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周王】无期①

幸福二选一




人生没后悔药可吃,如果早知道有后面的那么些事,王杰希肯定不去陪他发小方士谦吃那顿晚饭。

方士谦那天本来约了人,可被人临时爽了约,定好的餐厅作废了可惜,就只好把王杰希叫出来补位,王杰希正好没事,闲着也是闲着,倒不如去蹭方士谦一顿饭。

吃着半截,方士谦突然抬起头,向着王杰希身后猛挥手。

“诶,叶修。”

叶修这名字王杰希不陌生,一听就皱起眉,也扭头向后看,正好叶修也朝他看过来,两人瞬间四目相对,叶修先乐了。

“老方你知道吗?我早上掐指一算,知道今天得碰上个大小眼,没想到晚上还真碰上了。”

王杰希也说“怪不得运势说今天巨蟹座不宜出门。”

方士谦看看叶修又看看王杰希,道“哟听这话,你们之前认识阿?”

叶修点头,又冲王杰希眨眨眼说“认识,都是妙不可言的缘分。”

“是,这缘分,可赶紧斩断吧。”

王杰希和叶修是有缘分,可都是孽缘。

他们之前有过三次接触,没一次是好事。

第一次算是公事,叶修是写手,王杰希是编辑,那次出版社派他陪同叶修一起去外地出差,叶修晚上跑出去浪,把他们俩的手机和证件都搞丢了,害得他们流落外地,千辛万苦才回来。

第二次是个偶遇,王杰希在路上好端端的开着车,过路口的时候被叶修开着的要拐弯的车撞了,他们车速都不快,没出大事,只是叶修赶时间去开会,一看是他把车停路边就跑了,还要王杰希这个受害者负责给他找保险公司…

第三次是一周前,王杰希刚和男友分手,他和前男友也交往好几年,期间也吵过架,可一直没分成,这一分开了还真难受,王杰希就去酒吧学人家借酒浇愁,差点遇到猥琐男,本来所幸是被叶修救了,然后叶修又把他带到了酒店,再然后就不说了…

有了这三次经历,王杰希确实是和叶修认识,但他也真是巴不得和叶修不认识,从来没见过。

饭桌上王杰希不说话,只有方士谦和叶修寒暄,问到近况,叶修一幅凄苦的表情,说他现在的房东突然把房子收走了,他天天在酒店住着。

方士谦一听,很热心地帮叶修排忧解难说“那多贵,诶王杰希,我记得你家里是不是有个空房?”

王杰希咬着牙说“有。”

叶修说“你看你空着也是空着,租给我呗?你放心,我没强迫症,不嫌弃你。”

“可我嫌弃你。”

“我付房租的,不白住。”

方士谦也在旁边对他挤眉弄眼添油加醋,王杰希明白他的意思,方士谦这其实就是看他现在处于空窗期想撮合他和叶修呢,想让他们同居然后日久生情,他这算盘算是打错了,王杰希想,他分手了是挺难过,可还远没到饥不择食的地步。

叶修说的好听,江湖救急,他就住几天,找到新房子就搬走。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王杰希也没理由拒绝,只好允了,当着方士谦的面,和叶修进行了约法好多章,把叶修,一个成年男子,限制的还不如回大学去住宿舍,可叶修却没在意,把这些不平等条约一一答应下来。

叶修登堂入室,一念之间,就成了定局,王杰希想反悔,早晚了。

叶修是标准的行动派,迅速、果敢,从说出“我没房子住啦”到叶修本人躺在王杰希家的客房里被王杰希指责“你想把自己烧死在床上吗”,不过只有不到二十四个小时的时间,叶修带的东西不多,一台电脑,一行李箱的衣物,再加上他自己,没了。

其实叶修的入驻真没给王杰希添什么麻烦,无非就是吃饭时多问一嘴,叫外卖时多叫份饭,聊天时占一点时间,各类开支也没有猛增,叶修除了烟瘾大点也没什么不良嗜好,没因为多个男性就让王杰希家瞬间变得脏乱差。

相处几天后,王杰希又发现了叶修的另一个陋习,喜欢熬夜,和他有挺大的时差。

每天晚上王杰希关了灯,叶修刚进入状态,手速快的飞起,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烟也不少抽,王杰希都能看到门缝下面冒出来的烟雾,而早上吧,每次王杰希起床,叶修那边还睡得正香。

王杰希自己活得健康,也看不得别人活的不健康,趁着他和叶修都清醒的时候王杰希就劝叶修少抽烟少熬夜,身体是自己的。

叶修就当时摆手说没事没事,当晚也确实早睡了俩小时。

叶修住王杰希家里,平时两人你干你的,我做我的,倒是互不干扰,可叶修眼睛也不瞎,能看出王杰希表面每天没事人似的,可心里有事。

王杰希经常有事没事的就看眼手机,看过之后就发呆,平时说着话突然聊到什么也会陷入莫名的沉思中,叶修知道他这是还没从失恋中走出来,想好好劝劝他。

“我说你前男友长什么样阿?让你这么念念不忘的?”

王杰希指指电视,上面正播着最近最热的一部偶像剧,叶修向来对这些不感兴趣,不看那些流量明星的电视剧,可他也不是与世隔绝,这电视剧最近在微博也火,一群女孩都刷着剧照叫老公,连叶修这种不关心娱乐消息的人都知道,这部剧的主演是最近的国民男神周泽楷。

“这不是周泽楷吗?”

王杰希点点头,继续吃饭“嗯,你不问我长什么样吗?就是他。”

叶修一听都笑了“你别告诉我你这么大了还追星,管明星叫老公阿?”

王杰希却没笑,只默默换了个台。

这时门铃就响了,王杰希看了眼表,八点了,这点儿来打扰他的也就方士谦了,他坐那儿懒得动,指使叶修去开门。

叶修嘟囔着让减免房租,也乖乖去开门,门开了,门外站的就是刚才出现在电视上的周泽楷,周泽楷看到叶修后皱皱眉,什么都没说转头就走了。

王杰希不知道谁来了,转头问叶修。

叶修还第一次和明星近距离接触,冷静了一下才冲王杰希笑道“你说,我被国民男神当情敌,是不是够我炫耀一辈子了?”

 



TBC


评论(36)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