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喻王】初恋2





市中心的KTV,喻文州和叶修坐在角落,面前摆着两杯橙汁,两人话都不太多,空气中自动形成了一道屏障,把他们和周围热烈的气氛隔离开。

“你装失恋博同情?”

“是阿,不然没有理由见面。”喻文州笑笑,在叶修看来挺苦涩的。

“然后和他们成为朋友了?”

“嗯。”喻文州点头“杰希还给我发好人卡呢,说我很细心。”

“所以你是想要把他抢回来?”

喻文州又摇头“他现在…过的挺好的,他现在的男朋友对他也不错。”

“比你呢?”叶修追问。

喻文州叹口气“这没有可比性阿,要是我的话…算了。”

喻文州每个晚上都在想,如果现在站在王杰希身边的人是他会怎么样,他脑中浮现出很多场景,他会把王杰希的手牵的更紧,他会在王杰希说每句话时都含笑看他,他会和王杰希吻的旁若无人才不管周围是不是有什么同事在…

但现在做这些假设都没用,王杰希和方士谦现在很好,他没必要去因为那些曾经打断王杰希现在的生活,他只是想能站在离王杰希很近的位置,至少能在第一时间得到王杰希和方士谦分手的消息。

叶修对这个回答不太满意,他和喻文州他们高中同班,算是两人感情的见证者,站在他的立场上,他是百分之两百的支持喻文州能奋起把王杰希从那个在他看来来路不明的男子手中夺回来的。

因此对于喻文州的沉默不作为任其发展,叶修很是恨铁不成钢,站起身,对霸占着点唱机位置的黄少天说“快给我点首算什么男人。”

对于叶修的玩笑,喻文州没生气,他知道叶修没什么恶意,可他也确实是笑不出来。

 

其实喻文州到现在对事情为什么会这样都是懵逼状态,当年他只是和父母去了趟外地,再回来时王杰希就不见了,而且是那种完全联系不上几乎等同于人间蒸发的不见。

那段时间喻文州忘了自己是怎么过的,在他的印象中王杰希没有任何理由突然离开他,而以王杰希的性格来说,即使是不喜欢了,也一定会和他聊清楚,除非是真被外星人带走了,否则他不会这么一声不响的离开。

但无论喻文州再怎么不想承认,事实就是王杰希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喻文州经常会想到他们的若干年后,他们可能就两个人白头偕老,可能在两人间会多一个孩子,可能多个宠物,他们可能住在乡下,也可能会一直旅行…喻文州为他们的故事设计了各种HE结局,但他把脑洞开到极限都想不到他会刷到王杰希消失这个隐藏结局。

世界有时候真的很小,在所有人都联系不上王杰希的时候,他却能在五年后公司的迎新会上见到王杰希。

当天说是为喻文州准备的迎新会,其实也就是大家随便找个理由一起释放压力吃吃喝喝一顿罢了,在公司的众前辈之中喻文州算是酒量不错的,同时被几个人灌酒也面不改色,除了脸稍红头微晕之外没有任何不适反应。

方士谦就不是了,他属于很爱逞强的,明明不怎么能喝,却还来者不拒,不停往杯子里倒着酒,嚷着不醉不归。

抛去王杰希的因素,喻文州对方士谦的初印象算是不错的,方士谦比他大一两岁的样子,工作能力强,没前辈架子,对刚刚入职的他也很热情…

这些好印象一直持续到方士谦接到一个电话。

喻文州不是故意要窥屏的,实在是方士谦突然的表情变化太突然,他才不得不转过头去关心一下。

来电人写着的是【杰希】。

喻文州瞬间听到了自己剧烈的心跳声,方士谦显然也听到了,看了他一眼,却没避讳他,就坐在位置上偏着头接电话。

“喂?”

“在哪?”

“公司聚会,我估计晚点回去,你先回去睡吧。”

“我过来找你。”

“想我了是不是?”

