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王】希希喜欢哥哥吗?




江波涛是在他家楼下遇到王杰希的,当时他不知道那是王杰希,只觉得小朋友一个人孤苦伶仃地坐在汤包店里小口咬着包子目光呆滞思考人生很可怜,于是江波涛走过去坐在王杰希对面,露出了他最和善最官方最像人贩子的笑容。

“小弟弟,你一个人阿?”

王杰希抬头看了他一眼“江波涛。”

“诶?!”江波涛知道自己人缘好,但没想到他人缘好到老幼通吃“小朋友你认识我?”

“我是王杰希。”

简单的五个字让江波涛在王杰希慢条斯理地擦完手又叫来服务员结完账后才回过神“你是王杰希?!!”

“嗯,我是。”

“王队…这到底怎么回事?”

王杰希很冷静地把找回的零钱装进口袋里“大概是魔法,谁知道呢。”

 

把王杰希领去轮回后,江波涛才想起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王队你怎么会在S市?是在跟踪什么黑衣组织吗?”

这个笑话并不好笑,江波涛看了眼连嘴角都没向上扯动一度的王杰希,也只干笑两声就作罢,然而王杰希却摇摇头很淡定地说“不是,我来看猫的。”

哦,这就说的通了,他几天刚说过邀请王杰希来轮回看小猫,没想到王杰希就真来了。

江波涛是个和谁都能聊上两句活泼开朗的人,但王杰希最早和他的交集仅限于在职业群里寒暄两句,熟悉点后也会一起探讨战术,当时王杰希觉得江波涛很像是某个邻居家的弟弟,还挺很好相处的。

王杰希对轮回战队的熟悉也都要归功于江波涛,江波涛经常会和王杰希说些日常小事,像是轮回食堂的菜谱中又新添了种菜很好吃,孙翔很早就去排队却没抢到,像是杜明在求助了整个轮回战队后才终于下定决心给他的唐柔女神写情书,再次惨遭被拒,又像是轮回后院中来了只小野猫,训练结束后他和周泽楷总会过去给小猫喂香肠。

关于猫的话题让他们聊了很多,王杰希很喜欢猫,也对养猫很有心得,但他自己工作繁忙无法照顾猫,之前他都是云养猫,现在则通过每天看江波涛的养猫日志得到满足。

而江波涛显然也有自己的想法,天知道他用了多少个空余时间,又被他家队长用意味不明的笑容看过几次,才终于把荣耀论坛上关于王杰希的资料都扒了下来。

“他喜欢什么,我就去了解什么。”江波涛敲着黑板,对杜明教导着。

江波涛自认自己是全联盟的恋爱教科书。

在与微草前辈王杰希多年斗智斗勇终于要HE的过程中,他用的手段几乎可以写成一本攻略书,拿给感情史一片空白的杜明以作参考。

江波涛坚信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比赛是这样,恋爱也是这样,在正式展开攻略之前,前期了解一定要十分充足,要针对对方的喜好决定话题去向,每次谈话过后,江波涛都忍不住在心里向自己竖起拇指,很好很到位,他几乎都能听到好感度蹭蹭提升着的声音。

投其所好,江波涛决定用猫来做诱饵,先把人吸引过来再从长计议。

“有时间王队要不要过来看看?”

“可以。”王杰希说。

对于王杰希,江波涛现在可以说是已经势在必得,除非有上帝强加阻挠,否则他暗恋多年,让他使劲浑身解数去了解追求的前辈一定会答应他的交往。

当然,上帝要真是一时想不开,把王杰希变小了,那他也毫无办法。

 

夏休期轮回大部分队员都回家了,江波涛是仅存的三个人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周泽楷和孙翔。

在江波涛向他们介绍过后,两位现在在王杰希视角中显得异常高大的男子都瞪大了眼睛。

“…王队。”

王杰希从周泽楷句末的语气中听出这是个疑问句,点了点头。

至于一直指着他说【王王王王杰希?!!!】的孙翔,王杰希就只当做没看到了,反正孙翔在或不在对他变回去都没任何作用。

王杰希之前和轮回队员还算熟悉,虽然远不如和叶修、黄少天、喻文州熟,基本也就算是在场上碰到会握个手的点头之交的关系。

轮回队长显然就和黄少天他们走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周泽楷不是什么自来熟的人,除了会在群里聊天时跟一下队形有八卦的时候探一下头,其他时间根本不冒泡,更完全不是会闲的没事到处找人PKPKPK的类型,因此他和王杰希接触的机会也就只有在赛场上。

至于孙翔嘛…王杰希欣赏有天赋的新人,当然如果现在孙翔能不再用棒棒糖和角色手办试图吸引他注意的话,他会更欣赏一点。

在一堆玩具和零食面前,王杰希清了清嗓子,解释说这一切都源于一种不为人知的魔法。

不能影响微草下赛季的士气,王杰希说,我中了魔法这件事不能告诉任何人。

周泽楷很乖巧地点着头,不明觉厉的孙翔也跟着点头,发誓此事绝对不会再有第五个人知道,王杰希对孙翔的话存疑,总觉得过不了一个小时孙翔就会告诉唐昊邹远刘小别…

“那前辈要用什么方法掩饰呢?”江波涛问。

相对于看上去就很好糊弄的周泽楷和孙翔,身为准心脏的江波涛就显得稍微麻烦了一些,让王杰希不得不多想一些来和他周旋。

“我…”

没等王杰希说完,江波涛就自顾自地继续说“这样吧,王队对外就说是我弟弟吧。”

“……”

江波涛仍然不给王杰希思考的时间,说“那我以后对外就叫你希希了?希希很可爱吧?”

