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杰希大王和谦谦公主12




企鹅离开水后走路走的不太利索,一摇一摆的,一下就被谦谦公主捉住了,一针下去就显了原形,是个男子。

那男子眉目如画,眸若晨星,虽是男子也仍有倾国倾城之貌,实属罕见,但再美的美男子只要是妖,在方士谦眼里就基本等同于食物,方士谦叹口气,感叹了两句可惜可惜,然后就来回踱步思忖着企鹅该怎么吃,吓得那只叫周泽楷的企鹅精一直有些无措的左右张望着,似是想寻求保护。

谦谦公主没吃过企鹅,杰希大王也是,两个人一商量,觉得身为河神的江波涛在这方面可能更要经验,可以向他请教一下。

可再一找,河神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

“在那儿呢!”谦谦公主一指江面,果然是河神,他踏水而行,手里还拿着一个桶,他最终还是又把锦鲤大王和皮皮虾精带了回来,

周泽楷看见河神后就站到了他旁边,一神一妖对视一眼,江波涛就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冲方士谦摆摆手,说企鹅这么可爱,不要吃企鹅啦。

谦谦公主挠挠头说,是阿,说挺可爱的,可我们不吃他吃谁阿?

江波涛指指他手里的锦鲤和皮皮虾说,吃这些吧。

王杰希摇摇头,救下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这是我们的应急粮食,现在还不是吃的时候。”

差点就被河神吃掉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也都惊魂未定,匆匆忙忙换回了人形,赶快找了衣服穿上。

哪怕是河神,看到好好的鱼虾成了人也吓了一跳,问杰希大王“这些是?”

杰希大王答“是我们的锦鲤大王和皮皮虾精。”

河神一脸找到同好的样子,抱出了已经变回企鹅的周泽楷说“真巧,我这是企鹅精。”

王杰希问“所以传说中的女鬼,也就是企鹅精了?”

河神点点头“对,就是他,他总喜欢换成人形去洗澡。”

王杰希又想起了关于河神的传闻,说“这一带的百姓们辛苦你了。”

河神摆摆手“哪里哪里。”

谦谦公主看了眼已经和河神相谈甚欢的王杰希,扭头走了,自己一个人在林子里转了一会儿,又跑了回来。

“王杰希你过来。”

杰希大王还和江波涛交流着天下苍生百姓和水底神奇生物的大事,根本不想搭理方士谦,随口一答“我过去干嘛?”

方士谦答曰“捉妖。”

这在王杰希的意料之中,王杰希不耐烦地道“你捉妖不是你一个人就够了吗?”

方士谦说“你别废话,快过来,陪我捉妖。”

普天之下怎么会有如此无聊之人,王杰希没办法,只好站起身,背着手走过去看方士谦到底让他去干嘛。

荒郊野外的哪有那么多妖精可捉,谦谦公主其实也没在捉妖,就只是拨弄着草,没精打采的,杰希大王看了一会觉得也没妖精捉,没什么意思,就又要回去。

这时谦谦公主开口了“你和他聊什么呢?”

杰希大王想想他们说的社稷大事再想想平时谦谦公主喜欢的魑魅魍魉,觉得多说无益“你听不懂。”

谦谦公主不服气了“我身为一国王子,又不是只会铲除妖孽治病救人,你别太小看我了。”

你不就会捉妖吃海鲜吗,说的这么神圣,王杰希敷衍道“哦,那你挺厉害的。”

谦谦公主想你就没说到点子上“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以后想聊什么大事也可以和我聊。”

杰希大王心下一动,莫名点了头“好,以后和你说。”

到了黄昏,该吃晚饭了,谦谦公主又进到了林子里寻找可食用的食材。

没一会,杰希大王就听到了树丛里传来的呼唤之声。

“王杰希!你过来看看!这是只鸡吧?”

杰希大王一听脸就红了,心说真不愧是三条腿的公主,如此不知廉耻,把自己的第三条腿就在大庭广众之下大声说,还想让他过去看看,虽然他也是男性,可他对男性的第三条腿也是毫无兴趣,却想不到谦谦公主却如此热衷…

王杰希是很想装作没听见,但再怎么说方士谦也是他的王妃,在外公然出丑他的面上也同样不好看,于是他只好堵住方士谦的嘴。

“你别瞎说,这里怎么会有那种污秽之物。”

方士谦见王杰希连看都不看一眼就否认更着急,声音也更大了:

“你快过来看看!这就是只鸡吧?”

你几把长树丛里!杰希大王在心里骂道。

“几把又怎么了?”

杰希大王在那边被叫的头疼又不明所以,他就不明白看见个几把方士谦怎么就那么兴奋,又不是什么好事,他为什么恨不得让他们所有人都知道。

“煮了吃阿!”

谦谦公主好像也同样不明所以,王杰希和他在食物上喜好差不多,怎么可能对能吃的肉无动于衷呢?

杰希大王这次干脆站起身坐锦鲤大王那边去了,他发誓以后方士谦再说什么他都不理他,太下流了!太无耻了!这都能煮了吃?!他还什么不能吃!

锦鲤大王在旁边也终于听不下去了,他冲方士谦说“谦谦公主,说鸡不说吧…你说吗杰希大王就听得懂了。”

谦谦公主是何等聪明伶俐之人,琢磨一下就听懂了,爽朗地哈哈哈哈哈笑了一阵,说“王杰希你看你想哪儿去了,平时看着挺正人君子的,没想到脑子里…”

脸上红晕未褪的王杰希一把捂住方士谦的嘴,说,闭嘴吧你,都是因为你。

但不管怎么说,谦谦公主在树林里发现的就是只鸡,那只鸡也没什么马上要被炖成鸡汤的自觉,站得斗志昂扬的,和方士谦大眼瞪小眼,且还随着方士谦的动作移动着。

这次根本不劳谦谦公主动手,那只鸡很快化成了人形,是个书生样的人,面如凝脂,眼如点漆,一举一动间都带点读书人的气质,和锦鲤大王颇为相似,又似是比锦鲤大王更为严谨认真一些,神情严肃地站在那里。

看到又有妖精众人都是一惊,只有谦谦公主突然笑了出来。

“鸡成精了叫什么?叫鸡精哈哈哈哈。”

闭嘴吧你,王杰希说。

TBC

评论(24)
热度(127)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