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催眠师

OOC!!!

加班过程中的突然产物!!!

不忍心打TAG了…

反正是喻王= =

 

我的病人已经在催眠室等着我了,我忘了这是我第多少次见到他了,他的病情一直没什么好转,但却一直配合着治疗。

今天医院里没什么人,外面安安静静的,我的这间催眠室里没有窗户,连窗外知了的叫声都听不到,偌大的世界好像只有我和他,我现在还记得第一次见他的那天,他说他最近总在做噩梦,每天都是从梦中惊醒的,醒的时候头很沉很痛,记忆也有些模糊,一时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他想坐起来,却没有成功,他心里很难受,却也不知道为什么难受。他慢慢抬起手,想要揉一揉眼睛,清醒一下,却发现他的眼中是湿润的,他哭了,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我只想知道梦里到底发生过什么,催眠可以做到吗?”

这个其实我也无法保证,我对他的了解太少了,他也不是个健谈的人,对自己的事说的不多,只说他叫王杰希,是个医生,平时没什么不良嗜好,交往过几个女友,都因为他工作繁忙而和他分手,目前单身,按他自己的话说,他对他目前的生活很满意。

从他的话里我也想不出他会频繁做噩梦的理由,但梦都是来源于潜意识,而潜意识往往会下意识的保护你,所以也许他在童年受过什么伤害他不自知也说不定,还是先试试吧,我想。

“首先,身体向后靠,把重心向后…”

他照做,可看上去还有点迟疑。

我点点头“对,慢慢的,从头部开始放松身体…”

他依旧照做,逐渐进入了状态。

“之后我数到一的时候,你就会睡着,然后进入你的梦。”

他自然而然地垂下了头。

“3…”

他的头垂的更低了。

“2…”

他的手放在腿边,一动不动。

“1…”

他随着我的言语指导开始进入交出意识的状态,他从最开始的迟疑,转换为遵从,最后完全无意识地只知道遵守,没有一丝反抗情绪.

“你已经慢慢走向自己的意识深处…”

“前面是盘旋的台阶,慢慢走下去,之后你看到了什么?”

“一扇门。”

“什么样的门?”

“是那种缠绕着很多铁链的门,被锁的很紧。”

“试着推开它。”

“恩,我进去了。”

 

那是个战场。

王杰希在草丛中匍匐前进,他的周围有很多尸体,上面都是他的脸。

他来不及吃惊,因为有无数颗流弹从他身边飞过,他看不清子弹的来向,他找不到他的对手,他只在躲避一个人,他慌得不行,他怕那个伤害他。

但下一刻,他就被爆炸波击飞。

 

第一次对他的治疗就到此为止,根据他的梦,常理推断他的内心应该受到过什么破灭性的打击,被封锁的大门可能预示着被绑架或是被关起来,枪林弹雨这种意象也常常被认为是受到过排挤或其他攻击,而这些攻击可能不是一次两次,被杀死的那些人,都是每次他被攻击后,被他自己杀死的他,他想要删去那些痛苦的记忆,所以他只能杀死当时的自己,至于他躲避的那个人,则也是那个被伤害的他。

所以我想,他也许有很多痛苦的过去,只是被潜意识保护起来了,而梦是潜意识的一种释放,所以在梦里他才会看到那么多自己,以及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

但事实却不是这样,王杰希很明确的告诉我,他家境良好,父母关系和谐,从小到大可以拿一帆风顺来形容,离那种校园暴力十分遥远。

“你再好好想想。”

他有点不耐“我没失忆。”

我和他解释,“有时候是会发生潜意识有意去清空意识的现象,失忆并非是真的失忆,可能只是被清除了一部分缓存而已。”

他摇摇头“我知道,但客观上也确实没发生过。”

确实,任何事只要发生了就会留下证据,没有任何迹象也就说明根本没发生过。

那天王杰希离开时有点失望,之后我以为他不会再来了,但在短短一天后,王杰希就又再次出现,和我说他做了个噩梦,之后我不时会见到他,时间间隔都不长,有时是一天,有时是两三天,但最长不会超过一周。