希希是什么鬼?王杰希皱着眉,希望江波涛能趁这个名字在轮回主力间叫开之前赶紧撤回,没想到轮回队长一拍手,竟是通过了江波涛的起名提议。

“好。”

孙翔更是哈哈哈哈的笑着用力揉了揉王杰希的头说“哈哈哈希希好好好!这名字多萌阿!”

“……”

王杰希觉得如果这个夏休期在轮回呆久了,他很可能也会变成一个周泽楷。

不是不善言辞,是实在没什么可说的。

 

无论出于何种理由,照顾王杰希的重任都落到了相对更加成熟可靠的江波涛身上,老实说,江波涛还挺情愿的。

之后的一个下午,王杰希就仿佛真的中了什么魔咒,希希这两个字一直在他的耳中回荡着。

更可怕的是,这并不是王杰希的幻听,江波涛确实一直在叫他。

“希希要不要吃水果?”

“希希想要喝什么?”

“希希饿了吗?”

本来是有一点的,但听到这个声音就什么都不想了…

说是关心吧…王杰希着实不是很想接受,他觉得江波涛一定是故意的,才会装作忘了他体内其实蕴藏着一个二十六岁的男人。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庆幸江波涛没有对他说出【希希举高高】之类的可怕言语,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

然而这万幸很快也就没有了,江波涛的声音在他的头顶上空响起,该来的总会来…

“希希,要玩举高高吗?”

“不玩!”

或许是王杰希的语气太过强硬,江波涛一时竟没有说话,王杰希扭头看他,发现江波涛的表情有点不对。

“你讨厌我对吧?”

王杰希别别扭扭地说“不是。”

“那希希喜欢哥哥吗?”

如果你不叫我希希,我会更喜欢你一点,王杰希想。

总之经过这噩梦般的一个下午,在轮回食堂阿姨、轮回楼下便利店店员、轮回大门保安的眼里,王杰希就成了江波涛从遥远的北方来的希希弟弟,江波涛在经过那些热心肠的叔叔阿姨面前时,还会特意摸摸王杰希的头,给王杰希槽个人设。

“这我弟弟,希希,可粘我了。”

热心群众们边说着弟弟真可爱边还夸着江波涛“江副真是个好哥哥阿。”

被摸着头的王杰希还要蠢蠢的笑着,装出一副天真懵懂的样子,虽然下一秒他就踩上了江波涛的脚,而江波涛也不生气,蹲下身把王杰希抱起来,捏了捏他现在软软的脸。

毕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变回来,王杰希决定在自己心灵受到更大伤害之前和江波涛好好谈谈。

这个谈谈的地点,不知怎么就被安排到了宿舍的床上,孙翔和周泽楷这两个颜值担当一左一右的站在江波涛两侧,场面活像三个男子高中生在宿舍欺凌小学生。

“希希想和哥哥谈什么阿?”

王杰希深吸了口气,说“首先就是这个称呼问题,我认为还是最好维持原状。”

“哦~~~”江波涛拉长了尾音,笑“杰西卡!”

在那个瞬间,王杰希分明就看见了周泽楷脸上的笑容。

“还是叫王队吧。”王杰希说,抱着手,一本正经的说,看上去和他那张六岁的小脸极其违和。

“不好…”周泽楷皱皱眉说。

江波涛给他翻译“队长说叫王队不好。”

“我听得懂。”王杰希说。

江波涛又说“队长的意思是,还是叫希希比较好。”

王杰希瞪他一眼“这是你自己的意思吧。”

这时看着手机的孙翔突然笑了出来,注意到其他几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他身上后,孙翔翻过手机,笑容未退“唐昊说叫你大眼。”

唐昊等着下场再被打爆吧,王杰希收回目光“第二,是设定的问题,我是你弟弟也就算了,那些黏人,爱哭,天天要被你抱的设定就太多余了。”

江波涛想了想,说“我觉得还好,队长你觉得呢?”

“嗯…”周泽楷捏着下巴,陷入沉思。

江波涛说“队长说,现在的设定很好。”

周泽楷有点茫然,可还是配合着江波涛又点点头。

江波涛进行同步翻译“队长说如果希希你能再主动点更配合我一下就更好了。”

王杰希看看明明只说了一个字又开始放空的周泽楷,再又看看把一个字扩展成二十七个字的江波涛,王杰希看向孙翔“他们平时到底是怎么沟通的,靠触角吗?”

