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王】多角关系⑦

果然什么日更双更的都只是说说

 

 

 

 

 

 

自从那次运动会之后,方士谦似乎在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他像是被下了沉默咒一样,话比周泽楷还少,还总是用欲言又止的目光看着王杰希,并在王杰希也看向他时发出再明显不过的一声叹息。

方士谦越不高兴喻文州越高兴,他在方士谦不说话的日子里每天都笑得阳光灿烂,把【杰希杰希】的频率又提高了一倍不止,而黄少天看方士谦天天长吁短叹也意思意思的关心过几次,却得到方士谦一句伴随着哀怨表情的没事作为回应。

虽然方士谦在和黄少天说话时总会若有若无地向王杰希的方向瞥一眼,但事实上王杰希从来不去问方士谦在想什么,方士谦的那些心思在他眼中像是透明的一样,他最近这么反常,无非就是…方士谦要过生日了。

果然,在生日的前一天,方士谦终于直入主题了,趁着喻文州和黄少天出去上厕所,他突然转过身问:

“你明天晚上有事吗?”

“没有。“

“那明天一起去吃饭吧。”

“好。”

就这么点事,至于纠结好几天吗?王杰希看着方士谦明显放松下来的背影想。

吐槽归吐槽,但他对方士谦的要求却完全无法拒绝,王杰希有时候也在想,方士谦这个人大概上辈子一定拯救过地球,不然他到底何德何能让自己对他那么好。

王杰希给他的生日礼物是一双运动鞋。

“你胖了,”王杰希说“该运动运动了。”

方士谦看起来明显对这礼物不太满意,撇撇嘴“…谢谢你今年的礼物。”

“不用。”

方士谦从初中起的每个生日都是和王杰希一起过的,每年他都能得到王杰希送的小礼物,初中时他收下后都便装作很嫌弃边得意地到处显摆,王杰希不擅长记生日,能记住方士谦生日还给他买礼物已经实属不易,然而即使这样方士谦也不知足,还锲而不舍地追问王杰希有没有给其他人买过礼物陪其他人过过生日,在得到没有的答复后才心满意足。

吃完饭后,两人又在学校里转了转,虽然同宿舍两个多月了,可在这种约会氛围中他们还是不太自在,方士谦看完星星看月亮又看了半天影子,终于看向王杰希,很深沉的那种。

“我知道,我是有点幼稚。”

不是有点是特别吧…王杰希腹诽,没答话,只看着方士谦的脸。

“但是…真的…“方士谦突然没了声音。

【我喜欢你。】

迟到了三年一个告白,在月光下,方士谦用口型实现了。

但最后一个字的嘴型王杰希没看清楚,方士谦就把唇贴上了王杰希的唇作为这次无声告白的结尾,这个吻时间不长也没过多深入,只是浅尝辄止,但由于都是两人的初吻,唇齿分开时他们还是脸红心跳的,王杰希被唾液滋润的唇在夜光下亮闪闪的,方士谦没忍住又凑上去舔了一下王杰希的唇角。

方士谦解释他的举动时没看王杰希,他说理由的语气非常正经非常严肃。

“我不会说话的问题是改不了了,只能用行动了,能明白吧?”

“嗯。“王杰希点点头。

方士谦没给他们的关系下一个明确定义,于是王杰希也很有默契的不说。

 

那天回去宿舍时,方士谦还拉着王杰希的手,两人气氛融洽,就像刚刚确立关系的小情侣。

对于方士谦和王杰希之间气氛的突然转变,察言观色能力强如喻文州,在第一时间就察觉出来了,他的视线从王杰希的脸移到他们交握的手,又移回到了电脑上。

不过这其实没什么难的,王杰希想,任谁看一个向来不高兴的人哼着歌还乐呵呵的和人打招呼都会觉得不正常,更何况方士谦实在有些得意忘形,拿着王杰希送他的鞋又发朋友圈又发微博的四处炫耀。

黄少天难得无话可说,在方士谦忙着显摆的时候戴着耳机手速快到飞起,用几乎要把键盘敲碎的力道释放着攻击技能。

王杰希躺到床上掏出手机,他的微信又出现了几个未读信息,像是周泽楷的食谱记录,唐昊的学习进程,还有肖时钦发来的杰西卡的照片。

杰西卡是他和肖时钦一起在学校的草丛里发现的,G大的流浪猫很多,而且都很亲人,这只小黄猫也是,看到他们过来,不但不跑还主动凑过去在王杰希裤子上蹭了蹭,王杰希蹲下身,把手放在小猫脸侧,小猫小声叫了一声,伸出舌头在王杰希手上舔了一下。

学校的小猫都不脏,毛软软的,摸起来很舒服,肖时钦也蹲下去,看王杰希一下下顺着小猫的毛。

“杰希它很喜欢你。”

