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王】多角关系14

嗯…又偏离了我本来的设定…

每章哪股会涨真的都随心情…

 

 

 

在新宿舍的第一个夜晚,王杰希很晚才睡着。

想到未来和叶修不用靠缘分随时见的日子实在令他不太适应,而听着周泽楷过近的呼吸声也让他…不太适应…

在次日早上半梦半醒中,王杰希就觉得有道强烈的视线在注视着自己,勉强睁开眼后,他就看到周泽楷的食指正悬在他的眼睛上方,顺着手指的轨迹,王杰希想,周泽楷指尖的终点大概是自己的脸。

周泽楷像是因为他突然醒来吓到了一样,他愣了一下,收回手,然后不太好意思地笑了。

“杰希早上好。”

王杰希揉揉眼睛“早…哈…”

“……”

周泽楷没换姿势还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王杰希歪歪头。

“你看我干嘛?”

周泽楷这次伸出手在王杰希脑袋上揉了揉,之后又戳戳他的脸“好可爱。”

王杰希也抬手压平自己睡乱的头发,够过放在床边的衣服“一起吃早饭吧。”

“嗯!”

刚认识周泽楷时王杰希就觉得他是理想中的舍友,他很安静,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桌前看书,不时四下张望一下看看王杰希在干嘛,要是看王杰希没在忙,就推推他问他渴不渴累不累,非常体贴非常暖心。

像早上叫他起床也是,比起黄少天那种用超高音量超快语速叫起床的方式,周泽楷这种用目光注视的方式显然更为温柔。

喻文州中午发了微信约王杰希一起吃饭。

刚出教室,喻文州就拉住了他的手,王杰希知道他们是恋人,牵手是理所当然的,喻文州给他夹菜也是应该的,他们共用一个杯子喝水也很正常,甚至他们在黄少天面前拥抱接吻都没什么不对。

可王杰希就是觉得特别不自在,尤其是在和黄少天一起吃饭或是和周泽楷迎面擦肩而过的时候。

他们大概也觉得不太舒服,和他们一起吃饭时黄少天会变得格外沉默,戳着碗里的饭却吃不下多少,而周泽楷只要一碰到他们就会收起笑容,垂下眼睛,从一个乖巧小王子变成了忧郁小王子。

他不懂他们校园里的小情侣们是怎么做到那么坦荡自然地在班上食堂里和恋人亲热的,他在学校里只要和喻文州对视都会忍不住避开视线,说话不在状态,喻文州拉他手时他都能感到自己手心冰凉并且很僵硬。

喻文州当然察觉到了这一点,他安慰王杰希说习惯就好,然后和王杰希做能提高情侣间亲密度的练习,并在经过黄少天他们的时候把王杰希的手握的更紧一些。

 

划开屏幕看见方士谦的名字时,王杰希着实有些吃惊。

方士谦。王杰希默念了一下这三个字。

他们在微信对话的倒数第二次是在寒假刚开始的时候,方士谦要来他家玩,王杰希说来吧叶修也在,方士谦就只回了个哦,而最后一次就是说他和喻文州交往的事,总之两次都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之后无论是过春节还是开学新分宿舍,方士谦那边都一片寂静,连他发过去的红包都不回。

要不是王杰希还能刷到方士谦的朋友圈,他真要以为方士谦在拉黑喻文州的同时顺便把他也拉黑了。

王杰希原本以为他这辈子都不会再收到方士谦的微信时,方士谦给他发来了一条微信,内容很短,就是令人摸不着头脑的一个【在吗?】。

“嗯,怎么了?”

“喻文州这周六没约你?”

“还没有。”

“你们吵架了?”

“没有。”

“冷战?”

“也没有,你到底想干嘛?”

“就问问。”

两人磨磨唧唧了一个小时,王杰希才终于弄懂方士谦的意思,方士谦是想让他周末陪他出去买东西。

顿了顿,方士谦又追问了一句。

“好不好?”

“好吧。”

那天见面后的方士谦的第一句话说的很骄傲:

“我把喻文州拉黑了。”

你是在得意什么…王杰希哭笑不得“我知道。”

第二句话他又说的极其委屈“我以为你不会再理我了。”

“不会不理你的。”

第三句话又是愤怒的语气“那你怎么能答应喻文州!”

