑。

每做一个俯卧撑,都跟着一句卧槽。

一开始他做二十个就瘫在地上动不了了,得靠王杰希把他扶起来。

王杰希也是,扶他起来就扶他起来,还要再补一句说他一次做50个都不费劲。

隔着很远我几乎都能看到方士谦燃起的斗志小火苗。

“你做一个我看看!”

王杰希没含糊,直接趴在地上就开始做俯卧撑,我们一起给他数着,到了50个王杰希轻轻松松站起来。

方士谦心里很震惊嘴上依旧不以为然,戚,不就是艹地嘛,有什么阿。

这个粗俗的人阿…

之后我们每天晚上都能看到方士谦拼命艹着地面的画面。

 

光是从俯卧撑一项运动上我们就能看出方士谦和王杰希身体素质上的差距。

可方士谦还是不信邪,为了说明他比王杰希更男人,除了俯卧撑,他还和王杰希比仰卧起坐举哑铃平板支撑…

一时间微草被他们搞得简直就像个健身房。

王杰希每项都是完胜,但方士谦在经过若干运动后倒多了一点肌肉,方士谦很满意,四处显摆他的肌肉。

那年的夏天…晚上我几乎就没见到过方士谦穿上衣的样子…

 

方士谦和王杰希很多地方都很相似。

就拿鸡蛋的做法举例,全微草早上除了他们两个都吃煮鸡蛋,而王杰希喜欢吃水蒸蛋,方士谦吃荷包蛋。

继续拿早饭举例,我们的早饭有豆浆油条或是包子馒头就可以了,王杰希却私下和厨师商量要做炒肝豆汁,方士谦更烦,他要吃鸡蛋灌饼。

虽然方士谦说从吃早饭就可以说明他和王杰希简直无法共存,但从微草食堂大厨的角度看,他们都是一样的麻烦。

 

吃货的世界是没有太大仇恨的。

自从队长走后一直对王杰希爱答不理针锋相对的方士谦有一天偷偷和我说他觉得王杰希还没差到极致,我问他为什么,方士谦很兴奋地说:

“王杰希爱吃原味薯片,我也爱吃。”

我和方士谦说,你以后可少吃点吧,防腐剂太多。

方士谦懵懵懂懂地走了,当晚晚上又从他们宿舍跑过来和我说他又讨厌王杰希了。

“队长又怎么你了?”

“这事可大可小,”方士谦思忖了一下说“王杰希,他不喝百事。”

 

十一

真情实感讨厌一个人大概就是他不喝百事都是个黑点。

而烦一个人,大概就是他只说一句话就让你想把他从房间里赶出去。

我就把方士谦从我房间里赶出去了。

 

十二

第二赛季的夏休期在运动和吃中愉快度过,第三赛季开始了。

方士谦不知道又犯了什么毛病,非要给自己起个特别响亮的外号,像是斗神拳皇一类的。

“奶霸。”枪炮师说。

“谦妹?”骑士说。

“什么外号,士谦不就叫四千吗?”刺客说。

“四千?”我也加入了讨论“还不如叫四十百呢,听着和日本名似的。”

方士谦发动着他的脑补功力把空气当王杰希打“你们都太过分了!还是林杰队长好,队长就叫我…”

“谦谦宝贝?”路过的王杰希接话。

我现在都不明白王杰希是怎么做到面无表情地说出这令人震撼的四个字的…

“士谦!队长叫我士谦!”

哦,王杰希毫不在意。

但我看见他肩膀抖动了,队长你一定笑了吧!

 

十三

后来方士谦怎么如何从论坛找灵感找出了个王大眼的外号我们暂且不谈。

反正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对方士谦的称呼都是,谦谦宝贝。

面对这个外号,方士谦总是会露出他最不像谦谦宝贝的表情,说,你们大爷!

下一句话说的又很像谦谦宝贝,他说,我最讨厌你们了。

 

十四

我最讨厌你了!