和他见面的次数多了,我渐渐开始期待和他的每次见面,他实在是个很有趣的人,他表面上比一般人理智自持,但聊的次数多了,我发现他内在天马行空,比起外表来显得随意的多,有时候我会在他来之前,特意把治疗室整理一遍。

催眠师一般不被允许和患者产生什么感情,毕竟我们会知道患者太多的秘密,我一直也恪守着这项原则,我对之前的患者都保持着安全距离,我甚至不记得他们姓甚名谁,长什么样,但当王杰希躺下时,我想要握住他的手。

我也想要帮他,把他从噩梦中拯救出来。

 

王杰希站在一片空旷的土地上,空中徘徊着无数战斗机,密密麻麻,遮盖了天空本来的颜色。

这次他的周围是无数被炸出来的深坑,他在无目的地向前跑着,身后的轰鸣声震耳欲聋,飞起的尘土扬在他身前,他的脸上,他的眼睛被尘土磨的生疼,模糊了他的视线。

但王杰希只是揉了揉眼睛,又继续向前跑。

他还没躲过那个人,他不能停下来,他跑到了空地边缘,这里却突然出现了一座座围墙,把他封死在里面。

 

“你害怕吗?”

“不,我不害怕。”

“为什么。”

“他不会真的让我死。”

我继续追问“他是谁?”

王杰希却沉默了,无论我怎么追问他都不再说话了,而且他的身体抽搐地越来越厉害,无奈,我只能中断催眠,把他叫醒。

这次我想,或许是我之前的推断方向错了,和之前相反,王杰希不是受人欺凌,而是有个人很爱王杰希,除了伤害,过强的爱也会被潜意识消退。

王杰希醒来后,表情很茫然,我从不把催眠中的事告诉他,但我们也要解决问题,我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曾经是不是有个人很爱你。”

这次他沉思了一下,才反问我一个问题“你有没有做过永远都不想醒的梦?”

他没有等我的回答,又继续说“有一种梦,你明知道是梦,是虚构的,但恰恰因为你知道,你才不想醒,因为那太美好了。”

和梦里的人谈恋爱吗?我看着王杰希,知道他的问题远比我想象的复杂。

王杰希再说话时,脸上带上了点哀伤。

“可是这些都没意义,醒来我连他的脸都想不起来,却清楚的记得他喜欢的东西,我喜欢他时的感觉,刻骨铭心。”

 

王杰希不知道他在躲着谁,只知道他不能留在这里,坐以待毙。

他继续地向前跑,前面是悬崖,下面是波涛汹涌的海面,他直觉他进去也是死路一条,对方有无数多的武器,包括潜艇和鱼雷,但他别无选择,只能憋了口气,跳进海里。

他不知道自己下沉到了哪里,只听到似乎有人在他脑中给他指引“你有没有看到一座小岛?”

 

“有。”

“你可以上岸吗?”

“可以。”

“岛上都有什么?有人吗?”

“没有人,只有座房子。”

“你可以进去吗?”

“可以。”

 

“杰希,你终于来了。”我说。

 

王杰希闭着眼睛,但他的嘴边却带着笑意。

已经很久了,他对我的指令没有任何反应,我加大了音量,叫他的名字,他的眼皮动了动,有了一点反应,我连忙问他:

“你在做什么?”

王杰希没有回答,但他的表情,他的手,甚至他的身体都开始在动,他的表情让我觉得他见到了他最爱的人,他的手像在拥抱对方,他的身体…老实说,像是在迎合对方,其实这个画面很奇怪,他只是微微摆动身体,没有碰到自己的下TI,也没发出过任何声音,可就让我觉得他是在和谁做ai。

那一瞬间,我想到的是双重人格,王杰希是主人格,而有个隐藏的人格,在他的潜意识里,他的隐藏人格爱他,可也想控制他,他们可能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但不知道为什么,王杰希的潜意识把他藏起来了,并设置了重重屏障不让王杰希找到他。

 

我很久没有见过杰希了。

但我对待他如同往常一样温柔,我吻他,抱住他,我贴在他耳边说的情话似乎让他很快放松了警惕,我相信杰希会认为我是可信赖的。

“杰希,你忘了我吗?”