又是这个问题…王杰希郁闷,这次他选择了不答,转移话题问方士谦要去哪里买东西。

这次没得到满意答复的方士谦很不高兴,一路上都脸色阴沉,不苟言笑。

方士谦很容易生气却也很好哄,像只要王杰希在他问到【如果我和喻文州一起掉河里你救谁】这样的问题时回答救他,方士谦就会一扫脸上的阴霾,呵呵两声,脸上又是那种似笑非笑的样子,看他这样王杰希也就不说那句因为他是鱼所以会游泳了。

这几年方士谦是一点没变,王杰希想,初中时他也是这样,考了好成绩就一脸【快夸我快夸我】的样子,真夸了他之后他又会转变回严肃脸,像是对夸奖不屑一顾,又抑制不住要微笑,让人明知道他有多别扭却还是忍不住想喜欢他。

 

或许是前一天两人在外面耗得太晚了,又或许是在夜风中方士谦把自己的外衣给了他,总之第二天王杰希就收到了方士谦说他好像发烧了的微信,面对方士谦那条明显在说【快来照顾我】却写着【不用管我】的信息,王杰希从床上坐了起来。

他下床的时候叶修正要从外面进来,叶修一手拎着小笼包一手拎着两杯豆浆,和王杰希说早阿的时候还往嘴里塞了个包子。

越和叶修相处,王杰希越觉得明明还没进入职场叶修却像已经过上了退休生活,叶修住他家的那几天,每天早上都趿拉着拖鞋从楼下早点铺买油条豆腐脑,再趿拉着拖鞋慢悠悠地回来,然后一整天都坐在电脑前玩游戏。

但是叶修认真起来的样子王杰希也见过,寒假里叶修突然接到一个项目,一下忙了一个周末,那两天除了吃饭上厕所叶修都一直坐在电脑前查资料,神情专注的样子让王杰希都不想打扰他,那次叶修足足40多个小时没合眼,最后完成时他衣服都没脱就睡着了。

当时王杰希觉得那个投入状态的叶修还挺帅的,但打着嗝儿玩网游的叶修就不太帅了…

叶修买的早饭永远有王杰希一份,摸摸还温热着的豆浆,王杰希决定包子他吃,豆浆带过去给方士谦喝。

王杰希有很多照顾病号的经验,他大学入学的第二天就照顾过奄奄一息的喻文州,周泽楷也是,他肠胃不好还喜欢乱吃,动不动就肚子疼的也需要人照顾。

喻文州一生病心灵就会格外脆弱还喜欢撒娇,亲亲抱抱不要走等等都成了他的口头禅,动不动就对着王杰希释放一次唤起他的父爱本性,而周泽楷不会说话就会用带着水汽的目光看着王杰希,看上去纯良美好又可怜兮兮,也让王杰希忍不下心不去照顾他。

比起喻文州和周泽楷的那种花式夺取他同情心的做法,方士谦反其道而行之的方法很特殊,他就说着不用管不用管,然后也顺从地听王杰希的话,喝水吃药盖好被子。

在哄骗怕苦的方士谦喝下那碗感冒冲剂后王杰希才发现自己没带手机,他本来想回宿舍取一趟,却被方士谦拉住手,摇摇头。

“你无聊就玩我电脑吧。”

于是之后王杰希就随便选了个电影和裹着棉被的方士谦一起看,电影讲的就是男女主角相互喜欢却又因为男孩不够成熟导致最终错过的狗血故事,明明是再无聊不过的剧情,方士谦还看得聚精会神的,看完后就感叹他要继续要努力了。

终于把方士谦安顿好后王杰希才回了宿舍,叶修还保持着和上午一模一样的姿势坐在电脑前,打怪刷副本玩的没完没了的,王杰希闻了闻,难得的屋里没有一点烟味,看来今天一天叶修都是出去抽的烟。

看到他回来,叶修把耳机摘了“你没带手机吧?刚才喻文州找过你。”

王杰希点头应了声,从桌子上拿过已经没电的手机,连上充电器,刚开机他就看见了来自喻文州的十几个未接来电,王杰希一个都没接到,看了看时间,从三点一直持续到了七点,断断续续的每小时都有好几通。

喻文州从没一次打过这么多电话,大概是有什么急事吧…王杰希想着拨了回去。

“喂,杰希,你终于接了,你怎么不带手机?”

“方士谦发烧了,我去照顾他。”

王杰希实话实说,叶修也扭头看了他一眼。

“这样阿。”

喻文州说,王杰希嗯了一声等着喻文州的下文。

“杰希,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嗯?什么日子?”王杰希随口问,看了眼墙上的日历,2月10号,他实在想不到有什么特别的。

喻文州给了他答案。

“是我的生日。”

伴随着通话结束的声音,那一瞬间,王杰希几乎觉得喻文州在哭。

 

 

TBC

 

 

本来已经坚定的结局,现在又动摇了…

评论(83)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