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恋爱操作团③

【方王】恋爱操作团①

【方王】恋爱操作团②

本章有 叶喻、黄别

喻文州就那么被王杰希拉出来了,叶修跟在身后,和方士谦商量着赔偿问题,叶修说,你们这一定得给我赔偿,还恋爱咨询中心呢,都快到手的男朋友让你们俩给整没了。

方士谦反驳说,你说话注意点儿阿,还赔偿?你还没给我钱呢,我跟你说,以我和文州的关系,你要不给钱那你们一定成不了。

叶修站住,从上到下扫视了方士谦好几眼,说,你的职业操守呢?说好的真爱至上呢?

方士谦笑得很不要脸,对阿,真爱至上,你自己掂量清楚吧。

之后王杰希又把喻文州拉到他家里继续进行再教育,方士谦在门口犹豫了一下就也跟着去了,一进王杰希家,他就像在自己家一样从冰箱里拿了听啤酒,又顺手煮了包泡面,听着沙发那边的敦敦教诲,觉得真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王杰希的存在真太重要了。

王杰希白天要以单身狗去替有情人们出谋划策,晚上还要担负起表哥的使命去帮喻文州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例如,由爱生性可以,但一夜情是万万不能有的,例如,私生活可以有,但不能乱成蜘蛛网,再例如,喜欢同性可以交男朋友也没问题,但谁都行,就叶修绝对不行。

听到这里方士谦插话“就因为他叫你大眼?”

王杰希看了方士谦一眼,脸上的表情明显就在说本王不会计较这些小事。

“不是,叶修是真不适合文州,文州能找到更好的。”

是是是,喻文州那可是天上有地上无的极品男神,方士谦想,在王杰希眼中,还真不一定有人能配得上。

虽然只大了一岁,可喻文州还是王杰希看着长大的,从小就特护着,谁敢动他得先过王杰希那关,不过喻文州小时候也确实是乖巧可爱嘴也甜,从走路还摇摇晃晃的时候开始就一口一个杰希哥哥士谦哥哥的叫着,天天从家里把零食拿出来和他们分享,王杰希也是真把喻文州当小弟,让喻文州在他和方士谦干坏事时望风,让喻文州帮他和方士谦抄课文写作业,甚至连值日都能替他们做了…

这么好这么善良的弟弟哪儿找去?

作为哥哥,王杰希就只是像喻文州他爸一样每天事无巨细地问着喻文州的交友状况,学习状况,生活状况…

长大了的喻文州全程含笑,手指交握放在膝盖上,耐心听着王杰希的劝说,等王杰希那边告一段落后,喻文州开口了“杰希哥,可我是真喜欢他。”

王杰希摆摆手“你才多大阿,懂什么?”

方士谦又插嘴说“文州比你懂,王杰希你是阻止弟弟早点的烦人哥哥吗?太遭人恨了!”

说完方士谦双手握拳做了个呐喊助威的手势,说文州你别担心,你谦哥支持你。

喻文州表示感谢,王杰希则有些不耐烦“你别捣乱了。”

方士谦又往王杰希那边坐了坐,说“我就好奇,你到底是因为什么不同意?”

归根结底,王杰希反对的还是叶修的不安定,今天叶修可以因为和喻文州上过床就坚信他爱喻文州爱的深沉,谁知道叶修明天会不会再因为一次一夜情和另一个人身体契合就再喊着他遇到真爱了?叶修叫他大眼,胡乱猜测他和方士谦的关系他都可以不介意,他只是怕喻文州未来会受伤。

王杰希轻轻嗓子,神情严肃“文州你自己之前也说了,叶修是个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人,你怎么就能确定他会为你安定下来?”

喻文州也很认真“看他的眼睛,我能确定。”

送走喻文州后,王杰希很是无奈,对方士谦说,文州这孩子叛逆期来了。

“我再提醒你一遍,文州不是孩子了!”

方士谦倒了两杯水,拍拍王杰希的大腿说,王杰希你看,现在我们讲究自由恋爱,包办婚姻已经落后了,再说老话说的好,宁拆十座庙不坏一桩亲,这孩子都长大了不能太管着,你说你真把人家逼得殉了情可怎么办?

王杰希瞪了方士谦一眼“你想道德绑架我?”