这句话大概可以荣登方士谦口头禅的TOP5。、

而这句话的发动对象一般都是王杰希。

这就意味着,方士谦对王杰希说的话中有50%都是【我最讨厌你了!】

王杰希的反应就是没有反应,甚至还隐隐有些笑意。

我猜想王杰希脑中大概有转换系统,把【我最讨厌你了】自动转换成【我最讨厌爸爸了。】

 

十五

关于我的外号嘛…

不知道是不是我名字因为有些拗口,所以从第三赛季到我退役,王杰希对我的称呼都是,散人前辈。

方士谦和我一年出道,所以他连前辈都不加,就叫我散人。

因此我总在想,我在微草这么多年是不是只给他们留下了个我玩散人的印象。

退役之后方士谦才揭秘,说他是觉得玩散人的人一定都有着和常人不同的内心。

 

十六

说回散人,我本来想和王杰希提个建议,助我这赛季解除散人封印的,结果王杰希拒绝了。

“前辈你好好玩鬼剑不好吗?”

我对着他的大小眼说,好好好,队长你说什么都好。

 

十七

这赛季第一场我们对皇风,王杰希第一次上场又是对阵强队,赛前大家都很紧张,除了方士谦。

方士谦用着【你输了我更高兴】的语气说“你得加倍努力,证明队长的决定是对的。”

我不知道王杰希是不是因为方士谦的话而加倍努力了,反正那场擂台赛他打的真的很精彩,解说用的那个形容次很准确,魔术师,匪夷所思的打法,无法捕捉的轨迹,王杰希真的就是魔术师。

永远上不了擂台赛的方士谦一直在椅子上动来动去,我觉得他是想给王杰希加油又开不了口,在王杰希凯旋归来后,方士谦别别扭扭地递过去瓶水,说,打的还不错吧。

 

十八

团队赛我们也侥幸赢了,方士谦回去路上一直在和王杰希争论比赛赢谁的功劳大些。

方士谦说要是没他给补血,王杰希早去抠脚了。

王杰希说的很官方,各位前辈都打的很好,但我和前辈你的配合有很大瑕疵,前辈你回微草加训去吧。

 

十九

加训,这对方士谦来说是很陌生的词汇。

因为从加入微草开始,方士谦副队长,在微草生活的就很幸福。

他不需要操心任何队内事务,训练方面也全凭自觉,像他说的,林杰队长会对他笑,还有其他前辈给他买吃的…

而王杰希成了队长后,不仅不会笑还会说他督促他会在方士谦偷懒时在他身后大声咳嗽,好吧,方士谦也会反驳他监视他还会嘲笑王杰希的大小眼。

说是嘲笑,其实方士谦只要一说到王杰希的大小眼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得没完没了的。

我觉得方士谦不是嘲笑,他是真的觉得很好笑。

其实我真不觉得有什么好笑的,可一听到方士谦笑,我也忍不住跟着方士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二十

那边王杰希就瞪着方士谦,瞪了一会方士谦就收起笑容乖乖去训练了。

果然魔王光线起作用了。

 

二十一

乖乖去训练只持续了大概十分钟,没一会方士谦就开始吃东西,然后是去上厕所,再又是在QQ上和林杰队长抱怨王杰希,最后晃去了王杰希身后指导他训练。

于是训练室里经常充斥着“你这里打的不对”“你还是不懂魔道的真谛”“就你这水平…”。

方士谦说过,他这辈子的梦想就是用牧师CARRY全场。

所以天知道他是哪来的自信去指导王杰希用魔道。

 

二十二

方士谦这个人,名字中带个谦,却不太谦虚,天不怕地不怕,仗着有王杰希护驾,身为一个治疗遇见一叶之秋都敢正面刚。

但我知道他怕韩文清。

其实我也怕…

王杰希也怕…

 

