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像妈妈

 

 

 

 

 

 

B市天气越来越热,王杰希把他盖过耳朵的头发剪短了。

回到微草,他第一个碰到的人是方士谦。

方士谦被王杰希转变的发型吓了一跳“你这头发…好像回到了六十年代。”

“是吗?”王杰希说,他对外表其实不甚在意,发型别说是六十年代了,就算回到明末清初也无所谓,只要不妨碍打荣耀就好。

所以他只是摸了摸自己耳侧的头发,就又催促着方士谦别总想这些没用的,快去训练。

但这却让方士谦突然陷入深思,王杰希不止发型像六十年代的,性格更像,沉稳严肃,不苟言笑,几乎带着父辈们的全部性格特征。

“你怎么一点都不活泼?”

少年老成的王杰希低着头想,还不都是因为你。

王杰希确实一点也不像20岁的人,他的脑子里只有训练和微草大业,一心扑在工作上,不仅对方士谦他们平时聚在一起吃零食聊八卦的活动从不参与,还会在方士谦太过明目张胆的时候提出要他加训。

“什么?!我一个人加训?!”方士谦一推键盘,不服气。

王杰希也敲着桌子“身为副队长,你该给队员起表率作用。”

被队长的大小眼一扫,训练室里瞬间一片寂静,众人都专心做着训练,同时用余光小心翼翼地扫着他们的队长和副队。

为了缓解团队关系,王杰希又放软了语气,语重心长地说“前辈,加训也是为你好。”

“好啦好啦,我加训就是了。”

方士谦吃软不吃硬,在和王杰希对视过几秒后,又转向电脑屏幕打开训练软件。

之后方士谦总觉得王杰希有种隐隐约约的熟悉感,却一直想不起来到底像谁,直到月底他找王杰希借钱,在被王杰希严肃问过【怎么又没钱了?你钱都花到哪里去了?】以及被上了一堂要勤俭节约的课后,他长久以来的疑惑终于有了答案。

“王杰希,你特像我爸!”

王杰希对方士谦的话瞪了瞪大小眼“你怎么没大没小的?”

而自从方士谦发现王杰希像他爸后,王杰希就更像他爸了。

给训练营小孩提人生建议时像,每天去查房收手机时像,赛前鼓励新队员说【我相信你们】时像,再看着王杰希那威严中带着些许慈祥的笑容,方士谦摇摇头感慨,真是太像了。

和大多数父辈们一样,王杰希也是嘴硬心软,不善表达,像是他虽然让方士谦加训却在过程中给他送来夜宵和牛奶,又像是他虽然指责方士谦花钱没计划却还是让方士谦蹭吃蹭喝了好几天。

 

第六赛季的夏休期,方士谦和王杰希是在微草宿舍一起度过的,本来只是王杰希一个人自己要进行集训,却没想到方士谦一听也以培养战队核心间默契为由非要跟着一起加练。

说是加练,两人在战队的日常无非也就是去网游打打怪看看电影,再在空闲时间做做训练。

深入接触王杰希的生活后,方士谦对王杰希的养生理念深深折服,一日三餐都注意营养均衡不说,即使是夏天,每天晚上也还要泡脚。

第一次见到王杰希泡脚时方士谦目瞪口呆。

“你这是要…泡脚?”

“嗯,对身体好。”王杰希边说边往盆里倒着热水。

方士谦看着他的动作小声说“王杰希你也有点像我爷爷…”

“又像你爷爷了?”王杰希认真思考是怎样的缘分才能让他和方士谦一家都如此相似。

其实在方士谦总觉得王杰希难得的假期活动会包括去中老年人活动中心或是花草市场,却没想到,王杰希很宅,和他几乎一样宅。

这个几乎的差异在于,王杰希一整天都可以不出门但早上却都起的很早,方士谦和他相反,他非常愿意在非训练的时期从早和床腻歪到晚。

但王杰希不同意,他硬生生把方士谦从床上拽了起来。

“我连躺着都不可以吗?”方士谦抱着被子不松手。

“年轻人不能这么懒,和我出去吃早饭吧。”

“哦…”

方士谦边勉勉强强地从床上起来,边想王杰希和他妈一样都见不得他在家躺着。

出去吃早饭时两人也产生了两代人的冲突,方士谦要吃肯德基,王杰希就说他都多大的人怎么还爱吃垃圾食品。

“王杰希…”方士谦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

“你刚才说话的样子特像我妈。”

这什么熊孩子,王杰希正色说“方士谦,我真不想要你这个儿子。”

“我也不想要你这个妈。”方士谦说。

你比我妈烦人多了,方士谦想,除了纠正他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外,王杰希还会和他妈一样爱纠正他的诸多小毛病,像是洗完队服要叠好,不要喝太多碳酸饮料,不能关着灯玩手机等等等等…

方士谦听的时候漫不经心的,翘着二郎腿一幅你奈我何的样子,实际却也在王杰希的唠叨中改掉了他的诸多小毛病,王杰希看到他的转变后很满意,笑得也欣慰,还在背后和喻文州叶修说【方士谦前辈最近进步很大】,颇有在其他家长面前炫耀我儿子多厉害的意思。

方士谦则就只会和其他队员念叨我妈都不管我这么多。

其实对于王杰希给他提出的那些建议方士谦本来是无意去改正的,但在听到王杰希说着那些什么【我都是为你好】【你以后就懂了】的家长语录后,他脑中就只莫名回荡着一句歌词…

【听杰希的话,别让他受伤…】

所以还是听杰希的话吧…方士谦想,反正无论场上场下,王杰希说的都是对的。

 

方士谦自己在宿舍里进行逻辑推导。

因为王杰希像我爸又像我妈,所以我喜欢他,这逻辑好像哪里都挺对的,又好像哪里都不对…

我是喜欢他没错,可…

关键,方士谦自言自语着,我不喜欢我爸我妈阿。

王杰希这时推门进来了。

“不喜欢父母?你这可不对。”

“……”方士谦不知从何答起。

而王杰希却已经又开启了脑洞,自动脑补一系列傲娇少年和父母大吵一架离家出走的故事,作为和方士谦父母一样无私爱着方士谦的人,王杰希觉得自己有责任帮他修复和父母的关系。

于是下个周末,王杰希就带着方士谦一起回了家,见方士谦的亲生父母。

方士谦打小就是被娇生惯养宠大的,即使是决定要退学打电竞也没得到来自父母的阻挠,这次也是,看到自家儿子带着一个男生回来,他的父母也只是愣了一下,然后就神色如常地给方士谦他们拿饮料零食。

和方士谦想的一样,王杰希果然和他父母相处融洽,一上午过去,王杰希就一边和他爸说着【方士谦挺努力的】一边又和他妈说着【除了挑食,其他还不错】,最后点头附和着他父母【没错,就是有点懒】。

这样简直就像是有了三个家长……方士谦听着他们的对话想,不过毕竟都是鼓励,他也就勉强收下了。

从家里出来后,两人又徒步走回微草宿舍,临走前方士谦被他妈叫去说了两句话,深切关心方士谦家庭问题的王杰希忍不住问他们母子最后说了什么。

“我妈跟我说她挺喜欢你的,我说我也是。”

 

 

 

END

评论(39)
热度(5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