我用额头抵住他的额头,我睁开眼,看进他的心里,没有人比我更懂他,他有些恐慌,现在的情况是他预想不到的,但他也会安心,因为我是他最熟悉的人,我们曾经那么相爱,可是他的潜意识却要忘了我。

我等待着,他一点点伸出手,最终环住了我的腰。

他在我耳边轻声说“文州。”

我笑了,把他的手拉到我的脸侧,说,我爱你。

 

王杰希睁开眼时,看着我微微一愣。

王杰希的惊讶我可以理解,他刚才情绪起伏的很厉害,我不得不抱住他,有意无意的,我把他抱的很紧。

王杰希的梦境一层层清晰起来,他说是他的潜意识把他最爱的人困住了。

可是,既然他们相爱,他又为什么要从那层梦境中逃出来呢?

 

我又和杰希在一起了。

杰希每天都在这里找我,我们无穷无尽的聊天,互相望着对方的眉眼,我们浅尝辄止地亲吻对方,却总像饮鸩止渴,时间这样一分一秒地过着,仿佛能到天荒地老。

我说门外有危险,让他好好看家,他也就老老实实呆在这里,他无条件的相信我。

但我担心的还是发生了,一天我回来时,他无声无息地站在阁楼里。

我叹口气,又让他发现了。

 

这段意识被埋的太深了,如果不是站在这里,他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

之前,如果喻文州出去的话,他就会被关在这里,这里一片漆黑,只有把椅子放在正中央,王杰希还记得,这里就像审判室,只要他坐上那把椅子,上面就会冒出绳索,把他捆住,他求救过,叫喊过,甚至伤及自己,可这层意识只有他一个人,他的喊声没人听得到。

他自然也试图跑出去,可无论他怎么跑,都会被喻文州找到,喻文州笑着说要和他永远在一起,又会把他带回来,只要他冒出想要逃离的意向,喻文州就会把他关在这个房间里。

那些时候无助、绝望、孤独的感觉还很深刻,他的身后传来的声音,王杰希回过头,喻文州站在他身后,轻声说,杰希,你走不掉的。

那让王杰希战栗不已。

 

王杰希的眼睛是瞬间睁开的,在他看到我时,他的表情从茫然变得僵硬。

我不知道他在梦中经历了什么,但不管他是重新爱上了那个人,还是被他再次伤害,我都是推波助澜者。

王杰希缓了缓,松了口气后说。

“他不会让我离开。”

“每次我想走,他都会制造各种武器杀了我,消除我的意识。”

“为了让我留下,甚至他还创造了你。”

“每次都是这样,我跑出来,见到你,再被你指引回到他那里。”

“你就是他。”

王杰希的话我听来不算吃惊,因为我只是一个被创造出来的人格,所以我根本不会催眠,所以医院里永远没人,所以我和他在一起时永远不会被打扰,所以我才会爱他。

“杰希,我是被他创造出来的,也许他也创造出过很多催眠师的人格来指引你回去,但我不是他。”

王杰希不置可否,我继续说“我们应该在最浅一层意识里,现在只要你打开门,你的梦就醒了。”

王杰希眼睛亮了一下,向我道了句谢,离开了他其实一直没离开过的治疗室。

 

王杰希推开门,他的头很沉很痛,他心里很压抑,也许是失去了两个人格的原因吧,他想看看时间,这应该是个很长的梦了,可本该在口袋里的手机却怎么都摸不到。

他此刻正站在医院的走廊里,也许是晚上的缘故,医院人不多,只在咨询台有两个护士,王杰希放下心了,他之前和咨询台的护士说过话,是她们让他去找那个催眠师的…

不对…王杰希突然愣在了原地,他抬起头,喻文州在他面前微笑着。

“杰希,我们分不开的。”

 

 

 
end

其实本来还想有个小尾巴。。

就是朋友谦谦去探病,隔着玻璃看杰希一个人分饰多角,自言自语。。。

但这个场景想起来有点可怕。。就没写上。。。

 

评论(26)
热度(2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