二十三

事情是这样的,那是一次常规赛,我们刚和霸图比赛完,4:6输了。

输了比赛大家心情都不好,其中方士谦最不好,我们看着他抑抑郁郁地走去了洗手间,没两秒就又慌慌张张地跑了出来。

王杰希大概是怀疑他肾有问题,皱着眉视线向方士谦的下身飘。

“看哪儿呢!”方士谦怒,然后和我们讲说他在厕所碰到了韩文清。

厕所有个隔间门锁是坏的,方士谦一打开就看到了里面的韩文清,还被韩文清瞪了一眼。

韩文清的一眼比王杰希威力大多了,方士谦边说着对不起边就直接跑回来了。

这点出息…

“我觉得我被盯上了,”方士谦说“韩队肯定因为我没给他关门记恨我了。”

之后方士谦一直很纠结,他确实很想上厕所,可韩队在里面他也确实不敢进去,他用求助的眼神看着我们,我们也用着更长的时间看着别处。

只有王杰希安慰他“韩队不至于。”

一听这话方士谦握住了王杰希的肩膀。

“王杰希!你和我一起去!”

“不去。”王杰希一口回绝。

“你是队长,副队有难你必须帮。”

王杰希挑挑眉,思考许久,还是被队长两个字说服了“好吧,但如果出事了…”

“奶你奶你。”

两分钟后,王杰希和方士谦一起跑了出来,虽然两人都是惊魂未定的状态,但这次方士谦看起来神清气爽得多一看就是解决完了。

“压力稍大。”王杰希说。

方士谦附和“感觉洗手间都被韩队占领了。”

 

二十四

比起占领过洗手间的文清大神,还是占领吸烟区的叶秋大神要平易近人的多。

叶秋大神应该算是个很关怀后辈的好人,他在敲晕王杰希后,还特意过来安慰两句。

“大眼小同志别太难过,输给我没什么好伤心的,你看全联盟谁没输过我?”

这话说的着实不像安慰,王杰希的样子也确实不像在伤心,反倒是方士谦在叶修走后情绪很激动,一直让王杰希回去加训好在未来打败叶秋。

 

二十五

越相处我越觉得王杰希人真的很好,方士谦那么对他,他竟然还不计前嫌,在方士谦生日前夕来问我方士谦生日想要什么。

他想要什么阿…

“我想要个没有王杰希的世界!”

方士谦好像这么和我说过,还不止一次。

但我不能这么原话告诉王杰希,我说“他阿,你给他买点好吃的就行了吧。”

王杰希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大概是回忆起了每天带着零食饮料去训练的方士谦,点点头说,有道理。

于是在方士谦的生日时,王杰希送了他两张烤鸭券。

全场沉默,我东张西望着,这主意是我提的没错,但我没想到王杰希真会执行,队长你也太打发他了吧…

结果如此敷衍的生日礼物方士谦还挺喜欢,他说他最爱吃烤鸭了。

 

二十六

方士谦生日的那顿烤鸭吃的我几乎对烤鸭产生了阴影。

生日方士谦请我们吃烤鸭,说是吃烤鸭,真的就只有烤鸭,三只烤鸭…连个凉菜都没有。

方士谦在那天展现了他对烤鸭的巨大热情,在我们都已经味同嚼蜡,用酱拌黄瓜吃的时候,他还在慢条斯理地一张一张包着烤鸭。

晚上我们遛弯回去的时候我都觉得他身上一股烤鸭味儿,王杰希比他好点,一股鸭汤味儿。

 

二十七

有了方士谦,我们经常能看到很多难得一见的景象。

好比说我第一次知道网上那些喷子的真实身份,他们不一定都是些抠脚大汉,也可能有年薪上百万的职业选手。

我一定再也不和其他人吐槽【在论坛黑队长的黑子们大概连神之领域任务都没过】。

因为论坛的眼黑领袖方士谦…我至少能确定他的神之领域任务是过了的…

 

二十八

方士谦那个眼黑领袖的身份当得比较名不副实,他是在真情实感地黑王杰希,但话里话外的他也在说没有人有资格黑王杰希。

久而久之方士谦落了个新名字,高级吹。

 

二十九

第三赛季王杰希从头到尾浪了整整一个赛季,但浪到最后我们还是输给了百花,输掉的一瞬间我就察觉到了方士谦体内急速增长的破坏欲,好在王杰希及时摁住他的手,才保住了联盟的一个鼠标。

输了比赛,方士谦对王杰希倒意外的宽容。

“下赛季,下下赛季,下下下赛季,你必须带领微草拿个冠军回来!”方士谦后来说。

“我会尽快的。”

“不是尽快,是一定!”

