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已经更新过了,为什么还要更新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听歌有感而发#




第七赛季微草得了冠军。

“赢了!”

方士谦一直靠着一丝血撑到比赛的最后,在屏幕上打出【GLORY】几个字的瞬间扔下耳机跳了起来,和坐在他左右的队友们击掌拥抱,“赢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重复着这两个字,脸上分不清是泪水和汗水,从极度热血说到只咧开嘴喃喃自语。

王杰希比他冷静的多,做什么都慢条斯理地,摘下耳机,松开鼠标,推开键盘,只有还微微颤抖着的手指能证明他上一秒的专注,王杰希站起来对所有微草队员鞠了一躬“感谢大家,微草是冠军。”

“能把微草是冠军说的这么不快乐的你是第一个。”方士谦像是要给王杰希做高兴点的示范一样,保持着似乎再也合不上嘴的笑容扑向王杰希。

王杰希用手臂阻挡了扑面而来还带助跑的方士谦。

“有话站着说,抱什么抱。”王杰希说,在方士谦明显不满意的目光下又补充说“我们太NB了!”

 

微草夺冠后的第三天,战队发起了吃饭唱歌一条龙的活动。

从李亦辉手中抢过话筒后,方士谦清清嗓子咳嗽了几声,看到自己成为全场焦点后才说,宇宙是很大的。

完了,又要来了,王杰希叹口气放下装着可乐的杯子,以王杰希对方士谦的了解,方士谦这又是要开始给大家演讲了,果然…

“一个人和另一个人在这个世界相遇的概率是60亿分之一,我们这些人能在一个战队还一起夺了两次冠军的得用尽多少缘分?”

希望用尽的这些缘分能让我在下辈子不用遇到你,王杰希说。

方士谦没搭理王杰希说了什么,继续说,那我就给大家唱首小幸运吧,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大家当然都没有想认真听的意思,但方士谦却很愿意认真的唱。

方士谦唱的深情动人,可王杰希怎么想都觉得方士谦这首歌唱的和他们谁都没什么关系。

 

 

一首唱毕,掌声稀稀拉拉的,就连方士谦的爱徒袁柏清都光顾着和刘小别玩骰子一句没听,直到伴奏结束才抬起头说“师父!真的!遇见你可不是我的小幸运,简直就耗费了我一声的运气阿!”

这句话袁柏清真不是在恭维,因为自从方士谦开始唱歌,他就再没赢过刘小别。

不过不管怎么样,方士谦都很受用,他把音响摁了暂停。

“下首歌我特别要送给一个人…”

方士谦每次都是这样,似乎唱歌前不说两句心情感言就唱不下去,王杰希已经习惯了,其他人也已经习惯了,在方士谦说话的时候都还点歌的点歌,自拍的自拍,刷微博的刷微博…

方士谦也仍然还和往常一样,心理素质良好地继续说:

“这个人对我很重要,如果没有遇见他,我的人生会是完全不同的轨迹。”

说到这里,有几个队员捕捉到了八卦的气息,抬起了头,却又睁大了眼睛,此刻的方士谦和他之前浮夸说着【下首歌叫你是我的眼,我要送给一个人,他是个大小眼,希望他能感受到我的恶意】时完全不同,现在的方士谦就像在做着他最不擅长的事,有点紧张,表情却极其坚定。

“第二赛季,他和我说以后微草就靠我们撑着,都要努力,不能辜负队长的期待。”

“他说他有时候也会担心,担心我和他抗不起来,让队长失望。”

“他说为了微草,转变个打法算什么,让他转个职业都无所谓。”

“他说这个赛季我们会是冠军,我们就真是冠军了。”

王杰希知道所有人都在看着他,但他却只看着方士谦,他看方士谦的目光穿过人山人海,也正在看着他,在KTV昏暗的灯光下,方士谦的眼睛显得格外的亮。

“我前两天看到一句话说的挺对的,我不可能打一辈子荣耀,但我们可以做一辈子朋友。”

“下首歌我要送给微草队长王杰希,希望未来他能带领微草越飞越高。”

 

 

话说到这里,王杰希想半天也没想出来方士谦说的这番话和这首歌之间的联系,等着唱歌等得花都谢了的方士谦不给其他人自由发表感想的时间,伴奏一起就举起了话筒: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会是在哪里,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人生又如何定义…”

话是说的挺走心的,但唱歌的时候是不是也能走走心呢?

 
是擦肩相遇,或擦肩而去
命运犹如险棋
无数时间线   无数可能性
终于交织向你
 

一个人能与另一个人相遇会有多难?

缘分这个东西真是很玄的事情,两个人能遇到要经历无数的偶然和巧合,可能只是错过了一个红灯,可能只是在一个路口停下了脚步,可能只是打错了一道题,可能只是做出了整个人生中几十万亿分之一的决定,两个人是擦身相遇或是擦肩而过都是一瞬间的事。

人生就像一个巨大的迷宫,途中有无数的岔路口指向不同的终点,方士谦想,他的人生就像是一条直线,其中所有的偶然所有的巧合都交织着指向了王杰希。

 
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
你出现在我生命
从此后从人生重新定义
故事都充满惊奇
 

方士谦有时候也会想,如果在十七岁那年他没有答应和同学去网吧玩荣耀的话,方士谦会和所有普通的同龄人一样,按部就班的上高中,参加高考,考上大学,之后他可能成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可能也会在空闲时间玩玩手游,也可能会在若干年后看着网页上中国队夺得世界冠军的新闻发呆。

如果那天下课他没有看到微草海报加入微草训练营的话,方士谦可能会在霸图被韩文清训的想死或者早已经被韩文清斩早除根,可能在嘉世和叶秋成为一对很具有变化性的搭档或者一起变成肺癌晚期,可能在百花和张佳乐孙哲平一起玩3P,也可能他一直没被发掘直到他自己撑不下去主动退出。

如果那天他没有去网游里帮中草堂抢BOSS注意到那个打法风骚的魔道的话,方士谦可能会一直和林杰度过职业生涯,微草会一直止步于四强,可能会出现一个比王杰希更风骚的魔道建立真正的微草王朝,也可能林杰退役后,微草更加落魄,成为下游战队…

如果这些都没有,方士谦想,那他或许一辈子都不会知道用极限手速交换来的冠军奖杯的重量,或许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希望祷言真的象征着希望,或许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守护天使可以像守护神一样守护整个微草,他或许,一辈子都会后悔。

 
某一天某一刻某次呼吸
我们终将再分离
 

“如果我不玩荣耀我会干什么?我早成博士后了好吗?开玩笑的…我也不知道我会干什么诶…有点想去考警校,但应该考不上…”

“如果没加入微草我会去哪里?去皇风吧,因为…离家近…”

“如果我没认识过王杰希?应该会…很遗憾。”

“对王杰希说以一句话吗?真要搞这种环节?”

“好吧,谢谢你。”

 

 

而我的自传里曾经有你。

没有遗憾的诗句。

诗句里充满感激。

评论(19)
热度(2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