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喻王】初恋13



喻文州其实并没他表现的那么有自信。

那天之后他也给王杰希发过短信,内容只是普通的问候,但王杰希都没回,这让他也有些着急。

他知道方士谦在他家的镇定也是装的,他看得出来方士谦的紧张,方士谦在他家强撑起来的笑容无非就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方士谦那个人占有欲很强,回去后他不一定会对王杰希做出什么来,qj倒应该不至于,但可能会说出什么话伤到王杰希,他怕方士谦为难王杰希。

发了两条短信都没得到回音后,喻文州也不再发了,他不想再给王杰希制造压力,如果真因为他是因为让王杰希纠结的话他也会很难过。

反正王杰希恢复记忆后,先坐不住的人肯定不是他,他只要还保持现状,坐不住的人自然会坐不住,他之后无论做出什么行动都大概率会是失去理智的,是过激的。

而他就只等着那天到来就好了。

几乎所有人都恨不得和情敌保持距离,而喻文州就反其道而行之,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他一点都不怕见到方士谦,他需要通过方士谦来判断他下一步的举动。

但令他没想到的是,方士谦也不避讳他,在公司见面时,方士谦看起来挺高兴的样子,对他也没表现出敌意,看他走过来还主动打了个招呼。

要喻文州相信方士谦会在明知他和王杰希的关系后还对他友好,或是走过来对他说【你是王杰希的前男友阿真巧我是他现男友,正好他恢复记忆了,他喜欢你也喜欢我,我们就交个朋友,以后公平竞争哦】,那除非喻文州也失忆了。

一上午过去,喻文州就知道方士谦的胸怀没那么宽广,他仍旧是个小心眼的方士谦,喻文州注意到方士谦一直在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他只要一拿起手机,方士谦就紧张一下,然后也飞快地掏出手机。

两个人就这么不动声色地相互监视着,直到他们在洗手间狭路相逢。

喻文州本想就这么和他擦肩而过,却没想到方士谦先开了口“你别惦记了。”

谁该别惦记了呢?喻文州看着镜子里的他们,方士谦比他高了一点,看起来气势汹汹,被方士谦这样直接定了死刑让喻文州的语气也跟着不好了起来,他问“你知道我们那三年发生过什么吗?”

方士谦有些不耐烦说“不管是什么,反正都过去了。”

喻文州笑了“凭什么?”

方士谦没说话,喻文州又接着说“真实发生过的,为什么说过去就过去了?”

方士谦像是放弃了说服他,说“你觉得过不去就过不去,但我还是那句话,你抢不过我。”

关系紧张成这样,方士谦自然不会再和他分享王杰希做的午饭,喻文州对此也就一笑而过,自己下楼买便利店的午餐,王杰希做的午餐,他早晚还能吃到,不急这一时。

公司里一到中午就吵吵嚷嚷的,一个部门的几个人都凑在一起聊下班后的安排,有对象的陪对象,没对象就早点下班回家,喻文州坐在旁边没有参与他们的对话,但方士谦的声音格外的大,毫无阻碍地就进了他的耳朵。

“我下班后去接我们家杰希。”

方士谦基本隔几天就要在朋友圈里秀一下恩爱,不是晒王杰希又给他买了什么就是说他和王杰希又要去哪儿玩,喻文州虽然早把他屏蔽了,却也经常能从其他同事口中得知方士谦和王杰希感情有多好。

因此一听这话,周围的人都露出了八卦的神色。

“你之前不是说想试试在车上?”

方士谦眨眨眼说“今天回家玩,试试你昨天微博分享的那个新姿势。”

周围的声音太大,没人注意到喻文州起身离开了,午饭还剩一多半就倒掉了。

即使喻文州只是那都是方士谦特意说给他听的,是真是假都有待商榷,可他还是听不下去。

他尤其讨厌从方士谦口中说出来的我们家杰希这几个字。

那明明是他们家的。

为什么他却没办法名正言顺地说出口呢。

 

若干天过去,喻文州和王杰希之间毫无进展,叶修和黄少天都替喻文州着急,也都坐不住了,说既然王杰希都恢复记忆了就快上,还在犹豫什么。

喻文州是没什么行动,但语气还是充满自信,说,不急不急早晚都是我的。

确实,即使现在方士谦天天在他面前大力宣示所有权,并截获王杰希的通讯渠道从各个方面阻止他和王杰希接触,但喻文州还是愿意相信,方士谦就只是占位时间长一点的炮灰而已。

话虽这么说,现在喻文州想认真采取行动也挺难,如果是他单独约王杰希的话,王杰希基本都会找些借口拒绝,他是可以理解,毕竟王杰希在没和方士谦分手前就频繁和他出去也确实不太合适。

喻文州想了想,他也就只能用高中同学聚会这样的幌子把王杰希约出来了。

这个借口确实有效,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并且接受了次日晚上喻文州下班后来找他一起去的提议。

喻文州一眼就看见了站在路边等他的王杰希,恍惚间,他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站在学校门口,推着车,咬着雪糕等他做完值日回家的王杰希。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王杰希都是让他可以在嘈杂的人群一眼认出的存在。

“杰希,上来吧。”

喻文州说,就像当时王杰希的自行车坏了,他召唤王杰希坐上他的自行车时一样,那时他们才刚刚开始交往,王杰希坐在他车后座,根本不好意思上手搂他的腰,只敢松松地拽着他的校服,直到一次下坡差点摔了后,王杰希才敢放心大胆地搂着他,也还有心情嘲笑他骑得慢。

喻文州想他当年真是冤枉,他骑得慢是因为他的注意力都分给坐在他后座的人了。

而现在,王杰希仍旧坐在他的车上,在他用余光看着他的每个表情时,笑他一点没变,骑车开车都这么慢。

高中同学聚会也并不是骗人的,喻文州确实组了个聚会,来的人也不少,王杰希上高中的时候学习好爱运动长得也好,在班上男生女生的人缘都不错,当时班上同学一听说失联多年的他终于被找到了,纷纷积极响应,从城市各处赶过来见面。

大家在吃饭的地方聊了聊近况之后又转场去了KTV包厢,除了叶修和黄少天,大家谁都不知道他们现在的复杂关系,还以为喻文州和王杰希是当初他们人人羡慕想烧都舍不得烧的天生一对校园情侣,从刚进入包厢的那一刻起,众人就让出了位置让他们坐一起,之后玩的的真心话大冒险大多也是针对他们的,像是喝交杯酒拥抱当众表白等等,和当年一样,他们两个只要同框就有同学喊说甜甜甜又相信爱情了,王杰希想说什么但顾于现在的气氛也说不出口。

游戏还在继续,大家再次拨动转盘,这次中招的还是喻文州,惩罚是对在场的某个人唱首歌,既然是喻文州,那这个某个人必定是王杰希,大家边说着又要喂狗粮了边鼓掌欢呼。

喻文州笑笑,接过麦克风说。

“那我就唱首偏偏喜欢你吧。”

音乐响起后,喻文州坐在王杰希身边,从始至终都看着屏幕,没看王杰希,但他却在谁都看不见的地方,握住了王杰希的手,而王杰希却没有挣脱。

“…为何我心分秒想着过去,

为何你一点都不记起,

情义已失去恩爱都失去,

我却为何偏偏喜欢你…”

为什么喜欢你呢?喻文州问自己,他也没有答案。


TBC


评论(53)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