“一定。”

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觉得这个场景特别燃。

几乎就要掏出散人账号卡了。

 

三十

第三赛季结束,王杰希的生日就到了,我一直特别好奇方士谦会送什么,我想他也许会送乐事薯片家庭装,也可能会送一箱可口可乐…

但王杰希真拆开礼物后,我觉得我还是低估他了,方士谦送了个扫把。

“这难道是…?”王杰希看着方士谦。

“嗯,没错就是它。”方士谦认真地点头肯定。

拜托正副队们能不能说些我们能听懂的?我和其他人一头雾水。

好在王杰希给了我们答案,他举起了扫把说“我想要好久了,火弩箭。”

哦…哈利波特的火弩箭阿…

我看了看其他人,他们也和我一样,一脸冷漠。

 

三十一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开始发出异能…

但我觉得这次他发射的不是魔王光线而是星星射线,PIKAPIKA的那种。

太少女了!不适合你啦!

 

三十二

那把不能扫地的火弩箭使得王杰希和方士谦的感情好了很多。

至少那一周我没再看到方士谦偷偷摸摸给林杰队长打电话诉苦的身影。

 

三十三

第三赛季的夏休期,关键词,燕京啤酒和小龙虾。

 

三十四

说起喝酒,其实我们酒量都不好,电竞选手的职业也不允许我们喝酒。

但方士谦却坚持看球赛一定要喝酒,一到周六就买一箱燕京啤酒大家一起喝。

王杰希酒量很差,只一杯目光就涣散了。

“队长你喝多了…”

“慢!”方士谦拦住了我想要扶王杰希起来的手,嘴角微微向上勾起“我们听听他酒后能吐什么真言。”

说着他又给王杰希续上了杯啤酒,王杰希对不上焦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杯子中液体逐渐上升,看倒满了就一把抓过酒杯一饮而尽。

王杰希酒后能吐什么真言呢?

老实说我也挺好奇的。

王杰希勾勾手指让我们凑过去。

他说,我的左眼是个小星球,我的右眼连着全宇宙。

 

三十五

这句话大概够方士谦笑一阵子的了。

而我,看着我们家已经变成疯子和醉鬼的正副队,无奈。

 

三十六

微草门口新开了家吃小龙虾的店,方士谦在我们所有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办了张卡,一个人尝鲜去了。

但被我们大家第一时间发现了,因为王杰希也办了张卡,他请我们一起吃。

方士谦看见我们的时候吓了一跳,手一抖辣油就溅到眼睛里了,疼得他哭了半天…

也算是报应了吧…

王杰希一边抽纸巾递给方士谦一边说,前辈你为什么这么鸡贼?

 

三十七

王杰希在我印象里其实和小龙虾不沾边。

他给我的感觉就应该是在高档日料店吃三文鱼的。

但他也是那么的爱吃小龙虾,动作熟练,戴着手套三两下就能剥出一个。

方士谦是个很怕麻烦但很爱吃辣的人,这就意味着他在吃麻辣小龙虾的时候很痛苦。

王杰希又飞速地剥好了一只小龙虾,看看方士谦微张着的嘴和充满渴求的眼神,把虾肉在方士谦眼前晃了晃,然后一口吃了下去。

方士谦眼中的光都熄灭了。

 

三十八

那年夏天的最后,我们干掉了最后一箱燕京看完最后一场中超,迎来第四赛季,也迎来黄金一代。

我摸了摸口袋里的散人账号卡,呼出口气。

王杰希看了我一眼说,散人前辈,不行。

 

TBC

 

就不一发完结了,凑个上中下…

评论(31)
热度(3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