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分手操作团⑦

               ④        


“朋友?”方士谦猛一脚刹车踩下去,车停在了路边,王杰希也没惊慌,像是早料到方士谦会踩刹车一样,提前就抓好了安全带。

王杰希点点头“嗯,朋友。”

“我们就只是朋友?”

王杰希有点不耐烦“最好的朋友,是吧?”

不是的,方士谦很想辩驳一下,什么最好的朋友,他们的上一层关系是恋人,现在也仍旧是一方还没放下还想挽回一下的前任关系,可话到嘴边,方士谦却开不了口,怕王杰希会回复他说什么恋人阿都是哄你玩的,他看了王杰希半天,才说“是,但是…”

方士谦的原意是想说但是他不想只当个好朋友,可王杰希却先一步打断了他。

“但是什么?我们一直都是朋友。”

即使在心里早已算是认清了真相,知道他在王杰希心里不过是一个任性黏人想甩甩不掉不得已和他交往的朋友而已,但真从王杰希口中听到确认,方士谦还是得到了会心一击,觉得心口一痛。

原来,就算表白过,就算同居过,就算上过床,他们的关系也仍旧没有任何改变,王杰希还是把他当朋友,一切都退回到了原点。

一切其实早在他们分手之前就有了端倪。

王杰希从没主动吻过他,没主动说过爱他,就算他刻意找茬想和王杰希发生点情侣间无伤大雅的小争执,王杰希也永远都是在迁就他避开争吵,站在朋友的角度,王杰希根本就对他在乎的那些点不感兴趣。

王杰希越是回避方士谦就越是别扭,他总在想他自以为和王杰希终成眷属自以为的恋爱或许完全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只有他一个人入戏太深,王杰希完全就是在配合他的演出。

是,王杰希从小就在迁就他,他们认识算是父母牵线命中注定,认识归认识,两个孩子小时候暴露出的个性完全不同,王杰希安静,方士谦折腾,家人们都没想到小大人一样乖巧懂事的王杰希偏偏就喜欢和每天闯祸哭着跑回家的方士谦玩,方士谦玩的都是爬树活泥巴打架之类的男孩子的游戏,爱干净的王杰希不玩,就只跟在方士谦后面,在他从树上摔下来后帮他担掉裤子上的土,作为回报,方士谦把他所有的玩具和零食都拿出来和王杰希共享。

小时候的男孩子都有当哥哥的梦想,方士谦也不例外,在他妈嘱咐过他你比杰希大要照顾杰希哦之后,方士谦就主动把王杰希纳入自己的保护范围,把乖乖听话的王杰希当做他的弟弟,天天带着一起出去玩。

方士谦当时长得快个子高,是他们小区的孩子王,一旦和隔壁小区的小男孩发生冲突,方士谦总是跑在最前面的,王杰希一开始还听方士谦的话站的远远的,可看着方士谦以一敌二和人厮杀,王杰希也不禁热血上涌,跑过去帮忙,王杰希不爱打架但战力却不低,最后2V2他们俩算是大获全胜,方士谦只擦破了膝盖,而王杰希磕青了胳膊。

方士谦揉揉王杰希青了一块的胳膊,看着王杰希皮肤上那一块淤青很内疚,想了半天说“王杰希,要不你别再和我玩了。”

王杰希没说好不好,摸摸自己的胳膊说“没事,不疼。”

方士谦不放心“你妈一会该说你了。”

王杰希倒不担心“我就说是摔倒的。”

过了一会,王杰希又说“那我还能和你玩吧?”

方士谦特别坚定地点头“能!等着我明天还给你买好吃的!”

王杰希那时候为了保住他这个朋友,可以为他说谎瞒过父母,而现在为了保住他这个朋友,王杰希把自己都搭了进去,方士谦忍不住在心里为王杰希这种为友谊献身的精神鼓鼓掌了。

虽然他实在不需要这种感天动地的友谊。

幻想在旱地上种庄稼果然还是错的。

方士谦甚至都想,即使当时他告白后王杰希直接地告诉他,他对他只是朋友的喜欢再无其他,都比现在这么残忍地提醒他【我从来就没喜欢过你,我们在一起都是为了友谊,来我们为友情干杯】要好的多。

 

即使现状再令人绝望,人也不能太绝望,得把事情该往好了想。

世界上最难的事莫过于直掰弯,方士谦乐观地想,这么多年过去了,王杰希身边从没出现过和他接触密切的女性,他的所有假想敌都是男的,所以他倒不需要担心王杰希性向的问题。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比较单纯了,那就是怎么让王杰希爱上他,但这实在是最简单也最复杂的问题。

目前为止,方士谦还真没听说王杰希爱上过谁,他自然也就无从得知王杰希喜欢的类型,之前倒是有喜欢王杰希的女生问过他,可那时王杰希喜欢拿他当挡箭牌,和他装情侣搞CP,说出的标准和他一一对应。

可事实上王杰希是喜欢温柔的霸道的高冷的还是年下攻,他都一无所知。

而他刚打算去问,王杰希就摆出一副贤者状态,像是根本不想提这些男欢女爱之事恨不得早早立地成佛。

到了冬天,无论是单身的还是有对象的都进入了倦怠期,恋爱咨询中心一天也接不到什么生意,方士谦那边就只有吴羽策李轩这一对委托人,分分合合没完没了。

方士谦夹在中间被他们烦的不行,上一秒接到吴羽策的电话限他三天之内无论使用什么手段让李轩和他分手,下一秒又接到李轩的电话,说要委托他帮忙追到吴羽策,价钱好商量,吴羽策是执着地想要分手,而李轩则是执着的不想分手,两人的立场都很坚定,方士谦也开始了他的演技,和吴羽策说一定一定让李轩死心,又和李轩说你放心保证帮你搞定吴羽策。

放下电话后,方士谦说吴羽策这个人真是傲娇死了,明明就喜欢李轩,还学人家玩什么分手阿。

王杰希看了看他说,你怎么知道?

方士谦说,要真想分手他早该把李轩的联系方式都拉黑,老死不相往来,他们这时不时还联系两句的,说分手也就是闹着玩的。

闹着玩分手阿…王杰希看上去若有所思。

说着说着,方士谦话锋一转“你晚上干嘛去阿?”

王杰希大概是在和他划清界限还是缓和关系中犹豫了一下,想了会选择了缓和关系,说“和英杰见个面。”

方士谦瞬间有无数话想问王杰希,像是你前两天才刚见过高英杰干嘛今天又见,像是你干嘛叫他英杰那么亲密,像是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你和高英杰发展到哪一步了?我是不是他的替身…

方士谦越想越虐,急切的需要问个一清二楚,但一对上王杰希写着【没你事少问】的眼睛,他什么都问不出来了。

王杰希出去约会,独自回家的方士谦倍感凄凉,窝在家里看恋爱治愈番,看完后方士谦揉揉眼睛,看眼指着十一点的表,拿起手机,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

这个电话打过去方士谦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只是想就算王杰希真和高英杰有点什么,这个电话也能打扰一下他们。

好在只响了一声,王杰希就接了,方士谦松了口气,问“你在哪儿呢?”

“在家。”王杰希说。

“王杰希,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方士谦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冲动突然问出这个问题,他明明还没做好听王杰希亲口说出他喜欢别人的准备。

“有。”

“是谁?”方士谦脱口而出。

王杰希还没答话,方士谦就听见背影音传来了一句“王杰希我睡哪儿阿?”

方士谦想了想,没等王杰希答话就挂了电话,其实答案只要不是他,是谁他都无所谓。

评论(44)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