方士谦说他不是那个意思,他们谁都希望喻文州能幸福,但要不是喻文州自己选的,那也就不算幸福了,和做题一样,自己经过诸多推导过程得出的结果总会比参考书上直接给出的正确答案来的更让人开心一点。

看到床头的时钟指向了十一点,王杰希觉得无奈感又加倍了,到了这个时间,方士谦大概是不会走了,果然,方士谦看看表,打了个哈欠,就走进洗手间,用了几分钟洗了个澡,然后穿着件王杰希的衣服,很自然地钻进了王杰希的被子里,过了会,看王杰希毫无动静,他又掀开被子一边,拍了拍示意王杰希快来。

王杰希走到床边,掀开被子说“方士谦。”

方士谦一把夺回被子,拉到脖子下面,死死抓着说“干嘛?你也快关灯睡觉了,我明天还得去见那个话唠呢。”

“你就不能回自己家吗?”

方士谦摇摇头“我们家冷。”

“你回去打开空调就好了。”

“你的床比较软。”

“咱们床一起买的,一样的。”

“你的被子…”

“被子也是一套的,没区别。”

说到这里,方士谦似乎再也想不出借口,连头带脸地缩回被子里,闷声说“王杰希我都给你暖床了,你还嫌弃我?”

王杰希皱眉看着床上的一坨人形物体,想真不怪叶修每次都觉得他们是一对。

 

第二天王杰希是被方士谦的说话声吵醒的。

方士谦拿着手机站在阳台上,光穿了条牛仔裤,没穿上衣,手机另一端的语速太快,王杰希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方士谦显然也听不太清楚,每隔十几秒他就放下手机,深吸口气,似乎在强忍着不把手机扔出窗外。

在方士谦打电话的过程中,王杰希已经洗漱完毕,穿好了衣服,正打开冰箱看准备早上吃什么时,方士谦挂断电话走了过来。

“是黄少天,我跟你说过的那个话很多的委托人。”

王杰希看着牛奶的保质日期说“猜到了。”

方士谦往身上套着衣服“今天和他约了见面,一起去吧。”

王杰希点点头“好。”

早餐是王杰希做的,培根煎蛋和面包牛奶,很经典的早餐,方士谦吃的津津有味,边吃还边又和王杰希进行老生常谈的【我们以后搭伙一起吃饭吧】【你快回你自己家去】话题。

王杰希在各种地方都和委托人见过面,像是某个大酒店的大厅,某个公园,某个咖啡厅,快餐店之类的,但他还是头一次和委托人在网吧碰面,方士谦说这其实已经比最初的约见地点好多了,前一天黄少天只发给他了一个坐标,让他去游戏里找。

黄少天算是网吧里一个很显眼的存在,黄少天人如其名,染了一头黄毛,戴着帽子,王杰希看见他时,他还在噼里啪啦地摁着键盘,嘴上也不停,对着耳麦作出各种有意义没意义的指令。

看到方士谦时,黄少天在游戏里的厮杀也正好结束,他扭头看看方士谦,又看看和方士谦穿着同款外衣的王杰希说:“你这太不厚道了!明知道我这刚失恋,还带男朋友来刺激我!”

王杰希都数不清他是第几次澄清了,他现在已经能很冷静地说“我不是他男朋友,是同事。”

方士谦也说“对对对,是同事,你快说正事吧。”

黄少天的表情是明显的不信,但还是表白被拒给他带来的打击更大一些,黄少天说他写了情书,也写了藏头诗,还花了大手笔刷了几百个喇叭在世界频道循环告白,可就得到了个【暂时不考虑】的答复,简直太令人伤心了。

黄少天很不满“我就是不明白!什么叫暂时不考虑?这个暂时是指多久?一天?两天?一个月?然后什么时候开始考虑?考虑的时间又是多久?考虑过后会同意吗?同意的概率又是多少?这都没说清楚阿!”

方士谦开导黄少天说“暂时就是有戏阿,你就当他要准备期末考试不方便谈恋爱就好了。”

“可他已经放假了,而且身体健康没有压力每天除了找我PK也不干别的,他没有理由不答应我的。”

方士谦稍作思忖后说“那可能还是你告白的姿势不对。”

“我觉得我都还挺浪漫的阿…”

方士谦又装出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我跟你说,就面对面的,最简单的,我喜欢你,就最有效。”

黄少天将信将疑,说,这能行吗?就说四个字,会不会显得不太真诚?

方士谦摇头“谁说字少就不真诚?四个字也能让人心跳加速的!”

说着方士谦就转过头,注视着王杰希的双眸,握住王杰希的手,一字一顿地对王杰希说“我喜欢你。”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心跳真快了十几下。

TBC

评论(15)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级英雄 | Powered by LOFTER