王杰希显然也很喜欢小猫,他个子高,蹲着的姿势会很难受,但好几分钟过去了,他的手还是没从小猫身上移开。

像是能听懂猫语一样,王杰希先是说小猫饿了要吃东西,在肖时钦买回火腿肠后他又提议要给小猫取个名字。

“叫小事情吧。“王杰希说,句尾不知不觉地带上了笑意。

“怎么不叫杰西卡?“肖时钦问。

“那就杰西卡。“王杰希不在意,看着小猫吃饭,浑身上下似乎都散发着慈父光环。

“好像和你一起养了个孩子。“肖时钦笑着,把杰西卡抱起来,举到与眼睛平齐时说“杰西卡你要快点长大。”

 

喻文州是他们全宿舍最忙的一个人,他不仅是班长,还是法律系学生会主席,同时还参加了摄影社话剧社等等各种社团,喻文州很忙碌,同为法律系的黄少天却很清闲,他不是爱读书爱去图书馆的人,除了和王杰希一起加入的足球社他也什么社团都没参加,下课后的娱乐活动无非也就是在宿舍打网游。

“所以你和方士谦到底怎么回事?我第一天就发现了,我还和文州说你们肯定有问题,不是情敌就是情人,诶你们俩以前是不是交往过?你们怎么又分手了?是不是他的问题?”

王杰希又翻了一页书,在周围一片寂静的自习室中深吸了口气,对答应陪黄少天到自习室学习这个决定无比后悔。

网瘾少年黄少天因为他的重度拖延症导致作业到了截止的最后期限,他以【在宿舍里有电脑有WIFI我肯定做不下去作业,王杰希我们一起去自习室学习吧!】为由拉着王杰希一起去了自习室,黄少天的手速语速和步速都太快,等王杰希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来不及脱身了。

嘴上说着要励志完成作业,但不知为何,黄少天刚打开WORD文档打下第一个字,就又开始关心王杰希的感情问题。

其实王杰希对黄少天的感情问题也有些好奇,王杰希他们班女生多,喜欢天天给班上男生配对的女生也多,他和周泽楷在众女生中早已是默认的且天天在公然虐狗的颜值超高的一对,除此之外由于法律系和中文系有公共课在一起上,所以王杰希也有意无意地听她们说过喻文州和黄少天好萌阿之类的。

绯闻都传播地与事实相违,王杰希深知喻文州和黄少天就是能互相嘲讽对方话唠手残的好朋友,那些女生说的什么温柔攻更是无稽之谈,生活中喻文州连件衣服都不会给黄少天洗。

而明明每次喻文州洗衣服的时候都会顺便问王杰希要不要洗的。

想到这里,王杰希发现喻文州也是个谜,他总觉得喻文州似乎做什么事都和他有关。

喻文州参加诗词社,王杰希就是他每天一首小情诗的朗诵对象,参加摄影社,王杰希就是他镜头的焦点,最近他参加了歌手大赛,王杰希就又变成了他的唯一的听众。

本来喻文州的听众不止他一个人的,但方士谦命令禁止喻文州在宿舍一展歌喉,喻文州也听话,周末就约了王杰希陪他一起去KTV练歌。

在KTV昏暗的灯光下,喻文州唱遍了热门情歌,对着王杰希,还用着深情的目光。

在喻文州那无数优点之中,声音好听绝对算一个,他的声音和他人一样的温和清爽,但刻意压低时又感觉特别温柔,声控的话大概闭着眼睛都能爱上他吧…王杰希想。

“……明明很爱你,明明想靠近,但是你身边有人捧花总是拥挤,我凭什么一一打败情敌,敢大声说要做你的唯一…”

相对于唱其他歌,喻文州唱这首歌时有些漫不经心,王杰希闭上眼,觉得喻文州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近,最后只剩落在他唇上的一片温热。

王杰希睁开眼时,喻文州坐在他旁边,上身朝他倾斜着,在房间里音乐的背景音和屏幕的亮光中,喻文州压低声音说:

“刚才你嘴上好像有东西,但大概是我看错了。”

王杰希知道这是明显的谎言,没有戳穿,就像他从来不问喻文州为什么只唱情歌只写情诗只拍人像一样。

 

黄少天把手在王杰希眼前晃了晃。

“王杰希你怎么又不说话了,我和你说…诶!停电了?“

自习室突然陷入一片漆黑,胆子小的女生都发出了小声的尖叫。

王杰希没动也没慌,只是感觉到了黄少天把手覆在他的手上,然后从食指开始将两人的手指逐一贴合,用拇指轻轻在王杰希的手背上摩擦着。

黄少天再开口时语速慢了许多,在黑暗中格外清晰。

“我在这里,别害怕。“

王杰希想说他真的一点也不怕黑,但他还是没挣开黄少天的手。

 

TBC

 

 

先告诉自己,下章一定要减方王和喻王的戏份…

顺便一说,明明很爱你的喻王降调版真的好听!
评论(61)
热度(3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