江波涛看到他们这边的互动后,站到了王杰希和孙翔之间,说“难道希希你想当翔翔的弟弟?”

“不,不然我还是当周队的弟弟吧。”

江波涛有些不解“为什么阿?”

王杰希叹口气“这样就不用说话了。”

 

说起弟弟,王杰希一直觉得江波涛很有种邻家弟弟的感觉,就是挺外向挺温和挺有礼貌,很招妈妈喜欢的那种每个人都有的邻居家的弟弟。

现在王杰希换了想法,江波涛哪儿是邻居家的弟弟,明明就是邻居家胡作非为还总喜欢在自己身上恶作剧的熊孩子。

江波涛对于逗王杰希有种执念。

好比说他会在王杰希一本正经看视频的时候,

好比说他会在王杰希吃饭的时候,在周泽楷和孙翔看热闹的目光之下,用勺子喂他。

好比说他会从家把他妹妹的衣服带过来在王杰希身上比划,如果不是王杰希当时强烈拒绝,王杰希真可能在轮回留下他人生的最大污点。

那几天的生活王杰希过的无比惬意,每天无非就去轮回训练室观观战,看看视频,再远程操控一下微草队员们的训练,不用操心任何事,其他生活上的一切琐事都有江波涛帮忙处理。

吃过晚饭后的时间是王杰希最不喜欢的,江波涛总以小朋友不能一天都窝在室内玩电脑为由,强行把他带出去看S市的夜景。

无论是在B市还是S市,王杰希都很不喜欢夏天,更不喜欢在室外的夏天。

轮回怎么就不能像微草一样,就在战队门口吃吃烤串喝喝啤酒呢?王杰希怨气满满,江波涛带他一走就要走到外滩,江波涛毕竟是成人身高,走几公里都不觉得累,可王杰希不一样,他现在没了以前的大长腿,江波涛走一步他得走两步才能跟上。

走了几步,江波涛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停下脚步,无比和蔼地蹲下身说。

“希希要哥哥抱吗?”

我可能想让你抱吗…王杰希摇摇头,示意他没事,可以继续再走。

江波涛却伸出手说“那希希我们牵手走吧!”

“不如我们早点回去吧。”

江波涛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拉起王杰希的手继续走,只是放慢了脚步,让王杰希跟的更舒服。

外滩边的夜景很漂亮,江波涛和王杰希一起站在江边看了好一会,江波涛突然说,希希,明天哥哥带你去游乐场吧。

“不去。”王杰希反对。

人在屋檐下,谁能不低头,江波涛的决定容不得王杰希反对,第二天他就拉着王杰希去了迪士尼。

二十来岁的青年江波涛是兴致勃勃,外表六岁的王杰希小朋友却是一脸的苦大仇深,江波涛怕他走丢全程拉着他手也就算了,但江波涛还让他和那些玩偶们照相,这就有点过分了。

但不照吧,江波涛就用成年人的力量把他抱起来,打开手机摄像头。

“来!希希笑一个嘛,笑一个才可爱…”

“不要。”

“那就这么抱着吧。”

“……”

王杰希脑补了无数次他变回来后用扫把把无浪拍在地上的场景,才终于勉强咧了咧嘴角,看上去诡异的很,可多少还是算是个笑容。

任务完成被放下后,王杰希再次和江波涛强调了一番在大庭广众之下不要随便抱他,江波涛点着头,手自然地伸到王杰希面前,王杰希也自然地抬起手,拉住了江波涛的手。

两人大手牵小手,场面极其和谐,王杰希不经意间的抬头,总能对上江波涛正望向他的眼睛。

好吧,老实说,王杰希并不太讨厌江波涛拉着他手的感觉。

 

王杰希是猝不及防地变回来的,当时江波涛还在用手捏着他的鼻子不让他好好睡觉,突然间,王杰希就变回来了。

场面实在有几分尴尬,江波涛呃了一声,跑出去给王杰希找衣服。

王杰希刚换好衣服,周泽楷和孙翔就进来了,两人手上还拿着给王杰希买的棒棒糖和巧克力,再看见王杰希那全联盟仅次于韩文清的极有威慑力的脸庞,两人都是一愣,连忙恭敬叫道“王队。”

周泽楷和孙翔都不算情商太高,可也明确知道此地不宜久留,打了个招呼就匆匆离开。

很快房间里又只剩下了他和江波涛。

“所以王队来S市到底是要做什么的呢?”

“来看猫。”

王杰希说,义正言辞到他自己都觉得是真的。

“这样阿?”江波涛像是很失望的样子,如果不是王杰希在这么多天中一次也没提过猫,他差点就真的信了。“都不是来看我的吗?”

“顺便吧。”

“那希希喜欢哥哥吗?”

“……喜欢。”


END

评论(13)
热度(3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