“不是,你喝酒了,我得把车开回去。”

像是刻意要配合他一样,周围也跟着安静了下来,喻文州竖着耳朵听对面说的每一句话,仅仅几句的对话,他就已经能够确定,这个杰希就是他的杰希,虽然现在成了其他人的杰希。

喻文州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才压制住内心叫嚣着愤怒的情绪,勉强保持微笑装作不经意地问方士谦谁打来的电话。

方士谦挂了电话心情更好了,笑着说“我男朋友。”

喻文州哦了一声,不敢再问下去,他很担心方士谦之后会秀一波恩爱,有王杰希这样的男友确实是很值得炫耀的事,可是不管是拿出照片还是简单的口头阐述,喻文州都不想从任何人口中听到他不知道的关于王杰希的种种。

然而即使方士谦自己不说,也有其他人代替他说,公司那些女同事年纪都不大,爱好八卦,谈笑间就帮方士谦虐了狗。

她们说方士谦能和王杰希这种精英男在一起真是太令人羡慕了,长得帅还稳重可靠,做饭也好吃!

“你们吃过阿?”喻文州问。

“不是阿,方士谦带饭的时候,我们尝到的。”

方士谦不以为然“有什么好吃的,就那样吧。”

女同事对他的语气见怪不怪的样子,小声和喻文州说“但他还是每次都吃光了,还拍照,啧啧,”回味了一下又继续说“真是很好吃,下次你也尝尝。”

喻文州当时只在想,如果他是方士谦,一定舍不得把王杰希做的饭和其他人分享。

喻文州当然吃过王杰希做的饭,那还是他们高中的时候,学校的食堂不好吃,总吃外卖也不健康,王杰希就提议说从家里带饭过来,第一次看到便当饭盒时喻文州还做好了再难吃也要咽下去不能辜负杰希努力的准备,却没想到意外的好吃,好吃到一向挑食的他吃的干干净净一根菜叶都不剩。

王杰希的厨艺受到喻文州肯定后,又接连做了好几天,靠外卖解决午饭的叶修见到色香味俱全的便当走不动了,眼巴巴的看着,却在喻文州密不透风的防护下连一粒米都没捞到,嘟囔着小气跑去吃汉堡了。

王杰希对此也没什么反应,只说让喻文州多吃点。

不管在日后什么时间回忆起来,喻文州都觉得王杰希当时叫自己名字时特别温柔。

 

再次见到王杰希时的每一帧画面喻文州都印象深刻,时不时就会在脑内回放一遍,每次画面中都只对焦了王杰希一个人。

王杰希走进来,王杰希向周围的人点头问好,王杰希听他站起来介绍自己叫喻文州,王杰希和他有大概三秒的对视时间,王杰希和他擦身而过,王杰希坐到了另一个人的旁边。

就像他们从来没认识过一样。

喻文州帮他找理由,或许王杰希有什么难言之隐,像是方士谦其实是du贩,王杰希是卧底,因此不得不潜伏在他身边,或是王杰希欠下了巨额债务,而方士谦是富二代,他为了还钱和方士谦在一起…

这些理由虽然很扯但却也勉强能说得通,喻文州强迫自己接受。

冲着王杰希的面子,大家也就放过了方士谦,特许他提前先回家,方士谦这时候酒劲也上来了,站起来后都站不太稳,需要王杰希扶着。

喻文州无法控制不让视线跟随着王杰希,他看着王杰希在觥筹交错声中离他越来越远,然后他发现,他也无法控制不让自己的身体跟随着王杰希。

“杰希!”

王杰希下楼梯的脚步停了一下,转过头皱着眉看喻文州,似乎是不解为什么初次见面的人会把称呼叫的这么亲密。

喻文州也因为王杰希陌生的眼神愣了下,深呼了口气才说“需要帮忙吗?”

王杰希有些吃力地单手扶着方士谦,摆摆手说“不用,谢谢。”

王杰希无论是语气还是内容都是无懈可击的客气有礼,喻文州不想听到这个谢谢,他不奢望王杰希会说什么这一切都只是我和叶修他们一起为你准备的玩笑,他现在宁愿王杰希能和他说【喻文州我喜欢上别人了,我不喜欢你了,我们早就分手了】,都好过一句生疏的谢谢。

“我叫…”

“喻文州,你刚说过了。”王杰希说,后退了一步。

喻文州不太相信王杰希会是金鱼脑,短短几年就把以前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他收起因为王杰希的戒备而产生的伤感情绪,继续提醒王杰希“那个…你还记得高中…”

王杰希摇摇头“对不起,我失忆过。”



评论(30)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